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2023-06-05 07:15:03 字數 2647 閱讀 6665

1樓:歐陽一鵬律師

退休工資如何計算。退休工資的計算可以根據【相關法律】《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規定,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工資指數)〕÷2×本人全部繳費年限(工齡)×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一、公務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三、機關技術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後的退休費分別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之和、崗位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基本養老金=〔職務(技術等級)工資國家規定比例計算的津貼〕×國家規定的計發比例。

工資4500退休後拿多少。

以某城市一位老大姐的實際為例,當地平均工資為4500元,繳了16年的社保以後,賬戶裡的餘額有42000元,交費的指數是60%,那麼這位老大姐每個月可以領取的養老金是:4500*(1+60%)/2*16*1%=429元;個人賬戶餘額有42000/139=元。

這樣算下來的話,這位老大姐每個月可以領取429+元。

這只是粗略地計算了發放金額,每個月具體到賬的金額,還是要以社保卡實際發放為準。

2樓:職場導師孫桂林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歲為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3樓:職場甄嬛

退休養老金的錢包括個人賬戶養老金和基礎養老金。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歲為歲為139)。2、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4樓:劉雄律師

(一)退休金計算方法: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養老金按以下辦法計發: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有獨生子女證的,增加養老金總額的5%。2023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另有過渡性養老金。

二)影響養老金多少的3個因素:

1、退休時上年度省平工資(省平工資每年都在增加,養老金也就逐年水漲船高。所以,退休時間越晚,養老金越多)

2、本人繳費年限(包括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為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長,養老金越多)

3、個人賬戶儲存額(繳費金額越多,養老金越多)。

注意:各地規定會不同,應以參保地的政策為準。

三)退休工資新規定。

基本工資工人按照工人資格定:

隨國民經濟增長:10年工齡2000元,15年工齡2300元,20年工齡2500元,25年工齡2800元,30年工齡3000元,40年工齡3500。

請點選輸入**描述(最多18字)

5樓:股城網客服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個人累計繳費年限×l%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

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n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教師退休工資如何計算,教師退休工資怎麼計算?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教師工資改革方案最新訊息 教師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目前關於教育 科學 衛生事業的相關工作單位的講師 工程師 助理研究員 農藝師 主治醫師等工作人員,以及高等院校 高中 中專學歷畢業的,經過考核取得了同等學力的 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的的中學和小學教師,如果能夠堅持正常的工作,業務能...

上海退休工資每月幾號,上海退休工資幾號發

各地區可能有差別 有的是20日 最遲也得在25號左右 具體問問當地發工資的人社局 上海退休工資幾號發 為每月31日前。本市 一老養一老 退休人員 需供養無經濟收入配偶的男年滿意60周歲 女年滿50周歲的退休人員 月養老金低於490元的,可補足到到490元。退休人員原按月享受的交通費補貼改按每人每月發...

火車司機退休工資多少,合肥火車司機退休工資多少

要根據本人的繳費情況計算,不能確定是多少。我身邊一個 車師傅,五年前退休的,現在拿一萬左右,在一箇中小城市。央企退休職工一樣的工資 你可以去火車站問一下 合肥火車司機退休工資多少 鐵路部門的火車司機屬於特殊工種,按規定要提前5年退休也就是說男性在55歲就要退休了。工資是根據個人的工資多少和養老保險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