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子沾到醋要變黑呢?怎麼才能變回來?

2023-06-04 09:35:02 字數 4868 閱讀 1335

1樓:抄白楣

醋中有醋酸,銀遇到酸性物質,會變黑,那是因為氧化和硫化的原因,產生氧化銀和硫化銀。變黑沒關係的,用擦銀布或擦銀棒擦拭就行。或者用牙膏擦拭也行。

2樓:逍遙姣姣

如果銀飾品沾到醋會變黑,這個是發生了一些化學反應。要讓他恢復如初,可以用擦銀布進行乙個擦拭,也可以用牙膏。

3樓:秋日愛語

您好,下面由小妹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銀遇到醋變黑是因為醋中有醋酸哦,銀遇到酸性物質就會變黑,那是因為氧化和硫化的原因,產生氧化銀和硫化銀。銀變黑沒關係的哦,可以變回來的呢,建議用擦銀布或擦銀棒或者用牙膏擦拭就可以變回來了哦 真心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

親親,如果您對靜靜的解答滿意的話,麻煩給靜靜乙個贊哦,拜託您了,穩穩祝您生活愉快!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銀子佔道促之後,經過了反應,這種反應之後又是變黑了,如果想要變回來的話,大約都是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夠把原來的樣子變回來,這是需要時間的。才能夠把這些東西給我不動的。

5樓:萌萌

銀子變黑了,可以用牙膏塗抹在上面,清洗後就變白了。

6樓:度凡白

為什麼銀子沾到處又變黑了?怎麼才能變回來?清洗一下就變回來了。

銀子在醋裡泡太久了變黑怎麼辦

7樓:陳立民老師

銀子變黑的解決方法為:使用牙膏對銀子進行清洗即可去除氧化。

如果氧化嚴重,自己處理不了可以聯絡銷售商家,郵寄給商家,讓商家進行清洗養護。一般情況下提供終身售後服務。真銀子氧化了是一定會變黑的,但是假銀子,鍍銀的也會變色。

長期佩戴銀飾,不常清洗也會是銀子變黑。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分泌的汗液酸鹼度也是不一樣的,偏酸性提示的人,分泌的汗液會使銀子變黑,相反,偏鹼性體質的人佩戴銀飾,銀飾會越戴越亮白。

8樓:小黑歐巴歐巴

銀飾品大部份有鍍層的(除小部分銀本色飾品),所以請不要輕易使用擦銀布,但即使有鍍層,也需要好好保養,所以請您出汗較多的時候,就盡量不要佩戴銀鍍飾品。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銀飾會變黑是正常的,但如日常注意保養,是完全可以讓銀飾持久亮澤的". 銀飾保養知識: 大部分消費者都知道銀飾會變黑,但不知道如何可以不讓它變黑或變黑了該怎麼辦,這才是有些消費者不願購買銀飾的根結所在。

所以,傳授如何保養和去除銀飾表面的氧化物,恢復銀飾亮澤的方法是消費者購買信心的保證。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每天戴完銀飾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銀飾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銀飾均要用棉布擦乾。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發出溫潤自然的廈門(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

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廈門。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泡在醋裡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它為什麼變黑嗎?因為他它吃醋了。

銀子在醋裡泡太久了變黑怎麼辦

11樓:懂視生活

銀子在洗銀水裡泡一晚上變黑是因為銀子被酸氧化發黑,洗銀水配置裡面主要成分是酸性物質,銀首飾放在洗銀水裡面的清洗時間一般不能超過7秒時間。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可以用擦銀布擦拭,擦銀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專用於銀製品清潔,處理氧化發黑,用此布擦拭銀子表面直到除去黑色,彷彿擦拭銀子即可恢復銀子表面光亮如新。

2、可以用拋光機對銀子進行拋光處理,將銀子表面黑色拋去,再用高標號汽油清洗銀子即可。

銀子變黑怎麼辦

12樓:一襲可愛風

其實銀子做的飾品變黑是常見的事,不用過於擔心,處理方法有很多種,而且很簡單。

1、牙膏擦洗。這是最簡便的方式,因為牙膏有強大的清潔的功能,將發黑的銀子,擠上牙膏,然後用手或者牙刷擦洗銀子,再用清水洗乾淨,銀子就能恢復原來的亮麗了。

2、可樂清洗。可樂是具有強大功能的碳酸飲料,對於清洗銀子也有幫助,可以將發黑的銀子放進可樂裡,浸泡一下,能有去黑的功效。

3、隔夜茶葉。茶水是有去汙的功效,同樣用於銀子中,也有去黑的功能,講銀子泡進隔夜的濃茶中,順著茶葉擦洗幾遍即可清潔。

4、橡皮。橡皮是日常的文具,如果銀子是屬於平整型的,可以用橡皮擦拭銀子,特別是使用清潔功能較大的繪圖橡皮,效果會更佳。

5、洗銀水。到首飾店裡,一般都會有專業的洗銀機器,價錢不貴,大約幾塊錢,平時在街邊經過可以去首飾店用洗銀水清潔。

銀子變黑了,怎麼辦?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氧化,銀與氧氣接觸後,會在其表面生成黑色氧化銀,影響銀的光澤和質感;汗液,人體分泌的汗液會與銀發生化學反應,導致變黑;汙漬,銀穿久了,表面的汙漬越積越多,導致銀表面發黑。

1.氧化。為什麼銀會變黑?

銀變黑是氧化的首要原因。銀在自然界是活躍的。如果與氧氣接觸,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導致銀表面出現黑色氧化銀,影響銀的光澤和質感。

2.焦急。為什麼銀會變黑?

銀變黑可能是汗液汙染的原因。人體分泌的汗液會與銀發生化學反應,導致變黑,尤其是汗液量大的時候,會直接導致銀突然變黑,使銀失去光澤。

3.玷汙。為什麼銀會變黑?

銀變黑可能是汙漬的原因。銀飾佩戴時間長了,表面的汙漬越積越多,導致銀飾表面因汙漬堆積過多而發黑,需要清洗後才能恢復。

14樓:李路嘉

銀子發黑了可以通過:用牙膏牙刷,用醋或茶洗,用專業擦銀布,用酒精或氨水,用香灰把銀器變亮來清洗來解決,詳細介紹如下:

1、用牙膏牙刷:

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是一種非常常用的辦法。

2、可樂: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樂中泡久一點,再適當清洗下即可。

3、隔夜的濃茶:

準備一點隔夜的濃荼,保留茶葉,再浸泡銀飾品久一點,然後和著茶葉擦洗幾次即可。

4、用酒精或氨水:

還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氨水來擦洗,反應到黑色的氧化物。但是,這些並不是普通老百姓家中常備的東西,如果有條件的人也可以試試。

注意事項:

1、銀飾品盡量不要用洗銀水來清洗。因為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色了。

2、在銀飾品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把水吸乾,再在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樣,完全可以保證銀飾品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很亮。

15樓:最銀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盡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盡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盡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16樓:匿名使用者

醋是一種酸 ,銀是金屬 ,銀先變成氧化銀 ,變黑 ,之後和醋反映變成醋酸銀 。 變回來的方法有點麻煩 ,我不是很清楚 ,你可以問一問 ,化學方面的專業人士 ,希望我的答案 你可以採納 。

17樓:匿名使用者

擦擦就可以了。黑的只是面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的銀子掉醋裡啦?

為什麼不怎麼曬太陽面板還會變黑呢

不曬太陽變黑的原因 1 洗澡的時候太用力 摩擦黑變病 主要是由於 受到很重力的壓力和摩擦,導致身體裡暗褐色的色素沉積,慢慢的瀰漫開來,一般會發生在鎖骨周圍和關節處的 所以,不要大力摩擦 即使有很難清洗的東西,也要慢慢耐心的清潔。2 食物 很多含有特殊金屬元素的食物都會讓 變得越來越黑,因為這些元素會...

蓮藕為什麼一炒會變黑呢?蓮藕怎麼炒不發黑

蓮藕中的多酚物質經過加熱與空氣反應就會變黑。預防蓮藕變黑,可以在炒菜前用鹽水浸泡蓮藕五分鐘,然後再炒,就不會變黑了。是因為藕片沒有放在水裡面泡,然後他就容易氧化,炒的時候就容易變黑,最好再吵的時候之前用水洗乾淨泡著再炒的話,就不會再變黑了。蓮藕和土豆的性質是一樣的,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就會發生化學反應...

牛肉要怎麼吃才不會胖?裡面加點什麼呢?

吃牛肉有助於 與保健。牛肉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對於需要低熱量的女士,吃牛肉 是非常適合的,因為牛肉多是瘦肉。牛肉是優良的高蛋白食品,每百克牛肉中含蛋白質克,比羊肉多10 含脂肪克,比羊肉少18.6 左右 還含鈣7毫克 鐵毫克 磷170克 維生素毫克 維生素b20.15毫克 葉酸6毫克,及少量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