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晚都要洗臉刷牙,為什麼人每天都要刷牙

2021-05-05 10:26:12 字數 4874 閱讀 4441

1樓:贛南臍橙

人們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臉刷牙。可是在我國的農村,有些人並沒有刷牙的習慣。這是很不好的。

人們每天要吃飯,用牙齒咀嚼食物,食物的殘渣就不可避免地會塞人牙縫。這些食物對於細菌來說就是美味佳餚。細菌就會在牙縫裡生長繁殖。

食物中含有許多糖,細菌在生長繁殖過程中會將這些糖變成酸,而酸會使牙齒變軟,並腐蝕牙齒的保護層,破壞牙根,最後使牙齒脫落。有的細菌在牙縫及口腔中生活,吃進食物後,產生一些帶臭味的物質,而使人的口腔產生異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口臭。有些小朋友特別喜歡吃糖果,如果糖果的殘渣留在牙縫裡,更易招引細菌,並能加快細菌的繁殖速度,也就會產生很多的酸,使小朋友的牙齒變黑,殘缺不全,成為小老頭或小老太太。

如果細菌生長時間長,繁殖的數目多,不僅會破壞牙齒本身,還會損壞牙齒神經,其結果是經常牙疼。我們常聽說有人是蟲牙,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牙裡是不會有蟲子的。

所謂的蟲牙就是細菌在牙齒上生長、產酸,然後酸在牙齒上進行化學反應,把牙齒腐蝕。天長日久,就會在牙齒上形成乙個小洞。這種小洞如果不趕快**,它就會變成細菌的安樂窩。

時間一長這個牙齒就保不住了。

2樓:鼠貓同人

日常生活中,人們雖然每天都刷牙,可是有相當一部分人不懂得刷牙的學問,所以學會正確刷牙對保持個人的口腔衛生極為重要。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刷牙的好方法 豎刷法:

就是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同一部位要反覆刷數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

顫動法: 指的是刷牙時刷毛與牙齒成45度角,使牙刷毛的一部分進入牙齦與牙面之間的間隙,另一部分伸人牙縫內,來回做短距離的顫動。當刷咬合麵時,刷毛應平放在牙面上,作前後短距離的顫動。

每個部位可以刷2-3顆牙齒。將牙的內外側面都刷於淨。這種方法雖然也是橫刷,但是由於是短距離的橫刷,基本在原來的位置作水平顫動,同大幅度的橫向刷牙相比,不會損傷牙齒頸部,也不容易損傷到牙齦。

生理刷牙法: 指的是牙刷毛頂端與牙面接觸,然後向牙齦方向輕輕刷。這種方法如同食物經過牙齦一樣起輕微刺激作用,促進牙齦血液迴圈,有利於使牙周組織保持健康。

總之,刷牙要動作輕柔,不要用力過猛,但要反覆多次。牙齒的每個面都要刷到,特別是最靠後的磨牙,一定要把牙刷伸入進去刷。如果將前面的幾種方法結合起來應用,則效果會更好。

每次刷完牙,如果不放心,還可以對著鏡子看一看是否乾淨了,只有認真對待,才能保證刷牙的效果。 刷牙不正確引起的壞處 牙石刺激 由於不經常刷牙,使附著在牙齒上的菌斑逐漸地形成牙結石後,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即可引起牙齦發炎、出血。 齲洞刺激 牙齒在靠近牙齦處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齲洞後,其邊緣不整齊而呈鋒利狀,常會刺激牙齦發生潰瘍而引起出血。

牙周疾患 當牙齒周圍發生病變時,其主要症狀是牙齦水腫、發炎、新生血管充血擴張,一旦咀嚼或刷牙時,常可引起出血。若發生牙周病則發展為齒槽膿腫或牙齒鬆動,更易發生牙齦出血。 上述幾種是最常見的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

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粒性白細胞減少症等。在臨床上也發現有些生長在牙齦上的腫瘤,包括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到牙齦的腫瘤,極易發生出血現象。

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進、腎炎後期等,可引起凝血機能低下或因缺乏維生素c引起嚴重貧血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對上述這些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牙齦出血者,應盡早到醫院檢查和**。 另外,有些婦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內分泌調節的變化,牙齦出血也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癒,一般無需特殊**。

牙齦出血,首先應該到醫院弄清楚出血原因,由牙周炎、牙齦炎引起的需要到口腔科進行**,同時加強口腔衛生;如全身疾病引起牙齦出血應及早到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對口腔應用1%~3%的過氧化氫溶液漱口,預防口腔感染和防止因出血而引起口臭。 刷牙的姿勢 雖然刷牙是人們每天都要做的事,但真正會正確刷牙的卻不多見。多數人都是採用類似"拉鋸"式的橫向刷牙法,這種刷牙方法雖然也能清除牙面上的部分汙垢,但是卻容易擦傷牙齡 和牙齒表面,長期下去還會導致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每當進食酸、甜、冷、熱等食物時, 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痠痛感。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順著牙齒生長的方向刷,先將牙刷平放在口 腔裡,刷毛輕壓牙齦的邊緣,然後輕輕轉手手碗將刷毛逐漸轉向牙面,上牙從上往下刷,下 牙從下往上刷,反覆刷動。每刷乙個地方,需要往返5~10次,這樣既能清潔牙齒表面和牙 縫,又能使牙齦得以適當的按摩。刷完外面,再刷裡面。

牙齒的內面最容易藏垢納汙。刷上 下前牙的內面時,應將牙刷豎起來,沿牙縫上下提拉刷動,刷後面大牙(臼齒)的咬合麵時, 則用橫刷方法來回刷。 刷牙的時間 許多人認為刷牙時間不得少於3分鐘。

然而最新研究表明,科學刷牙時間應為2分鐘、用力150克。刷牙時間過長、用力過大,並不會使牙齒更乾淨,相反卻可能損害牙齒的保護膜,給牙齒帶來永久性損傷。 英國最新一期《臨床牙周病學》刊登了紐卡爾索大學西斯曼主持的一項試驗結果。

他們對12人進行了為期4周的研究,這些人採取16種不同刷牙方式,刷牙時間為30秒至3分鐘,力量75至300克。 電腦記錄分析了他們的刷牙方式和刷牙前後的牙垢情況。結果表明,牙垢隨著刷牙的時間和力度的增加而減少,但當刷牙時間超過2分鐘、用力超過150克時,牙垢不再相應減少。

西斯曼說,刷牙時間過長、用力過大,並不會使牙齒更乾淨,相反會增加牙齒保護膜遭損的可能性。他說,如果牙刷接觸面積小,雖用力不大,但壓力還是會很大。普通人如果難以確定刷牙力度,應諮詢牙醫。

刷牙的好工具 請挑選: (1)刷頭小,在口腔中轉動靈活。 (2)刷毛排列合理,一般是2~3排,便於清潔牙齒和刷牙後牙刷本身清洗。

刷毛選用優質尼龍絲,細而有彈性。 (3)刷毛的頂端呈圓形,刷牙時不易損傷牙齒和牙齦。 (4)牙齦萎縮需要用牙間刷。

(5) 此外,民間流傳加濃茶固齒法也是一種擴牙的妙法。做法是:用中下等茶葉泡濃茶,每次飯後用來漱口,使殘留在齒縫裡的食屑自然脫去,而不用牙籤剔牙。

3樓:書中某頁

刷牙一般是建議早晚都刷的,特別是晚上,因為口腔裡面的食物隔夜以後會滋生很多細菌。

洗臉也是,晚上洗臉因為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臉上很多汙垢,早上洗臉是因為睡了一晚上臉上有分泌的油脂和**的新陳代謝的一些排洩。所以洗臉刷牙都是建議早晚都做。

4樓:邰火

洗臉 人有兩面的 早上洗去晚上乾淨 滿足的臉告訴自己今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和事 到了睡覺前洗去白天的喜怒哀樂 換回一張安靜的臉 刷牙 早上刷牙是讓自己的**躍活躍 讓自己的一天能夠說倒所有人 晚上刷是刷去白天口所犯的口德 讓自己睡個好覺

為什麼人每天都要刷牙

5樓:因你而在

為了保持口腔清以及預防口腔類疾病發生。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始動因子,因此牙周病**首先應該清除菌斑和預防菌斑的再形成。

在基礎**階段,應該明確醫生和患者在牙周病**過程中各自的責任。

醫生應該盡量消除或減少引起菌斑滯留、生長、再形成,影響患者實施口腔衛生措施和促進牙周疾病進展的因素。

患者應該負責齦上菌斑的日常清除和控制工作。而刷牙是人們自我清除菌斑,預防牙周病發生、發展和**最主要的手段。

刷牙最主要的目的是祛除牙菌斑,因為只有牙菌斑才能在牙齒表面形成穩定的附著。牙結石、牙垢這些不潔的物質只能通過牙菌斑才能停留在牙齒表面,繼而造成牙齒發炎、出血甚至鬆動脫落。

大部分人一生只有一副恆牙,齲齒是慢慢發生的,而牙齒損傷後是不能自我修復再生的,因此應該從小就養成正確良好的刷牙護牙習慣,並且應時常觀察牙齒(尤其是後面幾顆大牙容易齲齒)是否有齲齒變黑等情況。

若有要及時處理,否則齲齒慢慢會嚴重化,甚至需要補牙和拔牙。另外可以每兩三年進行一次洗牙,有利於洗去刷牙不能清除的牙石,減輕牙周炎,延緩牙菌斑的沉積。

6樓:浩子多讀書

因為每天都會吃飯!而且吃三次飯,不光吃飯,還吃零食,喝飲料……

這些東西從嘴巴進,有的要用牙齒嚼,就會遺留在牙齒上,牙縫裡,還有舌頭上。就算不用牙齒嚼,喝進去的如果是酸的,或者甜的,它們也會附著在牙齒表面,有沒有覺得吃過黃瓜之後,舌頭上就好像有一層膜?

有沒有覺得喝過紅酒之後,牙齒好像被敷了一層膜,其實它們附著在口腔裡,變成了一張細菌喜愛的溫床,或者停留時間久了,會和牙齒發生化學反應,你的牙齒就不是你原來健康的牙齒了。

牙齒變黃,變得坑坑窪窪不平整,都是因為沒有及時清潔,給了細菌喜愛的生存環境。

所以小孩子愛吃糖,就會長蛀牙。

有的人,牙齒都黑黑的,還有牙垢,變黃等各種問題,除了影響美觀,還會帶來折磨。包括牙痠,發言,牙痛,很多口腔疾病讓人痛不欲生,都是因為沒有注意口腔衛生。

牙齒是很重要的,同時也是很敏感的。我們都享受吃好吃的,可是當牙齒出了問題,吃東西都變成了一種折磨,生活的樂趣是不是少了很大的一塊。

我牙齒昨天就掉了一小片,去看牙醫雖然說沒大問題,但是我還是有些害怕,再加上自己有小黑點蛀牙,就主動要求醫生給我補了一下。

所以,預防牙齒出現各種問題,刷牙是每天都必須要做的事情,不能偷懶,每天刷兩次!

7樓:朗朗口腔

刷牙是為了科學管理我們的身體,延長器官和組織的使用壽命,為了更舒適地生活。

至於刷牙具體有什麼用。

在我們進食的過程中,口腔內多少都會留下一些食物殘渣,這些東西如果不及時清理,就會變成口腔內細菌們的糧食,細菌分解食物殘渣產酸,刺激和侵蝕牙齒表面,久而久之齲齒就會來報到;細菌爆發增長,牙菌斑也就成了氣候,牙齒的各個角落;牙菌斑礦化,牙石就順利入駐我們的嘴巴。

然後,我們的口腔健康就會每況愈下,各種各樣的問題都會出現。

對於吃貨們來說,最痛苦的事難道不是人活著,好吃的東西那麼多,牙卻沒了嗎?更痛苦的是還沒到時候呢,牙齒就早早脫離崗位了。

在正常的口腔護理之下,牙齒可以為人民服務一輩子。但是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我們的牙齒只會早早地離我們而去,留下我們獨自面對山珍海味,珍饈美饌,長吁短嘆。早知如此,悔不該當初啊!

作為吃貨大國土生土長的吃貨,情何以堪?

為什麼每天要刷牙 為什麼人要刷牙?

每天刷牙可以預防牙病。首光要早 中 晚各刷一次牙 其次是在每次飯後三分鐘內刷牙 第三是每次刷牙三分鐘。人在晚上的那次刷牙十分重要,因為睡眠時唾液分泌減少,自潔作用減弱,加上致病菌代謝活動增強,牙齒更易受損害。如果有的小朋友中午刷牙有困難,也可以用溫開水漱漱口,對清潔口腔也有作用。首先刷牙只是起到了清...

為什麼早晚刷牙,牙齒還是會生蛀牙

在為患者治牙病時,我說 你的牙齒齲壞的太多了。他說 我每天都刷二三次牙齒,為什麼還會長蛀牙呢?的確,刷牙是清潔牙齒的好方法,刷牙可以清除牙菌斑,減少蛀牙的發生。但是蛀牙的發生有許多因素,口腔衛生不良是其中乙個重要因素。刷牙是防蛀的一項重要措施,通過刷牙可清除軟垢 食物碎屑 牙菌斑膜等口腔汙物,減少口...

為什麼人都會在挫折中成長,為什麼人都要在逆境中才會成長呢?

因為只有挫折才能讓人長大,有挫折才會體會,沒有這些,一帆風順只會覺得凡事都得來太容易,也不懂得珍惜 如果都是一帆風順的話 那就沒什麼意義了 只有遇到挫折 你才會對這樣類似的事情有不一樣的想法 才會對這樣類似的事情有個不一樣的做法 知道遇到這樣的事要該怎麼做 為什麼人都要在逆境中才會成長呢?在逆境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