作文以朋友為話題,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022-10-12 18:55:10 字數 5584 閱讀 7872

1樓:可靠的溫暖

【1、做動物的朋友--觀《海洋朋友》有感】

《海洋朋友》主要講了乙個叫小奇的小男孩和海豚琪琪有著乙份不一般的感情,因此他們有了心靈感應,竟然能夠對話。在和琪琪相處的日子裡,小奇很快樂。有

一次,他意外得知了琪琪與它的爸爸失散的事,深受感動,於是想方設法地幫琪琪找爸爸,可是都失敗了。小奇的爺爺後來也得知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同樣深受感

動,教會了琪琪在野外生存的本領,就將它送進大海找爸爸。小奇和琪琪告別了,雖然捨不得,但是也為它高興。

我是含著淚花看完這部電影的。小奇竟然和海豚琪琪有著這麼深厚的友誼。小奇純潔而幼小的心靈是多麼可貴,這種純潔而幼小的心靈一定會打動千千萬萬的人!

是小奇,讓我們知道了要愛護動物;是小奇,讓我們知道了動物的可貴之處;是小奇,讓我們知道了動物的心聲!

現在,全社會都在提倡要保護動物,把動物當成|人類的朋友。可是有些貪得無厭的獵人,卻時常打破動物的寧靜生活。有時,竟然為了賺一點錢,殺害了我們

的害蟲克星——青蛙:有時,竟然為了吃野味,捕殺了我們的國家保護動物——果子狸、穿山甲、娃娃魚……連瀕臨滅絕的藏羚羊也難逃獵人那沾滿血汙的雙手。要

知道,地球上的生物正以每日減少160種的速度消失著!按照這樣的速度,地球上的生物再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殆盡!那麼人類也就沒有了朋友——動物,那

麼,人類的末日也就不遠了。

我也要像小奇一樣,和動物交朋友,做動物的保護神,向人們宣傳保護動物的重要性。我要讓身邊的人認識到,濫捕濫殺動物的行為是可恥的,破壞動物賴以生

存的環境的行為是錯誤的,親眼目睹別人做出傷害動物的行為而不加制止是懦夫所為。我要讓美麗的地球母親變成動物的樂園,而我們就是動物最信任的好朋友。

【2、朋友,永遠都是朋友】

眼看,暑假就要過去了,再有一年,我就要畢業了。

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年了。

在這一年裡,究竟會發生什麼呢?還會向以前那樣?酸?甜?苦?辣?樣樣具備呢?我們的故事,真的好多好多……每每回憶起來,那一種情感,總會浮上臉來。

記得當初,我們並不是朋友,而是每天都在競爭的敵人。那個時候,我的朋友是令乙個人。那個人,也恰恰是你的朋友,她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於是,我們競爭,不讓對方搶走自己的朋友。

終於有一天,你們分開了,原因是乙隻筆……因為她的誤解,而導致了你們的分開。

不知是何種原因,我們卻成為了有福共享,有難同當的朋友。

你的成績不好,我總為你輔導,和你一起學習,我有什麼好的題行,總會第乙個告訴你。我有不懂的題,總會叫上你,一起去問老師。而後來,我的成績落下了好多,而你卻進步了。

其實,這並不怨你,因為那個學期,我沒有把學習放在心上,所以退步了。而你卻認為,這全是你的錯,如果不是你,我就不會退步,不會被批評……我真的好難受。於是,你以後不再和我一起問題。

後來,你的成績越來越差,成為了全年級,班級的倒數,儘管你還不停的努力。我們又回到了當初,一起學習。因為在一起學習,效率很高。

終於,你回到了原來的成績。我真的好高興。我們在一起,真的很快樂。但是,再開學,就已經快畢業了。

相信我們永遠是朋友,儘管分開了,但我們的心還在一起!

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樓:北極雪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作文,以朋友為話題,詳情如下

3樓:南邕

參考:朋友要真誠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你處在煩惱鬱悶時為你帶來歡笑的人;朋友是什麼?朋友是你處在危急之時為你解除患難的人;朋友是什麼?

朋友是你最信任的人。既用之,何防之,既是朋友,何必要隱瞞什麼呢?回饋朋友最好的禮物就是真誠,真誠對待自己,真誠的對待朋友。

對朋友真誠,是一種信任。三國時期,英雄倍出,當孫劉聯盟岌岌可危時,劉備迫於形勢不得不入吳招親,因為隨時可能喪命於東吳,劉備毅然把所有的兵權交付給了諸葛亮,這憑的是什麼?是信任,是朋友之間無所顧忌全盤肯定的真誠,既用人,何防人?

真誠的朋友之間彼此信任是沒有理由的,劉備對諸葛亮的信任,是他們友誼真誠的有力見證,對於我們,在生活中,我們更需要真誠,因為對朋友真誠是一種信任,只有互相信任對方,才能深刻的了解對方,理解對方。

對朋友真誠,是一種崇高的精神。看劉備招賢下士,具當密友,看***重慶談判,權附下屬,他們不都具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嗎?或仁愛,或信任,正因為他們把下屬看成是摯友,才有了一呼百應的感招力,對帶下屬如對待朋友,對待朋友如對帶親兄弟,這種精神是很值得我們稱讚和學習的。

人格魅力大於權利,真誠則大於懷疑。對朋友真誠,是一種精神,一種由內到外的信服,亂世之中,誰擁有此,誰就可以向天下呼喊:兄弟,我們一起打天下。

對朋友真誠,是種釋放。在當下中國,在物慾橫流的年代,人的生存壓力越來越大,社會的不公與為人處事到處碰壁使我們心中充滿了壓抑,很需要有朋友來傾訴,釋放心中的不愉快。夜晚,你們暢聽風雨,無所不談,靜靜的聆聽對方的心聲,這需要你們之間真誠的對待彼此,對彼真誠,彼才會對己真誠。

對朋友真誠是種釋放,在現今轉型的中國顯得尤為重要。

沒有了朋友,我們的生活就會暗淡無光,有了朋友而不真誠,我們的生活就會更蒼白無力,真誠的對待朋友,讓彼此獲得信任與釋放,讓我們昇華自己原有的精神,我們的生活才會更豐富多彩,明天才會更美好!

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4樓:1997排長

這扇門,留住了我們在十里煙塵中最後一絲幻想和那淒風冷雨中最後一點溫存.

————題記

或許,朋友就是這樣,中間永遠隔著一扇難以敞開的門.無論是一碗烈酒的生死之交,還是虛情假意的稱兄道弟,我們都只是不同軌道上的弧線a,起起落落中有許多點,卻永遠無法與任何一條完美的融合.

君子之交淡如水,古人早已知道朋友之間存在著無法逾越的最後屏障.於是人們總試圖遮蔽自己,精細地調整著與對方的距離,小心翼翼地修飾著臉上的微笑.在這個一切都數位化的時代,友情似乎也需要像方程式一樣反覆計算.

無怪乎有人說:交朋友太累了.

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覺,無論遠隔萬里,還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靈犀地感到對方的「心跳」.門是存在的,但這又有何妨?乙個樵夫與乙個琴師,不同的階層,不同的角色,依舊能奏出絕唱千古的高山流水.

如果友情是靜默的,那麼美麗的夜鶯能打破這分靜默嗎?虛偽的友情,若輕拂海面的風,浪花沉寂,它消遁而去.而真摯的情感卻能在心靈深處烙下永恆的記憶,即使是在淒清的夜晚,它也會以最華美的韻律融入星辰的歌唱.

我們無需刻意保持距離,計算尺度,友情只需素面朝天,就能泛出最動人的光澤.我們更不要去打破那扇門,真正的知己,即使隔著門,也能通曉對方的心意.這冥冥之中的感應,不比光天化日下的一覽無餘更具有難以言喻的魅力嗎?

那扇門,是煙雨濛濛中小紅傘下朦朧的背影,是昏黃燭光中若隱若現的眼神.我們可能永遠無法看清它的真實面目,但正是這扇門,留住了我們在十里煙塵中最後一絲幻想和那淒風冷雨中最後一點溫存.

或許,朋友就是這樣,在一扇門的兩邊坐著,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世界.正是這扇看似冷漠的門,卻傳遞著最珍貴的友情,讓我們在人生的此岸得到慰藉,又給彼岸帶來憧憬.或許,朋友就是這樣.

朋友,你找到了嗎?

以朋友為話題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

朋友是春天的一縷微風,是夏日裡的一股清泉,是秋的一片落葉,是寒冬的一絲暖意.也許很卑微,但很偉大.

朋友是沙漠裡的一片綠洲,浩瀚大海中的指明燈,是高原上的一棵草,是珠穆朗瑪峰的一片雪,是海邊的一粒沙.也許默默無聞,但很偉大.

朋友只是在你失意的時候陪你說話,高興的時候和你一起享受,不需要什麼承諾,只有信任與真誠.也許簡單,但很偉大.

朋友,身邊無處不是.珍惜是每個朋友應該做的.

朋友之間的離別,無言勝有言,一切盡在不言中.「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我仍相信,世間有無老的友情.因為我們是朋友.

朋友之間沒有隔閡,因為我們坦然.朋友之間沒有隱私,因為我們彼此相信.朋友之間沒有猜疑,因為我們互相諒解.

朋友是世間最美的人.

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 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出賣的」我覺著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生活中朋友的每乙個細小的細節都會另人感動,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乙個問候的、祝福的簡訊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到,你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就是朋友這就是友誼啊!

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也會給你帶來欣喜,一句「你好嗎」?會使你熱淚盈眶。

當然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乙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收穫到友誼。我們也不能過多的要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做什麼事情,為我們所服務,試著想一想如果你的朋友一味的要求你為她做這做那,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你是不是會想這樣的朋友我寧願不要,我寧願不交這樣的朋友,所以不要刻意的要求朋友為你做什麼。

其實,朋友也是靠自覺的,在忙碌的工作後突然想起了朋友給朋友發個簡訊息,彼此聯絡一下感情,給友誼充充氣。這就是友誼了。友誼是一種自覺又不自覺的行為。

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10

7樓:你丶我疼丿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乙個摯友,乙個諍友,此生足矣。

兒時打鬧的朋友,為你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學習過程中的諍友,使你在學習道路上少走了許多彎路;工作時的摯友,使你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當你傷心時,她會想方設法讓你開心起來;當你快樂時,她又會默默地祝福你,與你一起分享快樂。這就是朋友。

人生路上多磨難,那裡磨破一點皮,這裡蹭出乙個洞,大風大浪也時刻會接踵而至,而沒有朋友在一旁地默默支援與鼓勵,想要一人獨自走完這一段艱辛的路程,那是不大可能的。朋友是你可以傾訴苦痛的物件,朋友是你可以稍作休息的港灣,在那裡,你可以無拘無束,放開心胸,展現出乙個完全的自我。

沒有人不需要乙個朋友,沒有人沒有乙個朋友,除非他是自我封閉,與世隔絕。李白說得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受到朋友如此真情的款待,雖然沒有萬家酒店,但酒不醉人人已有醉了,面對朋友這番心意,李白還能說什麼呢?

一聲「朋友」,溝通了人與人之間那根早已段了的線;一聲「朋友」,使四方之人的心都融合在了一起,整個華夏民族,正因為有了「朋友」之聲顯得更加蒸蒸日上。

《朋友》一歌中唱到: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間的心靈之線如同一張巨網,覆蓋了祖國大地,雖隔了十萬八千里,但兩人的心還是相通的。

我不會因為朋友的一次過錯而放棄她,我相信你也不會,她也不會。人與人之間是坦誠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會原諒朋友,朋友也會原諒你,兩人之間的默契是誰也無法體會到的。

朋友是天空,而自己是星星,天空包容了星星的一切,而星星點綴了天空,如此使得星空更加美麗,星星更加燦爛奪目。

朋友是樹,自己是小鳥。樹為鳥提供了棲身之所,使鳥免受日曬雨淋;小鳥為樹帶來了更多的生機。唧唧喳喳地啼叫,輕快的身影在樹葉的縫隙之間忽隱忽現,這一幕是令人如此之神往。

朋友啊朋友,我的命中註定少不了你,你將是我一生的伴侶,我確定。

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帶題目高中,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自擬,中學水準,600字左右

朋友,你找到了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乙個摯友,乙個諍友,此生足矣。兒時打鬧的朋友,為你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學習過程中的諍友,使你在學習道路上少走了許多彎路 工作時的摯友,使你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當你傷心時,她會想方設法讓你開心起來 當你快樂時,她又會默默地祝福你,與你一起分享快樂。這就是朋友...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黯然失色 嚴重缺少 深深遺憾 而優雅 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 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