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屬於統招統分嗎?統招是全日制的意思嗎

2023-06-05 01:30:05 字數 2757 閱讀 907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全日制統分統招招聘。

全日制統分統招是指大中專院校經過考試統一招生入學並由國家對畢業生統一派遣分配工作的制度。統招統分是以前計畫經濟時代的產物,就是統一招生、統一分配的意思。不過自2023年起,國家不再包分配,畢業生自主擇業,也就是說不再有「統分」的說法。

2023年,全面停止了包分配制度,停止使用就業派遣證,啟用就業報到證。統招起源於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初中(高中)畢業報考中專或高中畢業報考大學時的一種招生方式,統招生也是這種招生方式生源和畢業生的一種稱呼,統招就是「統一招生錄取」,並享受國家補助待遇的新入學大學生、中專生的稱謂。統招起源於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初中(高中)畢業報考中專或高中畢業報考大學時的一種招生方式,統招生也是這種招生方式生源和畢業生的一種稱呼,統招就是「統一招生錄取」,並享受國家補助待遇的新入學大學生、中專生的稱謂。

如今統招是乙個漢語詞彙,一般指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統一招生選拔考試,依照《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招生計畫》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非定向統招生畢業時由**人事局發放報到證。

統招是全日制的意思嗎

2樓:甜甜的小生活

統招不是全日制的意思。統招就是統一招生,參加高考,填報志願,被院校錄取的學生。而全日制就是上課的時候,週一至周五上課,假期正常放假,這種稱之為全日制。

全日制只是一種學習方式。統招生一定是全日制的學習方式。但是全日制的學習方式,卻不一定是統招。

全日制本科學習在學時上更有優勢。相比於4年學制的統招本科學習,全日制本科僅需2年左右便可畢業,更早畢業則在求職、公升職方面更具優勢;而2年全日制本科學時雖短,但是授課教師均為重點院校有雄厚實力的老教授,不僅在專業知識上能夠滿足學生求職需求。更多的是,老教授會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運用,讓學生理解更加透徹,考試通過率自然更加高。

報考生最想了解的莫過於全日制本科與統招本科間含金量高低情況。據調查資料顯示,絕大部分企業及公司均認為全日制本科學歷文憑與統招本科文憑之間並無區別,而成績及表現優異的全日制本科畢業生更是受到企業歡迎,不僅公升職快,而且還給予更多機會進行培訓。所以考生無需擔心全日制本科文憑含金量的情況,學習態度更端正,那麼綜合能力自然更高。

統招和全日制的區別是什麼?

3樓:貝倫的羔羊

這二者其實是平行關係啊 不是對立關係。

舉個籠統列子。

統招全日制=在校大學生(通過高考)

非統招全日制=在校自考生(統考自考)

統招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通過研究生考試但是是邊學習邊工作)非統招非全日制=家裡蹲自考生(上班+自考)什麼叫國家承認招考單位不承認?不明白。

我想指的是文憑國家是否承認的吧! 成考的 自考的 統招的 國家都承認啊!

4樓:軒崖飛不

1、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分別指全日制的專科和全日制的本科。全日制普通高校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經過全日制入學考試進入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2、全日制的定義是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例如公辦、民辦學校,公私合營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它是乙個大範圍的定義,比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涵蓋的範圍要大。

愛你]提問那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全日制大專證 有這個普通全日制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幼兒園的)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所以,您說的這個可以。

5樓:阿笨

統招,毫無疑問,這是國家學歷層次中最高的一種。統招,字面上可以理解為,統一招生。說簡單一點。參加高考,填報自願,被院校錄取的學生。就是統招的學生。

而全日制的意思。全日制,就是上課的時候,週一至周五上課。假期正常放假。

這種稱之為全日制。全日制只是一種學習方式。統招生一定是全日制的學習方式。

但是全日制的學習方式,卻不一定是統招。

提到全日制,還有一種學習方式稱之為週末班。週末班即是在週末的時候安排一定的課程,其他時間用於工作,或者從事其他活動。週末班的學習方式主要是針對在職人群。

而自考全日制。就是以全日制的學習方式,來參加自考。這樣經過學校老師的專業輔導,參加自考的時候,就會佔一定的優勢,考試的時候也會容易很多。相對而言拿到畢業證的難度也會降低很多。

全日制都是統招嗎?

6樓:嬌妍老師

一般情況下全日制的大學都是統招,但也有提前招生的或者單獨招生的,只不過數量比較少。大多數人都不會去參加單獨招生,大家都是參加高考,這個就是統招。

7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全日制,就是上課的時候,週一至周五上課。假期正常放假。這種稱之為全日制。全日制只是一種學習方式。統招生一定是全日制的學習方式。但是全日制的學習方式,卻不一定是統招。

8樓:14人好啊

全日制都是統招的嗎?全日制的都是統招的,都是一般是高考裡面統招出去的。

統招全日制本科什麼意思

9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統招全日制本科是是在國家招生計畫內通過普通高考錄入合格考生,經過四年本科教育可以取得本科畢業證書的院校。統招全日制本科是指經過普通高考在國家招生計畫之內錄取高考生,經過四年本科課程學習後可以取得本科院校畢業證書的大學,可以稱為統招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統招大專和全日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通過高考分數錄取的,是全日制統招大專 其餘的為全日制大專。這個當然是有有區別的呀。也就是說全日制統招大專那是必須要參加高考之後。報志願,然後招收的大專。而全日制大專可以用其他方式也可以入學的。所以說是不一樣的。全日制統招大專文憑和全日制自考大專文憑區別很大。自考就業只能給小企業打工。嚴格說,只有統招...

自考算全日制嗎,自考是屬於全日制嗎?

自考可以分為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兩種 全日制的考生即那些在自考助學單位學習的那些考生。他們通過交學費進入這些助學單位通過老師的指導與教育,然後再通過自考各科目的考試的。直到拿到畢業文憑。另一種非全日制的考生即社會考生是指沒有經過助學單位的指導與培訓的。大多是社會上的工作人員等。自考是不算全日制!只有通過...

32屬於全日制普通專科嗎

3 2不屬於全日制普通專科。3 2 高職第一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中擬校標準收費。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