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憾的事實論據,關於遺憾的乙個事實論據?

2021-03-03 20:46:46 字數 5004 閱讀 2865

1樓:bcv筱蓉

荊軻身負重任刺秦王,偏偏選人不當刺殺失敗,遺憾!屈原忠心耿耿愛君國,偏偏遇上昏庸的楚懷王,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他雖然楚霸王 最終也輸給你 劉邦 我 想這是他 最遺憾的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不爽,想的事情沒有成功。

有關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的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

4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事實論據:曹操怒斬蔡瑁二人,事後知錯妥善安葬。曹操錯過滅吳良機則是無法挽回的。

道理論據:過錯是一種錯誤,知錯可改。所以遺憾是暫時的。錯過是失去唯一的機會。所以永遠也無法得到這個機會了。

關於遺憾的事例

5樓:森海和你

1、著名的心算家阿伯特·卡公尺洛從來沒有失算過。

這一天他做表演時,有人上台給他出了道題:「一輛載著283名旅客的火車駛進車站,有87人下車,65人上車;下一站又下去49人,上來112人;再下一站又下去37人,上來96人;再再下一站又下去了74人,上來69人;再再下一次又下去17人,上來23人……」

那人剛說完,心算大師便不屑地回答:「小兒科!告訴你,車上還有———」

「不,」那人攔住他說,「我是請您算出列車一共停了多少站口。」

阿伯特·卡公尺洛呆住了,這組簡單的加減法成了他的「滑鐵盧」。

2、拿破崙被流放到聖赫倫那島後,他的一位善於謀略的密友秘密方式給他捎來一副用象牙和軟玉製成的西洋棋。拿破崙愛不釋手,從此乙個人默默地下起了象棋,打發著寂寞痛苦的時光。象棋被摸光滑了,他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拿破崙死後,這副象棋經過多次的轉手拍賣。後來乙個擁有者偶然發現,有一枚棋子的底部居然可以開啟,裡面塞有一張如何逃出聖赫倫那島的詳細計畫。

由此可見,不能突破自己的思維定勢,天才也難免遺憾。

3、勃拉姆斯和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藍色的多瑙河》的作者,彼此很是傾慕、欽佩。有一次,他倆在維也納相遇,史特勞斯把簽名冊遞給勃拉姆斯,請他留名。

勃拉姆斯在空頁上抄了幾小節《藍色的多瑙河》的樂曲,然後在下面寫了一行字:遺憾的是,這並非勃拉姆斯的作品。

4、王局長一送走客人,夫人就驚叫起來:「老王!快來看。

這盒人參補品很像咱送給孫縣長的哪一件…」。於是,婦唱夫隨,倆人認真地研究,仔細地端詳:產地、生產日期、使用辦法——進一步拆開包裝,「就是咱送給孫縣長的哪一件!

」夫妻異口同聲。

幾天前,一位房產開發商送給王局長一盒人參補品,按慣例好馬配好鞍,禮品盒內應有「異物」。兩人小心翼翼地起開包裝,耐心而又細緻地檢查,雖未有新的發現,但就禮品盒上「2880.00」元的標價。

也讓一般百姓大開眼界,就其稀世珍貴一般人都不一定會吃,即使吃在胃裡也消化不了,再三考慮後,王局長將禮品送給了頂頭上司孫副縣長。

今晚來訪的是單位的一名普通職工,這也是小張第四次登門拜訪了,畢業分配到單位近六年了,一直在基層工作,雖未做出成績,但工作也算得上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只是不擅言談,從未引起重視。

今晚他的出現並沒讓人大驚小怪,逢年過節職工看望領導也無可後非,但讓人不解的是這份特殊的禮物,——它說明小張與孫副縣長有直接或間接的非常重要的關係,王局長一想到這些,再加上夫人的提醒,越來越感到後悔,也感到後怕,這哪是高階補品分明是聖旨或後悔藥。

王局長點上一支煙,認真地思考著,小張剛分到單位時曾聽說與時任鄉黨委書記的孫書記有關係,經認真了解並與小張的談話後,確認關係不重要,一上班就安排到基層,也就沒把小張當後備幹部進行培養末。莫非此事引起了孫副縣長的注意以至不滿,有意安排這樣做,如果到了這地步,一切都被動了,愈思愈怕!

過了不免之夜,第二天召開黨組會議,小張被提為辦公室副主任,遺憾的是一週後孫副縣長提拔交流到外地工作了。

5、2023年金兵大舉入侵中原,岳飛再次投軍,開始了他抗擊金軍,保家為國的戎馬生涯。他屢戰屢勝,屢建戰功。

建炎三年(2023年),金將兀朮率金軍再次南侵,高宗被迫流亡海上。岳飛率孤軍堅持敵後作戰。他先在廣德攻擊金軍後衛,六戰六捷。

又在金軍進攻常州時,率部馳援,四戰四勝。次年,岳飛在牛頭山設伏,大破金兀朮,收復建康,金軍被迫北撤。

紹興六年,岳飛再次出師北伐,攻占了伊陽、洛陽、商州和虢州,繼而圍攻陳、蔡地區。但岳飛很快發現自己是孤軍深入,既無援兵,有無糧草,不得不撤回鄂州(今湖北武昌)。

紹興七年,岳飛公升為太尉。他屢次建議高宗大舉北進,但都為高宗所拒絕。紹興九年(2023年),高宗和秦檜與金議和,南宋向金稱臣納貢。這使岳飛不勝憤懣,以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19世紀初期,有位英國將軍在戰場上吃了敗仗,落荒而逃,躲進農舍的草堆裡避風雨,又痛苦,又懊喪。茫然中,他忽然發現牆角處有乙隻蜘蛛在風雨中拼命結網,蛛絲一次次被吹斷,但蜘蛛一次次拉絲重結,毫不氣餒,終於把網結成。將軍深受激勵,後來重整旗鼓,終於在滑鐵盧之役打垮了拿破崙。

這位將軍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威靈頓。威靈頓公爵當年的總參謀部就設在滑鐵盧鎮上,那是一座兩層的小樓,現在是威靈頓紀念館。這個紀念館裡至今儲存著比利時國王關於威靈頓的「授封書」:

授予威靈頓滑鐵盧親王一世稱號,並將滑鐵盧周圍1083公頃的森林和土地同時封授。此稱號和封地永遠有效並可世襲。

遺憾的是,威靈頓雖然獲利不小,但卻沒留下什麼威名。對於前來憑弔古戰場的各國遊客來說,尋找威靈頓將軍紀念館並不難。但奇怪的是,遊客中對於這位得勝的將軍似乎並不感興趣,去過他紀念館的人實在是少得可憐,而且許多人甚至不知道威靈頓為何許人。

前來滑鐵盧的人只知有拿破崙·波拿巴,不知有威靈頓,這著實是樁耐人尋味的怪事。

在今天的滑鐵盧,除了威靈頓公爵住過的這幢作為聯軍統帥部的紀念館以外,再也找不到一處關於這位凱旋將軍的紀念地、紀念碑或者別的什麼紀念物。滑鐵盧鎮上有許多**紀念品的小商店,這些紀念品無論是**還是紀念章幾乎都是拿破崙·波拿巴的頭像和名字,卻很難見到與威靈頓有關的東西。惟一能聽到或見到威靈頓名字的地方,是鐵獅峰下的滑鐵盧戰爭紀念館,那裡有許多**、實物以及音像製品,它們向遊客再現了這場大戰的經過,其中自然要提到交戰雙方軍隊的統帥。

許多遊客就是在這裡才第一次得知拿破崙·波拿巴在滑鐵盧碰到的對手原來是個英國人,他的名字叫威靈頓。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的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臨終之前有乙個不小的遺憾:他多年的得力助手,居然在半年多的時間沒給他找到乙個優秀的閉門**,繼承他的思想!

有關遺憾的名言警句和事例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哀其不幸,怒其不悔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希望只對刻苦者有意義,對於貪圖享樂者而言,只能帶來遺憾和悔恨。

有的兒女使我們感到此生不虛,有的兒女為我們留下了終身遺憾。——紀伯倫要留意任何可利的瞬間,機會到了,莫失之交臂,遺憾終生。——佚名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不惜寸陰於今日,必留遺憾於明朝。

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

有關遺憾的高中作文1000字寫乙個具體、真實的事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把斧子掉到河裡,被河水沖走了。他很著急便失聲痛苦起來,神知道此事後,撈出了金斧子,那個樵夫說不是他的,撈出銀斧子,那個樵夫也說不是他的,當撈出他的斧子時,他說: 「這是我的。

」,神被他的誠實打動了,於是把金斧子和銀斧子都一併給了樵夫。樵夫回來和他的朋友說起這件事,其中有乙個人眼紅了,於是特意將自己的斧子丟在河裡,假裝很著急,神看見了,依舊先拿出金斧子,問是不是他的,他說:「嗯嗯,這是我的。

」神看見他這麼不誠實,於是把他的斧子一併拿走了。(其實這個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但能否給我點關於誠信的材料,不要網上找的那麼長的,就根據此故事的議論,最好再能舉幾

有關遺憾的名言警句和事例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

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峰的深海,尋找希望的缺口,卻在驚醒時,瞥見絕美的陽光?; —— 幾公尺

2、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乙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乙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席慕容

3、沒有枯澀的淚水,也沒有遺憾,離去的人根本不知道那即將是一場告別。帶著微笑遠離,是最幸福的一種離別。所有的不捨,留給等待的那個人。

一天將盡,離別之後,明日我們還會相見嗎?明日,也許是天涯之遙。 —— 張小嫻

4、沒有什麼可以永垂不朽。唯獨遺憾在誤解中日漸積累。 —— 小靈魂

5、如果當初那場撕心裂肺的糾扯是關於愛情,那麼如今內心這些苦澀滋味該叫做遺憾吧 —— 小靈魂

6、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 席慕容

7、沒有枯澀的淚水,也沒有遺憾,離去的人根本不知道那即將是一場告別。帶著微笑遠離,是最幸福的一種離別。所有的不捨,留給等待的那個人。

一天將盡,離別之後,明日我們還會相見嗎?明日,也許是天涯之遙。  —— 張小嫻

8、我很會保護自己,在過程中如果傷害到他人,我不會遺憾,不過,我絕對沒試過為著個人利益而陷害誣告他人。 —— 亦舒

9、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 柏拉圖

10、我生平有兩大遺憾:一是,我無法找到像李敖這樣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無法坐在台下聽李敖精彩的演說。 —— 李敖

11、希特拉這個混蛋死掉了! 我們真遺憾不能活捉他! —— 史達林

12、如果今天我淘汰了,我將遺憾一輩子。 —— 姚政

13、乙個人,剛好在乙個特定的位置上,能夠為這轉型做一點事情,這是很幸運的。如果做不好這件事,這不是乙個「遺憾」的問題,而是乙個「要負歷史責任」的問題。 —— 潘岳

14、餘獻身革命……早具犧牲決心,以報國家。倘於此次戰役中,得以成仁,則無遺憾。 —— 彭士量

15、我唯一遺憾的是: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為我爸燒過一頓飯,喂過一口藥和買過一件衣服。但這已成了我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了。 —— 龔智超

關於遺憾的名言,關於遺憾的名句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郭敬明。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

關於堅持的論據,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論點有恆心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荊棘坎坷。恆心不是鑽牛角尖,一條道走到黑。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2383532 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

關於惜時的事實論據,惜時 事實論據

魯迅先生說過 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還說過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魯迅還說過 不恥最後。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1 康德。德國大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