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邏輯壞道修復請教,硬碟邏輯壞道怎麼修復

2023-03-25 10:05:03 字數 2791 閱讀 8603

1樓:匿名使用者

2和3等效,只是3的效果更徹底一點。

1的話,是3的初級版本,只能檢查一些基本的東西,3能檢查較多的資訊。

2樓:網友

這3個其實都是檢查並修復檔案系統錯誤,注意檔案系統錯誤不等於壞道。

3樓:上海的哈爾濱人

這是日常使用中最常見的硬碟故障,實際上是磁碟磁軌上面的校驗資訊(ecc)跟磁軌的資料和伺服資訊對不上號。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一些程式的錯誤操作或是該處扇區的磁介質開始出現不穩定的先兆。一般在操作中的表現就是檔案訪問時出錯,或者硬碟轉殖的時候到了出錯的地方就彈出出錯資訊,不能再繼續下去。

消除這些邏輯壞道的方法其實比較簡單,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系統的磁碟掃瞄功能。在dos下面用scandisk掃瞄,系統可以把邏輯出錯的扇區標出來,以後在進行訪問操作時就會避免操作這些扇區。當然,如果單單是軟體的錯誤操作造成的,也可以用原廠的工具進行全盤低格來重新恢復所有有邏輯錯誤的地方。

也有的人利用hdd regenerator、效率源之類的軟體消除扇區錯誤,重新啟用這個扇區。不過對於那些因為是該扇區的磁介質不穩定造成的錯誤,這裡還是不推薦使用重新啟用的方式,以免在儲存了重要資訊後再次出錯。

硬碟邏輯壞道怎麼修復

硬碟邏輯壞道的解決方法

硬碟壞道的修復

硬碟壞道修復

硬碟有壞道還能修復好嗎?謝謝大家幫助下!

4樓:**桃

電腦在執行的時候,需要進行磁碟的讀寫,而優質的磁碟對於電腦的效能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在進行電腦操作的時候,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結果導致磁碟無法使用或者受損,影響電腦執行。那麼該怎麼解決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但如果還可以使用就可以把壞道隔開。

修復硬碟邏輯壞道會丟失資料麼?如果會,那麼是丟失整個硬碟的資料還是壞道部分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道 是指硬碟的扇區出問題了, 這個問題是不能通過軟體來修復的,而市面上那些軟體所謂的修復是指把這個壞道的扇區部分給遮蔽掉,也就是不在使用那些壞道的扇區。比如你的扇區的1---100 共100個扇區的硬碟(打個比方) 壞道在3 這個扇區,那麼修復怎麼 做呢 他就是把1-3給遮蔽掉(也有的叫低格式化-高階格式化) 那麼你硬碟就會以4-100來計算了。

關於丟失資料,在低格式化中肯定會全部丟失,因為你做的是全部重新分配,如果你採用分割槽的方式遮蔽(手動)

打個比方:例如你用mhdd軟體 掃瞄你的壞道在1000001扇區位置 錯誤。 那麼你可以根據這個10000001扇區 來計算 大小是多少 可以把1-1000002全部分到乙個區 這個區 不使用 就不會產生影響 但是資料恰好是這個位置 或者在他附近 也會丟失。

在其他位置不會丟失。 如果你的壞道在硬碟扇區中間 不是很嚴重 那種 我們也可以採取分割槽方式遮蔽 例如1-100 壞道在50 那麼把49-51給分割槽 遮蔽 不使用。

最後要說的是 如果你的硬碟壞道 比較嚴重了 進pe就非常困難 那麼我建議你使用dos環境 執行ghost 去把你的重要檔案 儲存後 採用低格方式 或者修復方式 來處理。

關於修復硬碟壞道

7樓:子車飛松茂端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類。邏輯壞道是由於非正常關機或硬碟格式化時出現錯誤而導致的軟體問題引起的,能通過一些有效方法解決。而物理壞道由於硬碟磁軌上產生了損傷,所以資料就無法寫入到這個扇區中,物理壞道通過一般方法是沒法修復的,不過可以通過軟體繞過壞扇區來儲存資料。

修復硬碟壞道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系統自檢修復壞道。

執行「磁碟掃瞄程式」(scandisk),掃瞄所有硬碟驅動器時,如果進度停滯不前了,而且螢幕上出現了紅色的b。那麼就表示有壞道了,不過這種方法是不適用於ntfs格式分割槽的。發現硬碟有壞道後,可以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選驅動盤選擇「屬性」,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工具」,再點選「查錯」專案中的「開始檢查」,在彈出對話方塊中勾選「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核取方塊即可。

第二種方法是利用「效率源壞磁軌修復程式」修復壞道。

這款軟體專修硬碟各類壞道,用這種方法效果可能更好。首先先把空白軟盤開啟寫保護,插入軟碟機。然後執行「效率源硬碟壞道檢測」安裝程式,在安裝介面中點選「生成啟動盤」,開始複製檔案直至安裝完成。

然後重啟計算機,以軟碟機引導系統進入到程式主介面。在左側選單列表中,可選擇「硬碟全面檢測」或「硬碟高階檢測」進行有針對性的修復。利用這種方式能減少硬碟檢測耗時,另外選擇主選單中的「硬碟壞道列表」,還能檢視壞道詳細資訊。

第三種方法是利用wipeinfo修復壞道。

假設發現驅動器c有壞道。首先在dos環境下,輸入命令:format

c:/u。引數u的作用是無條件格式化磁碟,不保留原先任何資訊,這樣就能去除壞簇標記。

如果硬碟損傷較輕,可執行命令scandisk使其通過,硬碟損傷較重就不能檢測磁碟。然後進入到windows環境中,執行norton

utilities修復維護工具包中的wipeinfo程式。擦除方式選擇「free

space」,擦除型別選擇「government

wipe」。然後重啟計算機,進入dos環境下執行scandisk命令,若成功就會順利通過。

第四種方法是遮蔽硬碟物理壞道。

由於物理壞道修復的機率很小,所以就有必要將其單獨劃分為乙個分割槽隱藏起來,以避免再次讀寫。使用partitionmagic這款軟體可以先通過磁碟掃瞄命令檢測硬碟壞道,然後就能設定將壞道單獨分割槽,此後執行命令將其隱藏即可。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邏輯壞道做個dm,物理壞道,就要遮蔽。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如下。2 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3 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 開始處理 4 在新的介面下選擇 選項1 即鍵盤輸入 1 表示掃瞄並修復 即可,然後按 enter 鍵回車。5 然後再...

硬碟的正確使用與壞道修復,硬碟壞道修復的cmd命令

輸入chkdsk c f進行修復,其中c 中的c是你需要檢測的分割槽碟符,如果只輸入chkdsk則會顯示當前系統盤的狀況。具體步驟 2 如果執行檢測前該盤中有正在使用的檔案,則會出現下面的提示,意思是本次不能執行檢測,選擇y,可以在下次開機時進行檢測。3 如果沒有正在被使用的檔案,就可以執行檢測,並...

磁碟壞道,什麼工具最好修復?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

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可以的,可以修復壞道然後繼續使用。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 壞道 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