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是硬碟壞道問題?硬碟壞道是什麼

2023-04-13 07:05:03 字數 3917 閱讀 6453

1樓:天涯流星

硬碟的壞道一般情況下用一半出現都是軟體壞道,就是盤面不能寫入或者寫入讀取出錯,沒不是真的盤面出問題了,這種情況一般低格就能解決,如果盤面真出問題了,那什麼軟體都不解決問題了。

出現刺啦啦響幾下,說明肯定是硬傷了,不是軟體所能解決的。

建議不要亂找檢測軟體了,越檢測硬碟動得越厲害,硬傷會越嚴重。

如果能保修,就拿去保修一下,一般出現這種聲音都會幫你解決的,如果超過保修期,那麼,換硬碟吧,至少重要資料先備份以防萬一。然後祈禱硬碟能撐得久一點,遲一點再花錢。

2樓:憂鬱的奧丁

什麼的硬碟?ide的可以**個效率源 sata就用hddtest 發現物理壞道的話 用pq檢查出來然後單獨隔離出乙個分割槽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型號的硬碟讀寫操作時聲音比較大,你啟動程式的時候硬碟就會作讀寫操作當然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是正常的。如果出現不規律的咯噔聲而且機器執行會有明顯遲鈍的現象那你就要小心你的硬碟了,你可以下個效率源這個程式修復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哦!看硬碟是否是物理損壞了,如不是可以用mhdd、dm(*低格)軟體修復一下,要是物理損壞就沒辦法了,只有聯絡經銷商了。

硬碟壞道是什麼

5樓:愛尚淘數碼

機械硬碟的內部主要由圓形的磁碟(類似光碟),帶動磁碟轉動的電機以及讀寫資料的磁頭構成,硬碟壞道就是指圓形的'磁碟上出現無法讀寫的區域,當磁頭掃瞄到這些區域時就會出現電腦變卡或資料丟失的情況,硬碟壞道可分為物理壞道和邏輯壞道。

物理壞道可能是由於磁碟老舊後的自然損壞,也可能是使用不當造成的。當硬碟處於工作狀態時,磁碟的轉速可達到每秒120轉,而磁頭與磁碟是不接觸的,兩者間保持著微公尺級的距離,此時如果遇到外力震動就可能導致磁碟和磁頭接觸,造成磁碟劃傷,從而形成物理壞道。

而邏輯壞道是指磁軌上面的資料和校驗資訊不符,導致出現邏輯錯誤,這可能是由於一些程式錯誤造成的,也可能是物理壞道的先兆。

對於邏輯壞道,可以使用魯大師等工具的硬碟掃瞄功能,掃瞄之後選擇修復即可。而物理壞道是無法修復的,只能通過掃瞄確定壞道位置後,將磁碟重新分割槽,有壞道的區域直接隱藏,物理壞道還有擴散的可能,如果出現大範圍的壞道需要及時將重要資料備份出來,做好換硬碟的準備。

硬碟為什麼會出現壞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出現壞道一般有以下情況:一種是邏輯壞道 ( 即假壞道 ) 另一種是物理壞道。

邏輯壞道一般是由於一些程式出錯、病毒感染等原因導致系統將某個扇區標識為壞道,這種壞道可以通過一些資料擦除或低階格式化工具來修復,如 norton utiliti 工具軟體中的 wipe 工具或 lformat 順序、 dm 順序等。 wipe 工具可以在不刪除硬碟上原有資料的情況下進行,能夠修復大部分邏輯壞道; lformat 順序和 dm 順序是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的工具,能夠擦除硬碟上所有的資料,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操作需要很長的時間。一般 40 gb 硬碟大約需要 4 5 個小時,可以修復幾乎所有的邏輯壞道,但由於長時間讀寫硬碟,對硬碟。

有一定的損傷。

物理壞道主要是由於硬碟使用過程中的一些突發原因造成,如突然停電和受到較大振動等。物理壞道是永久性、無法修復的磁碟壞道,當讀到壞道區域時硬碟會有一些異常聲響。當硬碟出現物理壞道後,應盡早使用一些分割槽軟體 ( 如分割槽魔術師 pq diskman 軟體等 ) 將存在壞道的區域性單獨劃分到乙個分割槽中。

然後利用分割槽軟體將該分割槽隱藏起來,防止讀寫時硬碟磁頭再訪問該區域,以免壞道擴散。

為什麼會硬碟出現壞道?

硬碟壞道問題

7樓:網友

不嚴重並不影響使用。不會傳染。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出現壞道,一般是物理上的損壞(磁粉脫落),雖然說理論上有一些方法可以修復(遮蔽壞道),但修復後的實際效果也不會持久,受脫落的磁粉影響,物理損壞的範圍會慢慢擴大,很快就會兩次出現壞道。所以,出現這種情況,還是盡早更換新的硬碟為好。

建議:盡早把重要資料備份,並盡早更換硬碟。

若你不想換硬碟,想修復的話就搜尋一下相關的軟體進行修復,但很可能不久就會兩次出現新的壞道。所以,不是很建議這個做法。

硬碟為什麼會出現壞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機械硬碟,如果你了解機械硬碟的工作方式就明白為什麼會有壞道,主要是用的時間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壞怎麼會有新的。別糾結了,換硬碟吧,有壞道只能用來做儲存了,還的小心它哪天徹底不幹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關電腦直接按電源鍵,還有宕機直接時直接關機,直接拔電源,高熱量使用電腦,等。不良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方原因,別經常強制性關機,粗暴使用電腦,

硬碟壞道

13樓:殺人虎雷伊

1.如果可以保修更換,最好。請備份好重要資料。

進入pe,一般桌面有diskgenius。開啟這個軟體,右鍵點硬碟掃瞄硬碟壞道,勾選標準和報告準確柱面號。掃瞄完畢,儲存報告,確認壞道所在柱面,1g大約是131柱面,用柱面號除以131就可以得到壞道大約位於多少g的位置(如13100柱面÷131=100,壞道在100g附近)。

然後將壞道附近的幾百m到1g的空間劃分成乙個單獨分割槽,總分區分好後將有壞道的分割槽刪除就可以達到遮蔽的效果了。如果壞道比較集中,則將集中部分的第乙個壞道和最後乙個壞道分在一起。在壞道中間夾雜的零碎幾g空間還是和壞道一起遮蔽比較好。

如100g有壞道,前面幾個分區分99g,然後再分乙個2g的,這樣就把壞道包含在裡面了。

4.樓上提到低格,最好不要這麼做!如果你的壞道是物理性壞道,一低格壞道就會滿地開花。而且邏輯性壞道一般可以用軟體修復,修復不了的壞道多半是物理壞道。

14樓:tonychen陳林峰資訊科技與影音**

硬碟出現壞道可以嘗試通過以下方案解決 [建議能通過保修換新更好]

修復掃瞄 需要有一定dos基礎 詳情可以一下-mhdd修復硬碟壞道。

2.如果知道哪個盤出現壞道用此方案 碟符[我的電腦中的 c d e...分割槽]

右鍵-屬性-工具-查錯/檢查(該選項將檢查驅動器中的錯誤)-開始檢查。

磁碟檢查一共用兩個選項 把這兩個都打上√ 然後慢慢等待完成即可。

如果提示強行解除安裝點解除安裝即可 如果又繼續提示需要在下次啟動時檢查。

點確定重啟電腦等待完成 如果不知道具體是哪個盤就每個盤都重複以上的操作吧。

3.如果是非常嚴重的壞道 可以嘗試低格手段修復硬碟 詳情一下-硬碟低格。

4.最有效的方案還是更換硬碟!硬碟在保修內建議到賣家或者**更換硬碟!

關於硬碟保修時間相關解釋。

[注:由於東芝收購了日立桌面級硬碟業務 目前日立台式電腦硬碟暫無保修]

西數家用級硬碟 綠盤藍盤一共質保3年(只限中國) 西數企業級硬碟和黑盤質保5年。

希捷家用級硬碟 目前是2年包換 一共質保2年 希捷企業級硬碟質保5年。

日立家用級硬碟 目前暫無保修!原因如上(如果需要保修需要轉到總代)

筆記本的硬碟和筆記本保修時長一樣 如果是保修1年那麼硬碟就是1年包換。

獨立的筆記本硬碟的保修時間目前為2年質保 [注:高階產品均為3年-5年]

行動硬碟的保修時間目前普遍為2年 [注:威騰電子產品均為3年以及高階的5年]

固態硬碟的保修時間通常為3-5年 [注:保修規則由硬碟廠商而定]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disk(碟碟)-知道硬碟問題服務。

15樓:南方子墨

推薦使用最強國產硬碟分割槽修復資料恢復軟體diskgenius

這裡有很詳細的步驟,可以看看這篇幅文章:怎樣遮蔽行動硬碟的壞道,修復硬碟壞道的方法。

硬碟壞道修復方法,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邏輯壞道做個dm,物理壞道,就要遮蔽。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如下。2 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3 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 開始處理 4 在新的介面下選擇 選項1 即鍵盤輸入 1 表示掃瞄並修復 即可,然後按 enter 鍵回車。5 然後再...

快速硬碟壞道檢測工具,硬碟壞道檢測方法

上圖表使顯示硬碟磁軌讀取速度的,小於5毫秒是速度最快的,小於20毫秒等等以此類推。一般大於500毫秒和下面的壞道提示硬碟就算是有問題了!硬碟壞道檢測方法 檢測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好 我們在使用電腦時感覺系統執行非常慢,重灌系統後也沒有太大改觀,甚至經常藍屏宕機,就要懷疑硬碟是不是出現壞道了,那有什麼好...

請問硬碟壞道是什麼意思,電腦硬碟壞道一般是什麼原因?

硬碟壞道分 邏輯壞道 和 物理壞道 兩種。前者一般可用軟體修復 後者為物理性壞道,它表示硬碟磁軌產生了物理損傷。硬碟是乙個相當精密的儲存裝置,也是相當嬌貴的。原因是他在工作時,引擎高速旋轉,帶動矽晶元 也就是用來儲存的介質 高速旋轉,在此高速旋轉的過程中,如果有明顯的震動 一般的震動沒問題 會使讀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