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居里夫人的左右有沒有關於居里夫人的資料100字左右

2021-03-07 10:02:00 字數 5061 閱讀 7972

1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marie curie)或居里夫人(1867~1934),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2023年,她與丈夫皮埃爾·居里一起移葬入先賢祠。

她還是「居里學院」的創始

2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marie curie),(1867.11.7—1934.

7.4),出生於波蘭,是法國的物理學家、化學家。世界著名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第一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第二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用了好幾年在研究鐳的過程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很多人在兒童時代就聽到她的故事,但得到的多是乙個簡化和不完整的印象。

世人對居里夫人的認識,很大程度上受其次女在2023年出版的傳記《居里夫人》(madame curie)所影響。這本書美化了居里夫人的生活,把她一生所遇到的曲折都平淡地處理了。美國傳記女作家蘇珊。

昆(susan quinn)花了七年時間,收集包括居里家庭成員和朋友的沒有公開的日記和傳記資料。於去年出版了一本新書:《瑪麗· 居里:

她的一生》(maria curie::a life),為她艱苦、辛酸和奮鬥的生命歷程描繪了一幅更詳細和深入的影象。 她的長女伊倫娜,核物理學家,與丈夫約里奧因發現人工放射性物質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次女艾芙,**家、傳記作家,其丈夫曾以聯合國兒童**組織總幹事的身份接受瑞典國王於2023年授予該組織的諾貝爾和平獎。

概括居里夫人的故事,100字左右

3樓:斯帕狄

2023年,

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瑪麗·居里(marie curie,2023年11月7日—2023年7月4日),出生於華沙,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被稱為瑪麗·居里(marie curie)或居里夫人(1867~1934),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2023年,她與丈夫皮埃爾·居里一起移葬入先賢祠。

她還是「居里學院」的創始人。

故事之一:簡樸生活

2023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

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從2023年起,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但她照樣「吝嗇」。她每次從國外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宴會上的選單,因為這些選單都是很厚很好的紙片,在背面寫字很方便。難怪有人說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乙個匆忙的貧窮婦人」。

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裡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她就是居里夫人。

故事之二:淡泊名利

居里夫人天下聞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種獎金10次,各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全不在意。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她的小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剛剛頒發給她的金質獎章,於是驚訝地說「居里夫人,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

」居里夫人笑了笑說:「我是想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看得太重,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故事之三:「教女有方」

居里夫人有兩個女兒。「把握智力發展的年齡優勢」是居里夫人開發孩子智力的重要「訣竅」。早在女兒不足周歲的時候,居里夫人就引導孩子進行幼兒智力體操訓練,引導孩子廣泛接觸陌生人,去動物園觀賞動物,讓孩子學游泳,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孩子稍大一些,她就教她們做一種帶藝術色彩的智力體操,教她們唱兒歌、講童話。再大一些,就讓孩子進行智力訓練,教她們識字、彈琴、搞手工製作等等,還教她們騎車、騎馬。 繼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獲諾貝爾獎之後,由居里夫人培養成才的兩對後輩也相繼獲得諾貝爾獎:

長女伊倫娜,核物理學家,她與丈夫約里奧因發現人工放射物質而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次女艾芙,**家、傳記作家,其丈夫曾以聯合國兒童**組織總幹事的身份榮獲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 瑪妮娜·斯克洛多夫斯卡2023年出生於波蘭的華沙,由於是女性的原因,她不能在任何俄羅斯或波蘭的大學繼續進修,所以她做了幾年的家庭教師。

最終,在她姐姐的經濟支援下移居巴黎,並在索邦大學(巴黎大學的舊名)學習數學和物理學。經過四年的努力後,瑪麗於巴黎大學取得物理及數學兩個碩士學位。在那裡,她成為了該校第一名女性講師。

瑪麗在索邦結識了另一名講師,皮埃爾·居里,就是她後來的丈夫。他們兩個經常在一起進行放射性物質的研究,以瀝青鈾礦石為主,因為這種礦石的總放射性比其所含有的鈾的放射性還要強。2023年,居里夫婦對這種現象提出了乙個邏輯的推斷:

瀝青鈾礦石中必定含有某種未知的放射成分,其放射性遠遠大於鈾的放射性。12月26日,居里夫人公布了這種新物質存在的設想。

在此之後的幾年中,居里夫婦不斷地提煉瀝青鈾礦石中的放射成分。經過不懈的努力,他們終於成功地分離出了氯化鐳並發現了兩種新的化學元素:釙(po)和鐳(ra)。

因為他們在放射性上的發現和研究,居里夫婦和亨利·貝克勒共同獲得了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居里夫人也因此成為了歷史上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八年之後的2023年,居里夫人又因為成功分離了鐳元素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出乎意外的是,在居里夫人獲得諾貝爾獎之後,她並沒有為提煉純淨鐳的方法申請專利,而將之公布於眾,這種作法有效的推動了放射化學的發展。

居里夫人晚年跟丈夫生前的學生保羅·朗之萬有一段韻事,這個事件在法國鬧得風風雨雨。2023年巴黎新聞報在11月4日的標題《愛情故事:居理夫人與郎之萬教授》,傳言皮耶在世,郎之萬和居里夫人有密切的來往。

愛因斯坦對這件事的看法是,如果他們相愛,誰也管不著,他在2023年11月23日給居里夫人寫了封信,以表安慰。

居里夫人是歷史上第乙個獲得兩項諾貝爾獎的人,而且是僅有的兩個在不同的領域獲得諾貝爾獎的人之一。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居里夫人倡導用放射學救護傷員,推動了放射學在醫學領域裡的運用。之後,她曾在2023年赴美國旅遊並為放射學的研究籌款。

居里夫人由於過度接觸放射性物質於2023年7月4日在法國上薩瓦省逝世。在此之後,她的大女兒伊倫·若里奧-居里獲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她的小女兒艾芙·居里在她母親去世之後寫了《居里夫人傳》。

在20世紀90年代的通貨膨脹中,居里夫人的頭像曾出現在波蘭和法國的貨幣和郵票上。化學元素鋦(cm, 96)就是為了紀念居里夫婦所命名的。

居里夫人是法國籍波蘭人。她是物理學家、化學家、理學博士。她的父親是無神論者,媽媽則是天主教徒。

居里夫人和丈夫共同研究放射性現象獲得成就,先後發現鈽和鐳。她在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居里夫人又獲諾貝爾化學獎,成為當時世界上第一位兩次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至今世界上只有兩位科學家曾兩次獲諾貝爾獎。

居里夫人雖然那樣謙虛,但世界各國給她的榮譽稱號是空前的。除獲諾貝爾獎外,她的各種榮譽稱號有:會員56個,會長2個,院士19個,院長1個,博士20個,教授1個,榮譽市民3個;另外獲得獎金10項,獎章16枚。

瑪麗2023年出生於波蘭的華沙,高中畢業後,曾患了一年的精神疾病。由於是女性的原因,她不能在任何俄羅居里夫人斯或波蘭的大學繼續進修,因此她做了幾年的家庭教師。瑪麗和姐姐都有想去法國留學的夢想,姐姐為了去留學已經存了一部分錢,但這些錢只夠在法國學習一年。

瑪麗為了完成自己和姐姐的夢想,向姐姐提議。自己先去當家庭教師為她提供上學的資金,而等到姐姐畢業找到工作後,再為她籌備留學的資金。瑪麗為了留學的夢想,整整做了8年的家庭教師。

8年沒有磨滅的夢想最終終於實現了。在她的姐姐的經濟支援下來到巴黎,並在索邦(sorbonne,巴黎大學的舊名)學習數學和物理學。經過四年的努力後,瑪麗於巴黎大學取得物理及數學兩個碩士學位。

在那裡,她成為了該校第一名女性講師。

瑪麗亞在索邦結識了另一名講師,皮埃爾·居里,就是她後來的丈夫。他們兩個經常在一起進行放射性物質的研究,以瀝青鈾礦石為主,因為這種礦石的總放射性比其所含有的鈾的放射性還要強。2023年,居里夫婦對這種現象提出了乙個邏輯的推斷:

瀝青鈾礦石中必定含有某種未知的放射成分,其放射性遠遠大於鈾的放射性。12月26日,居里夫人公布了這種新物質存在的設想。

在此之後的幾年中,居里夫婦不斷地提煉瀝青鈾礦石中的放射成分。居里夫婦經過不懈的努力,他們終於成功地分離出了氯化鐳並發現了兩種新的化學元素:釙(po)和鐳(ra)。

因為他們在放射性上的發現和研究,居里夫婦和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居里夫人也因此成為了歷史上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八年之後的2023年,居里夫人又因為成功分離了鐳元素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出乎意外的是,在居里夫人獲得諾貝爾獎之後,她並沒有為提煉純淨鐳的方法申請專利,而將之公布於眾,這種作法有效的推動了放射化學的發展。

居里夫人晚年跟丈夫生前的學生保羅·朗志萬有一段韻事,這個事件在法國鬧得風風雨雨。2023年巴黎新聞報在11月4日的標題《愛情故事:居里夫人與郎志萬教授》,傳言皮埃爾在世,郎志萬和居里夫人有密切的來往。

愛因斯坦對這件事的看法是,如果他們相愛,誰也管不著,他在2023年11月23日給居里夫人寫了封信,以表安慰。

居里夫人是歷史上第乙個獲得兩項諾貝爾獎的人,而且是僅有的兩個在不同的領域獲得諾貝爾獎的人之一。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居里夫人倡導用放射學救護傷員,推動了放射學在醫學領域裡的運用。之後,她曾在2023年赴美國旅遊並為放射學的研究籌款。

居里夫人由於過度接觸放射性物質於2023年7月4日在法國上薩瓦省逝世。在此之後,她的大女兒伊倫·若里奧-居里(irène joliot-curie)獲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她的小女兒艾芙·居里(eve curie)在她母親去世之後寫了《居里夫人傳》。

在20世紀90年代的通貨膨脹中,居里夫人的頭像曾出現在波蘭和法國的貨幣和郵票上。化學元素鋦(cm, 96)就是為了紀念居里夫婦所命名的。居里夫人著有《我的信念》。

有沒有關於字謎的,有沒有關於字謎的?

又長又扁又四方,太陽一出就開張,太陽西下無用去,緊繫腰帶歸現場。打一竹謎是什麼?一本正經。二 古色古香。猜什麼?左看馬靠它,右看它靠馬,兩邊一起看,腳踏萬里沙 有沒有 等 這個字的字謎?一寸土,長棵竹 個個保衛寸土 竹下有寸土 寸土長竹 國慶節個個都十分期待 字 等多少樓台煙雨中 字 等 為求寸土謀...

有沒有關於水的古詩,有沒有關於水的古詩

李白 金陵酒肆留別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喚客嚐。金陵子弟來相送,欲行不行各盡觴。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李白 宣州謝 月兆 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

兩個人本來不認識,他們乙個天南,乙個地北。家裡人嫌他們傻,都拋棄了她們,任他們四處流浪。男的從南往北走,女的從北往南走,流浪,流浪 男的以前並不傻,而是因為在工地上幹建築的時候被磚砸中了頭,從那以後就傻了。女的以前也不傻,考大學的時候她考了全市第一名,然而她的名字卻被乙個有錢人給頂替了,從那以後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