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水是從哪裡出來的?潮是怎麼形成的

2023-06-05 08:15:03 字數 3632 閱讀 3420

1樓:善於發現生活美

潮水是從月球出來的。

當海水正對月球,引潮力最大,這塊區域的海水就會**,四周的海水,就會下降。對於月球來說,海水就像果凍,一邊被引潮力拉起來,另一邊就會陷下去。

相反,背對著月球那一面的海水,也會因為離心力而漲潮。也就是說,離月球越遠,海水向外的力就越大,隨之就會漲潮啦。所以,我們看到的海水潮起潮落,並不是地球海水的全部。

觀潮時的注意事項。

1、觀潮時要選擇安全區域和地段,注意觀潮區域的警示標誌,服從管理人員的管理。要注意沿江堤壩上的警示標誌,並嚴格遵守。要服從管理人員的管理指揮,按照劃定的區域停車、觀潮。

2、掌握自救的方法。在面臨危險的情況下,不要驚慌,要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帶撤退,遇到危險立即向周邊的工作人員或他人求救。撤離時,別為了個人或他人財物失去寶貴的自救時間。

3、萬一落水或被潮水擊打,要盡量抓住身邊的固定物,防止被潮水卷走。周邊人員在看到有人落水的緊急情況下,要迅速採取救援措施並立即撥打110報警。

2樓:冰野略識之無

如下參考:

漲潮時,潮水從大海流向海岸。潮汐波沿著週日的運動方向由東向西移動。海嘯經歷了半個月,也就是12小時25分鐘。這就是所謂的半天潮。

實際的潮汐還受地理、海岸位置、洋流運動和許多其他因素的控制。以錢塘江潮為例,杭州灣錢塘江河口呈鐘形,越往越窄,再加**潮帶進河底泥沙沉積,造成潮漲。

注意事項:

潮汐發電的原理與水力發電相似,即潮汐漲落時產生的水位差勢能轉化為機械能,機械能再轉化為電能。據計算,世界海洋潮汐能儲量約為27億千瓦,如果全部轉化為電力,每年可發電約1.2萬億千瓦。

潮汐能不僅無汙染,而且比海浪、風能和太陽能等主要依賴氣候的可再生能源更有優勢。

所以潮汐通常一天來兩次。在一天之內,除了北極和南極,一些地區,有兩個地球上的潮汐,每個週期的12小時25分鐘,一天兩次,共24小時50分鐘,所以潮汐起落的時間每天推遲50分鐘。

正是這種潮起潮落使得海水有可能在某一點上公升,在其他地方被停滯的水暫時補充,創造了促進海水環境交換的潮流。當潮汐來的時候,不是因為水多了,而是因為在月球的引力作用下,近海海洋中的水呈波浪狀向陸地移動,這使得潮汐看起來像是從陸地上公升起來的。

什麼樣的潮水

3樓:鋼之化身

洶湧的潮水 巨大的潮水 瘋狂的潮水。

潮是怎麼形成的

4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地球上出現的潮汐是由地月吸引力引起的,地月吸引力使得地球岩石圈、水圈和大氣圈中會產生週期性的運動和變化,被稱為「潮汐」,分為地潮、海潮和氣潮。

相關說明在不考慮其他星球的微弱作用的情況下,月球和太陽對海洋的引潮力的作用是引起海水漲落的原因。引潮力又是怎樣的一種力呢?在物理學看來,在非慣性系下,引潮力是月球的萬有引力和與之對應的慣性,還有太陽的萬有引力和與之對應的慣性力等四種力的合力。

有的資料提到「離心力」也是引潮力的分力之一,物理學中有離心現象的提法,卻沒有「離心力」的概念和定義。不過「離心力」的本意正是慣性。

漲潮退潮的水去**了

5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退潮後的海水,會在別處形成漲潮。潮汐現象是沿海地區的一種自然現象,和太陽和月亮都有關係,主要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月球時時刻刻都在圍繞著地球轉動,所以當月球轉動到**,海洋中的海水就會匯聚在**。

潮汐現象是指海水在天體引潮力作用下所產生的週期性運動,習慣上把海面垂直方向漲落稱為潮汐,而海水在水平方向的流動稱為潮流。

月球和地球的距離太遠,當海水正面剛好是對著月球的時候,在月球對地球產生的潮汐力作用下,這時的力是最大的,所以就會發生海水**的現象。

在一天的不同時間內,發生了漲潮和落潮,這個地方漲潮了,其他較遠的地方可能正是落潮。從而形成了潮流。

什麼潮水什麼潮生

6樓:君子陶陶

是「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出自唐代詩人張若虛的名詩《春江花月夜》,意思是春天的江潮水勢浩蕩與大海連成了一片,一輪明月從海上公升起好像與潮水一起湧出來。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詩人張若虛的詩作。此詩沿用陳隋樂府舊題,運用富有生活氣息的清麗之筆,以月為主體,以江為場景,描繪了一幅幽美邈遠、惝恍迷離的春江月夜圖。

抒寫了遊子思婦真摯動人的離情別緒以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表現了一種迥絕的宇宙意識,創造了乙個深沉、遼闊、寧靜的境界。

7樓:包梓菱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個詞中來理解,溫:溫暖、溫柔。

瀾:細小的波浪、浪花。

潮生:像潮水一般,一陣陣地湧過來。

溫瀾潮生:內心湧起一陣陣暖意,充滿溫柔的情懷。

漲潮退潮的水去**了

9樓:ray的數碼港

漲潮退潮的水重回大海裡面了。漲潮和退潮不是多出來的水,而是乙個盆子裡的水這裡高了,那裡就低了,這裡落回去了,那裡又漲起來了,這樣自己來回折騰。所以潮水從何而來,還是回到何處去了而已。

地球是個直徑12756公里的大球,這個球由幾個層次組成,分別為大氣圈、水圈、地殼圈、地幔、地核。水圈就是在地殼上佔有71%面積的江河湖海,主要是海洋。地球引力把這些水牢牢吸附在地殼上。

但地球在自轉,受到月球、太陽等天體引力影響,這就注定了這些水不能風平浪靜的待著,必定會波濤洶湧潮起潮落。

漲潮退潮其實有一定規律的,地球每天自轉一圈,這樣每處海域就有了兩次漲潮和落潮。不過由於月球也在圍繞著地球公轉,這種複雜的執行機制就不會那麼準確的每天兩次了。所以地球的漲潮和落潮主要是受到月亮引潮力的影響,是一種此起彼伏現象,水還是那些水,它們在海洋這個大盆裡此起彼伏的自嗨。

潮是怎麼來的,潮水是怎麼形成的

湖泊是怎麼來的呢?湖泊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像地下的運動,大自然的侵蝕,堆積作用與人為的力量,都會讓地表形成凹陷的地儲蓄變成湖泊,一般來說湖泊的成因有幾種型別,一構造圖,在高原高山上,丘陵平原的地表發生斷裂,出現凹陷,凹陷的地方逐漸的蓄水形容湖泊,例如青海湖,鄱陽湖,洞庭湖,滇池島,二火山口火山噴發後...

雞蛋是從哪裡下出來的,雞蛋從哪裡生出來的

是pp里拉出來的,所以吃雞蛋最好洗皮,有大腸桿菌等。是從雞的pp裡生出來的,我以前偶然看到雞生蛋,映像不太多,不過蛋好像很乾淨。那是吐出來的,上面那不是什麼雞屎,是營養物 可以放心大膽的吃。是的啊!要不然從那裡出來的啊!吃的時候洗一下不就可以了。你說的對,髒又不吃皮你怕什麼,如果是煮雞蛋的話,先用水...

胸肌是怎麼樣出來的,胸肌是怎麼樣形成的

我感覺應該買對啞鈴,也沒多少錢,100元左右買個20公斤的,做啞鈴飛鳥效果很明顯,胸肌是怎麼樣形成的?天天做俯臥撐100 200個 幾個月才有效果 吃多點水果 有助長高的 雞胸練出來的胸肌是什麼樣子的 你這問題不應該如此問,應該這麼問,雞胸胸肌的 胸肌如何練出來?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