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壞道怎麼用Disk Genius修復

2023-01-14 19:00:04 字數 5740 閱讀 7478

1樓:奚愫局清綺

執行diskgenius工具後,選擇需要檢測與修復的磁碟分割槽後(可以直接選擇系統盤或者整個磁碟),依次開啟「硬碟」→「壞道檢測與修復(y)」;如下圖所示:

再按嚮導提示點確定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diskgenius軟體,選中分割槽-選單硬碟-壞道檢測和修復。檢測結束後儲存報表,開啟儲存的檢測報告。仔細看壞道所在的區域和壞道個數。

試著嘗試修復,如果對某個柱面修復時間超長,無法停止diskgenius,可以同時按ctrl+alt+del鍵,啟用windows任務管理器,停止程序。

具體參考:?picindex=1

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巧用硬碟分割槽工具對硬碟壞道進行檢測與修復。

4樓:易數科技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如下:

1. 執行diskgenius軟體,然後點選「硬碟 - 壞道檢測與修復」選單項。

2. 點選選擇硬碟按鈕,選擇想要修復的硬碟。

3. 點選「開始檢測」按鈕,軟體開始檢測硬碟上的壞道。

4. 檢測完成後,軟體會報告壞道個數。

5. 點選「嘗試修復」按鈕,在彈出的視窗上點選「確定」按鈕,軟體就開始修復壞道。

注意事項:壞道修復會破壞壞道附近的資料。在可能的情況下,一定要先對磁碟資料進行備份。

壞道修復會破壞資料,而不是恢復資料。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壞道都能修復,軟體能可以修復的壞道種類有限。

5樓:網友

方法/1. 執行後會自動開始讀取你掛在的系統硬碟,並呈現與「我的電腦」中相似的碟符。

‍2. 點中有壞道的分割槽。

我硬碟是e盤有壞道,然後在軟體的右側點選e盤。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硬碟壞道是在哪乙個分割槽,請點選除了c盤以外的分割槽!,如果要修復整個硬碟,請進入pe模式執行pe版本的該軟體,否則,只能選擇除了c盤以外的分割槽進行修復!

3. 點選「硬碟」、點中「壞道檢測與修復」

在點中分割槽或者整個有壞道的硬碟的情況下,我們依次點選硬碟-->壞道檢查與修復。

4. 點選「嘗試修復」

在新彈出的「壞道檢測與修復」視窗中,沒有特殊要求的情況下,直接點選「城市修復」按鈕開始修復硬碟的壞道。

5. 點選「確定」--確定"

在保證自己正準備修復的硬碟上資料已經備份的情況下點選「確定」,不然在自動修復的過程中可能導致你硬碟重要資料丟失!

6. 關於該功能。

個人經驗任務該軟體對於資料恢復和磁碟分割槽比較專業與快速,與之比較修復硬碟的功能,次於hd tune,如果是硬碟本身壞道硬碟影響系統執行的情況下,建議不要使用該軟體在作業系統中進行壞道檢測與修復!

注意事項。· 建議在pe下使用該工具,才可修復整個硬碟,否則只能對c盤以外的盤進行修復。

· 修復前請備份好壞道硬碟中的重要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巧用硬碟分割槽工具對硬碟壞道進行檢測與修復。

如何用disk genius檢測和修復硬碟壞道

7樓:羅永倬

教你如何巧用硬碟分割槽工具對硬碟壞道進行檢測與修復。

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8樓:及成龍

修復步驟如下。

2、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

3、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開始處理」

4、在新的介面下選擇「選項1」,即鍵盤輸入「1」(表示掃瞄並修復)即可,然後按「enter」鍵回車。

5、然後再新的節目下,輸入數字,此數字表示開始從**修復。比如輸入1024m,就表示從1g的地方開始修復,預設是0,如果你是新手直接不用管就行了。

6、然後修復開始進行,紅色的b表示發現的壞倒數目,綠色的r表示修復的壞道數目。修復完成之後重啟即可。

9樓:小袋學長

2、然後點選硬碟,點選「壞道檢測與修復」,勾選「修復時包括讀寫速度慢於此毫秒數的好磁軌」。

3、點選「開始檢測」,檢測完成後點選「嘗試修復」,注意修復時可能破壞檔案資料,有資料要先做好備份。

4、確認無誤後,點選「確定」,最後在接連出現的彈框中連續點選三次「確定」,耐心等待修復完成即可。

10樓:網友

硬碟出現壞道可使用diskgenius等專用工具嘗試進行修復。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按+或-鍵移動位置,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光碟啟動:重啟後,電腦會從光碟啟動並進入光碟功能選單。

(4)修復壞道:在上述功能選單中選擇並執行「diskgenius硬碟分割槽工具」,進入其操作介面,選擇需要修復壞道的硬碟,再點選選單欄「硬碟-壞道檢測與修復」,然後根據提示進行操作。

要注意的是壞道能否修復先放一邊,其檢測與修復所需的耐心更為重要。

檢測完畢後,可選擇「嘗試修復」,此時會彈出提示。

確定後,又是乙個漫長的修復過程。修復成功的壞道會由紅色轉變為綠色。

最後會顯示修復結果。

11樓:校靜姝九強

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只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12樓:商恆奚雪

用效率源硬碟檢測軟體。

簡介與方法:

效率源大容量硬碟檢測修復程式是國內硬碟行業著名開發商」效率源」公司為慶祝重慶分公司開業,而推出的最新成果(6月1日推出),本程式支援超過136g硬碟的準確高速檢測,最大可測試2000g,而且不需要主機板支援,全物理訪問,準確、可靠。版光碟版啟動速度快,3秒即可進主程式,遇壞道跨越時間比原1.

6版縮短近一倍,內建的修復功能增加」手動修復」及」自動修復」可將壞道加入廠家g-list列表內,是目前裝機商、二手電腦銷售商、網咖、客戶的硬碟檢測首選軟體。注:本程式需轉刻到光碟做啟動,將硬碟設定為ide1口,用光碟啟動即可!

檢測完之後檢視壞道列表,看看壞在哪些地方啊,圖中虛擬機器硬碟沒壞 呵呵。

開始修復了,選擇修復有兩種方式!手動修復和自動修復!

先看看手動修復,就是需要設定開始和結束扇區的,根據剛才檢測到的壞道位置輸入!

這個圖比較方便看!

手動修復完成了,看看。

一般可以使用自動修復,時間可能比較長一點!然後就完成退出修復程式!

怎麼用diskgenius修復壞道

13樓:暴風錘

一、執行diskgenius工具後,依次開啟「硬碟 — 壞道檢測與修復(y)」

二、在彈出的「壞道檢測與修復」視窗之後,在柱面範圍處填入需要檢測的硬碟分割槽範圍數值(如電腦上存在著兩個以上的電腦硬碟,我們可以點選「選擇硬碟」之後再選擇所需要檢測的硬碟。),如不確定硬碟壞道所在的分割槽範圍,則在彈出視窗之後點選開始檢測即可;

三、在進行嘗試修復前若硬碟內存在重要資料,應該將重要資料事先備份出來,一切準備工作完成後可再進行修復工作,進行修復過程所消耗的時間所檢測出來的硬碟壞道數量而決定,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修復工作完成;

14樓:id千里一醉

3.先選中乙個邏輯磁碟,比如邏輯磁碟h,再點選「硬碟」選單,選擇「壞道檢測與修復」進行檢測。

4.點選「壞道檢測與修復」之後,彈出的對話方塊可以看到h盤的柱面範圍,接下去我們點選「開始檢測」就可以了。

5.點選「開始檢測」進行掃瞄之後,會彈出掃瞄程序對話方塊檢測e盤。

掃瞄到壞道的時候會發出「咯滋、咯滋」的聲響,但不一會兒就會掃瞄過去。完成之後,會出現乙個是否有壞扇區、共有幾個壞扇區的提示資訊。

如果有壞道,可以通過刪除分割槽,然後把壞扇區前後10~20mb的空間單獨劃分為乙個區。 然後隱藏該分割槽,這樣就可以隱藏壞扇區,防止硬碟物理壞道的擴散。

刪除分割槽,建立分割槽,隱藏分割槽的具體操作diskgenius幫助手冊寫得很詳細。

當然,也可以對整個物理硬碟進行檢測。

硬碟修復工具知多少 如何用disk genius檢測和修復硬碟壞道

硬碟**現壞道,怎樣用disk genius dos版 v3.5.0修復和具體使用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修不修都一樣,修了用一陣子又會出來。如果是物理壞道的話用它也修不了。如果硬碟在保修期就交給售後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壞道分很多中 物理壞道 和邏輯壞道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物理壞道是沒法修復的,用第三方軟體 隔離吧。

17樓:走失的心

強烈建議換新硬碟!!!不怕丟檔案可以把壞道分到乙個區,然後隱藏了就行。

用disk genius檢測和修復硬碟壞道,無法修復,看圖,求大神告訴我應該怎麼分割槽,是不是只有140g?具體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程式檢測硬碟的要求是很低的。共有7個等級。2手硬碟檢測若是有第2等級的磁柱我都割除不用 (雖然第2..

第3..第4 等級都能用。但是這一些磁柱我都不用的)..

我只用第一等級的優秀磁柱。其他的磁柱都是硬碟分割槽時割除不使用!

整理方式如下。

1: 整顆硬碟低階格式化一次。

2: 用 diskgenius 掃瞄。找出連續的好磁柱區域並記錄下來。準備做硬碟分割槽使用。

3: 整顆硬碟再低階格式化一次。(這步驟絕對不能省略。免得硬碟不能使用=地雷硬碟=資料隨時會丟失=硬碟隨時會gg不能用)).

4:做硬碟分割槽 ((硬碟分割槽時只取好的磁柱區域使用))

1:你的硬碟整理完之後若是有剩下200gb的可用區域就偷笑了!

2:整理完之後硬碟就不要再做任何的 盤面掃瞄與檢測了!

若是手癢再給硬碟做盤面掃瞄。那麼辛苦花費大約4小時整理完成的硬碟又會變成地雷硬碟! 隨時會掛掉。不能用。丟資料。系統當機。

是否是硬碟壞道問題?硬碟壞道是什麼

硬碟的壞道一般情況下用一半出現都是軟體壞道,就是盤面不能寫入或者寫入讀取出錯,沒不是真的盤面出問題了,這種情況一般低格就能解決,如果盤面真出問題了,那什麼軟體都不解決問題了。出現刺啦啦響幾下,說明肯定是硬傷了,不是軟體所能解決的。建議不要亂找檢測軟體了,越檢測硬碟動得越厲害,硬傷會越嚴重。如果能保修...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邏輯壞道做個dm,物理壞道,就要遮蔽。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如下。2 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3 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 開始處理 4 在新的介面下選擇 選項1 即鍵盤輸入 1 表示掃瞄並修復 即可,然後按 enter 鍵回車。5 然後再...

快速硬碟壞道檢測工具,硬碟壞道檢測方法

上圖表使顯示硬碟磁軌讀取速度的,小於5毫秒是速度最快的,小於20毫秒等等以此類推。一般大於500毫秒和下面的壞道提示硬碟就算是有問題了!硬碟壞道檢測方法 檢測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好 我們在使用電腦時感覺系統執行非常慢,重灌系統後也沒有太大改觀,甚至經常藍屏宕機,就要懷疑硬碟是不是出現壞道了,那有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