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壞道,什麼工具最好修復?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

2023-06-05 01:30:03 字數 2242 閱讀 7059

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

1樓:浪子_回頭

可以的,可以修復壞道然後繼續使用。

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壞道」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好,溫度過高,防塵不良,震動等。

檢查壞道:①在開啟、執行檔案時,硬碟速度明顯變慢;或明顯聽到硬碟「嗒嗒」響,有時windows還會提示無法讀寫檔案。

每次開機都自動進行磁碟掃瞄,這表明硬碟有需要修復的錯誤。如果該程式不能順利通過,就表明硬碟有壞道了;或者掃瞄雖可通過,但在某些位置標記為紅色的「b」。

硬碟無法引導,用軟盤或光碟啟動後可看見硬碟碟符,但無法對其進行操作;或根本看不到碟符。

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在排除病毒感染的情況下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sector not found」或「general error in reading drive c」等提示資訊。

format硬碟時,到某一進度停止不前,最後報錯,無法完成。

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瞄磁碟錯誤。

對硬碟執行fdisk時,到某一進度會反覆進進退退。

啟動時不能通過硬碟引導系統。

硬碟壞道修復工具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道修復工具有以下幾種,分別是:

軟體1: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作為專業資料恢復軟體,可以對電腦、硬碟、u盤、記憶體卡等裝置進行資料恢復,軟體介面簡潔美觀,各種型別資料找回率高,資料恢復過程中還支援對資料進行預覽操作。這個操作過程簡單容易上手,受到很多使用者的青睞。

軟體2:希捷硬碟修復工具。

希捷硬碟修復工具官方版是一款功能相當實用的硬碟修復工具,能夠幫助我們確定故障的原因,這些故障是源自磁碟驅動器部分還是由其他軟、硬體問題造成。有相當多的使用者錯誤的判斷了問題所在,將其實沒有問題的磁碟驅動器送回修理。

軟體3:mhdd。

mhdd硬碟檢測工具是一款能夠修復壞道的專業硬碟檢測工具,mhdd硬碟檢測工具可以不依賴於主機板bios直接訪問ide口,可以訪問128g的超大容量硬碟,即使你用的是286電腦,無需bios支援,也無需任何中斷支援。且mhdd還能夠幫使用者修復壞軌,讓使用者能夠繼續延續該硬碟的生命餘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物理壞道很難修復的,可以試試dos下的lformat(低階格式化)少量的x可以修復,不過過一段時間又會出來。像你這種壞道這麼嚴重的完全修復很難。

如果捨不得扔就花點時間掃瞄完,後面還能用的話就把前面分區分出去不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用了mhdd了,那麼用它修復壞道不是挺好的嗎。

磁碟壞道檢測修復工具,什麼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victoria這個軟體比較專業,跟著名的dos軟體mhdd差不多,是windows軟體,操作思路也跟mhdd差不多,檢測的話,模式選擇讀取,然後開始掃瞄就可以了。

要修復壞道的話,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用victoria掃瞄這個硬碟,模式選擇擦除,這樣一些比較輕微的壞道基本就沒了。

2.如果經過兩次擦除掃瞄,還是有很多壞道,那需要用乙個dos軟體,hddreg,記得版本比較好用它可以修復比較頑固的壞道,但速度很慢。

所以需要把victoria掃瞄出來的壞道位置記錄下來,對相關位置進行定點修復。

不然用hddreg進行全盤掃瞄,幾十個小時都完不了。

3.再用victoria掃瞄,如果只剩下少量壞道,比如幾十個扇區,可以用對映模式掃瞄一遍,壞道就被遮蔽了。

這個遮蔽數量是很有限的,所以不能一開始就用這個模式)

6樓:心平氣和靜忍讓談

用mhdd還是比較好的,簡單,易用,修復能力強,很好。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邏輯壞道做個dm,物理壞道,就要遮蔽。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如下。2 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3 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 開始處理 4 在新的介面下選擇 選項1 即鍵盤輸入 1 表示掃瞄並修復 即可,然後按 enter 鍵回車。5 然後再...

硬碟的正確使用與壞道修復,硬碟壞道修復的cmd命令

輸入chkdsk c f進行修復,其中c 中的c是你需要檢測的分割槽碟符,如果只輸入chkdsk則會顯示當前系統盤的狀況。具體步驟 2 如果執行檢測前該盤中有正在使用的檔案,則會出現下面的提示,意思是本次不能執行檢測,選擇y,可以在下次開機時進行檢測。3 如果沒有正在被使用的檔案,就可以執行檢測,並...

硬碟壞道怎麼用Disk Genius修復

執行diskgenius工具後,選擇需要檢測與修復的磁碟分割槽後 可以直接選擇系統盤或者整個磁碟 依次開啟 硬碟 壞道檢測與修復 y 如下圖所示 再按嚮導提示點確定就行了。執行diskgenius軟體,選中分割槽 選單硬碟 壞道檢測和修復。檢測結束後儲存報表,開啟儲存的檢測報告。仔細看壞道所在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