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三個月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

2022-02-22 09:25:27 字數 1280 閱讀 3626

1樓:國際媽咪

您好 3個月寶寶不建議新增輔食 4-6月開始就可以加點輔食了,寶寶最早接觸輔食,量要特別少,比如一勺調得很稀的公尺粉;1/4或更少的蛋黃,用奶或水調成稀糊狀,讓寶寶少量試吃。輔食越稀,寶寶越易吸收,最好是一湯匙穀類食物加4-6湯匙奶或水,隨著月齡的增長,加水量逐漸減少。這麼大寶貝的胃容量只有幾十毫公升,即便是在兩頓奶之間,寶寶的胃都不會有太大的空間;而對新食物,寶寶的胃也有個接納的過程。

所以,媽媽不要以自己的感覺來衡量孩子:只吃一勺、兩勺,太少了。其實,這對baby來說已經夠了。

待寶寶的腸胃適應了,再逐漸增加量。

2樓:陳家胖丁

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再新增輔食。如果真想新增,可以新增一些維生素。三個半月了,可以新增鮮榨果汁和蔬菜汁,如果是買的成品果汁飲料,那就不要新增了。

到了4、5個月的時候可以新增蛋黃,煮熟的蛋黃壓碎了混在奶裡喂寶寶就行了。

3樓:愛瑪家

世界衛生組織提倡,六個月以前完全母乳餵養,母乳不足補充配方奶粉。但四到六個月也可以適當新增輔食,輔食只能是少量嘗試,不可以以輔食頂替奶,主要是學會吃輔食的方式和嘗試味道,所以新增不能太積極,以免影響體重增長。

4樓:丈量之路

您好,有點早,可以以下參考:

寶寶三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還有點早,可以只給寶寶添一些菜水(即把小青菜洗淨後放水裡煮一下,讓寶寶喝菜水)。等到寶寶四個月以後再慢慢給寶寶新增輔食就比較好了,這個時候寶寶的腸胃已經發展得可以接受一些含澱粉類的物質了。

給寶寶新增輔食技巧有哪些?

一、選擇國際化大品牌,口碑好的。

媽媽在選擇輔食時不但要關心營養,同時要特別關注食品的安全性,因此要購買國際化大品牌、正規廠家生產的輔食。而在選擇蔬菜類時建議媽媽選擇有機的,以確保安全。

二、選擇鮮嫩,口感好的。

媽媽在選擇輔食時,原料要鮮嫩,保鮮乾燥等技術工藝要先進,以保證產品的質量及口味純正,有助於寶寶味覺功能正常發育。寶寶成長的每一階段要選擇適用不同口味的輔食,才能讓寶寶體驗口味多樣的成長樂趣。

三、選擇無味素、色素、防腐劑、抗生素、激素的。

個別廠家為了增加產品利潤,外觀,口感等原因加入了不少的色素,味素,防腐劑等來確保產品的利潤及外在質量。媽媽在選擇時必須要認準產品的天然性,確保不新增上述有害物質,以免給寶寶帶來傷害。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話,還是要注意下具體的方法,要注意根據寶寶的月齡來選擇合適寶寶的輔食,保證寶寶的健康和飲食安全。以上就是關於「三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輔食嗎?」的相關介紹,給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選擇易消化、口感好的食物。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月寶寶可以新增輔食嗎,三個月寶寶可以新增輔食嗎

兒科醫生建議寶寶4 6月開始新增輔食。西方的寶寶第一輔食是含鐵公尺糊。中國的寶寶應該是蛋黃,又營養豐富又能補鐵,補腦。有些媽媽擔心新增蛋黃會引發過敏。其實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早期新增雞蛋,海鮮,堅果類食品對日後的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率沒有多大影響。拿我們家的小朋友來說,由於長得比同月齡嬰兒快,十幾天的時候...

三個月寶寶可以喂水喝嗎,三個月寶寶可以喝水水嗎

不建議,4 6月齡以內的寶寶提倡純母乳餵養,所以3月齡時的寶寶不能喝水,不管是母乳還是配方奶粉餵養,其中所含的水分比例均較高,並且3月齡以內正處於體格生長發育增長的快速期,需要的熱卡較多,如果提供水分,水分在胃內佔據一定的體積從而會影響奶量的攝入。但是水分中不含任何熱卡,長此以往容易影響體格發育,甚...

6個月寶寶每天新增幾次輔食,怎樣新增

6個月的孩子剛剛開始接觸輔食,但是作為這麼大小的孩子而言,主要的營養 仍然是母乳或者嬰幼兒奶粉。所以輔食一天1 2次就可以,有的孩子可能接受能力比較強,對於輔食的味道有著更大的喜好,那麼可以適當新增,相反有的形寶寶由於一時接受不了輔食的味道,那麼可以1 2天一次也行,這個主要根據自己寶寶對輔食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