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註冊造價諮詢公司?造價諮詢公司註冊要求

2023-06-05 13:10:01 字數 5239 閱讀 7783

1樓:柏書教育網

開辦工程造價諮詢公司的條件:

成立條件。工商局註冊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後,向工程造價行業主管部門申請乙級資質(暫定),要滿足以下標準:

1、企業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

2、企業的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60%,出資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總額60%;

3、技術負責人應具有造價工程師註冊資格,並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0年以上;

4、專職專業人員不得少於12人,其中: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得少於6人,其他人員應具有造價員(師)資格,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得少於8人;

5、專職專業人員的人事檔案關係必須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

6、由本企業辦理的專職專業人員社會養老保險手續齊全;

7、企業取得暫定級1年內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8、具有固定辦公場所,人均辦公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

9、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齊全;

10、近1年企業在承攬工程造價諮詢業務中無不良記錄。

申辦程式。甲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

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審批;

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備案。

2樓:特種作業考培指南針

直接工商局註冊就行了,營業範圍內加上 造價諮詢相關就行,現在不再審批造價諮詢資質了,這個資質取消了。

3樓:**指導小助手

在工商局註冊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後,向工程造價行業主管部門申請乙級資質,暫定期為一年,企業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企業的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60%,出資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總額60%,同時還應符合下列條件。技術負責人應具有造價工程師註冊資格,並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0年以上;專職專業人員不得少於12人,其中: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得少於6人,其他人員應具有造價員(師)資格,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得少於8人;專職專業人員的人事檔案關係必須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由本企業辦理的專職專業人員社會養老保險手續齊全;企業取得暫定級1年內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具有固定辦公場所,人均辦公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齊全;近1年企業在承攬工程造價諮詢業務中無不良記錄。

4樓:現在

1、公司股東。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公司註冊時必須有一位股東(投資者),一位股東投資成立的公司屬於一人****。 2、公司法人代表。

公司需設一名法人代表,法人代表可以是股東之一。 3、公司註冊資本。具體要看公司型別,註冊資本的設定需符合《公司法》的規定。

4、公司名稱。註冊公司時,首先要進行公司名稱核准,需提交多個公司名稱進行查名。 5、公司經營範圍。

註冊公司時,經營範圍必須要明確 6、公司註冊位址。公司註冊位址必須是商用的辦公位址,需提供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 7、公司章程。

公司成立時,需向工商管理部門提交公司章程 8、董事。公司成立時,可以設董事會。 9、財務人員。

公司進行稅務登記時,需提交一名財務人員資訊。 10、監事。按公司章程規定,公司成立時,可以設監事會,也可以不設監事會,但需設一名監事。

公司註冊時,需提交監事的身份證明原件。

5樓:網友

註冊一家造價諮詢公司一定是自己的這家公司是比較全面的,而且你必須達到這樣的資質才可以。

6樓:伊映冬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開辦工程造價諮詢公司的條件:成立條件工商局註冊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後,向工程造價行業主管部門申請乙級資質(暫定),要滿足以下標準:1、企業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2、企業的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60%,出資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總額60%;3、技術負責人應具有造價工程師註冊資格,並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0年以上;4、專職專業人員不得少於12人,其中:

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得少於6人,其他人員應具有造價員(師)資格,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得少於8人;5、專職專業人員的人事檔案關係必須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6、由本企業辦理的專職專業人員社會養老保險手續齊全;7、企業取得暫定級1年內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8、具有固定辦公場所,人均辦公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9、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齊全;10、近1年企業在承攬工程造價諮詢業務中無不良記錄。

提問。我需要提前懂些什麼。

我現在不是幹這行的。

申辦程式甲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審批;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備案。

您可以到相關部門進行了解的。

提問。如果我來開辦這個公司,我需要懂工程造價嗎?還是手底下有人懂就行了。

我可以什麼都不懂,只要我手底下請的人懂就行了是不是。

對的。提問。

專職專業人員是指什麼。

專職專業人員是指具有造價證書的人員,包括造價員證,註冊造價師證書,這兩類人員都屬於造價專職專業人員。」

提問。不是土木工程專業,也沒有從事過類似專業的能考一級建造師嗎。

造價諮詢公司註冊要求

7樓:上海法和

1、已取得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證書滿3年;

2、企業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出資人總人數的60%,且其出資額不低於企業註冊資本總額的60%;

3、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並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5年以上;

4、企業註冊資本不少於人民幣100萬元;

5、具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人均辦公建築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

6、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財務管理制度齊全。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條。營業執照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工程造價諮詢公司註冊條件有哪些

8樓:

摘要。您好,親,工程諮詢公司註冊條件如下:1、註冊資金需要達到法定最低標準,一**東最低註冊資金10萬、乙個以上股東最低註冊資金3萬;2、看公司是否有需要進行前置行政審批的經營範圍,如果僅是從事諮詢業務的話是不需要進行前置審批的,可直接到工商機關註冊登記就可以了;3、如果從事的是工程造價諮詢或者工程監理等業務,應在辦理營業執照後到北京市建委辦理相關等級資質的申請,其中工程監理公司丙級資質要求註冊資金最低50萬,工程造價諮詢公司乙級資質要求註冊資金最低50萬。

工程造價諮詢公司註冊條件有哪些。

您好,親,工程諮詢公司註冊條件如下:1、註冊資金需要達到法定最低標準,一**東最低註冊資金10萬、乙個以上股東最低註冊資金3萬;2、看公司是否有需要進行前置行政審批的經營範圍,如果僅是從事諮詢業務的話是不需要進行前置審批的,可直接到工商機關註冊登記就可以了;3、如果從事的是工程造價諮詢或者工程監理等業務,應在辦理營業執照後到北京市建委辦理相關等級資質的申請,其中工程監理公司丙級資質要求註冊資金最低50萬,工程造價諮詢公司乙級資質要求註冊資金最低50萬。

江西省諮詢工程造價需要多少人員。

30人。你都不了解江西省的。

這是必要的親。

省份之間沒有區別。

我了解只要乙個一級造價師二個二級造價師。

營業執照就夠了,江西不需要資質證書。

江西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方面:取消股東出資協議、固定辦公場所證明等21項材料。取消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審批。

只是不需要資質審批。

造價諮詢公司註冊要求

9樓:清湯芥麥面

造價諮詢公司註冊要求包括:

1、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得少於6人,其他人員應具有造價員(師)資格,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得少於8人;

2、專職專業人員的人事檔案關係必須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

3、由本企業辦理的專職專業人員社會養老保險手續齊全;

4、企業取得暫定級1年內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5、具有固定辦公場所,人均辦公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

6、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齊全;

7、近1年企業在承攬工程造價諮詢業務中無不良記錄。

造價是指製造某種東西或建築物等所需的費用。特點是大額性、個別性、動態性、層次性、相容性。

造價的作用包括:

1、專案決策的依據;

2、制定投資計畫和控制投資的依據;

3、籌集建設資金的依據;

4、評價投資效果的依據;

5、利益合理分配和調節產業結構的手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

第十一條 經營者進行**活動,享有下列權利:

一)自主制定屬於市場調節的**;

二)在**指導價規定的幅度內制定**;

三)制定屬於**指導價、**定價產品範圍內的新產品的試銷**,特定產品除外;(四)檢舉、控告侵犯其依法自主定價權利的行為。第十四條 經營者不得有下列不正當**行為:

一)相互串通,操縱市場**,損害其他經營者或者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二)在依法降價處理鮮活商品、季節性商品、積壓商品等商品外,為了排擠競爭對手或者獨佔市場,以低於成本的**傾銷,擾亂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損害國家利益或者其他經營者的合法權益;

三)捏造、散布漲價資訊,哄抬**,推動商品**過高**的;

四)利用虛假的或者使人誤解的**手段,誘騙消費者或者其他經營者與其進行交易;

五)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務,對具有同等交易條件的其他經營者實行**歧視;

六)採取抬高等級或者壓低等級等手段收購、銷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務,變相提高或者壓低**;

七)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牟取暴利;

八)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其他不正當**行為。

開辦工程造價諮詢公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0樓:隨心

按照國發〔2021〕7號檔案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停止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審批,工程造價諮詢企業按照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開展業務,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行業組織不得要求企業提供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證明。2023年6月3日起,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不再辦理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延續手續,到期需延續的企業,有效期自動延續至2023年6月30日。

工程造價諮詢公司註冊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申請甲級工程造價諮詢資質,企業需要以下滿足條件 首先,要取得乙級造價滿三年 其次,企業的註冊資本 人員 業績等要符合甲級資質標準。具體要求是 1 企業資本 企業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100萬元 2 企業人員 1 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資格,並具有工程或者經濟系列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

合肥什麼造價諮詢公司最好,合肥鴻信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怎麼樣?

我來說說吧,老鄉 我也是今年的畢業生,學的是工程管理,就我所知道的,目前諮詢單位比較好,另外中交 中建都挺好的。我簽約的是中交一家單位,第一年三千,轉正後4500 9000左右。工資高,可以去上海等一些沿海城市。在這邊,現在市場不是很好。你可以先工作,之後在找啊。有些這樣的工資不高,但待遇很好的。不...

福建瑞晟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廈門分公司怎麼樣

我之前在公司待過幾個月,後來因為個人原因離職回家鄉發展了。當時離職扣了部分提成,但是據我了解大多諮詢單位都是這樣的,也沒覺得公司領導坑啊。聽裡面的員工說公司很坑啊,公司坑 領導坑 福建瑞晟建設工程造價諮詢 漳州分公司怎麼樣?福建瑞晟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有限 公司漳州分公司是2008 05 23在福建省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