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惜時的事實論據,惜時 事實論據

2023-06-04 14:30:03 字數 2534 閱讀 2474

1樓:合樂康

魯迅先生說過「**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還說過「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魯迅還說過「不恥最後。

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2樓:元氣小小肉丸

1、康德。

德國大哲學家康德在哥尼斯堡大學任教期間,遵循嚴格的生活規律,也每天晚上八點鐘睡覺,清晨5點鐘起床,他在30年中嚴格按照這一時間表活動,準確無誤,以致於他每天早上外出散步時,當他的居民都以他出門的時刻為標準來校對時間。

2、李四光。

我國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在野外進行地質勘察時,經常用石頭做枕頭睡覺,一旦被石頭硌醒,馬上又開始工作。

3、魯迅先生。

魯迅先生是十分珍惜時間的,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在寫作上」,從而一生著作頗豐,成為一代文壇巨匠。

4、陳景潤。

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十分珍惜時間,他曾給自己擬訂出一張工作時間表,把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充分利用起來。即使在路上走,也在讀讀背背,他的英文、俄文、法文、德文四門外語的單詞,就是這樣掌握的。

5、司馬光。

資治通鑑》的作者司馬光的枕頭是用圓木做的,他讀書困倦時就枕著圓木睡覺只要一翻身,枕木就會滾走,人就會驚醒,他用這種方法來強制自己,擠時間刻苦讀書。

3樓:澄琇

歷數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樹者,無一不惜時如金。

古書《淮南子》有云:"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

漢樂府《長歌行》有這樣的詩句:"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晉朝陶淵明也有惜時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唐末王貞白《白鹿洞》詩中更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妙喻。

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把時間比作資本。

德國詩人歌德把時間看成是自己的財產。

魯迅先生對時間的認識更深刻。他說:"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

法拉第中年以後,為了節省時間,把整個身心都用在科學創造上,嚴格控制自己,拒絕參加一切與科學無關的活動,甚至辭去皇家學院主席的職務。

居里夫人為了不使來訪者拖延拜訪的時間,會客室裡從來不放坐椅。

76歲的愛因斯坦病倒了,有位老朋友問他想要什麼東西,他說,我只希望還有若干小時的時間,讓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當代青少年多數都很羨慕美國、日本富裕的生活及其轎車、電器,然而,你知道他們是多麼珍惜時間嗎?

4樓:夜澤

事實論據。

1)美國著名科學家富蘭克林曾經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末你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誠然,乙個人生命的價值在於他為社會創造的價值,但這種創造的價值卻是隨時間的延續來實現的。試想,歷史上那些為人類創造出許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科學巨匠文藝大師,哪乙個不是通過「惜時」把自己的人生體現得豐富而有意義呢?這裡我們還是先聽聽他們自己的體會吧。

歌德是舉世聞名的大詩人,他的自述是他對時間的認識和感情的最好註腳:「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地。」

2)一位青年畫家把自己的作品拿給大畫家柯羅請教。柯羅指出了幾處他不滿意的地方。 」謝謝您!

青年畫家說:「明天我全部修改。」柯羅激動地問:

為什麼要明天?你想明天才改嗎?要是你今晚就死了呢?

可見柯羅是多麼珍惜時間。

理論論據。1、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陳道師2、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3、光景不待人,須臾發成絲。——李白。

4、少年辛苦終成事,莫向光陰惰寸功。——杜荀鶴5、一己應為之事,勿求他人。今日應為之事,勿待明日。

孫中山6、如果有什麼明天做的事,最好現在就開始。——富蘭克林7、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盲人作家:

海倫·凱勒8、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中國諺語。

惜時 事實論據

5樓:二個橙

一位青年畫家把自己的作品拿給大畫家柯羅請教。柯羅指出了幾處他不滿意的地方。 」謝謝您!

青年畫家說:「明天我全部修改。」柯羅激動地問:

為什麼要明天?你想明天才改嗎?要是你今晚就死了呢?

可見柯羅是多麼珍惜時間。

魯迅先生是十分珍惜時間的,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在寫作上」,從而一生著作頗豐,成為一代文壇巨匠。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達爾文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古人珍惜時間的事實論據

6樓:轉動青春

北宋的司馬光製作了警枕,來提醒自己,時間寶貴,用警枕睡覺,一驚醒就又讀書寫作,才有了後來的《資治通鑑》還有。

珍惜時間的事實論據

7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恩格斯,珍惜時間,寫成資本論。

愛因斯坦 珍惜時間, 相對論。

列寧 列寧主義。

猶太人 成就民族財富。

*** 懂八國語言。

諸葛亮 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關於遺憾的事實論據,關於遺憾的乙個事實論據?

荊軻身負重任刺秦王,偏偏選人不當刺殺失敗,遺憾!屈原忠心耿耿愛君國,偏偏遇上昏庸的楚懷王,遺憾!項羽他雖然楚霸王 最終也輸給你 劉邦 我 想這是他 最遺憾的事了 心裡不爽,想的事情沒有成功。有關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的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 事實論據 曹操怒斬蔡瑁二人,事後知錯妥善安葬。...

關於堅持的論據,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論點有恆心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荊棘坎坷。恆心不是鑽牛角尖,一條道走到黑。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2383532 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

關於 時間的事實論據 5,有關於「時間」的論據

1 理論論據。時間的特點是一維性。時間的一維性有兩方面的含義 標明物質運動的時間,只需乙個數值。時間只能沿著過去 現在和將來乙個方向延續,具有不可逆性。2 事實論據。時間效益觀念。這種觀念的哲學依據是時間的持續性和一維性。要以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時間統計觀念。這種觀念的哲學依據是矛盾的特殊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