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樹的讀後感,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2023-04-15 12:35:02 字數 1801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使你不再孤獨;書,是你面前的一團火苗,使你充滿溫暖。

書,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給你帶來博大的道理……當我讀完《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時,頓時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夏洛蒂。勃朗特和兩個妹妹在惡劣的環境下堅持寫作,經過了一次沉重的打擊後,她們並沒有放棄,經過慎重的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創作點放到**上,向**的領域進發。隨後,夏洛蒂等人以罕見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地寫作著,終於成功了。

被人稱之為「逆境成才的典範。」

從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和聰明智慧型的人,才能擁有精彩的人生。夏洛蒂。勃朗特就好像是一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

在惡劣的環境中堅強不屈、頑強的生命力伴隨著她一起奮鬥,一起努力。大樹之所以這麼高大,是靠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無論你是多麼地渺小、不起眼,但只要你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永不放棄的意念,就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在「成功」這條星光大道上,沒有平坦的「路」,只有蜿蜒不平的「道」,所以說「失敗+艱苦的努力=成功」。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不可能,只要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心中感到有一股衝勁。我想,我也被夏洛蒂。勃朗特這種精神所感動了吧!

從此時開始,我要在我的人生旅程上立下夏洛蒂。勃朗特這幾個字,讓這些字隨時激勵著自己,因為我也想做第二個夏洛蒂。勃朗特,呵呵。

2樓:卓芷荷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小草和大樹》我覺得文中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姐妹雖然出生於貧困家庭,但她們還是希望用筆敲開幸運之門。

2023年,夏洛蒂出生於英國北部乙個窮牧師家庭。童年的一段生活是靠富人施捨,在慈善學校裡度過的。母親不幸早逝,撇下她和嗷嗷待哺的兩個妹妹艾公尺莉和安恩,還有乙個弟弟。

作為姐姐,她不得不過早地承擔起一部分維持家庭生計的責任。除了洗衣、燒飯、縫縫補補,還要拾柴、撿破爛、替富有人家帶孩子。她從小要強好勝,生活再艱難再勞累,都不肯放棄學習。

上不起學,就和弟妹們在家裡跟父親讀書。迫於生活,夏洛蒂和妹妹們當過家庭教師,辦過寄宿學校。儘管成年累月在艱難中謀生,她們卻始終沒有停止過寫作的嘗試,都希望用筆敲開幸運之門。

她們的路走對了!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大樹」。她們莊嚴地向傳統的觀念和陳腐的偏見宣戰:

世界上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一年後,夏洛蒂的《簡•愛》出版了。**一問世就受到廣大讀者的熱烈歡迎,引起評論界的廣泛重視。

幾乎同時,艾公尺莉的長篇**《呼嘯山莊》和安恩的長篇**《艾格尼斯•格雷》相繼出版,同樣獲得極大的成功。三姐妹同時脫穎而出,震動了英國乃至世界文壇,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

我的感受是:夏洛蒂•勃朗特姐妹雖然第一次失敗了,但她們第二次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罕見的精神力硬是成功的走上了文學聖殿。這種不屈的抗爭精神與不懈努力的堅強意志值得我們學習。

3樓:i知道

要多少有多少 自己選吧。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大樹和小草成語,大樹和小草的成語

一草一木 y c o y m 釋義 一棵草 一棵樹。比喻細小或平常的東西。語出 唐 李華 二贊並序 嘉一草一木 猶或為之歌詠。答案是一草一木 解釋 比喻極微小的東西。出自 後漢書 應劭傳 春一草枯則為災,秋一木華亦為異。可以是一草一木或者是草木皆兵 成語 一草一木 解釋 比喻極微小的東西。出自 後漢...

大樹小草成語,大樹和小草成語

草一木 y c o y m 釋義 一棵草 一棵樹。比喻細小或平常的東西。語出 唐 李華 二贊並序 嘉一草一木 壯成長 zhu zhu ng ch ng zh ng 解釋 健康地成長,已經在中國的土地上茁壯成長了 用於書面語 反義詞 奄奄一息 例句 看到下一代健康活潑地 定語。出處 冰心 悼念廖公 象...

在《小草和大樹》的小草指什麼?大樹指什麼?小草變成大樹的原因是什麼

其實這道題目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已經講過了.小草指 文學中沒有地位,無名婦女 大樹指 文學道路上的成就 原因是 夏洛蒂 勃朗特是有著堅強的毅力,用汗水和心血在文學道路上創出了成就.以後上課要好好聽哦 小草指夏洛蒂三姐妹在成功前不懈的努力大樹指夏洛蒂享譽世界的 簡愛 發發發吃西瓜感覺規律古古怪怪功夫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