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淄博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2023年的年審和繼續教育要參加麼 我是上半年取得的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657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當年取證的人,是不用再教育的,不過要年檢的,6年一次,也就是說你今年年檢完再到2023年又得檢了,從明年開始再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取證不需要年審,下一年開始參加。

2023年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繼續教育,證還有用嗎

3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證繼續教育是每年都要的,至於年審,一般為兩到三年一次,有的地方已經取消年審,如上海。

按規定,應該是在取得會計證的次年開始,無論是否從事會計工作,每年必須按時參加繼續教育,方能保證會計證不失效。現在已經取消了在會計證蓋章,繼續教育完成後,登入××省服務平台查詢記錄就行。

有關繼續教育的時間、地點及會計證的遷移手續等具體問題請諮詢發證機關(財政局會計處)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地

今年11月份注意下你所在地方的財政局的**、他們會發出來資訊的、今年才開始繼續教育呢。

2023年9月考的,2023年2月份剛拿到的會計從業資格證,今年要參加年審和繼續教育嗎,如果要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5樓:

在校生不需要做年檢,培訓費各地區的不一樣,你要詳細諮詢你們當地的會計培訓中心

山東會計從業資格證第一年取得後需要繼續教育麼?

6樓:柔·墨

全國基本都是一樣的,當年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當年是不用繼續教育的。你是2023年取的了,所以2023年是不用再去繼續教育培訓了。

7樓:

根據《財政部人事部關於修訂印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財會[2000]11號): 第十三條、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應按照財政部的有關規定,接受相應級別會計人員的繼續教育。

所以即使取得初級職稱合格證的人員,也需要按照財政部有關規定接受繼續教育。

但是,取得會計初級資格證書的考生可以按規定抵免當年度的會計繼續教育,可在領取證書時一同辦理相關手續。也就是說初級會計職稱考過的同學,第一年可以申請不用會計繼續教育。但是第二年及以後,還是要進行繼續教育。

8樓:長弓

第二年開始繼續教育。

9樓:白土知道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領證的當年不需要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從第二年開始,每年都需要參加。

當年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年審和繼續教育嗎?

10樓:水櫻

不需要的,比如你是2023年領到了從業證,2023年是不需要的去繼續教育的,到2023年才開始要去繼續教育,如果你在之後有通過職稱啊,或者是注會的考試,也可以免去當年的繼續教育,不過還是要去財政局蓋章的,只是免了繼續教育。(職稱是要全科通過考試,注會的話只要過了一科就可以免繼續教育了)。

11樓:芝童不悔

當年不需要的 要在你取得會計證一年以後再去年檢

12樓:

會計從業資格證考出來後,還需要年審的,但考出來那一年不用審。以後每一年審查一次,忘記審查得重新考。(ft188後面688)

《會計從業資格證》實行定期年檢制度。

《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主要審核和檢查持證人員的下列情況:

1、完成規定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內容和學時的情況;

2、工作單位、學歷、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變更情況;

3、《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登記情況;

4、持證人員遵守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依法履行會計職責情況;

5、財政部門的其他規定。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年檢期間,下列人員提供有效證明可以不參加年檢,但最多隻免檢一次。

1、出國進修會計專業人員;

2、住院(六個月以上)的病人;

3、休產假人員;

4、應徵入伍後非從事會計工作人員;

5、其他特殊情況。

會計證年檢時,原則上要求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手冊、會計電算化合格證。要求會計證年檢時必須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培訓登記情況、會計電算化合格登記情況,否則不予年檢會計證。

辦理程式:受理—審核—辦理 需提交的材料: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2、本人身份證(原件)。3、學歷證書(原件)。

會計繼續教育每年都要參加嗎 5

13樓:心在雲上飛

摘自財政部《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實施):

「第六條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物件是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應當自取得資格的次年開始參加繼續教育,並在規定時間內取得規定學分。」

第十七條 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不得少於24學分。

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均在當年度有效,不得結轉下年度。「

第十九條 會計人員參加本辦法第十四條規定的繼續教育形式,繼續教育學分計量標準如下:

(二)參加會計、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以及註冊會計師、註冊資產評估師、註冊稅務師考試,每通過一科考試,折算為24學分;」

我的理解是,你應該補上2023年的繼續教育,初級職稱考試通過可以抵2023年的,你可以出具考試及格的證明。因各地的執行可能有所不同,具體如何請向當地財政部門諮詢。

14樓:斛興業盧利

從取得會計證的次年開始,每年都要參加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培訓,一般下半年開始,持續到當年年底。不得中斷,每年都要參加,否則會計證作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初級考試的可以憑成績單抵免繼續教育,考慮有些省份可能不同,你去財政廳**看看

16樓:鄭銀

用,會計證每年都要進行繼續教育,如果不教育網上都能查到,會計證是有乙個基礎證件,跟職稱考試不衝突的!如果12年也沒有教育的話就要在網上趕緊補了!

2013馬上就結束了,抓緊時間聽課件,或者找中介幫你弄!

17樓:home寂寞的江哥

要吧,領證的時候要交145元的繼續教育費啊

已經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但已經有兩年沒有參加繼續教育,還可以參加嗎,是否是過了才可以考初級會計呢

18樓:不會許願的流星

嚴格講必須繼續教育通過之後才可以考助理會計師。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六年一換新證,所以一般是6年內都可以補繼續教育的,如果錯過換證時間要被登出。

繼續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證實行每年繼續教育模式,在每年的年底進行,可以網上繼續教育,也可以到當地財政局買卡。

19樓:水裡的蜉蝣

應該是在你領證的次年進行繼續教育~

你可以去你所在地的財政局報名繼續教育~

或者你也可以去網校報名繼續教育~

網校跟各地財政局有合作~

只要聽夠網校課時 就算通過考試~

20樓:錦繡杜江南

如果是2023年和2023年沒有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可以現在補。登陸福建省會計資訊網。我也剛學習完的。如果是2023年也沒參加,請趕緊問問當地財政局,能否補上。

要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必須有當年會計繼續教育合格才能報的。2023年的報名估計在4-5月份。請留意福建省會計資訊網。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年檢通過才能參加初級

請問下這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那還要再繼續教育嗎,年檢嗎? 10

22樓:中博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 也還是要繼續教育的

23樓:撅嘴耍任性

根據最新訊息,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已經是必然趨勢,目前正在在修改會計法,如果確定被取消,那麼會計證繼續教育工作將停止,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將退出歷史舞台。

24樓:心在雲上飛

財政部於18年5月份釋出了財會〔2018〕10號《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

第二條  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以及社會團體等組織(以下稱單位)具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或不具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但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適用本規定。

根據檔案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不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如果沒有從事會計工作,可不參加會計繼續教育(你的會計資格也自動取消了,對你以後參加會計職稱考試將有影響),只要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沒有會計證或沒有取得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也要參加繼續教育。

檔案還規定:

第二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建立本單位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與使用、晉公升相銜接的激勵機制,將參加繼續教育情況作為會計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評價、崗位聘用的重要依據。

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情況,應當作為聘任會計專業技術職務或者申報評定上一級資格的重要條件。

第二十一條  繼續教育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對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情況的考核與評價,並將考核、評價結果作為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或評審、先進會計工作者評選、高階會計人才選拔等的依據之一,並納入其信用資訊檔案。

25樓:環球網校

需要的哦,只要您以後想從事會計工作,就都還要繼續教育。

26樓:

需要的,只要是會計從業人員,都必須參加繼續教育

27樓:牛賬網

你好!需要的哈,只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員都是需要的呢

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要接受繼續教育嗎?年審是什麼意思

28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接受每年的繼續教育。

《財政部關於印發《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規定》的通知》第五條、第六條有明確規定:

第六條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物件是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

第五條會計人員享有參加繼續教育的權利和接受繼續教育的義務。

會計系列證都需年檢,會計從業資格證也需要年檢。年檢需要的資料: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2、本人身份證(原件)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29樓:沐翠桃

問:?答: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繼續教育是為了鞏固會計從業人員的基礎知識,保證從業素質,財政局組織會計從業人員集中培訓。

繼續教育在財務人員取得從業資格證後的第二年開始,一年舉行一次,財務人員需要迦納100多元的學習費用,培訓好後還需要參加考試,合格後會在會計證上蓋章。

會計從業資格證繼續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應當接受繼續教育,提高業務素質和會計職業道德水平。持證人員每年參加繼續教育不得少於24小時。

如果當年參加會計的其它證書考試,可以免去這一年的繼續教育。如果考證點和現工作地點不一致,財務人員需返回考證地點進行繼續教育。即在湖南考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在廣東工作,需要回湖南繼續教育。

年審是指繼續教育培訓後參加的考試。所以說繼續教育和年審是同時進行。

2023年南京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輔導用書是哪個出版社的?在哪可以買到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2015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新版教材公告,由於新版考試大綱的有關內容作了較大調整,且是組織建設全國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題庫的唯一依據。全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輔導教材編寫組於2014年5月通過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發行了新版考試輔導教材,由新華書店統一經銷。詳情檢視 2015年會計從業...

貴州2023年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要改革嗎

2015年是不是真的要改革,還得等省財政廳的通知,但如果你想考個會計證的話,最好得報個培訓班,因為想自學考過實在是太難了,後來和幾個朋友報了個培訓班就考過了,她們都笑我浪費了時間,她們一次就過了。叫孚格教育,如果你想考的話,你可以去對比幾家後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貴州2015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啟用...

2023年考取的導遊資格證,沒有去換導遊證,現在還能換麼

這個應該是三年內沒有帶團記錄自動吊銷了。確認一下是不是滿三年了。一直沒有換換髮電子導遊證,現在還能換嗎 你好,可以的,一直未執業的,可以暫時不換。資格證終身有效,已經取消年審了。申請電子導遊證沒有時間限制,現在仍然可以申請更換。國家導遊資格證過了多年,還可以換成導遊證嗎?你可以先登陸國家旅遊局官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