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為什麼刷牙時會出血??

2021-12-30 03:22:12 字數 4787 閱讀 3804

1樓:用翠花寇霜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愛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愛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乙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兇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乙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2樓:何寒蕾掌燁

健康的牙齦在刷牙、進食時是不出血的。有些人早晚刷牙,有時牙齦會出血,但感覺不到疼痛,故對此毫不在意。

其實,牙齦出血極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病。>>>>哪些病引發牙齦出血?

牙周病的早期是**性進展但不能自癒,由於牙齒周圍的組織病變,牙齦內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擴張,牙齦變為暗紅色,質地變得柔軟、水腫,一旦刷牙不當常會引起牙齦出血。

早期牙齦炎症不及時**,牙周韌帶受到侵襲,支援牙齒的牙槽骨被破壞和吸收,還會出現口臭、牙齦溢膿,等到出現疼痛、腫脹等症狀時多屬於晚期,**不徹底會導致牙齒的鬆動和脫落。

有些人認為牙齦出血與維生素c缺乏有一定關係,其實不然……刷牙出血都是什麼原因?

牙齦出血應選什麼樣的牙刷?

因此,刷牙時發現牙齦出血,應先檢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更換軟毛的保健牙刷,牙周病引起的出血使用軟毛的牙刷一般能自行停止。採取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和消炎等**後,牙齦仍然出血不止者切莫大意,應及早去醫院就診,做進一步的檢查,以免誤診誤治。

3樓:車素蘭戈子

牙齒出血與刷牙沒有關係。有的人因為刷牙時出血,就認為是刷牙引起的,因而也就不再刷牙了。其實,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有全身因家和區域性因素.全身各系統疾病根多都可以引起牙齦出血如糖尿病等.區域性最常見的單純性牙齦出血是由於牙齒上有牙垢與牙石堆積,造成對牙因的刺激而引起的邊緣性齦炎,致使牙齦水腫充血.發炎的牙齦遇刺激,加刷牙、吃硬食物等極易出血。

除非祛除刺激即除去牙石,才能便齦炎消退。所以刷牙不但不是引起出血牙齦的原因,而且能防止牙石的形成.平常牙齦易出血的人,應到醫院查明出血原因.**後必須堅持天天刷牙、特別足晚上臨睡前刷牙,才能保證口腔清潔,減少牙齦炎的發生。

4樓:校哲讓初陽

一般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引起的,極少由血液方面疾病引起,因為你已看過醫生,基本確定是牙周病引起的出血,**牙周病出血的最佳方案是做齦下潔治,不同於洗牙,洗牙是表面,齦下潔治是牙周袋內清潔乾淨,然後還要用藥和漱口劑,是系統**才能徹底痊癒。

5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吃點消炎藥就好了

6樓:蛀牙糖糖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症狀之一,是指牙齦自發性的或由於輕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輕者表現為僅在吮吸、刷牙、咀嚼較硬食物時唾液中帶有血絲,重者在牙齦受到輕微刺激時即出血較多甚至自發性出血。一般而言,牙齦的慢性炎症是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故牙齦出血多見於牙周炎和牙齦炎患者。

**上應及時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子;**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復體、充填體、矯治器;糾正口腔不良習慣等。對於急性牙齦出血,首先應應急止血,如填塞、壓迫出血部位、縫扎牙齦乳頭、牙周塞治等

為什麼刷牙時會出血??

7樓:石燦揭令美

一股腥腥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出來,這種經歷幾乎每個人都有,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重視這種情況。正是因為他的常見所以才不容易引起別人的重視。但這也是身體向我們發出的乙個警告,平時故意吮吸牙齒有時候也會出血,那為什麼在刷牙的時候會出血呢?

許多人都有在刷牙、進食時經常有或多或少牙齦出血的經驗,一般情況下這種牙齦出血的出血量不大且能通過漱口的方法止血或自行止血,因而多數人認為是小病,無關痛癢,習以為常不予重視。有人甚至認為牙齦出血是因為刷牙過度造成牙齦損傷所致,因而減少甚至終止了刷牙。

殊不知對牙齦出血採取漠視或停止刷牙等作法只能延誤甚至加重牙齦病變,使牙齦炎進一步發展成牙周炎,進而造成牙齒鬆動、脫落。基於於維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保護消化系統功能和全身健康考慮,對牙齦出血現象必須多加重視。

牙齦出血絕大多是牙齦發炎所引起,牙齦發炎雖然也可能表現為牙齦的充血、腫脹,但在牙齦炎早期充血水腫引起的牙齦色澤、型態的變化在檢查評價上往往帶有檢查者的主觀性,而牙齦出血則顯的比較客觀,事實上牙齦出血有時還早於牙齦色澤的改變,一旦發生刷牙出血即是說明發生了牙齦炎症,為防止牙齦炎症繼續發展成為牙周炎,以牙齦出血發生時即應重視並進行**。

8樓:朴恩恩

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

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愛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與預防方法:

1、選用中草藥牙膏刷牙,中草藥紫珠是具有止血消炎作用的藥材。某寶上可以搜「蘇益紫珠牙膏牙周專護修護粘膜損傷去火牙齦腫痛出血健齦護理牙膏」,**和預防牙齦出血效果不錯。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

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3、補充維生素c片.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9樓:水處理工

許多人都有在刷牙、進食時經常有或多或少牙齦出血的經驗,一般情況下這種牙齦出血的出血量不大且能通過漱口的方法止血或自行止血,因而多數人認為是小病,無關痛癢,習以為常不予重視。有人甚至認為牙齦出血是因為刷牙過度造成牙齦損傷所致,因而減少甚至終止了刷牙。殊不知對牙齦出血採取漠視或停止刷牙等作法只能延誤甚至加重牙齦病變,使牙齦炎進一步發展成牙周炎,進而造成牙齒鬆動、脫落。

基於於維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保護消化系統功能和全身健康考慮,對牙齦出血現象必須多加重視。

牙齦出血絕大多是牙齦發炎所引起,牙齦發炎雖然也可能表現為牙齦的充血、腫脹,但在牙齦炎早期充血水腫引起的牙齦色澤、型態的變化在檢查評價上往往帶有檢查者的主觀性,而牙齦出血則顯的比較客觀,事實上牙齦出血有時還早於牙齦色澤的改變,一旦發生刷牙出血即是說明發生了牙齦炎症,為防止牙齦炎症繼續發展成為牙周炎,以牙齦出血發生時即應重視並進行**。

然而並非所有牙齦出血都由牙齦炎症引起,許多全身疾病、血液系統疾病、營養缺乏等等也會出現牙齦出血,這些疾病包括血友病、血小板缺乏症、凝血障礙、白血病、維生素c缺乏,系統性病變如肝硬化、尿毒症的晚期也可能有牙齦出血的表現。

由此可見刷牙出血不僅是牙周病的首發症狀,也可能是全身系統疾病的口腔表現,無論是以保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考慮,或是維護全身健康出發,都不應忽視刷牙出血,勤於潔牙及定期檢查才是牙齒健康之道!

區域性因素引起牙齦出血的常見**:

1.牙周病:由於牙齒周圍的組織病變,使牙齦水腫、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咀嚼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當時,常會引起牙齦出血。

2.牙結石刺激:因為附著在牙頸部的結石,其邊緣粗糙,而且含有多種病菌,刺激牙齦,會導致牙齦紅腫發炎,引起出血。

3.牙頸部齲洞:牙頸部的齲洞不及時補,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由於齲洞邊緣不規則,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破潰而出血。

上述常見的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要及時處理區域性病灶,消炎後即可止血。

刷牙為什麼老是出血,刷牙經常出血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缺乏維生素。多吃蔬菜能改善。刷牙經常出血怎麼回事?有些人一刷牙就出血,刷完牙漱下口之後可能就好了,但下次還是出血,很是苦惱,不知道原因出在什麼地方,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下,為什麼牙齦會出血,如何 大部分原因是牙石過多,牙石擠壓刺破牙齦,外界輕微的擾動就會導致牙齦出血。這個只要去口腔診所洗洗牙...

刷牙時牙齒總是出血,是什麼原因,刷牙老是出血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刷牙出血的情況多考慮是牙齦炎,牙周炎導致的。指導意見 方面建議可以服用牙周寧等藥物 同時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多食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病情分析 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 牙齦炎.也可見於維生素c缺乏.指導意見 上建議 1,補充營養 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

為什麼晚上刷牙會牙齦出血?早上刷牙就不會了呢

是沒關係的。我首先要教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解決之後,你要補我的專家號,呵呵。我有個熟人有40年牙齦出血的經歷,可是它近年突然好了。你想知道原因嗎?是我給了他乙個新招 連服維生素c7天,每天100 300mg。這個量不算多,意義你明白。這7天內保持好睡眠,目的是調節好人的生理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