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食都有哪些好處?你也愛吃素食嗎?

2023-06-04 13:05:04 字數 3350 閱讀 4402

1樓:淚落半夏

吃素食能夠降低我們的膽固醇,還能讓我們的**越來越好,體重越來越輕,但是我個人的還是更喜歡肉菜,但最近**所以蔬菜也吃,葷素搭配吧!

2樓:拜友群

吃素食的好處有食營養最容易消化和吸收,經常吃素食的人,身體抵抗力會增強,腸胃能得到保養。吃素可以讓我們的心境平和下來有研究表明,吃肉的習慣和結腸癌發病是有很大關係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完全去吃素食,還是要葷素搭配。

3樓:醬醬

好處:身體輕盈、作息規律、機能健康、新陳代謝好、精神狀態變好、思路清晰、我愛吃素食。

4樓:pan小

1.素食中含粗纖維較多,纖維素可以吸水膨脹,使人有飽脹感,不至於飲食過量。2.

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強消化和排洩功能,使代謝物很快排出體外,減少人體對有毒物質的吸收。3.吃素能延年益壽,還可減輕體重,因為素食所含脂肪較少,可以有效**。

4.素食中膽固醇較少,能降低膽固醇含量。膽固醇含量太多,往往會造成高血壓,心臟病。

喜歡吃素食。

5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1、能延年益壽。

2、降低膽固醇含量。

3、增強腦力,思維更敏捷。

4、增加營養。

5、讓**變得更加具有光澤。

因為素食也包括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經常吃新鮮水果能夠增加人體的抗氧化劑的攝入量,這樣就能夠預防**衰老,對於**的老化能夠起到一定的延緩作用,並且根據有關科學實驗研究表明,經常吃素的人心情能夠保持得更加愉悅。

6樓:hada藍精靈

體重較輕。素食者比肉食者體重較輕,因減少不必要的脂肪原故。促進消化,減輕腸道的負擔。

預防疾病,增強免疫力。有研究報告指出,素食者更不容易患糖尿病、心臟疾病、胃癌、結腸癌等疾病。如果攝入含有葉黃素和黍黃素高的食物,例如胡蘿蔔、菠菜、玉公尺、葡萄等食物,還能預防視力衰退。

我本身也很愛吃素食,

7樓:邂逅浪漫

吃素的好處:有利於降低膽固醇的水平,減少患癌症發病的風險,減輕胃腸道的負擔,有利於控制體重。可以讓人體的精神狀態更好。也能很好的保持身體的健康。我也是非常愛吃素食的。

吃素食有哪些好處了解吃素食的好處

8樓:懂視生活

1、減低膽固醇。吃素食可以降低吃肉類是攝取過多的蛋白質,還可以增加不飽和油脂,提高纖維素攝入量,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是很有利的。還可以幫助減少膽固醇,降低血壓,防止大腸癌。

2、保護腸胃。素食營養最容易消化和吸收,經常吃素食的人,身體抵抗力會增強,腸胃能得到保養。胃在消化肉食的時候更不容易,甚至當食物進入大腸時還有很大一部分沒有消化,而腸胃對於果蔬穀類則比較容易消化、更容易被直接吸收。

3、平和心境。吃素可以讓我們的心境平和下來。人在吃動物性食物的時候會將激素吃到肚子當中,這些激素會讓我們容易脾氣暴躁。因此,大多數吃素食的人性格都比較溫順。

4、延年益壽。有健康科學家表示,素食的人比食肉的人壽命更長。世界上位於巴基斯坦背部的乙個民族和墨西哥的印第安人都是因為素食而長壽的部落。許多僧侶也因為吃素而變得長壽。

5、減輕體重。吃素的人很少肥胖,因為同等質量的食物,素食的熱量低,脂肪含量幾乎沒有,除了提供身體必須的熱量外,幾乎沒有能量儲存。

吃素食都有哪些好處?經常吃素食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9樓:巨蟹阿斯頓

吃素食可以幫助**,改善營養結構,清理腸胃裡的垃圾,幫助排毒,臉色也會變得更好,更健康,經常吃素食對身體很好,能夠緩解疲勞,**,也能清腸。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保護腸胃,有乙個好的心情,讓**變得更好,可以讓身材變得更好,並且會降低患癌的風險,體重會變輕。

11樓:創作者

吃素食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可以起到****的效果。經常吃速食,**會特別的好,毛孔也特別的小,看起來非常的年輕,經常吃素食,特別容易造成營養不良,抵抗力也會特別的弱,就會經常發生一些感冒或者是小疾病之類的,特別容易得骨質疏鬆。

吃素食都有哪些好處?怎樣吃才最好?

12樓:李洋氣

吃清淡的素食,可減輕消化器官的負擔,預防便秘和痔瘡,排毒養顏,還能有效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的風險。

但是每週建議吃二次素食,平時也要適量攝取葷菜,補充營養。

13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減輕消化器官的負擔,預防痔瘡和便秘,排毒養顏,降低患糖尿病心臟病的風險;吃素食也應該要做到合理分配,而不是一味只追求素食,這樣會導致營養分配不均衡,建議每週兩次素食,平時也要搭配一些葷菜,補充營養。

14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降血脂,可以降血壓,可以減輕內臟的負擔,能夠補充維生素,也可以避免三高。要注意烹飪的方式,盡量不要選擇爆炒,可以選擇涼拌,也可以選擇燉著吃。

素食好處多多,那如果只吃素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15樓:是柒先生呀

吃素的好處: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素食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所在,另外素食的是**的良藥,可以讓大腦更聰明,使人性格溫和,使人精力充沛,有利於身體健康,還可以遠離禽流感等動物性疾病的攻擊。

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可以養顏美容,安定情緒。和肉食比起來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是益處多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吃素一定要注意不要營養失調。

吃素的壞處就是不容易達到營養的均衡,尤其是35-40歲之前一定不要長期吃素。尤其是對於女孩子可以多吃菜,但是全素對身體的是非常不好的,因為這段期間是身體需要能量的時候,經常吃素容易導致營養失衡,不利於身體的發育。

16樓:l哚哚

全素食和純素食是不提倡的,葷素搭配營養均衡才是最佳的選擇。素食分很多種,有純素食或全素食,還有蛋素食、蛋奶素食、魚素食,也即半素食。一部分素食確實有很多優點,比如**美容,最重要的是能夠降低心血管病的風險,所以備受推崇。

但是全素食或純素食也存在不少的健康風險,人體所需要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植物只能提供六種。由於植物中的脂肪含量少,素食者吸收的維生素adek和脂溶性維生素不多,有可能引起這類維生素的缺乏。維生素b12也是人體所必需的,素食者往往因為維生素b12吸收不夠而引起貧血。

微量元素銅鐵錳鋅等植物提供的也很少,蛋魚奶提供的比較多。所以全素食或者純素食我們不提倡,最好是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吃素食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因為有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是素食中沒有的。

吃素食有什麼好處 吃素食的好處

吃大量蔬菜 水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幾率。心臟病人要成功恢復健康,就必須全面改變飲食,即停止吃肉。素食者長期食用鹼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會大量減少,自然不會產生有害物質隨汗排至 表面損害健康的 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能使女性 更加嬌嫩,起到極佳的美容效果。人們都知道死去的動物有屍毒,家...

素食的好處有哪些吃素食的好處有哪些?

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並且安定情緒。從健康的角度來講,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第一 因植物食品中不含有對心血管構成威脅的有害物質,因此素食可減少血管疾病的發生。第二 植物性飲食,包括 全殼類 豆類 蔬菜及水果,有保護人體降低罹患癌症機會的作用。第三 素食...

堅持吃素食的好處,吃素的好處和壞處

堅持吃素食的好處有很多,例如吃素是最有效的美容聖品,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特別是直腸癌和結腸癌。素食可以減少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 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望採納謝謝。長期吃素食的人,這六大好處不請自來 吃素的好處和壞處 1 吃出健康來。素食的飽和脂肪含量佷低,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含量。德國做過一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