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論據,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2021-04-16 23:27:28 字數 5611 閱讀 6971

1樓:兔子left愛芹海

論點有恆心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荊棘坎坷。

恆心不是鑽牛角尖,一條道走到黑。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2383532

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2樓:結果是已收到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2,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

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3,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乙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4,孫康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有年冬天,他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這給了他啟發:

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由於勤奮好學,他終於成為乙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5,馬雲

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3樓:樂觀的高飛

1.史玉柱--從一片廢墟到創造500億財富2.公尺志明--將"甜蜜事業"進行到底

3.李光前--橡膠王國的誕生

4.松下幸之助--從"學徒"到"老闆"

5.保羅?高爾文--摩托羅拉之路

6.楊長林--絕望關頭挖出天賜溫泉

7.胡愛娣--柔弱女帶領4000名員工創業之路8.鮑爾默--穩坐微軟ce0六年

9.包玉剛--世界船王之路

10.臧健和--從"臧姑娘"到香港"水餃皇后"

n.陳晏君--創業時像一條無水的魚

12.李瑩--從才女到財女

13.林愛蓮--從棄嬰到東南亞第一富婆

14.裘麗蓉--億萬女富豪辛酸路

15.馮軍--從"馮五塊"到"數一數二"

16.哈蘭?山德士--1009次失敗後的成功17.朱新禮--匯源集團發家史

18.俞巧仙--從賣蛋女到保健品大王

19.楊敏德--"棉花公主"的傳奇故事

20.陳坤--酸澀少年的收穫季節

21.周星馳--從星仔到星爺

22.周杰倫--從餐廳服務員到當紅小天王

23.史泰龍--堅持就會成功

24.冼星海--革命**的奠基人

25.楊瀾--人生需要規劃

26.嘉芙蓮?赫本--為電影而生

27.鞏俐--書寫自己的傳奇

28.楊麗萍--從孔雀公主到梅超風

29.小瀋陽--成名非偶然

30.潘長江--小個子的大成就

31.李寧--從"體操王子"到"財富明星"

32.楊威--他不再屈居亞軍

33.郭晶晶--用"堅持"創造"蟬聯"的奇蹟34.莊泳--從奧運冠軍到商界女強人

35.埃迪喬丹--f1歷史上的搖滾大師

36.熱佛爾一從囚徒到明星

37.馬琳--乒壇巔峰之子

38.愛因斯坦--求職路上的坎坷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有年冬天,孫康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這給了他啟發:

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由於勤奮好學,孫康終於成為乙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孫康,晉代京兆(今河南洛陽)人,孫秉之子,東晉長沙相孫放之孫。元嘉中為起部郎,遷徵南長史,有集十卷,為孫氏映雪堂始祖。兒子孫伯翳位終驃騎鄱陽王參軍事。

孫康為孫氏映雪堂始祖,後代名人有孫思邈、孫立人等。

關於堅持的道理論據

5樓:塔童彤楚昆

1.不要只因一次挫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要達到的目的。——莎士比亞2.

天才只意味著終生不懈的努力。——門捷列夫3.從希望中得到快樂,在苦難中保持堅忍。

——甘迺迪4.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果實是甜蜜的。——盧梭5.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崎嶇之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它光輝的頂點。——馬克思

6.去奮鬥,去追求,去發現,但不要放棄。——丁尼生7.熱情加毅力可以征服一切。——富蘭克林

唯堅韌者才能遂其志。——富蘭克林

8.永遠不要放棄。——邱吉爾

never

,never,never,never

give

up.希望能幫到你。

要簡短的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故事)

6樓:韓邦雷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梁上,頓時眼睛一亮。

隨即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拴在房梁上,下邊這頭就跟自己的頭髮拴在一起。這樣,每當他累了困了想打瞌睡時,只要頭一低,繩子就會猛地拽一下他的頭髮,一疼就會驚醒而趕走睡意。從這以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

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在當時江淮以北頗有名氣,常有不遠千里的學子,負笈擔書來向他求學解疑、討論學問。

7樓:月光下想約你

、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

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

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2、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布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乙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乙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了。一年後,他再問了,現在只有乙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3、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4、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5、梵谷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5、梵谷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

8樓:亞奧位元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9樓:一零啞劇

推薦回答1、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受到宮刑以後,然後在監獄裡堅持不懈,最後寫成了舉世矚目的史蹟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故事——居里夫人的故事

12樓:2016理科男

嗶......寫得不錯(*๓´╰╯`๓)♡

13樓:匿名使用者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九年阿里巴巴創衛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三年,終於考上了,通過他堅持不懈,努力向前,三年後,她考上了哈佛大學,俗話說寶劍鋒除魔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說夢想要踏實。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孫敬是漢朝信都(今衡水市冀州區)人。他年少好學,博聞強記,而且視書如命。晚上看書學習常常通宵達旦。鄰里們都稱他為「閉戶先生」。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梁上,頓時眼睛一亮。

隨即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拴在房梁上,下邊這頭就跟自己的頭髮拴在一起。這樣,每當他累了困了想打瞌睡時,只要頭一低,繩子就會猛地拽一下他的頭髮,一疼就會驚醒而趕走睡意。從這以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

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在當時江淮以北頗有名氣,常有不遠千里的學子,負笈擔書來向他求學解疑、討論學問。

關於惜時的事實論據,惜時 事實論據

魯迅先生說過 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還說過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魯迅還說過 不恥最後。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1 康德。德國大哲學家...

關於遺憾的事實論據,關於遺憾的乙個事實論據?

荊軻身負重任刺秦王,偏偏選人不當刺殺失敗,遺憾!屈原忠心耿耿愛君國,偏偏遇上昏庸的楚懷王,遺憾!項羽他雖然楚霸王 最終也輸給你 劉邦 我 想這是他 最遺憾的事了 心裡不爽,想的事情沒有成功。有關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的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 事實論據 曹操怒斬蔡瑁二人,事後知錯妥善安葬。...

關於 時間的事實論據 5,有關於「時間」的論據

1 理論論據。時間的特點是一維性。時間的一維性有兩方面的含義 標明物質運動的時間,只需乙個數值。時間只能沿著過去 現在和將來乙個方向延續,具有不可逆性。2 事實論據。時間效益觀念。這種觀念的哲學依據是時間的持續性和一維性。要以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時間統計觀念。這種觀念的哲學依據是矛盾的特殊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