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硬碟壞道檢測工具,硬碟壞道檢測方法

2023-03-09 07:15:02 字數 2021 閱讀 3885

1樓:緒梓始夜春

上圖表使顯示硬碟磁軌讀取速度的,小於5毫秒是速度最快的,小於20毫秒等等以此類推。

一般大於500毫秒和下面的壞道提示硬碟就算是有問題了!

硬碟壞道檢測方法

檢測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好

2樓:長青數碼

我們在使用電腦時感覺系統執行非常慢,重灌系統後也沒有太大改觀,甚至經常藍屏宕機,就要懷疑硬碟是不是出現壞道了,那有什麼好用的軟體可以檢測硬碟嗎?

01 我推薦「hd tune」,這是一款專業硬碟檢測軟體,關鍵是操作簡單。我們在網上搜尋關鍵詞很容易找到**鏈結,安裝也很簡單。

02 開啟軟體後,如果有兩個或以上的硬碟,可以點選左上角的下拉箭頭選定硬碟。

03 要想知道硬碟的健康狀況,可以點選上面的「健康」,下面就會顯示各項指標的情況,圖中所示有幾項是黃色的,這其實就是有壞道了,只是不嚴重,如果是紅色的,說明壞道很嚴重了。

04 如果要詳細了解壞道得多少,就點選上面的「錯誤掃瞄」,然後在右邊點「開始」,就會開始掃瞄扇區。

05 它的這個「錯誤掃瞄」據我多次使用發現並不是很準確,除非硬碟壞道很嚴重,才能表示出壞道(紅塊),否則基本都是綠塊,所以應該以上面第三步的「健康」裡的結果為準,只要全部指標是「正常」,硬碟就沒問題,有幾項黃色警告,硬碟還可以使用,有紅色警告,硬碟就要準備更換了。

硬碟壞道檢測工具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tune在國內非常流行的軟體,和其他常用的硬碟檢測小軟體一樣,都有國內使用者漢化的中文版本,軟體將提供系統中各硬碟的詳細資訊,如支援的功能與技術標準等,從多方面評估如何提高硬碟的效能。

prohddlife pro 是一款專業的硬碟監控工具,它與一般的硬碟監控軟體不同,它所監控的並不是硬碟的容量變化,而是硬碟的健康狀態。

diagnostic (ide)

硬碟壞道檢測工具,可以快速校驗硬碟是否損壞,支援資料檢測。

disk doctor

一款極好的磁碟檢測修復工具,安全並容易地診斷和修復各種磁碟故障,修復硬碟和移動儲存裝置上的邏輯錯誤、壞道、丟失簇,檢查從磁碟的分割槽表到物理表面的每一專案。

注:以上軟體均支援vista os

4樓:暨陶宜

可以下個一鍵ghost 開啟 點中文 然後進入 裡面有硬碟檢測 可以自己看著弄/

5樓:網友

硬碟壞道檢測工具推薦用norton disk doctor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光碟自帶的壞道工具。或者系統包裡面。

有沒有什麼好的硬碟壞道檢測修復工具啊?

磁碟壞道檢測修復工具,什麼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victoria這個軟體比較專業,跟著名的dos軟體mhdd差不多,是windows軟體,操作思路也跟mhdd差不多,檢測的話,模式選擇讀取,然後開始掃瞄就可以了。

要修復壞道的話,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用victoria掃瞄這個硬碟,模式選擇擦除,這樣一些比較輕微的壞道基本就沒了。

2.如果經過兩次擦除掃瞄,還是有很多壞道,那需要用乙個dos軟體,hddreg,記得版本比較好用它可以修復比較頑固的壞道,但速度很慢。

所以需要把victoria掃瞄出來的壞道位置記錄下來,對相關位置進行定點修復。

不然用hddreg進行全盤掃瞄,幾十個小時都完不了。

3.再用victoria掃瞄,如果只剩下少量壞道,比如幾十個扇區,可以用對映模式掃瞄一遍,壞道就被遮蔽了。

(這個遮蔽數量是很有限的,所以不能一開始就用這個模式)

8樓:心平氣和靜忍讓談

用mhdd還是比較好的,簡單,易用,修復能力強,很好。

硬碟壞道檢測用什麼軟體最好

硬碟壞道檢測用什麼軟體最好

是否是硬碟壞道問題?硬碟壞道是什麼

硬碟的壞道一般情況下用一半出現都是軟體壞道,就是盤面不能寫入或者寫入讀取出錯,沒不是真的盤面出問題了,這種情況一般低格就能解決,如果盤面真出問題了,那什麼軟體都不解決問題了。出現刺啦啦響幾下,說明肯定是硬傷了,不是軟體所能解決的。建議不要亂找檢測軟體了,越檢測硬碟動得越厲害,硬傷會越嚴重。如果能保修...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邏輯壞道做個dm,物理壞道,就要遮蔽。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如下。2 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3 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 開始處理 4 在新的介面下選擇 選項1 即鍵盤輸入 1 表示掃瞄並修復 即可,然後按 enter 鍵回車。5 然後再...

磁碟壞道,什麼工具最好修復?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

硬碟壞道可以修復嗎?可以的,可以修復壞道然後繼續使用。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 壞道 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