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網速特別的慢,網速慢跟網線有沒有關係?

2023-06-04 09:40:03 字數 4981 閱讀 6505

1樓:職場百事露露

當然是有關係的,這樣的網線如果不好的,可以引發許多的問題,這樣的問題也就是比較麻煩的。

2樓:柚子潘

有關係。原因如下:

1、 確保網線與網路相匹配。如果你是普通網路選擇五類線即可,如果是千兆乙太網應用系統則必須選用六類線,否則不匹配的網線會使網路速度、穩定性大打折扣;

2、如果您所在的地方有較強電磁干擾,就一定要選擇帶有遮蔽效果的雙絞線,因為遮蔽線通過一定的技術可以高效遮蔽干擾,提高網路穩定性。如果您對網路要求較高,網線的效能選擇就非常重要了。具體表現在網線抗干擾能力、傳輸延遲性、誤位元速率等方面。

3、電信技術專家提醒大家,不要小看網線在網路使用過程中的作用,其實,生活中很多網路問題一半就源自它。 最後總結一下:網線的選擇跟網速的快慢有很大的關係。

3樓:醬汁肉與卷花饃

有關係。不同種類的網線,傳輸速度是不同的,傳輸頻率越高,傳輸速度越高,越穩定,並且網線的規格越高,傳輸越穩定。

4樓:帳號已登出

家裡的網速快慢和網線還是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關係程度並不是很大。如果你家裡的網速並不是很好,那麼我建議你去換乙個新的網線,如果網速還是不行,那要出去和運營商反映。

家裡的網速越來越慢怎麼吧?

5樓:社會奇聞視聽說

路由器太老了。支援標準的路由器更容易發揮寬頻的優勢,使網速變得更快。

主要資訊:一般分三種,adsl接入、fttb-lan接入、ftth接入,一般在不改變網路接入方式的情況下,提高網路頻寬,並不會直接提高網路速度,換句話說,同樣的4兆網路頻寬情況下,adsl接入網速fttb-lan接入ftth接入。

運營商產品介紹裡提及的寬頻網速,指的是使用者端modem至電信寬頻接入裝置(dslam)之間的物理介面速率。且由adsl的技術特性決定了上下行速率不同。

電腦中訪問資料的單位是「位元組」,即byte(大寫b),而資料通訊是以「字位」做為單位,即bit(小寫b),兩者之間的關係是1byte=8bit。

6樓:果果生活坊

家裡網速太慢怎麼辦?教你一招,不用花錢換新的,網速輕鬆變飛快。

7樓:網友

重啟下路由器、貓,如果還是慢就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檢視有沒有人蹭網,有就把它禁掉或直接開啟mac過濾。

8樓:網友

拔了路由器的電源,過一會兒在插上重啟會讓網速快點。

9樓:心情秋海棠

把所有相關裝置斷一下電,然後,上電重啟,如還不行,找網路**商解決。

10樓:中國聯通

1、如寬頻出現網速慢的問題,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訪問的**伺服器帶寬窄或伺服器繁忙;

電腦的原因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

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等原因造成上網速度慢;

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

線路原因(如線路長、線路雜訊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因素造成)。

2、如經自助排障後,還是無法正常使用,建議您聯絡歸屬地人工客服報障處理。

11樓:love2012的家

您好,家裡的網速越來越慢,您可以看看是否是有人盜用你家的無線網路上網。

12樓:網友

建議把不必要的軟體關掉,並且修改路由器密碼。

為什麼家裡的網速非常慢,為什麼呢?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寬頻網路速度慢如果是因為您辦理的寬頻**的寬頻速率比較低,那麼使用者可以到運營商營業廳辦理寬頻提速業務,如果是因為裝置原因,比如您的路由器或者交換機是百兆的,那麼就需要更換千兆路由器或者交換機才會有更好網速體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1、網路自身問題。

2、網線問題導致網速變慢。

3、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

4、網路裝置硬體故障引起的廣播風暴而導致網速變慢。

5、網路中某個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

6、蠕蟲病毒的影響導致網速變慢。

7、防火牆的過多使用。

8、系統資源不足。

15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家裡的網速非常慢,可以試試電信的全屋wifi服務。「全屋wifi」是中國電信為家庭寬頻使用者提供的專家級組網服務產品,包括為家庭使用者提內供標準化網路評容測,家庭有線/無線組網方案設計、安裝部署及持續的保障服務,並可根據使用者需求推薦和提供ap路由器、wi-fi中繼器等用於提公升網路質量的終端產品,以幫助使用者實現家中無線網路訊號覆蓋提公升,全家上網更穩更快。另外,全屋wif現公升級全新wifi6技術,速率更快,併發更高。

全屋wi-fi有什麼好處?

1、wi-fi訊號覆蓋無死角:不管你在陽台還是廁所,wi-fi訊號都很強。

3、組網方案靈活隨心選:根據用網需求和房間戶型,提供個性化定製方案。

4、電信級專業服務:專業的裝置、團隊、技術,提供上門測評、設計、安裝、維修一站式服務。

16樓:網友

現在網路公升級了,2g3g網網速慢,有時跟本拉不動,要想網路好只能公升級。

家裡網速慢是為什麼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1. 路由器或光貓長期不關, 導致其過熱或不堪負荷, 從而處理資料速度跟不上。

3. ips問題, 即電信或網通等。

否則, 單獨用1m的網線, 不可能連網頁都打不開的。 現在網路瀏覽速度慢瓶頸往往不在網速, 而在於處理器和硬碟速度, 以及瀏覽器的選用與配置。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一種wi-fi2.

4g頻段太多人用了干擾特別大,影響wi-fi連線。還有就是無線路由器的連線裝置過多,超出負載了。1、首先,看看我們的路由器是否支援無線訊號增加。

如tp-link的tl-wr2041n特有「turbo」按鍵可使無線訊號一鍵增強覆蓋,我們可以直接按一次這個鍵。當這個燈亮的時候表示已經開啟了「turbo」功能:

2、當然,離無線路由器太遠訊號一定會會減弱的,所以你應該盡量不要離無線路由器太遠:

3、同時,保證沒有太多的阻擋物,阻擋物或穿牆過多很大程度上會影響無線訊號:

4、一些家電在執行時產生的干擾會嚴重影響無線訊號,所以不要將無線路由器放在家電附近:

5、可以重新啟動這些無線終端,或開關一下手機的「飛行模式」:

6、也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的通道問題,可以嘗試將無線路由器的通道改為6或9等常用通道:

為什麼家裡的網速非常慢,是什麼原因呢?

1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寬頻網路速度慢如果是因為您辦理的寬頻**的寬頻速率比較低,那麼使用者可以到運營商營業廳辦理寬頻提速業務,如果是因為裝置原因,比如您的路由器或者交換機是百兆的,那麼就需要更換千兆路由器或者交換機才會有更好網速體驗。

家裡的網速很慢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1、網路被蹭。

排查方法:路由器後台中,「無線設定」 》主機狀態」檢視幾台電腦進行上網,是否有陌生裝置接入無線網路。

建議:在路由器後台中設定wpa-psk/wpa2-psk aes加密,無線密碼建議數字+字母形式組合,盡可能複雜一些。

2、執行大流量應用。

當電腦當中有大流量的應用進行**、玩遊戲或者****,此外還有一些p2p軟體會偷網,這樣救護佔用較大寬頻,最終導致電腦上網速度慢、不穩定。

建議:如果電腦或者移動裝置比較多,那麼最好在無線路由器後台設定ip頻寬控制,合理為每台電腦或者裝置分配頻寬。

3、病毒木馬。

區域網的電腦存在病毒或者木馬,可能木馬病毒存在偷網、上傳寬頻的情況。

建議:可以嘗試通過防毒軟體查殺電腦病毒。

4、線路問題。

如果使用網線與電腦直連,經過測試有線上網速度依然不正常,和無線網路一樣存在不穩定的情況。

建議:連線寬頻服務商檢查線路問題。

5、路由器發熱。

路由器發熱會影響網速!無線路由器長期不關機,尤其是夏季,出現發熱大的情況,那麼也會出現網路不穩定的現象。

建議:將路由器關機一段時間,再進行開機使用,最好將路由器放置在通風較好的地方。

家裡的網速過慢是什麼情況?

20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其二,測速時必須使用有線測速,不能用無線。用軟體測速,這種一般不準確,建議直接用電信官方測速伺服器。建議斷開其他電腦,只用一台電腦連線路由器測速看一下。

電信的199檔次及以上十全十美5g融合千兆寬頻**,所包含寬頻為下行1000mbps,以實際所能到的最高速率為準。可付費訂購wfi6千兆路由器,效果更好。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面的網速過慢,這個往往是自己家裡面路由器的問題,或者是家裡面有網的人比較多,特別是很多人都在看**的情況下自然網速也是相對慢一些。

2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嗯,你試試關機重啟,關機重啟,咱們試一試,這個好多時候都是這麼玩的,我也是這麼弄。

23樓:從來沒有來過

家裡的網速過慢,應該是跟路由器有很大的關係,再者跟你的網速的寬頻也有關係。

為什麼家裡的網速非常慢,怎麼辦呢?

24樓:fat劉濤

可以找電信運營商公升級自己家裡的網速,也可以看看自己家裡的路由器是不是不行,買乙個穿牆效果好一些的路由器的。

25樓:牽浩博

你可以設定成網速比較快的,發了乙個證書就比較高。

26樓:魅力小貓

家裡網速慢,你可以撥打運營商**進行報修,如果修不好,你可以選擇退網,然後再辦理其他運營商的寬頻。

網速特別的慢

病毒木馬原因導致的 綁架型木馬會偽裝成ie外掛程式,或者感染ie瀏覽器執行所依賴的元件,執行後,會通過 綁架 使用者的方式 如瀏覽器主頁無法修改,瀏覽器的收藏夾無法刪除 某些安全防毒軟體簡單刪除木馬檔案後,不對ie瀏覽器修復,會導致導致開啟網頁慢。由於使用了p2p 軟體導致佔用頻寬資源很大,導致網速...

電腦網速慢能了的啊?電腦為什麼網速慢?

你的網路很慢,如果排除配置低 共享網路電腦過多和寬頻頻寬小外,據我個人的經驗,有可能是安裝了bt軟體,只要你開啟,哪怕不 也會上傳資料,這樣就導致你的網路速度很慢。教你個方法,你安裝個360安全衛士,開啟它的流量監控功能,你就會看到什麼東西在佔用網路了,如果還不行,重灌系統吧。首先,可以用360衛視...

為什麼網速慢,網速很慢,為啥?

1,你自身的寬頻不足 2,你電腦系統差 3,電腦垃圾標頭檔案多,建議用360清理下 4,電腦記憶體太小 5 電腦有病毒。網速很慢,為啥?導致網速很慢的原因有 網路最小頻寬 dns解析速度太慢 硬體配置落後 伺服器軟體落後 頁面內容過大。一 網路最小頻寬 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也就是經常說的寬頻不夠。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