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是什麼意思?正太什麼意思

2023-06-05 03:15:02 字數 3515 閱讀 7049

1樓:猴閻詠

正太的解釋。

正太(ショ一詞起源於日本, 標準 的正太是指15周歲以下(含15周歲)的男孩,目前全球普遍把3~15周歲的沒有鬍子、 可愛 、帥氣、 吸引 人的男孩稱為正太。

詞語分解 正的解釋 正 è 不偏斜,與「歪」 相對 : 正午 。正中(峮 )。

正襟危坐。 合於法則的:正當(刵 )。

正派。正楷。正規。

正大光明。正言厲色。撥亂反正。

合於 道理 的:正道。 正確 。

正義 。正氣。 恰好:

正好 。正中(恘 ) 太的解釋 太 à 過於:太長。

極端 ,最:太甚。太平。

高,大:太空。太學。

很:不太好。 身分最高或輩分更高的:

太老伯。太 夫人 (舊時尊稱 別人 的母親)。 部首 :大。

2樓:樓主的老王

形容年幼可愛的小男孩,常用於稱呼男性小學生。正太一詞起源於日本,是乙個與內蘿莉意思相近的容詞,用於形容年幼可愛的小男孩,常用於稱呼男性小學生。

一般被認定的「正太特質」即是年紀小、沒有鬍子、很可愛、體質瘦弱的小男生,但個別例外;當然如果經常穿著短褲則會更為貼切。

至於有喜歡這類小男生的傾向者,則可說成帶有「正太情結」即shota complex,一般是專指女性居多。

其實現實生活也有很多的小正太,萌萌噠並且穿著比較時尚的小男孩一般都會被稱為正太。如今對於正太的定義不是十分嚴謹,所以正太也就相對泛指很多可愛的弟弟。

3樓:小螞蟻爬爬賽

正太臉的意思就是小男孩長得可愛。並不是說比實際年。

齡小的意思。

正太的專特徵是:未成年屬8-14歲、身材嬌小纖細、長相可愛、沒有鬍子、**好、帥氣、笑容燦爛(但不一定常笑)、眼睛大、可愛。狹義上的「正太」是針對動漫形象的說法,現實的真人也不能稱為「正太」。

但如今正太及正太控概念已經廣泛化,是否動漫都已經無明顯要求。

4樓:公尺花小

正太臉就是bai小男孩樣子的臉du。

正太(ショzhiタ)一詞起源於日本,dao標準的正版太是指12周歲以下權(含12周歲)的男孩,目前全球普遍把6~16周歲的沒有鬍子、可愛、帥氣、吸引人的男孩稱為正太。

正太可以是動畫、漫畫、遊戲、**中的,也可以是現實的。一般把外形是男孩,且符合「可愛」的特徵的都歸為正太之列。據說最初是引自日本某雜誌製作的「lolicon(蘿莉控)」女性版企畫,至於為何用「正太」來形容,日本acgn界普遍認為最有力的說法,是源於漫畫大師橫山光輝的名作《鐵人28號》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其形象是乙個穿著西裝加短褲的小男生,至此正太一詞變成了全球都知的形象。

acgn正太代表有作品如:《全職獵人》奇犽·揍敵客、《潘多拉之心》奧茲、《黑執事》夏爾、《信蜂》拉格西恩、《vocaloid》鏡音連、《數碼寶貝》高石武和松田啟人《隱之王》六條壬晴等等。

5樓:藏北容簫吟

年輕小朋友,男的。多半是未成年的,雖然中國的娛樂界已經突破這個定義。

6樓:道振梅理雲

正太**於日本漫畫《鐵人28號》的男主人公金田正太郎!現在多泛指很有魅力的小男生。

與正太對應,loli(羅莉)指可愛的小女生。

補充一點吧。

正太=可愛小弟弟。

7樓:可兒可愛小公主

簡單的說呢,就跟蘿莉意思相反,正太是用來稱呼,很萌很可愛的小男生的。

正太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被認定的「正太特質」即是年紀小、沒有鬍子和很可愛,很萌的男孩子。當然如果經常穿著短褲則會更為貼切。狹義上的「正太」是針對動漫形象的說法,嚴格說除了西方男孩子之外,真人也不能稱為「正太」。

對真人男孩、少年的此種情感歸類為少年愛(boys『love),而不是正太控。只是現在的正太及正太控概念已經廣泛化,對年齡和種族、是否動漫都已經無明顯要求(所以有獸人形象的獸太及真人正太);人型外形符合正太的「萌」,都劃分為正太行列! 至於有喜歡這類小男生的傾向者,則可說成帶有「正太情結」即shota complex,現在中國大陸簡化稱呼為shotacon,一般是專指女性居多。

但是有此情結的男性正在持續增長中。「正太情結」或「正太癖」現在一般稱為「正太控」。用於現實行為時,一般指對少年的喜愛,但不一定涉及情愛方面。

對男孩子特別愛護關心的成年人有時也會被稱為正太控。正太的英文寫法為「shota」 ,也有「陽光正太」這個稱呼。

據說最初是引自日本某雜誌製作的「lolicon」女性版企畫,至於為何用「正太」來形容,日。

金田正太郎 劇情圖(11張)本acg(animation、comic、game)界普遍認為最有力的說法,是源於漫畫大師橫山光輝的名作《鐵人28號》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其形象是乙個穿著西裝加短褲的小男生。

9樓:網友

正太一詞起源於日本,標準的正太是指12歲的短髮東方男孩,因此,嚴格來說西方男孩子不能稱之為正太。

廣義被認定的「正太特質」即是年紀小、沒有鬍子和很可愛,很萌的男孩子。當然如果經常穿著短褲則會更為貼切。狹義上的「正太」是針對動漫形象的說法,嚴格說除了西方男孩子之外,真人也不能稱為「正太」。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相甜美可愛的小男生,不論年齡多少,只要永遠都有一張可愛娃娃臉就是正太,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小男生,具體問度娘。

12樓:遙書

很萌的小男孩,具體問度娘。

13樓:福爾摩斯

正太一詞起源於日本,標準的正太是指12歲的短髮東方男孩。

14樓:扶德萬澎

形容年紀很小的可愛的小男生。一般被認定的「正太特質」即是年紀小、沒有鬍子、有點女性化、無太多肌肉的男生;當然如果經常穿著短褲則會更為貼切。至於有喜歡這類小男生的傾向者,則可說成有「正太情結」即shota

complex,一般女性居多。

詞源:據說最初是引自日本某雜誌製作的「lolicon」女性版企畫,至於為何用「正太」來形容,日本acg(animation、comic、game)界普遍認為最有力的說法,是源於漫畫大師橫山光輝的名作「鐵人28號」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其形象是乙個穿著西裝加短褲的小男生。

15樓:鄢新蘭毋嫻

可愛小弟弟。

字源:據說最初是引自日本某雜誌製作的「lolicon」女性版企畫,至於為何用「正太」來形容,日本acg(animation、comic、game)界普遍認為最有力的說法,是源於漫畫大師橫山光輝的名作「鐵人28號」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其形象是乙個穿著西裝加短褲的小男生。

所以,一般被認定的「正太特質」即是年紀小、沒有鬍子、無太多肌肉的男生;當然如果經常穿著短褲則會更為貼切。至於有喜歡這類小男生的傾向者,則可說成帶有「正太情結」即shota

complex,一般是專指女性居多(流行天王麥可傑克遜雖是男性,但也可以形容他有正太癖)。

正太情結」或「正太癖」現在一般稱為「正太控」

還有「正太控」一詞,指的就是有喜歡那種小男孩,並對其報有性幻想(甚至有實行具體性行為)的非正常性向的「怪叔叔(阿姨)」啦。

正能量是什麼意思正能量什麼意思?

正能量 指的是一種健康樂觀 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正能量覺醒是什麼意思?正能量 本是物理學名詞,出自英國物理學家狄拉克的量子電動力學理論 伴隨著與乙個變數有關的自由度的負能量,總是被伴隨著另乙個縱向自由度的正能量所補償,所以負能量在實際上從不表現出來。正能量 的流行源於英國心理學家理查德 懷斯曼的專...

正分數是什麼意思正分數什麼意思

正分數指的是在有理數的集合中,大於0的分數叫做正分數所有的有理數都可以表達成分數的形式,在有理數的集合中,大於0的分數叫做正分數。正分數也可以認為是可以化成分數的正有限小數和正無限迴圈小數。擴充套件資料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

正能量是什麼意思,正能量什麼意思?

正面的感情就會給人正面的力量。你要滿滿地製造正能量 這種正能量像內心的 一束光一樣 會讓你穿過 生活當中時不時 會來臨的黑暗 同時 關鍵時候 給你的朋友 勻一點正能量 幫助他 度過他 所經歷的黑暗。積極,樂觀,向上的活動,心態。對人影響好的行為,影響,比如敬老愛幼,助人為樂,雷鋒就是正能量的代表。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