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ABCD柱指的是那幾根,汽車上的ABCD柱是什麼,求圖解。謝謝

2022-04-12 08:59:04 字數 5744 閱讀 4988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汽車的abcd柱指的是支撐車輛頂棚的四根支柱,左右兩側對應,找到這幾根支柱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駕駛員車門。

2、方向盤左前方是a柱。

3、駕駛員和乘客中間的是b柱。

4、後排乘客左側的是c柱。

5、車輛後部的是d柱。

2樓:

a柱:前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

b柱:前後門之間的立柱

c柱: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d柱:不難理解,旅行轎車和suv

abcd等的命名,是從前向後,所有支撐車頂的立柱進行的依次命名懸掛系統是汽車的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一切傳力連線裝置的總稱,其功能是傳遞作用在車輪和車架之間的力和力矩,並且緩衝由不平路面傳給車架或車身的衝擊力,並衰減由此引起的震動,以保證汽車平順行駛。懸掛系統應有的功能是支援車身,改善乘坐的感覺,不同的懸掛設定會使駕駛者有不同的駕駛感受。外表看似簡單的懸掛系統綜合多種作用力,決定著轎車的穩定性、舒適性和安全性,是現代轎車十分關鍵的部件之一。

3樓:

從前面數a是第一根支撐車棚的柱子,正好是風擋玻璃的窗框,b在a後面,是門框,c是後門框,大車的d就再往後數一根金屬柱子

4樓:

abcd,是從前向後數,所有支撐車頂的門柱。懸掛是靠彈簧、減震器等部件和車底盤連線的意思

汽車上的abcd柱是什麼,求**。謝謝

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汽車的abcde柱其實只是乙個約定俗成的稱呼。具體指的是車輛側面的立柱。

通常前擋玻璃左右2條立柱叫做a柱,a柱往往是力學結構中用來作為正面衝擊能量的傳力通道,將車頭正面的衝擊能量傳遞到車頂。

而前門與後門之間的立柱叫做b柱,它是車輛抵抗側面撞擊的重要力學結構之一。

而後門後方立柱叫做c柱。與a柱同理,車尾撞擊能量部分通過它傳遞到車頂。

一般情況下普通轎車只有abc柱,而一些suv車型因為尾箱尺寸較大,因此也存在d柱,也就是車尾門兩側的立柱。而一些三排加長轎車可能擁有e柱,這是因為加長轎車前門與後門之間存在2道立柱的緣故。

6樓:cccc煙火

a柱:前風擋玻璃兩側的

立柱。b柱:前後門之間的立柱。

c柱: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

d柱:只會在旅行轎車、mpv或suv等車型上出現。

abcd等的命名,是從前向後,所有支撐車頂的立柱進行的依次命名。

7樓:匿名使用者

1、a柱:

前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是左前方和右前方連線車頂和前艙的連線柱,在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會遮擋一部分的轉彎視界。

2、b柱:

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兩側兩扇門之間的那根縱向槓子,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從內側看,安全帶就在b柱上。

3、c柱:

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在造型上承擔的責任比較高。

4、d柱:

只會在旅行轎車、mpv或suv等車型上出現,為了增加採光,這裡也會有三角窗。

8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站在車身側面從前往後數就分別是a、b、c、d柱。a柱:前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b柱:

前後門之間的立柱、c柱: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d柱:只會在旅行轎車、mpv或suv等車型上出現abcd等的命名,是從前向後,所有支撐車頂的立柱進行的依次命名.

9樓:笑傲揚大

如果將汽車四周的玻璃全去掉,你就會發現汽車的車頂是由6個或8個支柱支撐著,站在車身側面從前往後數就分別是a、b、c、d柱。

a柱:前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

b柱:前後門之間的立柱

c柱: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d柱:只會在旅行轎車、mpv或suv等車型上出現abcd等的命名,是從前向後,所有支撐車頂的立柱進行的依次命名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ab、c柱是轎車上的專有名詞。如果將轎車四周的玻璃全去掉,你就會發現轎車的車頂是由6個支柱支撐著站在車身側面從前往後數就分別是a、b、c柱。其中a柱是指前風窗兩側的支柱,b柱是指前車門和後車門之間的門柱,c柱則是指後窗兩側的支柱。

在旅行轎車、mpv或suv等車型上,通常把後窗兩側的支柱稱為d柱。

11樓:非凡**

a柱是指前擋風玻璃兩側的柱架。b住位於前後車門中間的柱架。c柱位於後車門和行李廂間。d柱我沒聽說過,可能只存在於某些比較別緻的車型中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稱為a柱

前後門之間的立柱,稱為b柱

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稱為c柱不難理解,旅行轎車和suv還有d柱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往後數,所有隔開兩塊玻璃的鋼鐵部分稱為柱,公交車最多,分別是abcdefg。

14樓:稅政小屋

a柱:前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b柱:前後門之間的立柱。c柱:三廂車或者兩廂車後風擋玻璃兩側的立柱。d柱:只會在旅行轎車、mpv或suv等車型上出現。

汽車的abc柱分別是指什麼部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法是:abc柱是汽車上的三根豎梁.

a柱在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

b柱在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

c柱在後坐頭枕的兩側。

abc柱不僅僅是撐起駕駛艙車頂的金屬柱子,而且對駕駛艙內的成員有重要的保護作用,在車輛發生翻滾或傾覆的時候,abc柱能夠有效避免駕駛艙被擠壓變形,所以,abc柱的強度對車內的生命來說有重要意義,一些高檔車的abc柱是和車身包括車架一體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另乙個方面,abc柱也是一些裝置的「必經之路」比如部分電器線路、安全帶(b柱)、照明音響裝置,甚至安全氣囊都可以安置在上面。

16樓:馮秀花幹碧

suv的四個柱子只是你看到的柱子

abc柱是與車身地盤連線的一體的

可以這樣像你理解的一樣來區分abcd柱

加長的可以算是有de....

柱tt就兩個ab柱了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c柱不僅僅是撐起駕駛艙車頂的金屬柱子,而且對駕駛艙內的成員有重要的保護作用,在車輛發生翻滾或傾覆的時候,abc柱能夠有效避免駕駛艙被擠壓變形,所以,abc柱的強度對車內的生命來說有重要意義,一些高檔車的abc柱是和車身包括車架一體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a柱是車前擋兩側的柱子

b柱是前門和後門之間的柱子

c柱是後檔兩側的柱子

19樓:大家車論

汽車a柱、b柱、c柱指的是**?會影響汽車安全嗎?

汽車的那個什麼a、b、c、d柱是怎麼分的?

20樓:狂拽一條街

站在汽車的側面來abcd柱對應位置如下源:

a柱:在前

擋風玻璃和前門的交接處(前門鉸鏈鉸接處)。

b柱:在前門和後門交接處(後門鉸鏈鉸接處)。

c柱:三廂車的c柱在後門和後擋風玻璃的交接處(後門和後備箱處),suv、mpv等有d柱的車型,它們的c柱在後門和後玻璃小窗之間。

d柱:一般只在suv、mpv或者一些大型車上才有。在後小窗和後擋風玻璃交接處。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abcd柱的作用:

在轎車車身構造中,abcd柱的位置涉及到車輛的整體布置、安全及駕乘舒適性問題,它們不僅僅是撐起駕駛艙車頂的金屬柱子,而且對駕駛艙內的成員有重要的保護作用,可以說是駕駛員的保護神。

在車輛發生翻滾或傾覆的時候,abcd柱能夠有效避免駕駛艙被擠壓變形,所以,abcd柱的強度對車內的生命來說有重要意義,一些高檔車的abcd柱是和車身包括車架一體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另乙個方面,abcd柱也是一些裝置的「必經之路」比如部分電器線路、安全帶(b柱)、照明音響裝置,甚至安全氣囊都可以安置在上面。

21樓:我愛斯隆

1、a柱:在發動機抄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為了和前擋風玻璃了銜接,往往設計的比較傾斜,在一些注重運動效能的車上,傾斜度更高。

2、b柱:在駕駛艙前門和後門上部,各有一塊車玻璃,而這兩塊玻璃之間的立柱就是b柱。一般b柱都是垂直的。

3、c柱:一般普通的轎車,在車後排座玻璃的後方,與車後擋風玻璃連線的梁柱則稱為c柱。普通三廂車也是傾斜的,只是傾斜方向與a柱相反。

4、d柱:一般轎車只有abc三個柱,旅行轎車和加長suv還有d柱。旅行轎車和加長suv車前面三個柱也叫a、b、c柱,後面多加的兩塊玻璃和後擋風玻璃的連線柱是d柱。

22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站在一輛車

bai的側面,從

du前風擋那的第一跟立柱數zhi

起,第一根是a拄,dao

第二根是b拄,依此

回類推,最多是4根。所以答叫d柱。

a柱:在前擋風玻璃和前門的交接處(前門鉸鏈鉸接處)。

b柱:在前門和後門交接處(後門鉸鏈鉸接處)。

c柱:三廂車的c柱在後門和後擋風玻璃的交接處(後門和後備箱處),suv、mpv等有d柱的車型,它們的c柱在後門和後玻璃小窗之間。

d柱:一般只在suv、mpv或者一些大型車上才有。在後小窗和後擋風玻璃交接處。

23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1、a柱:左前方和bai右前方連線

du車頂和前艙的zhi連線柱,在發

dao動機艙和駕版駛艙之間,左權右後視鏡的上方,會遮擋一部分的轉彎視界,尤其是左轉彎。

2、b柱:在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就是兩側兩扇門之間的那根縱向槓子,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從內側看,安全帶就在b柱上。

3、c柱:三廂車的c柱在後門和後擋風玻璃的交接處(後門和後備箱處),suv、mpv等有d柱的車型,它們的c柱在後門和後玻璃小窗之間。

4、d柱:一般只在suv、mpv或者一些大型車上才有。在後小窗和後擋風玻璃交接處。

擴充套件資料

開車時應避免ab柱盲區,在轉彎時,如果兩側的a柱較寬,寬的距離就把視線遮擋住,這樣產生的盲區就大,如果柱子窄的話,則盲區就小。而b柱的盲區主要是在車輛的右側,當車輛在行駛中,需要大角度拐到外側時,b柱會遮擋視線,有可能與右側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碰撞。

24樓:匿名使用者

1、a柱,是左前方抄

和右前方連襲接車頂和前艙的連線柱,在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會遮擋一部分的轉彎視界,尤其是左轉彎。

2、b柱在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就是兩側兩扇門之間的那根縱向槓子,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從內側看,安全帶就在b柱上。

3、c柱是車的後排座椅最有兩側的車篷與車身連線的柱子。

4、d柱,在一般的家用車上是不多見的,多見於加長車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提到的汽車有a、b、c、d級,到底要怎樣區分了?

26樓:海峽_海峽

站在汽bai車的側面看,

a柱:在前擋風du玻璃和前門

zhi的交接處dao(前門鉸鏈鉸接處)

b柱:在前門和內

後門交接處(後門鉸鏈容鉸接處)

c柱:三廂車的c柱在後門和後擋風玻璃的交接處(後門和後備箱處),suv、mpv等有d柱的車型,它們的c柱在後門和後玻璃小窗之間。

d柱:一般只在suv、mpv或者一些大型車上才有。在後小窗和後擋風玻璃交接處。

汽車的C柱指的是哪?汽車c柱是什麼地方

汽車a柱 b柱 c柱指的是 會影響汽車安全嗎?汽車上的a柱 b柱 c柱是指什麼?它們都有什麼樣的作用。汽車的c柱指的物件 a 柱在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b 柱在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c 柱在後坐頭枕的兩側。abc柱不僅僅是撐起駕駛艙車頂的金屬柱子,而且對駕駛艙...

汽車上EQ代表什麼,請問汽車上的EQ是什麼意思?

eq是調節不同的 風格的,比如柔和,自然,古典,搖滾,等等,根據個人喜好來的。eq是equalizer的簡寫,意思是均衡器的意思,有這個功能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音源來調節 中的頻率提公升或衰減量 請問汽車上的eq是什麼意思?eq是調節不同的 風格的,比如柔和,自然,古典,搖滾,等等,根據個人喜好來的...

這是汽車上的什麼標誌,請問汽車上這是什麼標誌?

這個標誌的意思是 組合儀表的亮度調節旋鈕。負責調整組合儀表背景燈亮度明暗的望採納 請問汽車上這是什麼標誌?你好 這顯示水溫高,你應該立刻熄火,等車冷卻之後檢查是不是缺少冷卻液了,如果不是那就盡快去修配廠檢查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水溫故障標誌,水箱溫度高了,有可能缺防凍液,需要加防凍液了 水溫表故障碼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