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晚都刷牙,可牙齒為什麼還是很黃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421 閱讀 6820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剛(第四軍醫法學口腔醫學院教授)教授答: 牙齒黃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外源性和內源性。

內源性牙齒黃是在牙色發育過程中產生了著色,由藥物引起的牙齒變黃,比如四環素沉積在牙齒內部,就會使牙齒變黃;飲用水裡面含有太多的氟,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出現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如果牙神經壞死與細菌分解產物結合,牙齒就會變黑。對內源性牙齒黃要去口腔醫院美容**,每天早晚都刷牙也無法變白。外源性牙齒黃是由於牙齒表面存在多種細菌分泌許多黏性物質和食品中有色物的沉積。

日常飲食如喝茶、飲咖啡,吸菸等等都會在我們的牙齒上留下色素。日積月累,這些物質還會從牙齒表面逐漸深入牙齒內部,形成內部汙漬,使牙齒內部也慢慢變色。對外源性牙齒黃嚴重者也要去口腔醫院進行潔牙和美白**。

為什麼我天天都有早晚刷牙,但是牙齒還是很黃

2樓:天使小丑的故事

刷牙只是清除牙齒表面的汙垢,並不能美白牙齒,我們在平常飲食中,都會接觸到大量含色素的東西,還有一些藥物之類的,時間長了,牙齒可能會變色,有的地方水還含氟,容易形成氟斑牙,但還是要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保持口腔衛生,避免齲齒等其他口腔問題的產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牙石,是由牙菌斑和口腔內的軟汙垢混合鈣化形成的,沉積在牙面,用刷牙等方法不能去除。可能會導致牙齦炎、牙齦出血及萎縮等情況。建議到口腔科就檢查,

每天早晚刷牙,牙齒還是很黃?

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黃怎bai麼辦,牙齒黃分兩種情du況,乙個是外源zhi

性的染色,如吸菸dao的、喝茶、喝咖啡、吃醬油重版,顏色權深、並且容易染色的食物,吃的長時間牙齒就會積累些色素。

勤刷牙就沒味道了,下面推薦一些簡單的小辦法幫你解決這個難題.橘子皮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東西,其實這種東西有著很多的作用,煮肉的時候也可以放進去可以去腥.其實這種東西用對的方法,對我們的牙齒也是有非常強的亮白作用的.

把這種橘子皮。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電動牙刷,定期去洗牙。

6樓:辛思若佟禮

因為我們早上刷完牙都會吃東西呀,只要吃東西又不能及時清理牙齒就會黃。

為什麼天天刷牙還會黃?

7樓:失落的記憶

一般來說,正確的刷牙方式與飲

食習慣可保證牙齒潔白。但是如果刷牙方式不對,或是飲食習慣不好,即使天天刷牙,還是會出現口氣或是牙齒發黃情況。

刷牙正確的方式是順著牙齒生長的方向刷(沿著牙齒面上下刷,沿著牙槽面橫向刷),不僅是牙齒外側,內側以及牙槽上面都要刷到。每次刷牙時間不少於3分鐘。堅持下去就會看到效果。

很多人只是在牙槽或者門牙外側左右刷動,這樣不利於清理牙縫內的藥物殘渣,而且牙齒內側看不到的地方幾乎完全沒刷到,對照鏡子可以發現裡面是黃色的牙菌斑。

正確的刷牙時間是飯後刷牙(注意不是早上起來刷牙),如果嫌麻煩,可以保證早飯後以及晚飯後刷牙,而且刷完牙之後不要吃零食。尤其是酸性和醣類忌廉類食物,盡量少吃,如果不能避免,必須吃完後立即刷牙。

另外,不吸菸或少吸菸,能極大減少牙齒發黃率。

牙根部和牙縫間的堅硬沉澱物是食物殘渣以及細菌相互作用後鈣化產生的物質,稱之為「牙結石」,這種物質長期積累會不斷向牙根深處蔓延,導致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產生牙周炎等。

可以每隔兩到三年到醫院專業牙科進行洗牙,裡面使用的是超聲波物理震碎(但注意消毒),**苦(唯獨洗牙過程中會用雙氧水沖洗,導致嘴裡產生很多氧氣泡沫和水)。洗完後,牙齒會因為結石(大多呈黑色)的消失而變得稍稍鬆動,醫生會給你硼砂溶液帶回家漱口消毒,堅持一段時間並注意不要吃酸性食物,注意衛生就能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是只有一點點黃是沒必要的,因為牙齒外層牙釉質本身就是淡黃色的,是很健康的顏色,不要想著怎麼去美白,這無疑是在傷害你的牙齒。

但是如果是牙齒很黃的話,就是平時飲食不注意,導致色素沉積,還有就是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沒有規律。但是就你天天刷牙來看,有可能是牙膏效果不怎麼樣,而南韓illite牙膏採用獨特的抑菌方式,能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

望採納,謝謝!

9樓:我愛崔

與人交流時,如果對方一口白牙,你會非常羨慕。再想想自己牙齒那麼黃,有時候都不想多說話了。雖然一些人每天都按時刷牙,牙刷牙膏也經常換,但是牙齒依然發黃的很明顯。

甚至不少人還會想著洗牙,但效果同樣不明顯。

一:牙齒發黃的原因

1、飲食不當

吃進體內的食物能幫助吸收消化,但考慮食物形狀、樣式、種類、材料不同,相應產生的作用也不一樣。例如,如果經常食用一些色素較深的食物,那可能會導致牙齒變得發黃;經常喝茶、吃巧克力、喝咖啡等,會造成較深的色素殘留在牙齒上。還有一些地方飲用水中含氟較多,也會造成牙齒發黃。

2、衛生不當

個人衛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科學的清潔口腔能避免牙齒發黃,但是,如果保養不當那就糟糕了,例如刷牙時間不夠,不能徹底清除牙齒細菌;還有經常抽菸,會導致毒素殘留在牙齒上。

3、服藥不當

更多的時候,我們知道吃藥傷身,畢竟是藥三分毒,錯誤的吃藥還會導致牙齒變黃,例如,四環素會導致牙齒變黃。

4、年齡有關

牙齒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大,牙齒會出現老化,顏色會慢慢變淡、變黃,這也是很多老年人的牙齒非常黃的原因。

二:牙齒美白小竅門

1、食醋漱口

使用方法:取食醋一小杯漱牙,,等和牙充分接觸後,保持醋在牙齒部位停留2分鐘,然後吐出馬上刷牙。你會發現。牙齒很快就變白了。

2、橘子皮刷牙

使用方法:把橘子皮曬乾後磨成粉,每次刷牙時牙膏和橘子皮粉攪拌在一起,然後進行刷牙,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3、牙膏沾檸檬汁刷牙

使用方法:每次刷牙時,可以用牙刷或紗布、棉花,沾上檸檬汁來刷牙。檸檬汁有很強的清潔作用,能潔白牙齒,而其富含vc可以加固牙齒。

4、無糖木糖醇口香糖

使用方法: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劑,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則容易導致滋生牙菌斑。木糖醇還可以平衡嘴裡的酸鹼平衡,並促進分泌唾液,唾液是我們嘴裡的天然清潔劑,可以清潔所有縫隙。

但是凡事都有兩面,唾液可以清潔食物殘渣,也會帶來細菌。所以想要牙齒美白,一天刷牙兩次和飯後,來一粒無糖木糖醇是十分必要的。

三:防止牙齒變黃的方法

1、用溫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溫水,浸泡擠上牙膏的刷頭1~3分鐘,這樣可以使刷毛變得柔軟而有彈性,可以減少刷毛對牙齦的刺激損傷。

2、每隔乙個月換一款牙膏

牙膏最好不要長期使用同一款,因為同一種品牌、種類的牙膏的含菌量是固定的,長期使用同一種牙膏,口腔內的細菌不但不會被殺死,還會產生抵抗。而且長期使用,牙膏接觸細菌的機會就更高,所以買牙膏最好選乙個月用量的。

3、多吃維生素c類護齒的食物

缺少維生素c就可能出現牙周病,所以每天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護齒食物,如蔬菜、橘子、檸檬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

每天早晚都有刷牙,牙齒還是很黃

10樓:三顆牙口腔

洗牙是一種很好的保護牙齦的方法, 不但可以把積累在牙齒上牙菌斑,牙石,和牙齒表面的色素清除掉,淨化口腔內環境,減少口腔內細菌密度,增加口腔內的防禦能力,還可以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為什麼我天天刷牙 牙齒還是很黃

11樓:忠艾

健康的牙齒本身就是淡黃色的,那是因為半透明的琺琅質內的牙本質就是淡黃色的,如果你的牙看起來比別人的黃一些可以去做牙齒美白。可以去醫院做什麼冷光美白牙齒,還可以買美白牙貼,具體那個牌子好我倒是不知道,我在美國的時候用過乙個,效果相當不錯,什麼牌子就不記得了,開始的時候稍微牙有點敏感,不貼了就慢慢變好了。去醫院美白我是不喜歡的,因為如果牙醫大意或者藥品太強,會讓牙齦很痛牙齒也很痛(當然這些症狀會消失)。

所以,如果你的牙是因為吸菸或喝茶喝咖啡喝紅酒有黑黑的stain(斑點),那就去醫院洗牙;如果稍微有點黃,無傷大雅,建議什麼都別做;如果覺得很黃很難看就去買適合的牙貼,實在沒有或者不相信再去醫院美白。單靠刷牙是刷不白的.

記得採納啊

12樓:嘉佑營新潔

人的牙齒中有一種成分叫牙骨質,正常情況下是淡黃色的,所以基本上所有的人牙齒都是黃色的,潔白的牙齒很少的,一般上經過處理的.

不信你看下周圍人,是不是基本上是黃色的,

13樓:素菁閭雨安

我是醫生:

有可能是你的牙骨質本身就黃,一般情況是由於小時侯吃過影響牙齒發育的藥物引起,比如四環素一類的藥物。那是刷不白的!

為什麼每天堅持早晚刷牙,牙齒還是有些黃?

14樓:邵遠慎庚

有些是牙齒本身的色彩的,如果不是,而是牙漬,那麼建議去牙科洗牙,若想自己暫時搞定,可以試用牙斑淨,到藥店買得到的

15樓:東郭玉芬敖儀

有些方法雖然可以達到牙齒美白的目的,

但是對牙齒的傷害比較大,

可能破壞牙齒保護膜,致使牙齒硬度下降,

最終導致齲齒等現象的發生。

43214

【笑起來,我拉住了她的手】好文章值得看看!!

求救!早晚刷牙,牙還是很黃,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分清bai楚,是怎麼乙個黃du法zhi

?是本身的顏色黃dao

?還是長期喝茶、咖啡

回,抽菸,不好答好刷牙,染黃的??

一般情況下人們的牙齒都是淡黃色的,我們的牙釉質(牙齒表面)是半透明的,越透明表明鈣化的越好,牙釉質裡層的牙本質是黃色的,其顏色會從半透明的牙釉質中透出。

染黃的:

一般的潔牙就可以,會消除掉牙齒表面粘上去的汙垢(比如長期喝茶喝咖啡,不好好刷牙,聚集的髒東西),露出牙齒本來的顏色。

一天要刷牙2次,最好是3次。牙刷牙膏,都是維持牙齒本來的顏色的,不會讓牙齒變得更白。

想要像電視廣告一樣白。

目前口腔醫生常規使用的是「冷光美白」技術,讓牙釉質不要那麼透明,道理就是把「玻璃」變成「毛玻璃」差不多。這是一項成熟的技術,知道好萊塢的明星,為什麼牙齒那麼白了吧?

這樣做的**有點貴在2000元左右一次,半年或者一年再做以維持顏色,這是因為牙齒有在礦化的功能,半年或一年後會變回以前的顏色。

17樓:北京牙醫一凡

刷牙的bai作用是乾淨du

就像洗臉,我洗臉洗得快

zhi爛了都沒有洗白!dao

你已專經刷的很乾淨了還覺得屬黃------只能說明你是 黃種人!

可以考慮 冷光美白-----原理就是 漂白(氧化劑)能使牙齒看起來白一些,但對牙齒基本沒害 或者損害最小----------美 是要付出代價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辦法我覺得會適合你

你刷牙的時候嘴裡嚼幾個花生,(生花生,在嘴裡嚼碎)然後和嘴裡的花生一起刷!這個方法我用過很管用,至少沒有資金成本,而且還很方便!

建議你可以試一下!!!!!!

為什麼每天堅持早晚刷牙,牙齒還是有些黃

這個原因有很抄多,第一你的刷牙方法是否正確,最好是順著牙理的方向刷。第二 刷牙不能毛毛糙糙的,一定得細緻的刷。第三 就是你家族是否有牙黃的遺傳史,這個是沒法治的。總之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持之以恆就能變好的,預祝你早日擺脫。可能是跟你的刷牙方法有關係,你可以試著加點鹽來刷牙,既可以消炎又可以美白。有些方...

為什麼早晚刷牙,牙齒還是會生蛀牙

在為患者治牙病時,我說 你的牙齒齲壞的太多了。他說 我每天都刷二三次牙齒,為什麼還會長蛀牙呢?的確,刷牙是清潔牙齒的好方法,刷牙可以清除牙菌斑,減少蛀牙的發生。但是蛀牙的發生有許多因素,口腔衛生不良是其中乙個重要因素。刷牙是防蛀的一項重要措施,通過刷牙可清除軟垢 食物碎屑 牙菌斑膜等口腔汙物,減少口...

為什麼堅持早晚刷牙,牙齒還是很黃

引言 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堅持早晚刷牙,牙齒還是很黃。很多人都非常奇怪,自己明明每天都堅持刷牙,不知道牙齒為什麼出現很黃的現象。如果自己牙齒出現了很黃的情況,就要看一看牙齒裡面是不是缺少營養。如果自己的牙齒總是出現很黃的情況,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看一看醫生怎麼說,然後再進行改變。刷牙的時候一定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