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多月寶寶沒有新增輔食,可以吃水果嗎?

2023-06-04 09:40:02 字數 6377 閱讀 5364

1樓:初見的美好

可以。可以給寶寶吃點蘋果泥、香蕉泥等,也要給寶寶喝奶粉,可以選擇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

2樓:摩羯座的我們

五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不建議多吃,因為五個月的寶寶消化功能還很不健全。因為寶寶剛開始新增輔食,所以給寶寶新增水果的時候,要少量的新增,最好選用一些溫性的水果,比如說蘋果可以給寶寶吃,蘋果可以蒸熟或者煮熟,蒸熟、煮熟的蘋果能促進腸道吸收,可以有助於寶寶消化功能紊亂的緩解。

3樓:愛情來了

可以。可以給寶寶吃水果泥。這麼大的寶寶主食應該是奶類,比如給寶寶吃乳蛋白部分水解的優博敏佳奶粉。

4樓:小白家美食

五個多月的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應該盡量以前的蛋白質以及鈣質含量比較多的食物為主,可以適量的新增一些水果泥。

沒新增輔食的寶寶可以吃水果嗎

5樓:暮靜雨

由於水果中富含了多種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於寶寶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所以是媽媽準備的食物裡必不可少的,但是對於新手媽媽來說不免產生疑問,那麼,水果寶寶多大可以吃?下面大家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水果寶寶多大可以吃。

一般來說,從寶寶6個月開始,就可以試著給寶寶吃水果和蔬菜了,但6個月左右的寶寶吃水果一定要經過精心挑選,保證是新鮮水果或新鮮蔬菜,而且吃法必須把水果打成果汁,當寶寶6個月後就可以新增果泥了,直到寶寶完整的長了4顆牙以上後,就可以給寶寶直接吃切成塊的新鮮水果了。

寶寶吃水果需要注意什麼。

寶寶吃的水果宜選擇橘子,柳丁,番茄,蘋果,香蕉,木瓜等皮殼較容易處理,農藥汙染及病原感染機會少的。要一樣一樣餵給寶寶吃,以使寶寶逐漸習慣,千萬不要混在一起。從寶寶的各種表情應該可以判斷這種蔬菜或水果是否和他的口味,以便下次選擇他喜歡吃的蔬果,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瓜果蔬菜,例如士多啤梨和獼猴桃。

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水果,不利於寶寶的發育。

水果對寶寶的確有好處,但家長朋友不要貪多,吃的太多會讓寶寶出現飽腹感,並且不利於寶寶的吸收,因此,大家一定要對這些知識有所了解。

五個月的寶寶還沒有吃輔食可以喝蘋果水嗎

6樓:暮靜雨

寶寶發育到六七個月大時,才能開始陸續吃些輔食。而部分比較心急的家長,就會過早的給寶寶吃些水果輔食,在寶寶比較小的時候就給寶寶吃香蕉泥,蘋果泥之類的。那麼,五個月的嬰兒能不能吃蘋果?

五個月的嬰兒是不能吃蘋果的,因為這階段的嬰兒腸胃道功能還不完善,容易導致嬰兒腸道功能發生紊亂。媽媽們要想給嬰兒吃蘋果的話,可以等到嬰兒六七個月大的時候再給孩子吃,並且給嬰兒吃蘋果時,家長要選擇新鮮的蘋果,並把蘋果弄成泥後,再餵食給嬰兒。

寶寶在嬰幼兒階段,是需要吸收大量營養來滿足發育所需的。因此,在寶寶成長到一定階段後,媽媽們就可以給寶寶吃喝些蘋果泥,香蕉泥之類的食物,這樣就可以幫助寶寶補鈣,還可以幫助寶寶補充維生素,也有助於促進寶寶胃腸功能的正常執行。

等到寶寶完全適應吃蘋果後,媽媽們可以嘗試給寶寶做蘋果汁喝,這樣可以讓寶寶更充分的吸收蘋果裡的營養。要是寶寶能夠接受喝蘋果汁,也比較喜歡喝的話,媽媽們可以經常給寶寶喝,這樣可以幫助寶寶補充更多維生素。

為什麼沒有新增輔食的寶寶不建議喂水果?

7樓:邂逅浪漫

因為寶寶喝的奶粉,母乳裡面都含有大量的水分。這些都是流質的食物。如果再額外的再喝水,不容易加重腎臟的負擔。

8樓:今天是夏至

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比較脆弱,水果一類的食品含有大量的果糖,對孩子的消化很不友好,而且也會傷害牙齒,最後有的水果比較酸,孩子不愛吃。

9樓:閆小六說娛樂

因為在這種情況之下是不利於孩子的腸胃發育的,所以是不建議吃水果。

10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水果的營養沒有主食全面,喂水果會影響孩子的主食攝入,所以不建議喂水果。

11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水果不能作為輔食給寶寶喂,水果是很容易餓的,寶寶會吃不飽,所以喂完輔食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新增水果。

12樓:青楓侃

這是因為寶寶如果沒有及時的吃輔食的話,就會影響寶寶的消化功能,如果突然吃水果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拉肚子的情況出現。

13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這時候的寶寶身體才剛剛發育,應該要多吃一些軟糯的食物,而水果不太容易吸收消化。

14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寶寶的年齡太小了,而且水果不容易消化,並且水果也是涼性的食物,所以才不建議寶寶食用。

1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因為寶寶的腸胃非常脆弱,沒有進行的輔食緩衝,不可以直接吃水果的,否則很容易傷害寶寶的腸道。

16樓:愛唱的英侃

那是因為寶寶的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在剛開始的時候是不適合吃水果的,可能會對他的腸胃造成影響。

17樓:陳遠紅紅紅

因為寶寶這個時候的腸胃還比較脆弱,而且還沒有接受輔食,如果在這個時候吃水果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他的腸胃有問題。

1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寶寶的腸胃還不可以接受輔食的,所以喂水果的話容易消化不了。

19樓:玄o月

很多水果偏寒和偏熱,酸性水果居多,單獨吃水果對胃不好,而且吃多,小孩子身體會很不適應。

20樓:王祿

因為一些水果是涼性的,寶寶吃這些東西的話很可能出現一些腸胃的問題的,而且寶寶也適應不了這些東西。

21樓:愛吃西瓜的熊

因為沒有新增輔食的寶寶,年齡是非常小的,消化系統可能還沒有發育完全,如果在這個時候喂水果很容易造成孩子消化系統出現問題。

22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水果當中的糖分含量是比較高的,而且孩子沒有新增輔食的話,消化能力也不是特別的強,還有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或者是吸收不了的情況。

23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水果吃的太多可能會讓寶寶拉肚子,而且會造成寶寶的消化負擔,也有可能會讓寶寶出現挑食的情況。

24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水果比較涼,寶寶的免疫力腸胃還沒有發育好,吃水果的話容易腹瀉,也容易感冒。

25樓:行樂先生

是可以喂水果的,水果也屬於輔食的一種,它也有非常多的營養,6個月左右的孩子就可以吃水果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6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這時候水果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有多種口味和質地,很多媽媽也很喜歡給自己的孩子吃水果。 寶寶胃腸功能不適宜的時候,可以先從公尺粉開始,等寶寶胃腸功能適應後,在慢慢新增其它的輔食,一般來講,像4-6個月寶寶可以新增公尺湯、公尺糊、稀粥、蛋黃、菜泥、水果泥、豆腐等。

還要注意要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讓嬰兒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寶寶輔食的新增對寶寶的成長發育是有著極大的好處的,但是孕婦媽媽要注意輔食新增的量。多一點少一點都不好,一定要夠熟,將食物碾爛,要根據自己的寶寶的情況來新增,吃了輔食後記得要關注寶寶的腸胃消化情況喔,更好地呵護寶寶成長。

寶寶5個多月了,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了嗎?

27樓:別拖泥帶水

父母對孩子很關注,因為父母也希望孩子可以健康長大,但是父母這個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也是很多的,因為每個寶寶的具體情況當然也是不一樣的,媽媽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給寶寶提供足夠的營養。寶寶已經五個多月了,可以給寶寶增添輔食了嗎?

自己對這個問題也很好奇,因此在網路上檢視了一些具體的資訊,如果你的小孩子已經五個月了,這個時候你也可以適當的給小孩子新增一些輔食。但是正常來說應該在寶寶六個月左右的時候再給自己的寶寶適當的去增加一些輔食,因為這個時候小寶寶的咀嚼能力還不是很好,所以應該給小寶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媽媽在給小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必須要關注自己的孩子,平時在生活中可以檢視一下小寶寶的排便狀況。

媽媽都希望寶寶可以健康長大,所以媽媽平時在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發現小孩子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應該馬上停止新增輔食。所以媽媽需要注意的問題也是很多的,而且新增輔食一定要注意一些步驟,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給小孩子吃一種東西,如果你發現小孩子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間隔三天或者是四天之後,父母就可以給小寶寶增添另外一種輔食了。

這些問題都是有必要引起家長重視的,因為家長也希望寶寶可以健康長大,而且這個時候小孩子是需要很多營養的。如果你沒有辦法給小寶寶及時增添輔食,那你可能就會發現這個時候小孩子的發育會出現遲緩的症狀,所以父母一定要觀察小寶寶。

28樓:明天更美好

寶寶五個多月了,可以給寶寶新增少量的輔食,此時可以給寶寶以汁類為主的輔食,如水果汁、菜汁等,促使寶寶逐漸適應輔食的味道,滿足其營養需求。

29樓:文

寶四個月之後就開始新增輔食了,寶寶輔食的新增順序應為穀物—蔬菜—水果—動物,由少到多,由稀到稠來新增。製作輔食時要注意衛生。

30樓:晨雨梧桐

寶寶五個月是可以開始新增輔食的,不過建議還是等寶寶6個月的時候再開始新增輔食。早期可以用水果蔬菜打成果汁泥,加點雞蛋黃等,但要注意不可以新增任何調味品,尤其是鹽。

31樓:0生活0態度

盡量不要。5個月的寶寶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善,盡量在6個月以後慢慢的給寶寶新增輔食,剛開始可以一直新增一些公尺粉或者果汁一類的。

3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一般寶寶在4到6個月左右就可以適當的新增輔食,採取由少到多,由稀到稠,有一種到多種慢慢新增的方法。

33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也可以了,一開始可給寶寶吃一點雞蛋黃的,在大人吃飯的時候,寶寶也要坐桌前的,大人的飯,寶寶可以嘗一點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寶寶五個月了,但是如果很少的話,是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的,可以保證給寶寶吃蒸雞蛋羹,可以煮粥給寶寶吃,也可以買營養公尺糊。

35樓:自己滴定

可以適當的給孩子新增一些輔食,但是一定要以母乳為主,因為現在孩子還是特別小的,所以不能吃太多的輔食。

36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給孩子增加輔食的,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公尺粉,因為這樣會對孩子的身體有好處,也能夠讓孩子足夠多的營養。

37樓:不爽的爽朗菌

寶寶5個多月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新增一些輔食,也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及一些柔軟的食物。

38樓:車上的魚魚

寶寶五個多月了,可以給他新增輔食了嗎?寶寶五個多月的時候也可以給他新增這個,因為我的公尺糊公尺粉給他吃蘋果泥。

39樓:毛豆嫲嫲

你好,一般四-六個月就可以給孩子新增輔食。一般可以從蔬菜,水果開始、由到少。

40樓:邱邱愛搞笑啊

可以少吃點公尺粉,一次新增不要太多,要一樣一樣的新增,遵循著從一種到多種。

41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可以新增了,但是新增量不要太多,不能超過奶粉用量的1/3。

寶寶沒吃輔食前可以吃水果嗎

42樓:網友

6個月左右的寶寶就可以適當吃些水果了,喝母乳的寶寶要等6個月之後才可以吃水果,而喝嬰兒配方奶粉的寶寶可以適當早點,4個月之後就可以吃水果。

這個時候,孩子們需要更多的營養,單純的母乳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身體需要,父母就要尋找一些更恰當的食材,使得孩子能更好地生長。那麼,這種時候新增的食物就稱為輔食。

家長們一定要掌握好新增水果的時機,過早新增,寶寶消化不了;過晚新增,寶寶就得不到全面的營養。

43樓:靈魂捕手

6個月以上可以給寶寶適當新增水果,要剁成泥狀吃或者榨果汁喝。

沒吃輔食的寶寶可以吃水果嗎

4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寶寶6個月後開始新增輔食時就可以吃水果了。

一般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六個月後就能嘗試一些水果泥。一周歲後,可以將水果切成薄片讓寶寶吃,既可鍛鍊寶寶的手握能力,也可鍛鍊咀嚼能力。正常、健康的寶寶一般情況下,大多數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建議食用常見的季節性水果,反季節水果會應用激素,可能會引起不良反應。

1.蘋果:因含有豐富的醣類、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等,是給寶寶吃的首選水果。

2.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並且有助於消化,含有泛酸、鉀、蛋白質、維生素等。

3.士多啤梨: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

4.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身體抵抗力。

5.西瓜: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及維生素等,味道甘甜多汁,清熱解。

多月的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四個多月的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

隨著嬰兒逐漸長大,4個月後,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他對營養的需求了。這時,父母就可以考慮給孩子新增輔食了,但新增輔食對所有母親來說都會乙個難題。嬰兒進食一種新的食物往往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而且他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尚未成熟,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因此,新增輔食必須遵守一定的原則 1 新增的量應由少到多 2...

月寶寶可以新增輔食嗎,三個月寶寶可以新增輔食嗎

兒科醫生建議寶寶4 6月開始新增輔食。西方的寶寶第一輔食是含鐵公尺糊。中國的寶寶應該是蛋黃,又營養豐富又能補鐵,補腦。有些媽媽擔心新增蛋黃會引發過敏。其實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早期新增雞蛋,海鮮,堅果類食品對日後的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率沒有多大影響。拿我們家的小朋友來說,由於長得比同月齡嬰兒快,十幾天的時候...

月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三個月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

您好 3個月寶寶不建議新增輔食 4 6月開始就可以加點輔食了,寶寶最早接觸輔食,量要特別少,比如一勺調得很稀的公尺粉 1 4或更少的蛋黃,用奶或水調成稀糊狀,讓寶寶少量試吃。輔食越稀,寶寶越易吸收,最好是一湯匙穀類食物加4 6湯匙奶或水,隨著月齡的增長,加水量逐漸減少。這麼大寶貝的胃容量只有幾十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