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居里夫人為榜樣作文,以居里夫人為榜樣作文600字

2021-03-04 04:30:21 字數 2415 閱讀 5861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學過居里夫人的課文之後,又重新認識到了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這一生中曾獲得兩次諾貝爾獎,她的一生中有許多個第一次,她是歷史中第一位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的人,是巴黎大學第一位女教授,法國科學院第一位女院士。她的美名可想而知,但她並沒有被美名所拖累,她把獲得的獎章給她六歲的女兒當玩具,愛因斯坦曾說過:「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居里夫人是唯一沒有被盛名所寵壞的人。

」愛因斯坦曾與居里夫人有過交情,他很幸運能認識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工作奮鬥了五十年,她死的時候,六十七歲,也就是說她從十七歲開始,就開始奮鬥了,她死後四十年,居里夫人用過的筆記本,還有射線在不停地釋放,說明她的一生都用在了為國獻身的工作上。

她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獻身事業上了,事業就是她的一切。她千辛萬苦地發現了鐳,卻從未申請鐳的專利,她很清楚,放棄專利,就得放棄了一筆財富。如果換做是我,我絕對會不會白白丟下一筆財富的。

居里夫人淡泊名利,不圖錢財,她獻身科學,追求真理,她追求平靜,安逸,自由的生活。

「生活對於任何人都非易事,我們必須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居里夫人告訴我們,生活並不容易,做任何事都要堅忍不拔,要相信自己,做乙個自己的目標,設乙個理想,要勤奮,執著。生,容易;活,容易。

生活,不容易。

居里夫人是我們學習的目標,她的各種優點都值得我們學習,她高尚品格、謙遜、堅強不屈、聰明才智、愛國情懷等等,她的這些精神有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學習的路, 讓我們去多了解這些偉大人物吧!他們會使我們受益匪淺。

居里夫人,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左右

2樓:亇

人們常說:堅持終獲成功。居里夫人便是這樣堅持終獲成功的人。

「一旦她認識到某一條道路是正確的,她就毫不妥協地並且極端頑強地堅持走下去。」這是科學家愛因斯坦對居里夫人的堅持精神的一種讚賞,也是居里夫人的乙個工作原則。

002023年,居里夫人對放射性物質進行了艱難的研究。她為了提煉出一種天然的稀有放射性物質,想辦法搞到了一噸可能含鐳元素的工業廢渣,就在自己的化驗室裡進行實驗。實驗室內,雖濃煙瀰漫,煙熏火燎喉鼻嗆得刺痛,衣服被染得髒亂不堪,艱苦惡劣的工作環境動搖不了她矢志不移的科學研究意志,始終堅持不懈地用大鍋爐提煉礦石,艱難地去**鐳的奧秘。

失敗了又重來,歷經3年又9個月廢寢忘食、嘔心瀝血反反覆覆地研究實驗,在經歷一番常人難以想象的千辛萬苦後,終於大功告成,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1克的鐳,這次的成就使她榮獲了諾貝爾獎。

00成功的原因,貴在堅持。她對這件事信心滿懷,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當時她的條件並不富裕,卻不畏艱難困苦,歷經曲折失敗,堅持頑強拼搏而取得成功,為人類創造出無限的價值。更令我感動的,是居里夫人的淡泊名利。

她一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人矚目,可她對此事卻從不放心上。生活中的一些人,凡是取得榮譽哪怕只是一張「優秀學生」的獎狀,定會將其視為珍寶倍加珍惜,引以為傲。而居里夫人卻將榮譽作為女兒的玩具;她的心難道不如水晶般晶瑩嗎?

00居里夫人的思想是偉大的,偉大的思想引導了她能在茫茫的科學之海中,駛向自己目標的彼岸。居里夫人的生活是平淡的,平淡的生活折射出她既為世界創造寶貴財富後,甘於淡薄名利的無窮魅力。

我也追星600字作文,寫居里夫人的。快點,越快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追星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這些名人,可能是偉人、專家、學者……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心中崇敬的名人,就是居里夫人。

在世界科學史上,居里夫人是乙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她是唯一一位在兩個不同學科領域、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科學家。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

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

科學不是為了個人榮譽,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人類謀幸福。這是居里夫人和居里先生一貫遵循的原則。在發現鐳後,為了使鐳盡快地服務於人民,他們拒絕申請專利權,立即公開了提取鐳的方法,即使那時他們自己的生活還很艱難。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救護傷員,居里夫人把x射線裝置安裝到汽車上,奔走於戰場各處進行輪迴醫療,挽救了大批受彈傷士兵的生命。在她剛開始從事放射性研究時,由於不了解射線對人體的破壞作用,沒有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後來又長期在條件很差的環境裡工作,致使有害物質嚴重危害了她的身體,得了惡性貧血病。就是在她生命垂危的時刻,她也沒有因為一生的磨難和不幸遭遇,有過絲毫抱怨和遺憾。

在了解了居里夫人的光輝一生以後,我們從中得到的教益和啟迪是深刻而廣泛的。她讓我們明白,人有多重價值,是需要多層開發的。有的人止於形,以售其貌;有的人止於勇,而呈其力;有的人止於心,而有其技;有的人達於理,而用其智。

諸葛亮才智過人,氣吞曹吳,卻不披一甲,不佩一刃;***指揮百千萬民眾,在戰火中打出乙個新中國,卻從不受軍銜,不背一槍。她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著地攀登,直到智慧型高峰之巔,自由地駕馭規律,而永保一種理性的美麗。

我崇敬居里夫人,崇敬她奉獻的精神,堅強性格,百折不撓的意志,對社會的責任感……

這就是我崇拜的人——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的資料,居里夫人資料簡介

居里夫人蘭被沙俄侵占,她就非常痛恨侵略者。當他們夫婦從礦物中分離出新元素以後,她把新元素命名為釙。這是因為釙的詞根與波蘭國名的詞根一樣。她以此表示對慘遭沙俄奴役的祖國的深切懷念。1937年7月14日,居里夫人病逝了。她最後死於惡性貧血症。她一生創造 發展了放射科學,長期無畏地研究強烈放射性物質,直至...

《居里夫人傳》中的好句,居里夫人自傳的好句!

瑪麗心中從未考慮過在家庭生活與科學家之間進行選擇的問題。她一直把妻子的愛 母親的責任和科學研究擺在同等的位置上,她絕不放棄其中的任何乙個,而且她以極大的熱情和意志獲得了成功。瑪麗對女兒的教育,主要靠的是自己的表率行動。她具有堅定的人生信念,並為此信念奮鬥不息。她的堅定信念就是 科學的力量才會給人類帶...

居里夫人自傳和居里夫人傳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居里夫人傳是他人針對居里夫人的一生寫的傳記 居里夫人自傳是居里夫人自己留下的唯一的人生自述。乙個是居里夫人自己講述,還有乙個是外人總結 居里夫人的故事和居里夫人傳有什麼區別 首先要明白 傳 和 故事 的區別 傳是乙個人一生重要事情的簡介。只是把乙個一生中的重要歷程做乙個概述,不會著重描述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