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進入青春期家長應該怎麼辦,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家長應該怎麼做

2021-04-16 20:26:41 字數 3195 閱讀 4834

1樓:水月風情

改變教育的方式

然後多和孩子談心

不要說教,這時候的孩子最聽不得你們過去的說教了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家長應該怎麼做

2樓:蓴灬叔

很多家長抱怨:我的孩子怎麼越大越不聽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處於青春期的孩

子有自己的想法,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叛逆」,其實青春期的孩子處於由小孩到大人之間的過渡階段,這短時期是比較關鍵的,家長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要去理解孩子,而不能把自己**化的思想強加在孩子身上,即使孩子的想法不對也要慢慢地去引導。這樣才會使孩子向好的方面發展。反之如果父母看到孩子就亂打亂罵,會使孩子向極端的方向發展,就會出現真正的叛逆行為,甚至犯罪。

因為孩子對父母的**行為感到很無奈,為什麼中國的孩子自殺人數一直居高不下,家長不理解,社會壓力大造成的,**也是中國家長教育孩子的通病。我希望父母用人性化的方法去教育孩子。

4樓:嚴格優勢

你青春期在想些什麼,他就在想些類似的,你能理解孩子嗎?讓他玩遊戲嗎?一概否定他早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乙個人從少年步人成年的過程,由於女孩一方面渴望大人的幫助,另一方面又特別在意別人對她們是否具有「**化」的認識,這就給家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個階段,家長最起碼要做到兩點:1.讓女孩明白青春期的身心成長特點女孩進入青春期後,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從外形上看,長高了,體形發生變化了,第二性徵發育了;從生理上講,出現初潮了,有了生育能力了;從心理上看,由於體內的性激素分泌增加了,對異性充滿了渴望。

我們要把這些告訴女孩,讓女孩明白這是正常的身體發育,同時要教會孩子護理常識和如何與異性相處,這樣,孩子就不會迷茫。2.讓女孩知道自己的成長任務青春期女孩的成長任務就是要實現自我同一性,通俗一點來講,就是要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性格怎麼樣,有什麼樣的特長,將來選擇什麼樣的工作更適合自己,自己是不是很滿足當下的能力和未來的選擇。女孩在這個階段只有把這幾個方面很好地整合起來,人生觀、價值觀才會越來越清晰,未來的路才會順利地走下去,才不會失去人生的目標。

3.面對女孩,家長不要煩躁由於青春期女孩的整個身心處於一種矛盾的狀態中,情緒不穩定卻無處發洩,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沒有把握,對於異性充滿好奇卻不知道如何表達心中的熱情……所以她們的行為常常是非理性的。面對這樣的女孩,我們做家長的不要煩躁,要默默地陪伴孩子,接納孩子,即使是引導孩子也要等到孩子情緒好的時候。在我們的關懷下,女孩的大腦功能會逐步完善,控制能力、判斷能力獲得提公升,也就會變得理智而通情達理了。

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父母管,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6樓:赫連迎梅薄羽

1.順其自然

明白叛逆是必然的

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應該給孩子一定的自我空間

對孩子的秘密予以尊重

2.但這個階段孩子也開始體驗人生中最孤獨的時光,有自閉傾向.父母要多以民主的態度多與孩子交流.

3.多誇獎孩子能平衡孩子既自我否定又希望得到他人肯定的矛盾心理.

4.要重視孩子的心理變化,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籍是有好處的.

7樓:古菊貢峰

孩子到了青春期,自尊心、人格、性格、世界觀、價值觀等都趨於成熟,他們自認為已經是大人,想用自己的方式看待問題、解決問題。這時父母的說教,尤其是與其思想不符的觀點,他們是不樂於接受的,所以不要過多地否定孩子的想法,那樣會讓你和孩子的距離越來越遠,要多觀察孩子,多與其聊天,發現她的想法有問題不要立即否定,先就正確的部分給予肯定,然後幫他分析可能出現的結果,或有針對性地提出問題,讓他自己去思考,這樣孩子會覺得被尊重,以後也會樂於跟家長溝通。

8樓:閻海瑤奇建

青春期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經過的

就想我們大家一樣當初都是從這裡走過來的

90後的孩子一般都比80後的孩子難管

因為90後的孩子們都有著一些屬於自己的大膽想法90後的孩子們一般都會將自己的一切藏起來

不想要大家去了解

但是父母們為他們擔心也是應該的所以會出現上面的問題90後的孩子們一般都是些吃軟不吃硬的傢伙

所以家長們沒有必要用強

大家可以將心交給孩子們

可能有些家長會說孩子們不懂

當然孩子們才多大

他們才經歷了多少

他們怎麼可能跟家長們比呢

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的去讓孩子們懂得這一切

其實90後的孩子都比較敏感

所以他們會從一些小的細節方面看出一切

說的系統一點就是如果您的孩子是90後

那麼就盡量的多給他們一些空間

多給他們一點時間

再多給他們一點耐心

9樓:潮如凡受皎

不知道您想管孩子什麼,其實,隨著孩子逐漸長大,他開始有了獨自解決或面對某些問題的想法並且也開始具備了一定的能力,那麼家長就應逐漸放手,進行巨集觀調控,大方向、原則上加以引導即可;

同時多換位思考,想想自己在那個年齡階段的所思所想,這樣就很容易理解孩子,更容易溝通了;

放下家長的姿態,與孩子平等相處甚至偶爾示弱,此時您會驚喜的發現孩子身上有很多以前被自己忽略的閃光點,真的很棒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給孩子適當的自由,只有不是違反大原則的時候,盡量不要多言,可以用具體的行動來告訴孩子,你們是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的,不是想讓孩子完全的依附於你們的決定。要尊重孩子,才可以被孩子所尊重。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沉默的看著。

但這不是放縱!

孩子進入青春期,家長應該如何處理孩子與異性進行交往?

11樓:baby情濃意更濃

多去注意一下,觀察你家孩子,看看她(他)是怎麼和同學交流的,如果不影響學習,也沒有不好的影響,就沒關係,如果發現有不好的行為,對將來的心理發展有影響,最好進行阻止。

12樓:杯咖啡被坑了

教導他們男女之防,不要和異性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家長在家裡也要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親熱,孩子都有好奇心,看到就會想去嘗試。

13樓:誒姓誓

不能阻止,要正確引導

14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多與孩子交流,了解他的想法。

15樓:濯凡隆慕梅

用科學、直白的方法教育,知識沒有羞澀的,讓孩子明白怎樣回事就好,不深究,不含糊。

孩子進入青春期,家長怎麼辦,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父母管,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面對青春期的孩子,家長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惶恐,甚至有的家長如臨大敵。家長的反應很正常,因為青春期孩子總是憧憬成熟又留戀童年,追求完美又總有缺憾 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父母管,父母應該怎麼辦呢?1.順其自然 明白叛逆是必然的 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應該給孩子一定的自我空間 對孩子的秘密予以尊重 ...

孩子進入青春期,該怎麼辦?孩子青春期怎麼辦

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支援,千萬不能因為孩子出現叛逆的問題就一味的打擊孩子 否定孩子,甚至跟自己的孩子出現矛盾 關係緊張等。要學會鼓勵孩子積極的將自己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努力維護好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尊重。2 對於學習上產生困難的孩子,家長不要一味地責怪孩子不努力 不用功,而應該積極...

進入青春期應該怎麼辦,到了青春期,自己應該怎麼辦呢?

進入青春期後,男生女生都會出現明顯的第二性徵。男生會變聲長出喉結,女生身材會更有曲線美,會有月經初潮。一般女性的發育會早於男生,面對身體的變化,會不適應,要經常與母親溝通,接受這種生理的變化,做好經期的自我護理,懂得自已招顧自已。男生發育的晚,青春期就是塑形期,會突然長很快,這時要注意飲食合理和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