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呼吸?為什麼人要呼吸

2023-04-16 01:00:02 字數 3580 閱讀 1786

1樓:紫色結

因為人體所進行的一切活動都必須有能量供給。能量**於食物。具體地說能。

量就在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中。然而,它們必須通過氧化分解才能釋放出。

來,要氧化就必須有氧氣,而氧在我們體內貯存量很少,僅夠幾分鐘消耗。因此,氧。

化三大營養物質所需要的氧,必須通過呼吸從外界不斷攝取。同時,如果我們大腦細。

胞缺氧6分鐘左右,就要受到致命的損傷,心臟缺氧十幾分鐘將停止跳動。因此,呼吸。

是一刻也不能停止的。

三大營養物質在體內氧化時還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就像物質在大自然中燃。

燒放出黑煙一樣,對人體是有害的。當大量二氧化碳堆積在人體內時,人就會感到頭。

昏、頭痛、驚噘,甚至造成中樞麻痺等嚴重後果。因此我們必須一刻不停的呼吸,吐。

故納新,吸進新鮮氧氣,排出二氧化碳,才能保證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

2樓:桂戈紅姝

首先是氣體交換,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形成乙個迴圈,這樣你才能獲得氧氣,然後由血液運送到細胞,這樣身體才能保持暢通,才能周而復始,生生不息,才能存活。

3樓:僑光宇向晨

體內細胞需要氧氣。

4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因為要維持生存。

通過氧化還原獲得能量的一種過程。地球大部分陸生動物、少部分 水生動物及兩棲動物維持生存活動的基本動態。肺呼吸的動物適合生存在陸地上,如果長期待在水底下,而不呼吸,就會溺死。

人類吸氣時,膈肌收縮,膈頂部下降使胸廓的上下徑增大,同時肋間肌收縮,胸廓擴張,使得整個胸腔容量增大,肺擴張,肺內氣壓相應降低,外界氣體就被吸入肺;呼氣時相反。

5樓:俜諍聰涯猿強

因為不呼吸就會死!

為什麼人要呼吸

6樓:雯

因為人的腦細胞和全身的細胞都要空氣。尤其是腦細胞,缺氧40秒便開始死亡,缺氧超過4分鐘時,很可能會進入腦死(就是所謂植物人)狀態。所以人需要空氣。

人需要呼吸是因為空氣中含有1/5的氧氣,氧氣是人類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動物和植物的生存都離不開氧氣!正常的人只呼吸空氣就可以了,登山、潛水、急救病人需要氧氣。

因為人機體內的三菱酸腺苷氧化是需要氧氣氧化,才能放出能量,在人體內這樣的反應時刻都在發生著,所以人需要呼吸。

7樓:革雲德天淑

生理學上講的:人要活著身體就要運動,這就要能量的維持。沒有能量就像是汽車沒有油了一樣就死了。

人吃的食物就是攝取能量,這些東西要轉化為能量必須要有氧氣的存在,所以啊,呼吸就是為了吸進去氧氣,排出來沒有的二氧化碳。

8樓:網友

因為自然界中任何的生物,包括植物、動物、微生物,都普遍存在呼吸現象,人類作為生物之一,作為生物界最高端動物,就更是這樣。 人體每時每刻都進行著生命賴以存在的新陳代謝活動,這其中要利用到大量的氧氣,把澱粉、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經過一系列化學反應轉化為可供人體直接吸收的東西;同時,產生二氧化碳、水和其他代謝產物。

9樓:網友

人體大發現:我們為什麼每天都要呼吸!

10樓:宇文博

因為人要生存,所以要呼吸。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呼吸人就會死。而上帝做的最公平的事,就是給了所有人空氣。

12樓:電驢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

人為什麼需要呼吸?

13樓:花椒科普

問題一:為什麼人要不停的呼吸 人正常的生活。學習、工作需要能量,能量從**來呢?能量是人體將食物轉化為養分,再經氧化產生的。但是養分需要通過吸入氧氣後才能氧化產生能量。

氧氣通過鼻子被吸入到肺之後,血液中的紅細胞立即將其送到全身各部分的細胞裡,同時將氧化產生的二氧化碳帶走,再送到肺裡,肺通過鼻子向外撥出二氧化碳。人就是靠著一吸把氧氣吸進來,又靠著一呼將二氧化碳排出去,來維持人體的正常生活。這就是人為什麼要不停地呼吸的道理。

問題二:人為什麼要呼吸呢?為什麼不呼吸就會死呢?

人是由細胞組成的,氧是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必不可少的,氧的**是人靠呼吸通過肺從空氣中獲得的。沒有氧,細胞的活動就供停止,人自然也就會死了。

問題三:人呼吸為什麼需要氧氣 有用。

問題四:為什麼人要不停的呼吸 人正常的生活。學習、工作需要能量,能量從**來呢?能量是人體將食物轉化為養分,再經氧化產生的。但是養分需要通過吸入氧氣後才能氧化產生能量。

氧氣通過鼻子被吸入到肺之後,血液中的紅細胞立即將其送到全身各部分的細胞裡,同時將氧化產生的二氧化碳帶走,再送到肺裡,肺通過鼻子向外撥出二氧化碳。人就是靠著一吸把氧氣吸進來,又靠著一呼將二氧化碳排出去,來維持人體的正常生活。這就是人為什麼要不停地呼吸的道理。

問題五:人為什麼要呼吸? 先說內迴圈是什麼,再說外迴圈。

內迴圈是指內部能夠處理產生物,或者能將產生物重新分解為可利用物。人的迴圈系統是為了攝取氧,產生的是二氧化碳,那麼,身體內部有可以將二氧化碳恢復為氧的處理程式嗎?沒有,多餘的碳怎麼辦?

人身體的主要成分是氧、氫、氮,沒有建立起您所謂的內迴圈,所以就必須與外界進行交換。這就是人要呼吸的理由,您說的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和氧氣交換,前面血液迴圈是對的,這是讓血液在全身流動,而氧氣交換不對,是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

問題六:人為什麼要呼吸呢?為什麼不呼吸就會死呢?

人是由細胞組成的,氧是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必不可少的,氧的**是人靠呼吸通過肺從空氣中獲得的。沒有氧,細胞的活動就供停止,人自然也就會死了。

為什麼我們需要呼吸?

14樓:夏仰望

人吸入空氣和撥出氣體在身體流經的途徑是:吸入的時候把空氣吸進肺裡去,在肺裡循迴圈一圈,氧氣被吸收和分解,通過血液輸送到身體的各個器官,然後再把二氧化碳吐出來。

人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要不斷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這就需要呼吸系統。呼吸系統包括呼吸道(鼻腔、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動物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要不斷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

機體與外界環境進行氣體交換的過程稱為呼吸。

吸入新鮮空氣,通過肺泡內的氣體交換,使血液得到氧並排出二氧化碳,從而維持正常人體的新陳代謝。氣體交換地有兩處,一是 外界與呼吸器官如肺、腮的氣體交換,成肺呼吸或腮呼吸(或外呼吸)。另一處由血液和組織液與機體組織、細胞之間進行氣體交換(內呼吸)。

呼吸器官的共同特點是壁薄,面積大,濕潤,有豐富的毛細血管分布。進入呼吸器官的血管含缺氧血,離開呼吸器官的血管含多氧血。

植物為什麼會呼吸,植物為什麼要呼吸?

生物吸進氧氣 呼出二氧化碳,只不過是呼吸活動的表面現象,呼吸的本質是生物的身體裡的有機物質氧化分解的過程。對植物來說,通過呼吸才能把光合作用所製造的有機物質加以利用。植物身體裡有許多有機物質,比如醣類 脂肪和蛋白質都要通過呼吸作用來進行氧化分解。平常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植物體內的有機物質被徹底地氧化...

為什麼人要長鼻子,人為什麼要長鼻子?

可以聞氣味啊 如果不聞的話那麼就一直用口吸 中毒了也不知道啦 你吃飯的時候呢?會嗆著的 可以說,如果眼睛長在下面,鼻子長在中間,嘴在上面,那吃東西的時候就有可能喂進鼻子裡,因為看不見,只能憑感覺,而用鼻子去聞東西時,也找不準地方 如果鼻子在眼睛的下面,遇到不好吃的味道,就沒辦法提醒嘴 這個東西我不喜...

為什麼人要叫人類,人為什麼要叫人類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所謂人類是指在一定的區域內,歷史上所形成的 在體質上具有某些共同遺傳性狀 包括膚色 眼色 髮色和髮型 身高 面型 頭型 鼻型 血型 遺傳性疾病等 的人群。通常把全世界的人劃分為4個人種 蒙古利亞人 mongoloid 或稱黃種人,膚色黃 頭髮直 臉扁平 鼻扁 鼻孔寬大 高加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