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歡看電視玩手機,家長怎樣就可以改掉這個毛病?

2023-06-05 01:00:01 字數 3830 閱讀 1284

1樓:創作者

家長應該多帶孩子出去玩耍,也要多陪伴孩子,可以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不要總是讓孩子玩手機或者看電視,時間長了就可以幫孩子改掉這個毛病。

2樓:阿樂秋季雨

家長應該嚴格的去控制孩子看電視和玩手機的時間,在生活上也應該沒收孩子的手機,只讓他在每天的一段時間可以看電視。

3樓:巨集盛

家長應該在孩子生活中給孩子制定時間管理計畫,才會讓孩子很好的改掉這個毛病,也會讓孩子養成自控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陪著孩子一起玩,要豐富孩子生活,父母要以身作則,平時不要在電子產品上面浪費太多時間。

小孩喜歡看電視玩手機,如何才能給他改掉這些毛病?

5樓:1痛苦的時候

有很多的家長在看到孩子看電視玩手機的時候,都非常的發愁,他們覺得孩子這樣做沒有辦法提高成績,那麼建議,我們可以要求孩子每天看兩個小時左右的電視和手機,這樣孩子就能夠保護好視力。同時在看電視的時候,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孩子就能夠擁有良好的用眼習慣。同時如果想要讓孩子達成某個目標的時候,家長就可以利用電視和手機作為獎勵。

鼓勵孩子不斷的向自己的目標奮鬥,這樣孩子就能夠變成乙個更加優秀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家長一定要注意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有多餘的時間就陪伴孩子一起看書。因為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模仿能力是非常強的,而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如果家長在沒事的時候選擇玩手機看電視的話,也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如果孩子非常喜歡看動畫片,平時一定要定好規則,比如看電視的時間不能夠超過半小時,或者是在吃飯的時候不能看電視,要讓孩子遵守規則。

7樓:創作者

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玩耍,多帶孩子去玩遊戲,也可以帶著孩子出去走一走,多關心孩子,這樣就可以改掉孩子這些毛病了。

8樓:豆豆逗豆豆

家長應該多陪著孩子玩一些遊戲的,給孩子買一些樂高類的遊戲,這樣的話孩子可能會改掉這個毛病的。

孩子最喜歡玩手機看電視,這該怎麼辦?

9樓:數位技術小輝

應該合理引導孩子,讓孩子認識到玩手機看電視是不對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改掉孩子這個壞習慣。

10樓:愛心的學姐

這個時候就應該把電視的電源線全部都關閉的,也需要跟孩子有乙個條件,讓孩子做完作業之後再看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喜歡玩手機看電視,首先要看看是不是家長平時在家也是喜歡看手機玩遊戲,其次就是引導他做別的事情,比如和他一起讀繪本,玩積木,做拼圖等,給他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可以了。

孩子喜歡玩手機看電視,父母如何制止他?

12樓:花女士花卷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父母要以身作則。

規定時間與違規懲罰。

想要孩子少玩電子產品,父母的榜樣作用尤為重要。只要父母自己做好榜樣,能夠適時引導孩子,並規定好獎罰措施,相信我們的孩子一定能夠放下手機,能夠重新去感受生活,這將會為孩子的未來打下更好的基礎。

13樓:鑫鑫很愛車

家長應該找機會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談話,和他講出看電視,玩手機是不好的習慣和事情,激發孩子改正的動力。共同商量每天的作息時間,每個時間段孩子都有事情要做。和孩子一起看書或者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等等。

當孩子按照計畫進行各項事情時,家長要及時給予鼓勵和表揚,讓孩子慢慢堅持下去,這樣自然就不會一直玩手機看電視了。

14樓:青青鸚鵡洲

首先父母要先做乙個好的榜樣,平時不要總是盯著手機和電視看,沒事多看書,然後將手機直接收起來,鎖上密碼,電視將電源拔掉。接著給孩子制定一些規則,則是一天只能看兩三次電視,一次半個鐘左右,然後不允許看手機。最後多帶孩子出去玩或者陪他玩遊戲,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15樓:壓韻d2漂亮

轉移注意力。讓孩子多出外活動,或者玩一些益智類玩具,減少孩子對電子裝置的興趣。

現在小孩愛玩手機看電視,該如何改掉他們的這些毛病?

16樓:灰灰慧闖天涯

家長在家裡就要少看電視,少玩手機,給孩子起到乙個帶頭的作用,家長可以多陪著孩子做一些親子之間的遊戲,慢慢的就會改掉孩子的毛病。

17樓:沒結婚呢

父母應該多帶孩子出去玩耍,多對孩子進行陪伴,多帶孩子參加各種遊戲活動,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並且要多培養孩子的興趣,不能讓孩子覺得無聊,經常看電視或者玩手機。

18樓:創作者

應該合理的規劃孩子的時間,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不要讓孩子經常看電視,或者是玩手機,從而改變孩子的毛病。

19樓:枕凝亦

很難的。

其實可以尋找孩子的生活中興趣所向,可以試著讓追求其他興趣的時間來覆蓋他們玩手機看電視的時間。

20樓:巨集盛

可以每天給孩子制定一些時間讓孩子在生活中改掉這樣的壞毛病,也應該告訴孩子,經常看電視的話會影響到孩子的眼睛。

21樓:結婚發的

限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不要總是縱容寶寶,要給寶寶樹立乙個正確的想法,經常陪伴在寶寶的身邊。

現在小孩愛玩手機看電視,自家孩子也是這樣,這該怎麼辦?

22樓:正常壓力是動力

引言:現如今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網際網路的發達,許多人都會將每天的大量時間花費在玩手機和打遊戲上,不僅是成年人會遇到這種情況,對於沒有什麼自制力的孩子來說,也是這樣的問題。其實對於孩子來說,各種各樣的電子產品都是十分不好的,不僅嚴重的影響到孩子的視力健康,還會讓孩子上癮,導致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那麼如果家長在日常生活中發現了孩子愛玩手機看電視的情況,究竟應該怎麼辦呢?

接下來我就給大家支支招。

最近越來越多的成年人都加入了「手機黨」和夜貓大軍,這也深刻地揭示了人們對手機的依賴性,許多人甚至不能離開手機太長時間,一旦失去手機便會心煩意亂,甚至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都需要玩很長時間的手機才能夠睡著。大家都知道各種各樣的電子產品,如果長時間的使用會對人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那麼對於孩子來說,這種危害也會產生的更加明顯,所以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愛玩手機,愛看電視,就一定要及時糾正孩子行為,千萬不要讓孩子養成不好的習慣。

許多家長的思想觀念比較傳統,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去交朋友,只想讓孩子認認真真的專注於學習,其實這對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孩子長時間不交朋友,那麼孩子很有可能就會沉浸在虛擬的世界,長時間的玩手機和看電視,這樣不僅影響孩子身體健康,還會嚴重的影響到孩子的社交能力,所以作為家長可以適當的鼓勵孩子去交朋友。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往往也是最有效的,如果家長發現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各種各樣的電子產品,並且使用時間很長,那麼家長就應當限制孩子使用各類電子產品,這樣就能夠很好的解決問題了。

23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限制孩子玩手機和看電視的時間,一定要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嚴格的控制孩子這種情況。

24樓:善建木

多帶孩子去室外活動。去室外跑步,踢球,玩遊樂場等等。這些場所都沒有機會玩手機,慢慢的孩子就會習慣沒有手機在身邊。而且做父母的最好也要言傳身教,父母也別一天抱著手機玩。

25樓:藤蔓樹洞

先肯定他的這種行為,表明自己的態度,不是不讓他玩他看,然後再給他分析利弊,最終和他商量可以玩手機看電視的時長,控制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家長重視榜樣的重要性,做到以身作則。

孩子愛看電視,玩手機怎麼辦,孩子喜歡看電視玩手機怎麼辦?

孩子總是喜歡看電視玩手機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年齡小,好奇心玩心比較重,自制力差,家長要正確引導,注意方式方法,建議嘗試獎懲電子裝置時間的方法。當然每個孩子性格不一樣,注意個性化疏導。愛玩是孩子的天性,要去發現他的其他興趣,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玩具,像巴克球,魔方甚至是樂高,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或是啟發...

看電視玩手機超過六個小時會怎麼樣

嚴疲勞,容易視力下降,近視眼。就是累。其他沒什麼。連續看電視 玩手機最好不應該超過多少小時?最好不要超過乙個小時。呵呵,但是我每天上網就超過8個小時。你什麼時候感到有點頭疼,就不要玩了。長時間看手機會有什麼影響?危害一 過馬路也做低頭族?長點心吧!網路報紙,不止一次報道過馬路玩手機,出車禍的。但是這...

三歲小孩就會玩手機,家長應該怎樣指導孩子呢?

第1點,應該告訴孩子定時定點的玩手機不要整天泡在手機裡面,第2點,應該告訴孩子玩手機的一些危害,讓孩子慢慢的遠離手機,第3點,家長應該經常帶孩子一起出去玩耍,孩子摸不到手機就不會想玩手機了。在玩電子產品時,要有時間限制。然後把不適合孩子看的過濾掉,家長應該和孩子一起 動畫片,隨著劇情解釋給孩子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