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拿到會計從業證什麼時候可以考中級

2023-06-04 14:25:03 字數 5590 閱讀 4394

1樓:網友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會計從業證》發證之日開始算工作年限;

會計職稱考試全國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你2023年取得的會計證,如果你是大專畢業,報考工作年限還差2年,如果你是本科報考工作年限還差1年,如果你是屬於的話,報考年限就夠了;

2樓:地

在財政局已經註冊公司、本科的已達四年、專科的已達五年、就可以考了、

如果你拿到會計從業證、已經在上班、但是沒有去財政局註冊、那就是不算的、 一定要在財政局註冊了才算工作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我2023年拿到會計資格證,2023年拿到會計初級證,2023年6月本科畢業,請問我可以什麼時候考中級?

4樓:睢鳩樂音

你好,你的到明年就可以考了,本科是四年。從取得從業資格證算起。詳細的掃瞄我的頭像加入我們的學習大軍吧。

5樓:賣電瓶的阿信

1樓這個所謂的老師在瞎說。

中級會計職稱的考試資格年限是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和畢業證書哪個遲來計算的,所以你的工作年限要從15年以後開始計算,15年6月到16年6月,第一年。

16年6月到17年6月,第二年。

17年6月到18年6月,第三年。

18年6月到19年6月,第四年。

所以,你最早要2023年才能報考會計中級職稱。

另外高中學歷可以報考會計初級職稱,但是不符合會計中級職稱報考的年限計算要求,不進行計算)

稅務師指的是注稅嗎?這個更麻煩一些,條件如下: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全部科目(報考級別為「考五科」)考試:

1)取得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2)取得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3)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4)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5)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八年。

7)對於在全國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一年。

說明:1.「從事經濟、法律工作」,「從事稅收業務工作」,「從事稅務**業務」,「從事稅收工作」的工作年限可以累加計算。

2.「從事經濟、法律工作」具體包括從事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等工作。

3.「非經濟類、法學類」是指除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

4.「從事稅收業務工作」是指具體從事稅收的徵收管理,計畫統計,稅收法律、法規的研究,政策執行及解釋,稅收的稽查、檢查和調查,案件的辦理、查處,辦理有關涉稅事宜以及專門從事稅收理論的研究、宣傳和教育等項工作。

5.「從事稅務**業務」是指在稅務**機構直接從事**業務工作以及在註冊稅務師管理機構從事業務工作。

6.「從事稅收工作」是指在稅務部門或其他單位直接從事稅收業務工作。

我是2023年7月拿的會計從業證,請問哪年可以報考中級職稱

6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五)報考人員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或學位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等證明材料。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得結合你的學歷,大專的話,2023年7月;詳細的如下:

一)中級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根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財會[2000]11號)及有關檔案規定,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1、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效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1點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3、.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第1點所列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4、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

5、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對會計工作年限計算明確如下:

1).持第一學歷報考的人員,取得學歷證書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年限必須同時滿足相應年限要求。

2).持工作後取得學歷報考的人員,會計工作時間為報考人員取得學歷之前和之後從事的有效會計工作時間總和。學歷證書為非全日制的,學習期間年限界定為有效會計工作時間,合併計入會計工作時間;學歷證書為全日制的,學習期間雖然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但其年限不界定為有效工作時間。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也須滿足上述有效會計工作時間的合計。

3).根據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關於「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的規定,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8樓:漂羽一從容

(1)博士研復究生畢業,經考核,制。

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2)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具體還看當地財政局規定吧。有的是畢業證和從業證的年限都要符合才行。

我是2023年6月份本科畢業,有會計證,請問我什麼時候能考中級會計師? 20

9樓:詩言言

本科畢業,有會計證: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就可以,按你2011拿的證,那2023年就可以報中級。

10樓:空腔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2023年本科畢業,2023年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請問一下,什麼時候可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

1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按照《〈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財會〔2000〕11號,以下簡稱《考試暫行規定》)及有關規定,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1、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1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中,提到的會計工作年限開始指的是發證日期還是會計證註冊日期?

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中的規定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於全日制學歷畢業時間,且確定後不得隨意變更。因此估計,今年的會計工作年限審核口徑將以畢業證和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審核。

具體口徑要各地考辦審核點把握,但估計可能會是(以報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為例)

全日制學歷大專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本科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雙學位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碩士學位2023年7月前畢業,同時,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畢業年度;

大專為全日制,本科為非全日制學歷則全日制大專畢業時間不能晚於2023年7月,且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2023年底。

大專、本科均是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為準進行相應的工作年限計算。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以後的相關問題求解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兩年審 一次的,你09年1月拿到,11年1月年審就可以啦!從業證是三門一次性過了才算過,不能分開考。可以,成績都是兩年你可以在大學畢業後拿到你畢業文憑的兩年內,可以只考一門珠算或是會計電算 建議你現在開始準備初級會計考試,因為可以提前拿到證書,最好大學畢業前中級會計。不過如果你後面一...

剛拿到會計證,找不到工作,迷茫中

你也知道自己沒有經驗人家不會要,那你為什麼還是執意要找會計呢,你可以先從統計 出納 會計助理等崗位開始做起啊,等你做了兩年了,有經驗了你在去做會計,那樣會簡單的多的。然後你還可以參加一些會計培訓之類的,這樣也有助於提高你在這方面的技能啊。樓主說的是對的,這也算是會計財務行業的現狀吧,如果究其原因的話...

會計從業上崗證是什麼,會計從業上崗證是什麼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從業資格證書 一般的培訓班發的上崗證不行,正規的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統一頒發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通過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初級會計電算化的考試,合格後就可去得 每個省的具體考試時間和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