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惜時和備戰中考的古語,惜時如今 備戰中考 作文450字

2022-06-27 12:10:02 字數 4738 閱讀 8438

1樓:聖櫻之雪

清·魏源: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

明·羅貫中: 智者貴於乘時,時不可失。

義大利: 已去之浪不回流,已去之時不再來。

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思有時。

萬物皆有時,時來不可失。

天不可違,時不可失。

呂氏春秋: 天不再與,時不久留。

時間一分,貴如千金。

晉·陶淵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南北朝·謝惠連: 年難留,時易損。

2樓:洛杉磯的羅浮宮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間

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惜取少年時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沉

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年難留,時易損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天波易謝,寸暑難留

時間乃是最大的革新家

歡娛不惜時光逝

時間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

時間是一條金河,莫讓它輕輕地在你的指尖溜過(拉丁美洲)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釘子是敲進去的,時間是擠出來的

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五十九倍(雷巴柯夫)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的悲哀(布萊克)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4樓:

頭懸樑,錐刺股!

苦不苦,想想長征二萬五!

看到你的題讓我想起了那曾經的歲月.

惜時如今 備戰中考 作文450字

5樓:等和定

作文的惜時話題已經不新了,平時要多積累,多修改,好作文都是改出來的,你可以上樂衝刺官網,裡面有對於中考作文如何提分有很多的指導意見

作文500字 惜時如今,備戰中考

6樓:天蠍

這個作文的惜時話題已經不新了,平時要多積累,多修改,好作文都是改出來的,你可以上樂衝刺官網,裡面有對於中考作文如何提分有很多的指導意見。

93中考勵志名言對聯集錦

★初三學生中考勵志標語對聯

7樓:鵝子野心

一馬當先

各界精英大展巨集圖奪英魁

莘莘學子匯聚一堂學本領

力爭上游

龍騰虎躍朝氣蓬勃

你追我趕誓奪第一

壯志凌雲

良辰美景惜時如金敢與金雞爭晨暉

書山學海甘之若飴誓同峨眉共比高

師生同禧

送祝福不忘感謝恩師

慶元旦牢記備戰高考

笑傲初三

感親恩實初三年滴水穿石永不言棄

報師情火熱六月蟾宮折桂志在必得

苦盡甘來

十年寒窗苦讀效三皇五帝逐群雄

一朝金榜題名成八斗奇才傲天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那個起點中文網裡的《擁有世界的人》裡有很多標語

情景作文 時間 備戰中考的某個日子 地點學校 人物 老師同學家人自己 天氣小雨轉晴 800 100

9樓:帶帽子的

我驚訝地問媽媽:「為何在屋裡走動時,總怕踩到地雷似的?」媽媽笑著回答說:「大家不是同在乙個屋簷下嗎?」我雖然理解媽媽的心意,卻還是認為她過於講究了。

媽媽見我一臉隨意,挺認真地接著說:「我們家的地面是張爺爺家的屋頂,走路聲音大了,爺爺奶奶受不了。」我撅著嘴反駁,為什麼我們樓上的人不這樣想,總是弄出「咚咚——咚咚——」的聲音。

媽媽說,樓上有乙個兩歲的妹妹,她要長大,蹦呀跳呀,需要運動。我的嘴撅得更高了——那受委屈的就是咱們家了!媽媽緊緊地盯著我,更認真了,說:

「能為別人著想,是人生一等功夫。」接著,媽媽給我講了乙個故事。

那年,媽媽從鄉下奶奶家回城,在村頭汽車停車點有三個人先後上了車——懷著5個月身孕的媽媽、一位中年婦女扶著一位老者。車上還剩乙個空位。媽媽主動讓那個中年婦女扶著的老人坐了那個座位。

剛坐下,老人又站起來指著媽媽說:「你不方便,你來坐吧。」媽媽不肯。

就在這當兒,剛上車的乙個小夥子十分麻利地從老人背後擠過來,坐在了那個座位上。老人盯著小夥子,很平靜地說:「小老弟,好好看看這個位子,你該不該坐!

」小夥子抬頭瞪了老人一眼,根本不在乎。老人轉過身,喃喃自語道:「能為別人著想,是人生一等功夫啊。」這回小夥子吱聲了:「你這老東西怎麼罵人?」

「我不是罵人,我是關心你愛護你呀!」小夥子不領情:「你算誰呀?

你活得不耐煩了——癌症!」那個扶著老人的婦女氣得眼裡湧出了淚水:「你說對了,我爸是個癌症患者,已經是晚期了。

」同車的旅客都被這個情景震動了。大家紛紛站起來讓座。就在與老人相視時,媽媽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位老人竟是中學時代的老師。

老人興奮地說:「人生一等功夫,這是一句名言,我的學生都還記得啊!」

聽完了這個故事,我眼裡閃著淚花,輕手輕腳地走進了書房,生怕驚擾了樓下的老人。因為我的心裡記下了一句話:「能為別人著想,是人生一等功夫!」

10樓:手機使用者

此處省略800個字……

初二突然想讀書了,備戰中考,誰給個最短的睡眠時間'不會影響身體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讀書本來就不晚。初中就沒什麼難的。語文都是死記硬背。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睡眠就像大家都知道的,最起碼要保證有7小時。尤其夜晚的11點到次日凌晨2時,是人體肝臟排毒、造血的重要時間段,是必須要休息的。個人認為,學習最好的方式是勞逸結合,精力好才可以效率高,不以時間長短為憑。

實際上我感覺睡5個小時就夠,再少就不行了,我當年就這麼過來的,有人比我睡得少也沒見比我考得好

13樓:付晨亮

不知道你的身體情況如何。每天四小時足夠了。這是有例項可做證的。事實證明,學習不太可能累死人。放心大膽地學吧。只要你有這個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12:30——5:00,我高中有很多同學就這樣的,不過多問一句你平時是夜貓子嗎,如果是的話寧願推薦1:

30——6:00,另外我覺得一星期最起碼還是要有一天早上用來補覺的,不然撐不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飽才有力氣念書啦,七個小時不能再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短的時間是6個小時的休息!

17樓:使用者

,5個半小時加午睡半個小時

委婉勸說你的同學張亮認為離中考還有段時間,學習上不夠抓緊.對此,你將怎樣勸說他抓緊時間複習,備戰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雖說時間不太緊,但你準備好了嗎?

情景作文 時間 備戰中考的某個日子 地點 學校 人物 老師同學家人 自己 天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哪兒旅遊或者打暑期工,靠自己的雙手賺了你人生第一桶金

20樓:

黑板上赫然寫著:離中考還有10天。初三的學生們整日生活在一股緊張的空氣裡,「甘草」、「菊花」、「太陽神」流行於六月的校園,伴隨著我們臨近畢業的日子。

臨近畢業就意味著即將面臨中考,每個人都來不及感傷,因為生活需要我們去奮鬥,去拼搏!然而,我卻心灰意冷的栽在了摸底考試失敗的陰影裡。從老師手裡接過那張薄薄的成績單,我滿腔的熱情頓時降到了零點。

乙個月的苦戰,僅換來了這樣乙個成績,太出人意料了。我麻木地苦笑著,憶起往昔的點點滴滴:為了我這樣乙個「重點」,母親每日起早貪黑地為我做飯,設計菜譜;父親每晚堅持坐在桌邊「陪讀」;遠在異地的親友隔三差五地打**,寫信關照我的學習和身體;老師為了我乙個不懂的問題,時常花去他的休息時間幫我仔細分析講解;同學好心地與我調座位,怕我因為近視拉下功課……他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以這樣的成績回報他們,我有些無地自容了。

可是,我並不是不努力啊!多少個寒夜,那盞孤燈下都有我苦讀的身影。想到這些,我的眼淚禁不住伴著委屈簌簌滾落下來。

「××,怎麼啦?」老師慈祥地看著我。「考差了,心裡很難受,是不?

」我輕輕點點頭。「老師知道你已經盡力了。剛才,我分析了你的試卷,你要記住:

成敗已屬於過去,關鍵是要把握好明天……」老師慢慢地開導著我,我的熱情在一點點重新填滿心房。走進教室,重新開啟書,,一張紙條悄然滑落:「不要灰心,拿出信心和勇氣,一切都會好」落款處是一長串的同學簽名。

我擦乾眼角殘留的淚水,微笑著複習起來。我是乙個要強的人,我不能讓關心我的人失望!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裡,伴隨我的有「甘草」、「菊花」、「太陽神」,孤燈下依舊是我苦讀的身影。在我身後,更有全力支援我的老師、同學、家長和親友們,我將不負眾望,頑強地向「終點」衝刺。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連這點能力都沒有的話,我看你也用中考了。從你提的問題就能看出來,你學習很一般。

關於惜時的事實論據,惜時 事實論據

魯迅先生說過 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還說過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魯迅還說過 不恥最後。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1 康德。德國大哲學家...

表示珍惜時間的名句和詞語,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和詩句有哪些

日月如梭 日積月累 十載寒窗 爭分奪秒 惜時如金 千金一刻 時不我待 光陰似箭 滄海桑田 時間如駒 似水流年 花無再開日,人無再少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001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002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003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

關於珍惜時間的古詩,關於珍惜時間的古詩大全

唐 王貞白 白鹿洞二首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不是道人來引笑,周情孔思正追尋。關於珍惜時間的古詩大全 1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朱熹 勸學 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 3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蔣捷 一剪梅 4 天波易謝,寸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