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定電動車是控制器壞了還是電機壞了?

2023-06-05 03:10:05 字數 4204 閱讀 3575

1樓:安全護航

控制器的好壞判斷需要有專業的裝置檢測,正常情況下是沒有辦法進行判斷的,只有使用替換法,但是電機壞是有辦法進行測量的。電機壞了,除了機械故障外電器部分的測量一般分兩大類,一大類就是霍爾元件移位脫落甚至損壞,另一大類就是電機繞組輕微短路。

開啟電源,找到霍爾插座的紅、黑線,測量5v正常,分別測量黃、綠、藍與黑線之間的電壓,此時手工轉動車輪,看它們是否每次都在固定位置出現5v或0v,且三根線出現的5v位置相隔都是120度,以此即可判斷霍爾是否正常。

電機繞組短路的測量方法很簡單,只要不開啟電源的情況下,架空後輪用手轉動後輪感覺是否很沉重?如果很沉重,要麼就是繞出短路了,要麼就是軸承壞了或者是卡住了等等。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是無法正常行駛的。 控制器常見的故障現象有:通電情況下,推動電機有阻力,一般是一頓一頓的;起步無力,打抖;時走時不走,開車時偶爾無反應;速度很慢等等。

如果電機無反應,關斷電源開關,將接入控制的電源線以及控制器與電動機相連的線拔掉,控制器與整車徹底脫離。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我是您的汽車顧問,特邀老師,累計服務已經超過萬人。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為您整理資料,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稍等。

可以用萬能表直接測量。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是無法正常行駛的。控制器常見的故障現象有:

通電情況下,推動電機有阻力,一般是一頓一頓的;起步無力,打抖;時走時不走,開車時偶爾無反應;速度很慢等等。

您還有什麼需要諮詢的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您給我5星讚。你也可以關注我。以後關於汽車的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提問。電動車有電,轉動把手時動了一下就不動了再轉就不動了,也不走,怎麼回事?

電動車斷電推動時很順暢沒有阻力,通電推動也沒有阻力。

電動車有電,一擰轉把不走的可疑原因:剎車斷電裝置故障、加速轉把故障、電機故障、線束故障、控制器故障等。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會有什麼反應?

4樓:廖嘉麗鹹麗

主要有三種情況;1,控制。

器內電源燒壞,無5v電源輸出,電機不轉;

2,.控制器mos管短路,線路直接短路,保險絲燒壞,整車不通電;

3,控制器mos管開路,電機不轉或者抖動;

大概就這麼幾種狀況,希望你解決你的問題,謝謝。

5樓:叔心慈巨甘

多種反應。

輕的速度不正常。

嚴重的電機沒反應。

後輪用手空轉比較沉。

6樓:字林莊季

大多數都是電機阻力很大,加電不動,後輪很難轉動,但是有少部分是就是不走,電機沒啥反應,

7樓:瓊

無法正常行駛。

應該是電位器,如果電位器出現故障電動車是無法正常行駛的。

1、電位器位器工作原理:設定乙個固定最大電壓,然後根據角度不同,產生不同的電壓訊號,從而調整控制器的占空比,來驅動電機快或者慢!

2、電位器是具有三個引出端、阻值可按某種變化規律調節的電阻元件。電位器通常由電阻體和可移動的電刷組成。當電刷沿電阻體移動時,在輸出端即獲得與位移量成一定關係的電阻值或電壓。

3、電位器既可作三端元件使用也可作二端元件使用。後者可視作一可變電阻器,由於它在電路中的作用是獲得與輸入電壓(外加電壓)成一定關係得輸出電壓,因此稱之為電位器。

4、電位器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用作分壓器。

電位器是乙個連續可調的電阻器,當調節電位器的轉柄或滑柄時,動觸點在電阻體上滑動。此時在電位器的輸出端可獲得與電位器外加電壓和可動臂轉角或行程成一定關係的輸出電壓。

2)用作變阻器。

電位器用作變阻器時,應把它接成兩端器件,這樣花電位器的行程範圍內,便可獲得乙個平滑連續變化的電阻值。

3)用作電流控制器。

當電位器作為電流控制器使用時,其中乙個選定的電流輸出端必須是滑動觸點引出端。

8樓:步流愛英達

會的,這就是控制器電機線輸出短路。你找出電機線與控制器連線的插頭拔開,轉後輪就省勁了。

9樓:候奕信博贍

應該是你的電瓶車現在發生了什麼症狀?問網友可能是什麼情況。

你的問題;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有什麼症狀?答;手把操作無反應,或者失控。

10樓:蒯作員醉易

控制器壞了,當然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車子沒法走,其他的症狀要看控制器壞的程度了,可能燒總保險,可能冒煙,也可能除了車子走不了就沒有其他現象了。

11樓:羅峰

一 . 反應:

一般控制器損壞表現為電機不轉、轉動雜訊大、時轉時不轉、時正轉時反轉、控制器溫公升快、電機無力等,對控制器而言,電機不轉可能是剎把斷電訊號的干擾或微控制器復位有問題,轉動雜訊大可能是cmos管的續流有問題或相位搞錯,時轉時不轉可能是控制器供電電源的接觸不良,時正轉時反轉可能是控制器內控制正反轉的引腳有虛焊,控制器溫公升快可能是控制器本身消耗的電流增加,一般消耗電流在30-40ma,或者是cmos管工作有問題;電機無力可能是檢測過流的康銅絲焊接不良,導致無法通過大電流所致。

二 . 檢修:

電源進線較粗,一般是紅色線與黑色線,紅色與電源正極直通或通過開關與電源正接通,黑色線直通電池的負極,紅色與電源正極直通的會有弱電開關線,此線提供控制器內部工作的電源,一般與大功率的電阻相連。

怎麼判斷電動車控制器壞了?

12樓:one好車

電動車控制器好壞怎麼檢測:1、測電阻"用萬用表紅表筆接控制器的那個粗黑線,2、測電壓"用萬用表直流電壓檔檢查轉把有沒有輸出,3、可以使用刺針套裝,刺穿線路表皮直接接觸到金屬線進行測試。

13樓:汽車大師蘇東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朋友,根據你的問題為你解答的話,車電瓶車控制器損壞的話,會出現以下情況,第一種情況的話,就是車輛無法供電儀表上面所有指示燈都不顯示,第乙個就是斷電,第二個就是損壞的情況就是。儀表上面有電,但是車輛不會走,電機控制沒有電,這些問題會導致這些問題出現。

電動車的控制器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表現現象多,最直接的是無法行駛。

1、電動車控制器是核心部件,是控制電機轉動的部件。

2、電動車控制器微電子部分損壞可能很小,主要是功率管、電容等大功率元件損壞的較多。

3、功率管損壞的,俗稱爆管,會導致電動車無法行駛,儀表電源燈會閃爍或者不亮。電動車電機會有阻力,推行困難(此時不要強行推拉電動車,會燒電機)。

4、控制器損壞,也會出現短路,電動車保險燒壞,或者空開跳閘。

5、損壞原因:超載、長期超負荷爬坡、超壓、電流過大、高溫散熱不良。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15樓:

摘要。您好,汽車大師專屬技師在這裡為你提供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你解答愛車故障問題,為你找到相對應的問題解決方案以及維修方法。

一定為你提供本次滿意的提問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幫助到你,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你的贊和關注。祝你虎年大吉,好運連連,❤️你好朋友,電動車控制器出現損壞的話,會導致車輛無法進行這個行駛。第二個問題的話,會導致這個車輛供電系統出現問題,這個儀表燈不會點亮。

如果控制器損壞的話,直接會導致這兩個問題。現在你車輛是有什麼問題可以給我講一下,我幫你分析一下問題。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汽車大師專屬技師在這裡為你提供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你解答愛車故障問題,為你找到相對應的問題解決方案以及維修方法。一定為你提供本次滿意的提問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幫助到你,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你的贊和關注。

祝你虎年大吉,好運連連,❤️你好朋友,電動車控制器出現損壞的話,會導致車輛無法進行這個行駛。第二個問題的話,會導致這個車輛供電系統出現問題,這個儀表燈不會點亮。如果控制器損壞的話,直接會導致這兩個問題。

現在你車輛是有什麼問題可以給我講一下,我幫你分析一下問題。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

電動車控制器工作原理,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直流電轉變成輸出電壓可 控的內交流電,實現調速功能容,同時控制器還承擔保護電池過放電,防盜,保護電機等功能。現在的電動車控制器普遍為交流電機控制器,這塊市場主要被福州欣聯達科技 珠海英博爾兩家占領,這兩家都是河北御捷的合作夥伴。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