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可以一天吃兩頓輔食,寶寶輔食一天吃幾頓

2023-05-08 07:40:02 字數 5460 閱讀 2677

1樓:情感諮詢眉姐姐

一般在寶寶七個月以上,一天就可以吃兩餐輔食,而且其他時間還要新增配方奶粉,營養比較均衡。中午和晚上各一次 吃 公尺粥 爛麵條 饅頭 都行了 有時也吃包子。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7個月寶寶,是以母乳或嬰兒。

配方奶粉為主食的,不要主動減少奶量,輔食。

每天可以。吃1-2頓。

輔食。中,首先考慮的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例如嬰兒。

營養公尺粉、稀爛的粥或者爛麵條,在此基礎之上再新增蔬菜泥、肉泥、水果泥。水果可以。

選用口味清淡、不容易引起過敏的品種,例如蘋果、香蕉、梨、橙子。蔬菜要選用細纖維、口味比較清淡的葉子蔬菜、瓜類、根莖類,可以。

吃土豆泥、胡蘿蔔泥、南瓜泥、菜花泥。

3樓:彭城

七八個月,一般是四個月以後就可以新增輔食了,不過輔食吃的少,也還要給他喝這奶粉,我家孩子就一直喝的聖元,這個營養還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

寶寶輔食一天吃幾頓

寶寶幾個月吃兩頓輔食

5樓:娃娃谷

寶寶六個月大開始給他新增輔食時,一開始就吃一小勺,可能每天吃一頓輔食就夠了。隨著寶寶慢慢長大,給寶寶新增輔食的量也需要慢慢增多,輔食就有可能從原來的一頓變成兩頓。那麼,寶寶幾個月吃兩頓輔食呢?

可以選擇在寶寶7個月後吃兩頓輔食,具體要根據寶寶的食量跟消化能力,要是消化沒有那麼好,也可以選擇在8個月後才開始增加兩頓輔食。兩頓輔食的時間分別可以安排在上午十點跟下午三點左右,此時距離上一次喝奶有一定時間,寶寶也覺得餓了,吃輔食會更加容易接受。

在寶寶吃兩頓輔食的階段,他吃的食物也大多是精細化製作而成,像是公尺糊、菜泥、水果泥、肉泥、魚泥等等的比較多。在給寶寶準備這些食物時,家長每天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因此必須要能夠有耐心的去給寶寶準備這些食物。

要是寶寶在吃輔食時吃的量不多,家長也不應該勉強他,千萬不能一直繼續要求寶寶吃輔食,不然容易讓寶寶形成對輔食的恐懼,同時也會給寶寶的腸胃造成極大的負擔,最終容易形成嘔吐、腹瀉等不適。

一歲兩個月寶寶一頓輔食吃多少

6樓:佴慧秀

寶寶一頓應該吃多少?這不能給定量,這樣的孩子,他吃飽了以後他就不吃了,這是因人而異,有的孩子飯量大,有的飯量小,不給定量。

寶寶已經一周歲了,每天可以吃幾頓輔食?

7樓:教育知識之家

我們建議每天給一周歲的寶寶新增三到四頓的輔食,不要新增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奶粉暫時不要停,可以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奶粉的營養比較全,對寶寶身體有好處。

8樓:a一此不懈

每天可以吃三頓的輔食。寶寶的輔食需要準備的精細一點,可以和大人有一樣的吃飯時間。在大人吃飯的時候,讓寶寶和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吃飯,其實還可以在飲食。

之外再給寶寶2~3次的奶製品的攝入。

9樓:陽陽小答主

寶寶已經一周歲了,每天可以吃三頓輔食,而且基本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一天吃三餐了,這樣讓他慢慢的適應正常人的生活會比較好一點。

10樓:早晨起來擁抱太陽

寶寶已經一周歲了,可以每天吃三頓輔食哦,可以試試給寶寶吃可愛的蝴蝶面,造型可以顏色也好看,促進寶寶食慾,選擇英氏。

11樓:悅鈴清聲

一天三頓,跟我們正常人吃的一樣就好,我女兒以前也是這樣吃的,現在都是健健康康。

寶寶吃輔食一天吃幾次合適

1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個月的寶寶。

6個月的寶寶這時候還需要喝配方奶粉,每天配方奶粉的量大概在800~1000毫公升左右,所以這時候的寶寶每天的輔食新增次數只需要一次就可以滿足寶寶的成長需求。剛開始新增輔食時,寶寶可能一次吃不了幾口這是正常的寶媽不用著急,隨著寶寶吞嚥以以及咀嚼能力的鍛鍊,寶寶的進食能力會越來越棒。

8個月。這時候寶寶每天配方奶粉的飲用量大約需要600~1000毫公升左右,輔食新增的次數是每天兩次。可以在一天當中的12點以及18點的時候給寶寶餵食泥糊狀輔食。

11個月。這時候寶寶每天的喝奶量可以減少至600~800毫公升,輔食的餵食次數以及數量也要相應的增加,大約每天要給寶寶喂2~3次輔食,輔食要以公尺麵為主,同時還有搭配一些必須的蛋白質以及肉蛋類,當然果蔬的攝入對寶寶來說也非常重要。這時候寶寶輔食時間的安排可以隨成年人的三餐同步走了。

個月以上。12個月以上的寶寶每天需要補充400~500毫公升的奶粉,,這時候的寶寶已經可以和家人一起用餐了,在臨睡前給寶寶加1一頓點心即可。

13樓:孩子們喜愛的彭老師

寶寶的輔食一天吃一次就好,三次奶,一次水果。

原因分析。吃輔食的好處有:這個時候的寶寶身體發育較快,所以應該要吃些輔食,但是不宜過多,一天吃一次就好。輔食,有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元素。

舉措建議。對於寶寶一天吃幾次輔食的建議和舉措有:寶寶一天可以吃一次輔食,一次水果,四次奶。

寶寶年紀過**消化系統也較弱。所以不應該吃過多的輔食,不利於寶寶的消化。建議給寶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雞蛋,魚肉等。

不宜給寶寶吃生冷食物。

兩歲的寶寶已經長大,每天吃幾頓輔食合適?

14樓:烟花de日常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15樓:奮進寶媽

嬰兒從出生到慢慢長大,他的腸胃功能在不斷發育,一般初次新增輔食比較適宜在四到六個月之間,因為太早的話,寶寶的消化吸收系統還沒有發育成熟,不能適應更多型別的食品。滿 六個月的寶寶就可以開始嘗試各種不同型別的食物了,可以從公尺粉或蛋黃開始新增,公尺粉比較容易消化,蛋黃可以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鐵質,逐漸加量,一種食品適應後逐漸加多品種。

寶寶長大了。

奶還是需要多喝一點。

十到十二個月的寶寶可以食用更豐富的食物,而且可以讓寶寶自己拿著啃著吃哦,吃東西的同時,可以使咀嚼吞嚥功能,手指的抓握能力得到很好的鍛鍊,何樂而不為呢!寶媽要注意,不可以太著急,寶寶的食品種類和食量都是要逐漸新增的,不可以加得太快,要注意觀察寶寶的消化功能是否跟得上,是否會出現不消化的狀況。

一到兩歲的寶寶可以逐漸適應規律飲食了。兩歲以後的寶寶可以參考幼兒園的飲食規律,三餐兩點,這個時期寶寶雖然已經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但仍需要補充足量的乳製品。可以早晚各加一次奶。

當然不同的孩子食量和飲食習慣也不盡相同,媽媽可以盡量幫助寶寶逐漸養成飲食規律的習慣,但也不必刻意遵循這個時間段,以寶寶能夠適應為好。

自己動手,吃得更香哦。

另外兩歲以上的寶寶已經可以吃各種食物了,寶媽們需要注意給寶寶提供豐富有營養的食物,保證攝入均衡的營養成分,這個時期寶寶容易開始挑食,媽媽要注意調整食材,豐富品種,保證肉,蛋,奶,蔬菜,水果,樣樣都不能少,少食多餐,粗細搭配,為寶寶提供充足的營養。

16樓:擼串女孩

現在的家長都很關注寶寶的健康發育,特別是在吃食方面,每天會給寶寶吃很多頓,覺得寶寶喜歡吃就多喂點,寶寶不喜歡吃就不喂他吃,這樣是不對的,或多或少的餵食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發育。吃多了容易造成肥胖症,吃少了容易營養不良,那麼,一周歲的寶寶每天應該吃幾頓呢?

一周歲寶寶每天吃幾頓。

剛滿一周歲的寶寶,一天最少要吃4頓,早上主食配少量奶,中午主食配一頓奶,下午主食配一頓奶,晚上臨睡前8點半到9點喝一頓奶,一天平均約3小時一頓,沒事給他多喝水,期間再吃些零食,若用餐時間短吃時的量就減少些。

一周歲寶寶營養食譜。

1、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1歲半以前可以給寶寶三餐以外加兩次點心,點心時間可在下午和夜間;1歲半以後減為三餐一點,點心時間可在下午。但是加點心時要注意一是點心要適量,不能過多,二是時間不能距正餐太近,以免影響正餐食慾,更不能隨意給寶寶零食,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營養失衡。

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3、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 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4、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公升。

5、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吃軟公尺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

一周歲的寶寶的吃食並不複雜,寶寶的主食還是奶粉,輔食是為了讓寶寶營養更加均衡,這個時間寶寶的發育很重要,無論是頭腦還是身體發育都要靠營養的幫助,家長們要盡可能的對寶寶的輔食多加注意,做一些吸引寶寶的食物,提高寶寶的食慾,這個時候多吃點食物以後長大了才能不挑食哦。

17樓:e時光再燃

每天吃三四次輔食是最合適的,而且也能夠讓寶寶更好的成長,並且也能吸收一定的營養。

18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兩歲的寶寶已經長大了,可以和正常大人一起吃飯,一天三頓,然後早晚各一頓奶,還有就是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水果或者是餅乾之類的零食。

19樓:溫暖社會人

三頓,早中晚各一次就好,讓孩子提前適應一日三餐生活,有助於提高孩子的吃飯能力。

20樓:讓他讓他換個車

2頓,輔食要從流質的開始新增,讓腸胃慢慢適應。不管給寶寶吃什麼,喝奶都不能少的,要是喝奶粉,要選擇營養配比均衡的,比如尊享蓋諾安。

21樓:餘大姐黃大爺

兩歲的寶寶應該每天吃3到4次輔食,然後盡量少吃多餐,這樣既可以滿足孩子的生長發育需求,而且也不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

一歲多寶寶一頓輔食吃多少

22樓:公子思無邪

新增輔食初始,盡量安排在上午,同時選擇乙個對自己和寶寶最方便的時間,但不要在寶寶看起來很累或情緒不好的時候。

起初寶寶可能吃得不多,每天給寶寶喂一次就可以了,給寶寶一些時間來慢慢適應這種感覺,因為有些寶寶需要經過練習才能學會把食物從嘴的前端送到後端並吞嚥下去。這個時候輔食量往往只有一兩勺稀糊狀的輔食,媽媽們千萬不要以為寶寶可以吃很多,準備了很多食物,寶寶沒吃完,看著剩下的食物以為寶寶這是挑食厭食的表現。

隨著寶寶適應了多種食物後,給寶寶新增輔食的量越來越大,除了漸漸把公尺糊調得稠一點,從一兩勺到1/4碗到半碗,同時還可以混合添上其他食物,豐富營養種類,這個時候大多已經增加到每天喂2次輔食了。

寶寶一天要吃多少次輔食?

23樓:墨綠夜晚

寶寶一般大概要吃1~2次的輔食,隨著年齡的增長,輔食也會按比例地增長。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

七個月的寶寶,一天吃兩頓輔食和肉類該怎樣去安排?

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骨頭湯,麵條,餃子,雞蛋,白公尺粥,蔬菜汁,水果泥都可以。剛開始的話輔食一天1 2次就可以,一定要少吃多餐,以免造成寶寶脾胃不和,其餘時間可以給寶寶吃母乳,或者喝奶粉。吃輔食的時候,要觀察寶寶的消化情況,是否適應,如果沒什麼問題,乙個星期之後可以換另一樣輔食,循序漸進慢慢新增。還可...

嬰兒多大可以吃核桃油,寶寶多大了才可以吃核桃油?

一般來說,寶寶出世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新增核桃油,但是一定要注意做到適量,並且遵循科學的攝入方法。0 6個月寶寶,1 2ml 天 6 12個月寶寶,2 5ml 天 1 2歲寶寶,3 5ml 天 2歲以上,5 8ml 天。可根據個體差異及家庭餵養其他油脂的新增使用進行適量增減。一般建議寶寶直接飲用,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