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的正確使用與壞道修復,硬碟壞道修復的cmd命令

2023-01-29 09:40:04 字數 5357 閱讀 3445

1樓:阿飛愛發呆

輸入chkdsk c:/f進行修復,其中c:中的c是你需要檢測的分割槽碟符,如果只輸入chkdsk則會顯示當前系統盤的狀況。

具體步驟:2、如果執行檢測前該盤中有正在使用的檔案,則會出現下面的提示,意思是本次不能執行檢測,選擇y,可以在下次開機時進行檢測。

3、如果沒有正在被使用的檔案,就可以執行檢測,並會在相應地方告訴你是否已有檔案系統錯誤,以及壞扇區的大小。如下圖:

2樓:鵬鵬小屋

1、點選開始,執行, 輸入cmd , 然後在dos提示符下輸入:

chkdsk c: /f (c是指你要修復的那個磁碟碟符)

2、dos下修復命令包括全部引數:chkdsk [volume[[path]filename]]]f] [v] [r] [x] [i] [c] [l[:size]]

volume 指定驅動器(後面跟乙個冒號)、裝入點或卷名。

filename 僅用於 fat/fat32: 指定要檢查是否有碎片的檔案。

/f 修復磁碟上的錯誤。

/v 在 fat/fat32 上: 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和名稱。

在 ntfs 上: 如果有清除訊息,將其顯示。

/r 查詢不正確的扇區並恢復可讀資訊(隱含 /f)。

/l:size 僅用於 ntfs: 將日誌檔案大小改成指定的 kb 數。

如果沒有指定大小,則顯示當前的大小。

/x 如果必要,強制卷先卸下。

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就會無效(隱含 /f)。

/i 僅用於 ntfs: 對索引項進行強度較小的檢查。

/c 僅用於 ntfs: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迴圈檢查。

/i 和 /c 命令列開關跳過卷的某些檢查,減少執行 chkdsk 所需的時間。

3、chkdsk命令僅僅是修復表面的資料錯誤,遠遠不如期望的這麼強大。真正的物理性壞道根本無能為力。如果硬碟真正出現嚴重的連續壞道,首先備份重要資料,及時更換硬碟才是王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chkdsk c: /f /ry-回車-重啟 以上c只是個代號!f就變f!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分割槽工具慢慢分吧。分出有的,就隱他。

5樓:嗨格式

如果是邏輯壞道,嘗試低格修復,或者分割槽把對應的壞道遮蔽掉,還可以繼續使用。如果是物理壞道,會有蔓延的趨勢,磁碟便命不久矣。

硬碟壞道易導致資料丟失問題,如果你也遇到了資料丟失問題,可以借助專業資料恢復軟體找回資料,以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為例:

步驟 1. 計算機上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

1. 在介面上根據資料丟失的情況選擇「誤刪除恢復」、「誤格式化恢復」、「u盤/記憶體卡恢復」、「誤清空**站恢復」、「磁碟/分割槽丟失恢復」或點選「深度恢復」,這取決於自己是如何丟失了電腦資料。

2. 選擇完成後選擇原資料的儲存位置,點選右下角的「開始掃瞄」掃瞄您指定位置,以找回丟失檔案資料。

步驟 2. 預覽掃瞄結果,匯出檔案。

1. 檢查分類下掃瞄到的檔案。或者,您可以使用「搜尋」功能搜尋檔名稱,然後根據檔名稱、型別或者檔案大小高效率找到。

丟失的資料檔案。

2. 找到丟失的資料夾和檔案後,勾選檔案並點選「恢復」將檔案儲存到計算機或外接硬碟上。

6樓:檢覓丹

輸入chkdsk c:/f (進pc!)

要什麼盤就把有輸什麼盤?

(c:可換成任何碟符)

硬碟壞道修復工具和使用步驟?

7樓:漢秀梅夕羅

建議先備份重要的資料,其次另外找台電腦,將你的硬碟取下,接從盤,在dos下用mhdd檢測你的硬碟壞道。如果你的硬碟在保修期內就去保修;如果超過保修期了就用mhdd自帶的修理功能修復硬碟壞道,一般不是很嚴重的可以修復的,如果壞道嚴重無法繼續操作的可以找51recovery這種專業機構。

mhdd的使用方法:

1.執行mhdd,進入主畫面。

2.輸入port(熱鍵shift+f3),選著需要檢測或維修的硬碟號碼。

3.輸入scan(熱鍵f4),預設引數就是不破壞硬碟資料的檢測。

4.點選f4開始檢測。在右面有註釋說明掃瞄畫面中每個塊顏色表示什麼狀態。

鍵可以中斷檢測。

其他命令你可以網上搜尋下,推薦mhdd,是因為這款軟體測試的最準確,而且具備強大的壞道修復功能,但如果紅塊多還是建議放棄,即使修好了也非常不穩定,建議重新購買新硬碟,目前硬碟的**很低了。

用什麼軟體可以區分硬碟的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並修復?

8樓:永遠bu放棄

物理壞道是不可修復的,邏輯壞道一般把分割槽全部刪掉,重新分一下就可以了,這個不好使就只能坐低階格式化。

9樓:

用diskgenius試試我修復過,物理壞道的話應該修復不了,我修復完重新掃瞄就沒壞道了。

如何修復(劃分)硬碟壞道?用什麼工具修復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巧用硬碟分割槽工具對硬碟壞道進行檢測與修復。

電腦硬碟壞道修復了對以後電腦使用有什麼影響嗎?

11樓:勢三春

到最後硬碟會壞掉,提前儲存重要資料了,對電腦沒有影響,只是硬碟不穩定,不要把重要東西放在硬碟裡就可以了,以防萬一。

12樓:畫素

如果是拿到維修站去修了 能使用 那就好了 但是對後面的硬碟時候也是有點影響的 受過傷的地方可能會復原 還會受傷 我原來那個硬碟就完全報銷了 我的還是膝上型電腦 我就自己換了乙個 現在還用得好 你就是要早發現 找防範 就行了 你可以去網上找一下 硬碟的維護方面的資料 多看看。

13樓:53傲絲度

你要看那個壞道大約在你的硬碟的那個位置,然後分割槽的時候那一部分不分,只要資料不讀壞道,壞道是不會擴大的。

怎麼用diskgenius修復壞道

14樓:暴風錘

一、執行diskgenius工具後,依次開啟「硬碟 — 壞道檢測與修復(y)」

二、在彈出的「壞道檢測與修復」視窗之後,在柱面範圍處填入需要檢測的硬碟分割槽範圍數值(如電腦上存在著兩個以上的電腦硬碟,我們可以點選「選擇硬碟」之後再選擇所需要檢測的硬碟。),如不確定硬碟壞道所在的分割槽範圍,則在彈出視窗之後點選開始檢測即可;

三、在進行嘗試修復前若硬碟內存在重要資料,應該將重要資料事先備份出來,一切準備工作完成後可再進行修復工作,進行修復過程所消耗的時間所檢測出來的硬碟壞道數量而決定,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修復工作完成;

15樓:id千里一醉

3.先選中乙個邏輯磁碟,比如邏輯磁碟h,再點選「硬碟」選單,選擇「壞道檢測與修復」進行檢測。

4.點選「壞道檢測與修復」之後,彈出的對話方塊可以看到h盤的柱面範圍,接下去我們點選「開始檢測」就可以了。

5.點選「開始檢測」進行掃瞄之後,會彈出掃瞄程序對話方塊檢測e盤。

掃瞄到壞道的時候會發出「咯滋、咯滋」的聲響,但不一會兒就會掃瞄過去。完成之後,會出現乙個是否有壞扇區、共有幾個壞扇區的提示資訊。

如果有壞道,可以通過刪除分割槽,然後把壞扇區前後10~20mb的空間單獨劃分為乙個區。 然後隱藏該分割槽,這樣就可以隱藏壞扇區,防止硬碟物理壞道的擴散。

刪除分割槽,建立分割槽,隱藏分割槽的具體操作diskgenius幫助手冊寫得很詳細。

當然,也可以對整個物理硬碟進行檢測。

mhdd的使用方法和 怎麼 修復硬碟壞道

16樓:霜讓幸綾

以下為精簡步驟,具體操作自己動手動腦筋。

1、進入mhdd介面,缺省會出現硬碟列表,如果沒有,打入port就會顯示;

2、選擇你要檢測的硬碟,回車,按f2可以檢視該硬碟的引數,校驗是否正確;

3、按f4(或輸入scan)進入掃瞄設定,先設定remap和loop為on,其他為off,再按f4進行迴圈掃瞄,初步掃出壞的地方,記錄位置;

4、結束上乙個掃瞄,重新按f4,設定第一項和第二項,設定掃瞄區域,設erase delays為on,其他為off,進行深度修復。

下面貼出掃瞄的引數:

startlba:

被檢測硬碟起始扇區(預設為0);

endlba:

被檢測硬碟結束扇區(預設為硬碟的最大扇區數值);

remap:

壞道重對映,開啟這項功能後會把被檢測硬碟中的壞扇區的實體地址寫入硬碟的glist表,並從硬碟的保留區拿出同等容量的扇區來替代,所以使用該功能並不會造成硬碟總容量的減少,資料也不會丟失(前提是你沒有太多的壞道,100以下),預設為off關閉狀態;

timeout(sec):

檢測超時時間,預設為200ms,超過這個時間就是為壞扇區;

spindown

afterscan:

檢測完成後關閉硬碟馬達;

looptest/repaire:

迴圈檢測/修復,預設關閉狀態;

erasedelays

*destruct

ivr*:刪除等待,主要用於修復壞道(不能和remap同時使用,修復效果要比remap更為理想,尤其對ibm硬碟的壞道最為奏效,但要注意被修復的地方的資料是要被破壞的,因為它以255個扇區為單位低格)

17樓:於蕾騰念

硬碟一定要接master就是設為主盤。

在斷電腦電源時接。

在dos下。

開啟。輸入port

選擇介面。如果沒有看到哪個介面的硬碟的話。

就要quit

退出去a盤下有個edit工具。

輸入edit

執行它輸入的路徑檔名。

我的是e:\mhdd\cfg\開啟這個檔案。

把裡面全部的false

改為true

再次啟動mhdd

這時可以看都哪個介面的硬碟了選擇介面。

這時輸入命令scan

會彈出乙個視窗。

把remap(不破話資料的修復)

改為on就是在那一項上按空格。

把loop/test

repair(迴圈修理)

如果你想破壞資料的修復。

就開erase

delays(最後一項)

remap項和erase

delays

不要同時開。

其他都不要管它。

按ctrl+enter

開始修理。就可以了。

修了幾遍。不想修了。

按esc就退出了。

18樓:琴綠柳羿辰

4是掃瞄。可以選擇修復,詳情,去參考設定方式,設定好後。一種是破壞資料的,一種不破解資料的。ctrl+enter開始。mhdd主要就是這個功能。

硬碟邏輯壞道修復請教,硬碟邏輯壞道怎麼修復

2和3等效,只是3的效果更徹底一點。1的話,是3的初級版本,只能檢查一些基本的東西,3能檢查較多的資訊。這3個其實都是檢查並修復檔案系統錯誤,注意檔案系統錯誤不等於壞道。這是日常使用中最常見的硬碟故障,實際上是磁碟磁軌上面的校驗資訊 ecc 跟磁軌的資料和伺服資訊對不上號。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通常都...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邏輯壞道做個dm,物理壞道,就要遮蔽。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如下。2 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3 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 開始處理 4 在新的介面下選擇 選項1 即鍵盤輸入 1 表示掃瞄並修復 即可,然後按 enter 鍵回車。5 然後再...

磁碟壞道,什麼工具最好修復?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

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可以的,可以修復壞道然後繼續使用。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 壞道 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