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積金怎麼查詢餘額

2023-06-05 08:15:04 字數 3017 閱讀 2526

1樓:周邊的職場

查個人公積金餘額的方法有:櫃檯查詢、網上查詢、**查詢、銀行櫃檯列印對賬簿查詢、向就職單位公積金繳存經辦人要繳存餘額明細表、支付寶查詢等。

方法一:櫃檯查詢

去櫃檯查詢指的是查詢者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事大廳的查詢方法,需要攜帶公積金聯名卡和身份證。如果代替別人查詢還需要攜帶被查詢人的公積金聯名卡和身份證。

方法二:網上查詢

網上查詢主要指查詢人登入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官網,點選個人住房可公積金查詢按鈕即可進行查詢。

方法三:**查詢

查詢人可撥打全國住房公積金**12329,按照語音提示輸入公積金型別、業務型別、查詢型別,輸入公積金聯名卡號或者身份證、密碼就能查詢(初始密碼為身份證後四位加00)。

需要注意的是該查詢方法僅限有公積金聯名卡或者公積金查詢卡的人。沒有辦理公積金聯名卡人可到合作銀行網點辦理,具體合作銀行有哪些需諮詢當地公積金中心。

目前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與交通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北京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中信銀行共八家銀行合作發行聯名卡。八家銀行北京市內所有網點均可受理聯名卡業務。

方法四:銀行櫃檯列印對賬簿查詢

全國各地公積金中心會與部分銀行聯合推出公積金聯名卡,可持聯名卡、個人身份證到對應銀行網點列印對賬明細,可體現公積金繳存餘額。

方法五:向就職單位公積金繳存經辦人要繳存餘額明細表

所有繳存公積金的企業都有乙個經辦人,他們手裡會有每個職工的公積金繳存餘額及明細表。有心的朋友會保留自己的工資條或者工資明細,大家也可以自己計算一下。

方法六:支付寶查詢

以上都是常規的查詢方法,目前手機支付寶也開通了公積金查詢服務,輸入賬戶名和密碼就可以查詢。不過,如果趕上當天支付寶公積金查詢功能系統維護,之後很快會恢復查詢功能,大家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2樓:謝非律師

職工交完住房公積金可以查詢餘額了,那麼如何查詢個人住房公積金餘額呢,有7個方法可以供大家選擇,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就行了。

一、登入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官網查詢餘額。

查詢步驟】2、輸入(身份證或公積金卡號)及密碼,進入賬戶詳細頁面。

注】:預設登入密碼一般為個人住房登記號後六位數字或由公積金卡發卡銀行提供,如有疑問,請拔打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客服**12329諮詢。

方法。二、登入住房公積金託管銀行網銀查詢餘額。

查詢步驟】1、登入中國工商銀行網銀(或其它公積金託管銀行);

3、進入「我的賬戶」頁面後,在左側功能選單裡找到「住房公積金」選項,點開「住房公積金」;

4、根據自己需要選擇需要查詢的「我的住房公積金」、「查詢交易明細」和「查詢還款計畫表」。

方法。三、前往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櫃檯查詢餘額。

查詢步驟】1、職工本人查詢需攜帶職工本人持身份證原件;

2、單位經辦人查詢需攜帶單位經辦人持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原件、查詢職工及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3、受委託人查詢需攜帶受委託人持查詢職工及受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委託書原件;

4、攜帶資料到區公積金管理中心櫃檯;

3樓:陳以軒律師

有三種方法可以查詢住房公積金:

1、委託單位經辦人到所屬管理部查詢。

2、本人持身份證件到所屬分中心或管理部查詢歷史明細。

3、對於已經成功領取住房公積金聯名卡的繳存職工,可以直接登入住房公積金**,在住房公積金查詢功能中查詢。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和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對等繳存的長期住房儲蓄。

職工、單位有權查詢本人、本單位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提取情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受委託銀行不得拒絕。職工、單位對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儲存餘額有異議的,可以申請受委託銀行複核;對複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申請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重新複核。受委託銀行、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5日內給予書面答覆。

職工有權揭發、檢舉、控告挪用住房公積金的行為。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編制的住房公積金年度預算、決算,應當經財政部門審核後,提交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審議。

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每年定期向財政部門和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報送財務報告,並將財務報告向社會公布。

職工與用人單位恢復薪水關係的,單位要在恢復 薪水關係之日起 30 日內,攜帶住房公積金彙繳變動清冊到經辦銀行辦理職工個人旁彎悔住房公積金的啟封手續,啟封鬧信後單位 要為職工再次繳存住房公積金。職運正工再次就業與新單位建立勞務關係的職工,要到集中儲存的經辦行申請辦理啟封手續,並將公積金轉入新單位。

法律依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七條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會同***財政部門、中國人民銀行擬定住房公積金政策,並監督執行。

省、自治區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財政部門以及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負責本行政區域內住房公積金管理法規、政策執**況的監督。

公積金查詢,公積金查詢

住房公積金查詢的辦法 登入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官網查詢 進入官方 通過 個人住房公積金查詢 鏈結,擊進入查詢頁面,輸入賬號 身份證或公積金卡號 及密碼,進入賬戶詳細頁面。登入公積金託管銀行網銀查詢 登入公積金託管銀行,登入成功後,進入的是網銀歡迎頁面,點選導航欄 我的賬戶 欄目鏈結 進入 我的賬戶 頁...

無錫市公積金怎麼查詢,無錫公積金查詢

查詢公積金的辦法 1 登陸當地住房公積金 查詢 2 撥打公積金 查詢 3 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事大廳查詢 4 到公積金管理中心指定網點查詢 5 如果有公積金聯名卡,可以登入網上銀行進行查詢。無錫公積金的查詢方式有以下五點 登陸當地住房公積金 查詢 撥打公積金 查詢 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事大廳查詢 到公積...

查詢公積金,查詢住房公積金

1 櫃檯查詢 櫃檯查詢須帶好公積金卡及身份證。然後直接到公積金辦事大廳,向櫃檯操作員出示身份證及公積金卡,要求查詢餘額。如果是代人查詢,須帶查詢人磁卡,身份證,查詢證明以及 人的身份證。2 網上查詢 網上查詢首先登陸當地公積金 找到個人賬戶資訊或者餘額查詢的按鈕,然後輸入公積金和簽證號,輸入驗證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