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資這月沒到賬是怎麼回事?退休工資沒到賬原因

2023-01-05 20:35:03 字數 2920 閱讀 5350

1樓:裡晴屹

法律分析:你這個月的退休工資之所以還沒有到賬,有可能是因為目前你的工資正在核實當中,具體,核實清楚,以後會盡快發放的,因為按照正常情況下,每個月的十號到20號,這種期間發放工資也是很正常的,畢竟,向他們辦事,肯定是要有一定時間的,全國上下那麼多人,肯定會有早有晚,所以希望您能夠耐心等待幾天,因為像他們的,工資發放肯定是要按照流程來走的,核實以後再經過審批,一旦同意了,就可以直接匯到戶頭上了,所以希望你耐心等待幾天。法律依據: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有效)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1、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2、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3、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2樓:網友

退休工資這個月還沒有到賬,非常好理解,就是發放的時間還沒有到或發放,正在名單計算當中,在正常要等到20號之前。

3樓:網友

詢問你公司的財務人員。

退休工資沒到賬原因

4樓:好學者百科

退休金沒到賬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沒有及時辦理退休手續:辦理退休手續最晚不能超過退休年齡的當月,最好提前3個月進行辦理,否則不能及時領取養老金。

2、未及時進行養老金領取資格證書:未認證的將會暫停發放養老金,等補充證明後補發漏發的養老金。

3、沒有變更領取方式:新增的領取人員是通過社保卡領取的,其他方式領取的轉換成社保卡後會陸續發放。

5樓:知道律臨

【法律分析】1、沒有及時辦理退休手續;2、退休審核需要時間;3、節假日的影響等。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6樓:職場達人宇航

如果您上個月養老金沒有到賬,可能是以下兩個原因: 一是未及時進行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證。 二是未及時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變更社保卡銀行賬戶資訊。

親,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補充。隨時諮詢,期待再次為您解答。

我這月退休工資怎麼還沒有到帳,我得到哪查?

7樓:華牛有指點

請您攜帶好自己的身份證,然後到當地社保中心,找到養老退休視窗,即可查詢資訊。

【拓展資料】

一、退休工資是勞動者因年老退休後按照社會保險法規規定支付給退休人員安度晚年的基本待遇。退休金從管理體制上可分為基本退休金、補充退休金和個人儲蓄式退休金三種型別;從給付額度上可分為正常退休金、特殊退休金和減額退休金。根據參加工作年限或繳納保險費時間的長短按規定的比例計發。

職工退休後,退休當月的工資照發,從批准退休的第二個月停發工資,每月按規定發給退休金,通常延續到領取者死亡為止。

二、社保中心是綜合管理全國社會保險**和社會保險經辦業務工作,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是統籌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管理和統籌城鄉就業和社會保障政策。

三、社保中心工作職責有以下幾點:

1.制訂省市勞動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中長期規劃、年度計畫和巨集觀調控的政策措施,並組織實施。

2.擬訂促進全市勞動就業的具體政策和措施;管理社會勞動力,統籌城鄉就業;規劃、引導勞動力市場的發展,組織建立健全就業服務體系;監督管理全市職業介紹和職業鑑定機構;指導全市農村富餘勞動力開發就業和跨地區有序流動;組織市外勞務交流和境外就業;組織實施再就業工程;組織開發社群就業崗位,實施困難群體再就業援助工作。

3.擬訂省市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社會保險的具體政策,並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依據國家工傷和職業病傷殘等級標準,擬訂工傷病殘鑑定政策,並組織實施勞動能力鑑定工作。

8樓:職場導師傅紓

1、搜尋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進入官網後點選導航欄的「網上辦事。

2、點選個人登入,進行註冊,註冊完畢之後進行登入。

3、進入查詢頁面,個人資訊查詢裡的,個人養老金發放資訊查詢。

9樓:樹陰下的羊

去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每月是幾日發養老金。

一般都是固定的日期發放。

10樓:兒時兒益

請攜帶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養老退休視窗查詢資訊。

11樓:無心無心心

帶上你的身份證社保卡,到當地社保中心去查。要是找不到,簡單點打個計程車就過去了。

12樓:鄧駿

工資沒有到賬,推遲幾天,應該是正常的。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不能到賬,應該是你去當地的社保中心查詢一下,就可以了。

13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您解答:您可以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查詢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負責管理本地區社會保障卡發行和應用工作,其所屬的資訊化綜合管理機構具體承擔社會保障卡發行和技術管理的有關事務。退休金沒到賬,你可以諮詢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第三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管理全國社會保障卡發行和應用工作。省、地市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負責管理本地區社會保障卡發行和應用工作,其所屬的資訊化綜合管理機構具體承擔社會保障卡發行和技術管理的有關事務。

14樓:雄哥哥哥好靚仔

這個月的退休工資還沒有到賬,這就得到社保局去查詢一下具體出現什麼問題。

15樓:玲瓏坤坤寶

可能是你沒認證,可以去社保大廳去問問。

教師退休工資如何計算,教師退休工資怎麼計算?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教師工資改革方案最新訊息 教師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目前關於教育 科學 衛生事業的相關工作單位的講師 工程師 助理研究員 農藝師 主治醫師等工作人員,以及高等院校 高中 中專學歷畢業的,經過考核取得了同等學力的 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的的中學和小學教師,如果能夠堅持正常的工作,業務能...

國企退休老工人怎麼查退休工資,請問國企退休職工工資在哪查

持本人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到發放基本養老保險金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社會保險法 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業務經辦 統計 調查獲取社會保險工作所需的資料,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 如實提供。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為用人單位建立檔案,完整 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 繳費等社會保險資料,妥...

退休工人工齡算錯誤怎麼回事辦 退休工齡不對怎麼辦

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認為退休條件審查和待遇核定存在錯誤的,可由單位或服務機構申報更正,涉及職工年齡 參加工作時間 工資公升級變更等原應由單位勞動 人事 部門認定的事項,申報單位勞動 人事 部門必須同時出具更正意見,由主管單位或服務機構提出更改工齡申請,附相關能證明工齡的材料至本地人社行政部門。退休工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