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用

2021-03-04 09:00:08 字數 381 閱讀 8493

1樓:奔跑的桂圓

這個來問題就好像在問:「非師範類畢自業bai的人靠教師從業資格du證什麼用」等類似zhi的問題一樣。其實,用處dao還是很多的。考下來,就已經有用了。

1、拿到會計從業資格中,表示你具備了從事會計類職業工作的資格。如果沒有這個上崗證,你能力再強,也沒用,名不正、言不順。雖然,2023年7月份,國家調整了對會計從業的要求,但是,相信很多招人企業,還是非常在意應聘者是否具備從業資格的。

2、考證的過程,也是能力證明的過程。乙個有能力的,又肯努力的人,才能考得下會計從業資格證,通過率也不是那麼高。

3、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系統的學習一些基礎的財務知識,完成財務從零基礎,到入門的過程。為以後從事其他各種職務,尤其是管理類的崗位,奠定良好的基礎。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還好,如果是自學的話就得多看書,對於會計基礎的就得先弄懂書上所講的知識,然後就是做題。對於財經法規就需要背,不過不是都背,就是抓重點背,可以看考試提綱,或者從做題目可以看到側重點在 哪些細節是需要背的。一般人都會栽在經濟法上的。祝你好運吧 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會計從業證是會計行業中最簡單的乙個考...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什麼 會計從業證書 共三門考試 其中會計電算化屬於定期考的那種 如同計算機模組考試一樣,你去個電腦學校一般都有,很容易...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考哪幾門,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要考哪幾門?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考三門的,分別是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初級會計電算化 個別地方可考珠算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也就是所說的 會計證 根據國家的規定,在我國所有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必須持有該證書。考試科目包括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知識 會計實務 初級會計電算化。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