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時間的事實論據 5,有關於「時間」的論據

2023-05-12 20:00:05 字數 1146 閱讀 7348

1樓:帳號已登出

1、理論論據。

時間的特點是一維性。時間的一維性有兩方面的含義:①標明物質運動的時間,只需乙個數值。②時間只能沿著過去、現在和將來乙個方向延續,具有不可逆性。

2、事實論據。

時間效益觀念。這種觀念的哲學依據是時間的持續性和一維性。要以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

時間統計觀念。這種觀念的哲學依據是矛盾的特殊性(包括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過時間統計,進行理性反思,調整未來行動。

時間形式

時間點:在某一位置上的點所形成的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時間。

2樓:剩餘旳溫存

馬克思,恩格斯,珍惜時間,寫成資本論。

愛因斯坦 珍惜時間, 相對論。

列寧 列寧主義。

猶太人 成就民族財富。

*** 懂八國語言。

諸葛亮 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有關於「時間」的論據

3樓:雅默幽寒

列寧惜時。

有一篇回憶錄,回憶一位同志向列寧彙報工作,列寧批准了他的計畫,並問道: 「那麼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呢?」「明天開始」那位同志說。

列寧卻批評他說:「為什麼不今天開始呢:就是現在!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列寧是非常珍惜時間的。

柯羅惜時。一位青年畫家把自己的作品拿給大畫家柯羅請教。柯羅指出了幾處他不滿意的地方。 」謝謝您!

青年畫家說:「明天我全部修改。」柯羅激動地問:

為什麼要明天?你想明天才改嗎?要是你今晚就死了呢?

可見柯羅是多麼珍惜時間。

邱吉爾勤工作。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三巨頭之一的邱吉爾,平均每天工作十七個小時,還使得十位秘書也整日忙得團團轉,為了提高馳緩的**機構的工件效率,邱吉爾還制定了一種體制,他給那些行動遲緩的**們的手杖上,都貼了一張一張「即日行動起來」的籤條。

關於堅持的論據,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論點有恆心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荊棘坎坷。恆心不是鑽牛角尖,一條道走到黑。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2383532 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

關於惜時的事實論據,惜時 事實論據

魯迅先生說過 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還說過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魯迅還說過 不恥最後。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1 康德。德國大哲學家...

關於遺憾的事實論據,關於遺憾的乙個事實論據?

荊軻身負重任刺秦王,偏偏選人不當刺殺失敗,遺憾!屈原忠心耿耿愛君國,偏偏遇上昏庸的楚懷王,遺憾!項羽他雖然楚霸王 最終也輸給你 劉邦 我 想這是他 最遺憾的事了 心裡不爽,想的事情沒有成功。有關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的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 事實論據 曹操怒斬蔡瑁二人,事後知錯妥善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