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寒門出貴子這句話合理嗎?

2023-06-05 17:55:03 字數 2875 閱讀 7093

1樓:植物獵掱

不太合理。寒門並不是說的貧窮,貴子也不是說一定就要是大富大貴。我認為,乙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非常重要,乙個人的教養一定和他從小所受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係。

人在乙個有知識文化底蘊的家庭裡長大和在乙個市井生活狀態長大,成年後的思想,道德,行為,能力,甚至做人的底線絕對都是不一樣的,所謂書香門第不一定就是要有多少財富,而是可以為下一代提供更豐富更優秀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2樓:網友

你是不是想說寒門難出貴子?我不贊同!從每年的高考來看,取得優異成績的考生裡不乏大量寒門學子雖然孩子是否成才,孩子一定程度上的確會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但這卻並不能成為主導因素。

我們國家仍有大批寒門學子通過學習來改變了命運。高考可以算是現階段最公平的人才選拔方式了,多少人通過高考逆襲改變命運,人生朝著不一樣的方向駛進。咱們寒門學子不就是家庭條件稍差了一點,並不代表智力要比別人差,相反這些學子往往要比其他人更能吃得下學習的苦,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學習也更加拼命。

所以無論是家貧還是家庭富裕,只要頑強拼搏,總會有更好的前程!

你是如何理解「寒門出貴子」這句話呢?

3樓:養生丫丫

我對「寒門出貴子」這句話的理解是寒門的物質條件和精神條件都是十分匱乏的,寒門出貴子這是一種奢望,但是往往寒門裡的人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有機會為自己的人生價值貢獻力量就已經能夠被稱為是「貴子」了。

4樓:右手年華

我的理解是,貧苦人家會把自己的願望寄託給孩子身上,讓孩子一直學習,並且還會給孩子提供較好的學習資源,這些孩子都是帶著家長的願望去考試的,給自己的壓力很大。

5樓:想去看極光

我理解的是家庭困難的人更容易生出品質兼優,成績好的人。逆境出人才,只有經歷磨難,才能達到人生成功巔峰。

6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指的是家庭情況不好,但是孩子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獲得了很好的事業。

總有人說寒門再難出貴子,這背後是什麼原因呢?

7樓:數到三倒著走

因為在以前讀書是他們唯一的出路,而當今社會不僅僅在是讀書這唯一乙個f翻身把歌唱的方法了,唱歌、跳舞、拼顏值,越來越多樣化的社會需求能給我們帶來利益。

8樓:努力前行

寒門之所以能出貴子,首先是因為家庭條件限制,教育成本太高,導致很多家庭都承擔不起,然後教育方式的不同導致孩子發展也不同。並且眼界的高低決定了人生的高度,最後自卑的心理約束了人生的發展方向。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教育事業真的已經變了味,必須要讓父母大黎的投資,才能夠讓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現在人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了,其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寒門,反而現在有一些家庭條件一般的孩子反而養成了不好的習慣。

11樓:行樂先生

因為教育資源的不平等,導致好的地方好的家庭情況受到的教育更加的優秀,而一些比較落後的地方受到的教育比較薄弱。

12樓:行樂樂樂

背後的原因是因為寒門的教育資源非常的稀缺。而城市裡的教育資源非常的集中。所以導致寒門出貴子變得非常的難。

都說寒門出貴子,你現在還認同這個觀點嗎?

13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認同。因為寒門出貴子只是特殊情況,而且現在富家子弟也很優秀,所以我現在不認同這個觀點。

14樓:happy薛醜醜

我不認同這個觀點了,因為這和家庭教育有關係,和生長的過程有關係,實際上什麼環境中都可以出人才。

15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我現在不認同,因為現在教育城鄉差距太大了,寒門很難再出貴子。

有人說:「寒門再難出貴子」。你認同這樣的說法嗎?

16樓:櫻小姐

認同,高考是公平的,但,不是覺對公平的,省份,地域都不一樣有的地方教育差,有的地方教育就相對好一點,像北京,上海,教育好環境好,而且北京卷不是特別難,考個本科相對簡單,而那些鄉下,本來環境就不是特別好,老師也不出色,甚至有的人家連wify都沒有,從起跑線就輸了,真不容易,經常有人說高考公平,但對於一些人來說好像不是這樣的吧,那些農村出身的孩子們真不容易而且還經常被人瞧不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認同。因為首先,富人家的孩子從小就比窮人家的孩子多太多的學習資源,自信也是從小培養出來的;其次,現在窮人家的孩子大都具有自卑心理,且活在舒適區不願意走出來。

18樓:束裝就道

我認同這樣的說法,但並不認為這條路就條路就被鎖死了,雖然機會很渺茫,卻依舊有人可能成為那天選之子。

19樓:老陳通史

古代的寒門出貴子,現在成了寒門難出貴子,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20樓:熱情的麻辣牛蛙

寒門」這個詞,在古人眼中的意義跟我們現在的理解是不同的。

我們認為寒門就是平頭百姓,而古代的寒門相當於小富商小土豪。

直到宋代以前,門閥制度一直尾大不掉。寒門,不過是沒有那麼強勢的家族背景的中產罷了。

2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是非常認同這樣的說法,因為現在很多有錢人家的孩子也是非常注重學習的,他們有非常好的物質條件。

22樓:醒悟

認同,有錢的孩子資源豐富。

23樓:聽風念舊人

我不認同這樣的說法。因為目前我國有高考這一途徑可以打破現狀,高考面前人人平等。

你們覺得這句話說的對不對,你們覺得這句話說的對不對?

這你說對不就對 話的意思還不清楚,需要矛盾下 你們覺得這句話說的對不對,感情上的安全感還是要靠自己給 什麼叫自己給?難道對方劈腿或出軌也要相信對方嗎?對方都不給安全,自己給有用嗎?不對自已不 能給予自己 給予的是自 身感.感情安 全感是雙方相 互給予的感情 安全感覺 我說的對嗎?請回答一下啦!謝謝,...

你們覺得王者榮耀的評分機制合理嗎?

不管是什麼評分方法對於一些位置來說都是不合理的,如果要公平的話那就得對每乙個位置都單獨出一套演算法,畢竟這是乙個團隊遊戲,不管贏了還是輸了都不會只是乙個人的問題。其實怎麼改都不合理的,因為電腦只會遵守一套演算法,而一局遊戲究竟誰發揮了最大作用連某些新手都看不出來,更別說電腦了。脆取消mvp比較好,這...

你覺得人長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這句話對嗎

個人認為是對的 長得漂亮只是父母賜予你的 不代表真正精神上的富足 可能只會有一副空皮囊而沒有實質性的思想 活得漂亮是對你自己人生的乙個肯定 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 是一種為了夢想 理想奮鬥的過程 我覺得應該是對的。乙個人成功並不在於他的容貌,而在於自己的真實才能。不乙個人就算長得不是那麼漂亮或帥。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