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開頭結尾優美例子,讀後感的開頭和結尾有可參考的格式嗎?

2021-03-04 04:21:25 字數 5663 閱讀 5452

1樓:微光月影

開頭:讀罷掩卷,書中的一幕幕在我眼前如電影畫面一樣閃過,把我帶進了沉思。

結尾:故事雖然結束了,思考卻是永遠不會停止的。

讀後感的開頭和結尾有可參考的格式嗎?

2樓:歲月不及你動人

我們可以根據這樣的思路來寫:

開頭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後寫感受,感受應該結合實際,得到一些令人深省的感悟,然後來規劃自己,給自己制定一些目標以用來鞭策自己。

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簡單說就是看完書後的感觸。

3樓:知了雪糕

例文    紅樓夢讀後感:

一次偶然的邂逅,翻開了《紅樓夢》,於是我認識了她——林黛玉。她,讓我深深的震撼,寶黛空前絕後的愛戀,流傳千古,被世人妄加褒貶。普天之下,又有誰有這資格呢?

從那以後,黛玉姐姐的影子就蕩漾在我心裡,來來回回,隱約中似乎聽到她嬌弱的喘息,腦海裡是她傷感的容顏,帶著一分憔悴卻萬分迷人。她落淚,因為只有放縱的哭過後才會更舒展,笑容才會更加綻放。閉上眼彷彿看見了他那柔情似水的眼神,閃爍著點點淚光,讓人沉迷其中,為之動情,不能自拔。

常聽人評價黛玉「小性子」甚至「心胸狹窄」,可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在這背後,只是因為她太在意寶玉了,因為愛的深、愛的切,所以不能不介意。我總覺得寶玉給黛玉的時間太少,黛玉的心太細膩,而寶玉卻體會不到。

在她某個抑鬱的瞬間,心情像是走丟的小孩沒了方寸,寶玉不該到來的問候會被她駁回,狠狠的、兇兇的,卻是無心的,不是不接受,只是因為太難受,於是她只有用詩來發洩內心醞釀已久積壓不了的情感。

詩,是她美麗的靈魂,是她精神的寄託。每當讀到她的詩,總有振人肺腑的感覺,每乙個字,每一句話都像是一把尖銳鋒利的刀,深深地插入了讀者的心裡,讓人有至窒息的幻覺,無形之中像是有誰掐住了自己的喉嚨,掙脫不了的傷感,只能不情願地放下書,讓自己慢慢地清醒過來。記得她的《葬花詞》:

「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花依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讀完後像是被萬箭穿心,肝腸寸斷般的陣痛。

她的淚,像涓涓細流一樣潺潺流動,匯聚成一泓清泉,澄清著她的悲劇。她哭泣,因為她太委屈,她是悲慘的、是值得人們憐憫的,她和寶玉的愛情在那樣的社會是不被容許的。她對寶玉太痴情,她一生無限傷感,然而臨終前她笑著喊「寶玉,寶玉……」然後她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雖然她的故事結束了,但是給我留下了萬千思念,合上書想要把這份內心的塵埃封住,但一閉上眼,那段應該被禁錮的傷感像塵埃一樣在空中飛揚、旋轉、舞動。

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

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精彩讀後感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了這本書。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人生如一條小溪,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艱辛,如果沒有了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讀後感開頭怎麼寫精彩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一般是:

1.今天,我讀了某某某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某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

1.這篇文章使我深受啟發。

2.良久,我沉思著。

下面是開頭幾個例子:

1. 「人生自古誰無死,流取丹心照汗青」是出自《過零丁洋》這首詩的,今天我閱讀了《過零丁洋》,一幅動人的畫面出現在眼前。

2.《朝花夕拾》這本書是魯迅先生晚年的作品,而這部散文集中所寫的,又全是先生幼年時期的事情。幼年的事情到了晚年再去回想,猶如清晨開放的鮮花到傍晚去摘取,雖然失去了盛開時的艷麗和芬芳,但夕陽的映照卻使它平添了一種風韻,而那若有若無的清香則更令人浮想連翩,回味無窮。

結尾例子:

1. 《過零丁洋》這首詩像我的照明燈,小老師告訴我要熱愛祖國,好好學習。又像多彩的陽光,伴隨著我踏向未來的征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到了一本好書,使我感慨萬千,讀過後蕩氣迴腸。這本書的名字就是——城南舊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兒時在故鄉北京經歷過的記憶猶新的事情。

文章裡字字句句透著京味,讓人在覺得有趣的同時又充滿新奇;在文章的最後,又用了那麼乙個感嘆式的結尾,讓人在回味中又略帶憂傷,在憂傷中又為主人公的成長而感到興奮與激動,在品味之餘,又多了一點恍惚。一本書讀下來,既讓人在跌宕的情節中為主人公捏了一把汗,又讓人覺得心中五味陳雜。真像是一位廚師,讓人枯燥的文字中感到文字的佳餚也是那麼的可口。

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領悟到了一些道理。

成長的價值不是在於結果如何,而是在於過程是否有意義。如果成長的過程是殘缺的,無意義的,那麼,即使結果再完美,再稱心如意,成長也是乙個無意義浪費時光的舉措而已。沒有意義,沒有感慨,沒有收穫,沒有坎坷,這樣的成長不叫成長,而是單純的消磨時光,浪費時光。

不配叫做成長。

反之,如果過程是有意義的,即使結果並不那麼稱心如意,這也是乙個成長的過程,乙個成長的收穫,一次成長的蛻變,一次成長的磨練。

讀了城南舊事這本書,我感到受益匪淺。我既明白了成長價值的所在,又欣賞到了一篇好文章,又使我長大了許多。

城南舊事讀後感400字(二)

文/李佳蕊

我看了《城南舊事》後,感觸極深。最多的,(********.**)就是心酸。

《城南舊事》。這本書的作者是林海音,它是以年少的心態來記敘自己在北京城南的幸福童年生活。古城的殘片,臨街老店被塗蓋的字型大小,半扇院門的的插閂,還有屋頂上的花盆以及巴在皇城牆上的冬雪……這一切的一切,慢慢滲入我的腦海:

緩緩走過的駱駝隊、惠安館、胡同裡的井、鬧市僻巷、草垛子、這些地方所浮現的人物:冬陽下的駱駝隊、井邊的小夥伴妞兒、惠安館的瘋女人――秀貞、躲在草垛裡的小偷、斜著嘴笑的蘭姨娘、不理「我們」的德先叔、和「我」朝夕相伴的宋媽以及最後因肺病去世的爸爸都與「我」建立下了深厚的感情,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築成的,但是他們都是在歲月的步影中消失了。

今天我為大家分享這本書,我只要你們與我分享一下珍惜童年的心情。每當看到小孩子們在操場上追跑打鬧,每當聽到路邊熟悉的兒歌旋律響起,每當聞到久違的糖果香味還是那麼沁人心脾,我總會想起小時候的天真,可愛。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奪目光輝;一本好書,可以淨化乙個人的美好心靈。我相信同學們讀了這本書,我們的將來,會更美好。

城南舊事讀後感400字(三)

文/李佳蕊

《城南舊事》是台灣作家林海音描寫的的她從六歲到十三歲的童年往事。整篇文章道出了人世的複雜多變,也道出了英子(林海音)面對人世悽苦的所有困惑和思索,讓我的心不免有些淒涼。

文章講述了作者英子跟隨爸爸媽媽從日本漂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胡同裡。這裡的一切讓英子感到新奇,會安館前的「瘋」女人,常被打罵的小夥伴妞兒,隱藏在荒草叢中的小偷兒,敢於衝破舊家庭,追求新生活的蘭姨娘,丟下自己的孩子來做奶媽的宋媽,她們都曾和英子朝夕相伴,但最後卻一一離去。直到最後,嚴厲又慈愛的父親長眠,「我」被放上長女的家庭責任,童年遠去。

文章中的五個故事都是以悲劇結尾,讓人不覺有些感傷。在英子與「瘋」女人聊天說事的時候,我不免有些擔心;幫助「瘋」女人和妞兒母女相認,又偷媽媽的鐲子幫助母女倆逃跑,讓我感到她有一顆多麼善良、純真、快樂的心。在讀的過程中讓我感受到了,即使在那樣的年代,作者仍然把屬於童年的快樂單純明媚陽光都帶到我的面前,是我不禁勾起童年——無憂無慮,和一群小夥伴快樂地玩耍;看見新鮮東西不停的議論;在足球場踢足球;雪地裡玩雪橇打雪仗。

珍惜童年的每一分時光,把握美好的回憶。

城南舊事讀後感400字(四)

《城南舊事》寫的是林海英在北京城南的趣事。她的童年是那麼令人嚮往;那麼讓人羨慕。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慧安館的故事。

慧安館主要是講小英子幫助乙個在別人眼裡是瘋子的人找到孩子。林海英寫出童年幼稚真實的感覺把我深深的感觸了。我更觸動我的是小英子那刻骨銘心的童年。

不過,小英子在小學六年級時就沒有了爸爸,讓人覺得很可憐,也很惋惜。小英子那麼小就沒有了父親,卻還能堅強樂觀的長大,讓看實覺的很佩服。更何況還成了乙個大作家,更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讀書心得:童年卻不能繼續了!夾竹桃落了,英子長大了,不能再是小孩子了想想小英子的不幸,又想想我們的幸福,我實在感到太慚愧了。

當小英子幫媽媽幹活,領弟弟妹妹時,我們卻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撒嬌。當小英子幫媽媽煮飯時,我們卻在外面玩。當小英子幫家裡作家務洗衣服時,我們卻坐在電視機旁看動畫片……就在這種環境長大的小英子卻成了乙個大作家,生活的坎坷磨鍊出了小英子這樣的一朵永不低頭的梅花。

《城南舊事》這本好書就像一盞明燈指引著我走向成功的道路。莎士比亞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與許多高尚的談話。

這句話說的一點兒也不錯,一本好書對人的影響是十分大的。《城南舊事》就是一本值得我們仔細體會琢磨的好書。

寫讀後感的好開頭和好結尾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諦,或談論思想問題、治學精神,使讀者受到啟迪和教育。這樣的文章有了哲理,給予讀者的感受也就更加豐富了。

內容:1、開頭:《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傑出的遊記體諷刺**,裡面以格列佛船長的口氣敘述了周遊四國的經歷。

通過格列佛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慧駰國的奇遇,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和罪惡。

結尾:我期盼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像慧駰國一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與我一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做起,讓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2、開頭: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駱駝祥子》,裡面有乙個人叫駱駝(這只是他的外號,他真名叫什麼,我也不太清楚)。他是乙個拉車的人,他一生中有很多的不易,但是經過他自己的努力,那些不如意的事都被他給解決了。

他照樣生活的很好,他沒有自卑也沒有因為這些事而放棄生活。結尾:這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或別人幫助你解決困難後的好處,你會為此而很高興;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堅持哦!

3、開頭:在這一篇裡,孫悟空為了「學乙個長生不老,躲過閻王之難」登界有十數個年頭,其中所吃之苦自不必說。在世界上,任何事情若想成功的話,在其中若不付出是萬萬不行的,這是世人皆知的道理,大多數人為了自己的目標也要努力奮鬥。

結尾:乙個妖猴都知道尊師重道,更何況我們呢?雖然悟空性格劍拔弩張,不服管束,但是對自己的師傅尊重有加,師傅睡眠時不敢驚動,傳道時叩頭禮拜。

乙個妖猴都知道的道理,我們怎麼會不知道。人應該懂得之恩圖報,懂得尊師重道。

4、開頭:書,是我們的好夥伴。最近,我讀了許多書,在這些書中,最有意思的就是《柳林風聲》。

結尾:古人說「開卷有益」。讀書,不僅讓我體會到書中的樂趣、增長了知識,更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陪伴我一路前行。

5、開頭:《平凡的世界》敘述了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交織在一起,全景式表現中國當代城市社會生活。

結尾:出身無法選擇,對生活的態度卻可以調整。由於家境,自卑乃至自傲是能夠了解的。

只是,這是乙個關鍵的分水嶺,想明白了,你會明白每個人有機緣。《平凡的世界》它讓我懂得了很多人生哲理,激勵人奮發向上。

讀後感結尾怎麼寫精彩讀後感的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 讀 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 讀 又要寫 感 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讀後感以 感 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

駱駝祥子讀後感結尾,駱駝祥子讀後感的結尾

1 在讀完 駱駝祥子 這部老舍筆下具有悲劇色彩的名著之後,我的第一感覺是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祥子一生夢寐以求的洋車終在無數次巔簸坎坷中碎了,散了.的確,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造就了無數的遺憾。多少莘莘學子由於家境原因不能公升入理想的大學 多少各方面的人才由於內外在的原因不能進入各自專長的領域。光靠幻想,...

作文讀後感的例子,讀後感作文,要有具體事例

讀後感作文,要有具體事例 給你提供兩篇吧 荷塘月色 讀後感 朱自清 現代著名散文家 詩人 學者 民主戰士。從這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追求美好生活的渴望,對黑暗的現實想 超然 又想 掙扎 的心跡。文章一開頭就點出全文的 文眼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他想借遊荷塘排解苦悶,於是作者從一開始就以獨處的心境創造出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