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要刷牙 為什麼人要刷牙?

2023-06-05 06:30:03 字數 4531 閱讀 3891

1樓:小偷奶爸

每天刷牙可以預防牙病。

首光要早、中、晚各刷一次牙;其次是在每次飯後三分鐘內刷牙;第三是每次刷牙三分鐘。

人在晚上的那次刷牙十分重要,因為睡眠時唾液分泌減少,自潔作用減弱,加上致病菌代謝活動增強,牙齒更易受損害。如果有的小朋友中午刷牙有困難,也可以用溫開水漱漱口,對清潔口腔也有作用。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刷牙只是起到了清潔口腔衛生和預防牙齒疾病的作用,正確的巴氏刷牙法是不會對牙釉質和牙齦造成損傷的。如果您覺得自己的牙齦有紅腫出血的症狀則考慮是牙周炎,原因是因為長期的刷牙方式不正確,也沒有洗過牙,導致的牙結石推擠在牙齦裡面從而在牙齦中產生了細菌和牙結石。

為什麼人要刷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可以用行動來實驗下嘛,,,習慣不刷牙可以出現3個問題,,,1.牙齒發黃,,,2口臭,口氣,尤其是你用牙籤調出前一天的變質的肉末,,從你的牙縫裡,,那酸爽。3.

你不試試還真體會不到,,有一種病叫牙周病,某一天,你感覺牙齦疼,,應該就是這個病了。

為什麼人每天都要刷牙?

4樓:捷彬炳桓婭

我們在吃東西時,會殘留一些食物在牙縫裡,這些食物殘渣如果不趕緊清除,就會損害我們的牙齒,會得齲齒的.

牙膏由於含有磨擦劑和潔淨劑,它們能中防齲、消炎、止血、防酸、止痛、抑制牙石、減輕口臭,所以刷牙時使用牙膏可增強潔淨牙齒的效果。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5樓:崔思慧全奇

因為口腔有n多細菌!而且每天吃什麼雜七雜八的火鍋,羊肉串,巧克力,可樂,紅燒肉,鴨脖子,燒雞,烤鴨,土豆絲,魚香茄子,牛排什麼的,食物殘渣留在牙齒縫裡,慢慢地就蛀牙了,口腔炎,牙周病等。還要防口臭~!

而且天天刷牙牙齒會白一點點,一臉黃牙就算是天仙也變醜!一天最多兩次,否則琺琅質會磨損!這樣也保護不了牙齒!

為什麼一定要刷牙

6樓:力量蓄積

身體如果想沒病,除了意外傷害以外,只要做到兩個字就可以:乾淨。

我們現在考慮問題,最好可以從分子量級去考慮,食物在口腔這個恆溫濕潤環境中,可以迅速產酸,其迅速程度以分鐘計算,如果飯後做不到及時清潔,也就是刷牙,任何滯留在口腔中的食物都會迅速產酸,而這種酸屬於弱酸,弱酸的性質就是抓氫離子能力強,既可以帶走體內的氫離子,從而加速機體氧化,所以不單是刷牙,身體上任何一處器官或者叫組織患病的原因都如此機理。

7樓:下尖牙上

刷牙是自覺的一種行為,不是強制性的。刷牙可以讓牙齒和口腔保持一定的乾淨和衛生,這樣牙齒不容易齲壞,以及維護牙周的健康!刷牙可以讓自己更健康!

為什麼要刷牙?

8樓:雨果

兄弟,知道牙結石麼?

朋友,還想親吻女朋友麼?

哥們,還要和別人對話麼?

刷牙的作用簡單來說,就是清除牙齒和口腔內殘留的食物殘雜,去異味。

9樓:生態蛋子

保護牙齒,清潔口腔,進而健康身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的目的是為了清除食物殘渣,牙垢,保持牙齒清潔,口氣清新。

刷牙最好早晚各刷一次。

11樓:承受寂寞至今

口腔學專家最新研究認為,飯後立即刷牙有害牙齒健康。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層琺琅質,剛吃過飯,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會使琺琅質變鬆軟。這個時候刷牙容易造成琺琅質的損害。

時間一長,牙齒的琺琅質就逐漸減少,容易使人患上牙齒本質過敏症,吃東西時牙齒就會出現酸、痛的症狀。因此,口腔學專家提醒,進食後最好用清水漱口,待1-2個小時後再刷牙。

12樓:萬物開恩

第一,交談的時候白白的牙,會很多人尊重你,如果是黑黑的證明連自己都不負責任。

第二,刷牙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經常刷牙的人,**臉都很健康第三,防止牙痛,掉牙,第四,自信 ,美觀 ,大方,

13樓:若桀

口腔裡有很多不潔物,如食物殘渣、牙垢、牙面色素、牙菌斑、牙結石等。牙菌斑是口腔中對牙齒健康危害最大的不潔物,它們是唾液中的醣蛋白與細菌、食物殘渣構成的非常緻密的細菌斑塊,是導致齲病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刷牙可以有效地清除牙菌斑,是預防齲病和牙周病的最有效方法。

14樓:大志天成上海

你需要問自己,為什麼不刷牙。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每天清除牙菌斑,預防齲病和牙周病和按摩牙齦,增強牙齦組織的抗病能力 。

16樓:很難想啊使用者名稱

為了牙齒的健康,為了麼麼噠的時候不被嫌棄,為了自己能做乙個乾淨不邋遢的人。

17樓:windy全民公敵

不刷牙,牙齒會變成細菌的居住地。

18樓:網友

為了好看,為了好吃,為了太多。

19樓:體檢裝置

為了口腔衛生,減少細菌滋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不刷牙,人的牙齒就會壞掉。

21樓:心w旅

第一,是為了清潔牙齒,保持口腔清潔,減少細菌滋生。

第二,是為了按摩牙齦,促進血液迴圈,是牙齦更健康。

真的需要天天刷牙嗎?

22樓:養生種草

我一直認為早晚刷牙沒有多大必要。儘管每天我還是堅持。

中國人的刷牙歷史我不怎麼知道,但浩如煙海的文獻確實沒有刷牙的描寫或記載。上個世紀一些大都市追求時髦的人開始有了這一習俗,至於說中國廣大的農村地區,五十年代年輕人刷牙還被當做西洋鏡看待,這在一些鄉土文學裡屢屢見到。這裡我想說的是,中華文明五千年,如果有益,古人豈是頑冥?

其實人作為乙個自然物,在億萬年的進化中,每乙個器官都自然形成了它的保護功能。以五官而論,眼睛的保護靠眼睫毛和眼淚,睫毛擋住外面的粗狀物,如果有睫毛擋不住的外物進入眼睛,眼淚就能加以沖洗。耳朵和鼻子也是靠耳毛和鼻毛加以護衛的。

現在還真沒聽說眼睛和鼻子要時時清洗的。

牙齒的保護神是什麼呢?是口腔裡分泌的一種酶,酶能迅速分解口腔裡的殘留物。大家都知道,任何堅硬的東西都能在口腔裡軟化,這也是人類在進化中產生的酶的強大作用。

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鼻子有bsh時,你如果用手去摳,幾乎天天都有,如果你忘記了不摳,鼻子也很通暢。耳朵也是,不淘一輩子也很好。

淘習慣了,月月要淘。牙齒是不是這樣的呢?今天我們刷牙就跟大家抽菸喝酒一樣,雖說抽菸喝酒沒啥好處,但習以成俗,你這樣我也這樣,也就見怪不怪了。

過去人們吃完飯後用水漱漱口,那不會傷到牙齒,今天用一把毛刷子在口腔裡捯飭,可能許多口腔疾病都是由它造成的,結果許多人把它歸結為不刷牙,豈不冤枉!

說到這裡,別人問我,你還刷牙嗎?還要刷!因為牙白是現代人的乙個標配,我可不想別人把我當怪物。再說,我的口腔自淨能力已經被刷牙破壞殆盡,我也只能隨大流了。

但我心裡真是不甘!我們這一代代人是不是都被商家們忽悠住了呢?

為什麼早晚要刷牙

23樓:醫學生

大人們經常讓孩子養成早晚要去刷牙的習慣,刷牙是為了清潔口腔,防止細菌滋生。那麼,為什麼人們一天要刷兩次牙呢?早晚各刷一次牙有什麼好處呢?

相信許多朋友們都不太了解,下面我就來給大家具體介紹一下為什麼早晚要刷牙吧。

人們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臉刷牙。可是在我國的農村,有些人並沒有刷牙的。習慣。這是很不好的。

人們每天要吃飯,用牙齒咀嚼食物,食物的殘渣就不可避免地會塞人牙縫。這些食物對於細菌來說就是美味佳餚。細菌就會在牙縫裡生長繁殖。

食物中含有許多糖,細菌在生長繁殖過程中會將這些糖變成酸,而酸會使牙齒變軟,並腐蝕牙齒的保護層,破壞牙根,最後使牙齒脫落。有的細菌在牙縫及口腔中生活,吃進食物後,產生一些帶臭味的物質,而使人的口腔產生異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口臭。

有些小朋友特別喜歡吃糖果,如果糖果的殘渣留在牙縫裡,更易招引細菌,並能加快細菌的繁殖速度,也就會產生很多的酸,使小朋友的牙齒變黑,殘缺不全,成為小老頭或小老太太。如果細菌生長時間長,繁殖的數目多,不僅會破壞牙齒本身,還會損壞牙齒神經,其結果是經常牙疼。

我們常聽說有人是蟲牙,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牙裡是不會有蟲子的。所謂的蟲牙就是細菌在牙齒上生長、產酸,然後酸在牙齒上進行化學反應,把牙齒腐蝕。

天長日久,就會在牙齒上形成乙個小洞。這種小洞如果不趕快。

**,它就會變成細菌的安樂窩。時間一長這個牙齒就保不住了。

為什麼人要刷牙

24樓:常山雁譙涆

臨睡前刷牙最為重要,因為人在睡著後,唾液分泌會減少,而唾液可以沖走細菌並抑制細菌繁殖。如果睡前不刷牙或沒刷乾淨,食物殘屑在細菌作用下很快就會發酵產酸,再加上口腔因睡眠而缺少唾液,不能稀釋中和細菌產的酸,牙齒就很容易受到腐蝕,日久就可能引發齲齒。

為什麼早晚都要洗臉刷牙,為什麼人每天都要刷牙

人們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臉刷牙。可是在我國的農村,有些人並沒有刷牙的習慣。這是很不好的。人們每天要吃飯,用牙齒咀嚼食物,食物的殘渣就不可避免地會塞人牙縫。這些食物對於細菌來說就是美味佳餚。細菌就會在牙縫裡生長繁殖。食物中含有許多糖,細菌在生長繁殖過程中會將這些糖變成酸,而酸會使牙齒變軟,並腐蝕...

你們每天都刷牙嗎,你知道為什麼每天都要刷牙嗎

人的一生中,需要不斷有效徹底地清除牙菌斑,才能保持牙齒和牙周的健康。牙菌斑一般會在被清除後的1至6小時內新生,因此對牙菌斑的清除每天至少要兩次 在清除牙菌斑時,應特別注意牙齒鄰面和齦溝等隱蔽處。有條件者,每餐之後應立即刷牙,無條件者起碼也要用清水漱口。睡前不刷牙可能引發齲,所以睡前刷牙很重要,刷完後...

為什麼每天刷牙都狠痛苦,我每天晚上刷牙,為什麼牙齒還疼,以前沒

實質上,你刷牙的頻率高了,你的牙齒也會變黃,不是刷多了就白了。因為牙膏裡的物質會和牙齒反應造成發黃的現象。高露潔牙膏也沒想他廣告裡說的那麼厲害,只是 的手段。建議你去牙醫那洗一下牙,但是洗了也不會保持多久 不刷牙我也會覺得痛啊 我每天晚上刷牙,為什麼牙齒還疼,以前沒 刷牙方式是否有效,飲食習慣生活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