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繼公尺粉,蛋黃之後,還可以新增什麼輔食?

2023-01-30 05:40:02 字數 1889 閱讀 6602

1樓:雲貓君

還可以給寶寶新增菜泥,果泥,肉泥之類的輔食,越到後期輔食的內容可以越豐富。

2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還可以新增一些蛋白質,穀物,堅果,水果類的輔食,可以補充營養,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

3樓:帳號已登出

還可以新增一些蔬菜泥和水果泥,這些東西裡面有著很多的維生素,還可以幫助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消化。

寶寶輔食嘗試過公尺粉蛋黃後,再加啥合適?

4樓:峰子時尚拍攝

寶寶開始新增輔食了,媽媽們既興奮又迷茫,興奮的是寶寶終於可以吃母乳以外的食物了,迷茫的是新增點啥呢,除了公尺粉、肉泥、蛋黃等,還有哪些食材可以嘗試新增呢?

已經嘗試過輔食的寶寶可以繼續豐富輔食的種類,嘗試新增一些蔬菜泥和水果泥等。可以先新增南瓜泥或胡蘿蔔泥,因為這兩款蔬菜有一點甜甜的味道,而且黃顏色也非常受寶寶的喜愛。

南瓜泥做法。

1⃣南瓜洗淨後切小塊兒蒸熟,去皮,用輔食碗搗成泥。

2⃣將公尺粉加適量水調的稠一點,小勺舀起後緩慢低落,稍微帶點稠度。

3⃣放入2勺南瓜泥,放入蛋黃泥。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在寶寶的輔食中兩滴的核桃油或亞麻籽。

南瓜中富含β胡蘿蔔素,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放入少量的油脂可以幫助促進吸收。同時由於寶寶吃的食物還是以素食為主,加入適當的油脂可以增加脂肪含量,提高能量還可以改善口感。

核桃油和亞麻籽油還含有豐富的a-亞麻酸,對於寶寶的大腦和視神經發育是非常有幫助的。

寶寶嘗試過南瓜泥之後,可以試著給它新增一些綠葉的蔬菜。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同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緩解改善寶寶便秘,促進排便。

小白菜泥做法。

1⃣小白菜摘好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也可以放入果蔬清潔劑)去除農藥殘留,如果使用果蔬清潔劑,注意要沖洗乾淨,避免二次汙染。洗淨後,切小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小白菜,煮2~3分鐘。

3⃣將小白菜取出放入輔食研磨碗研磨成泥,可以使用帶有小篩子的研磨碗,這樣出的菜泥更細膩。

4⃣將公尺粉中加適量的水,稍稠一些,放入5勺南瓜泥,兩勺小白菜泥,加入蛋黃泥,再放三滴左右的核桃油攪拌均勻。

寶寶輔食新增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每一種新食物需要少量(2-3勺)嘗試3-5條,適用良好後再引入新的食物,寶寶生病期間可以暫緩嘗試新增新食物,之前新增成功的食物可以繼續給寶寶食用。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加一點公尺粉,加點蛋黃,再配一點蔬菜泥,豬肝粉,豬肝,梨,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很有營養,很健康,那麼適合寶寶新增輔食吸收也會很好。

6樓:小溪獨僻

我認為還可以加清蒸鱈魚和蒸蛋羹,加點蝦子和西藍花進去會更營養;還可以喂嬰兒麵條,讓寶寶的食物變得豐富多彩。

7樓:劉心安兒

之後可以增加南瓜泥,或者是胡蘿蔔泥,然後也可以製作小白菜泥,同時也可以蒸鱈魚,同時也可以增加很多孩子所吃的麵條之類的。

8樓:揭華

粥,看孩子對輔食的反映情況吧,有的孩子老早的對食物產生的興趣,可以早一點新增,但吃著輔食也要喝點奶粉才行,像是聖元這種口感清淡的就可以。

6個月寶寶順利新增輔食後,除了公尺粉還可以新增什麼輔食?

9樓:路邊的風兒

除了公尺粉還可以新增一些雞蛋羹,也可以新增果泥,也可以新增蔬菜沙拉。也可以新增一些奶粉。也可以新增一些雞蛋湯。

10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個月的寶寶除了能夠吃公尺粉之外,還可以吃公尺糊或者是雞蛋糊,也可以給寶寶準備一些水果泥蔬菜泥肉泥。

11樓:深子雲

還可以新增一些水果泥或者蔬菜泥,蛋黃,小公尺粥,麵條,魚肉等。

為什麼寶寶吃公尺粉之後會腹瀉,寶寶吃公尺粉會導致腹瀉嗎

寶寶消化不好,最好暫停幾天,等好了再加,要從一點點開始加,第一次加多了也容易拉肚子 寶寶吃公尺粉會導致腹瀉嗎 6個月前的寶寶copy 消化功能未發育好,體內菌群也未建立好。很難消化澱粉,容易造成腹瀉。6個月以後的寶寶要先嘗試給寶寶比較稀的穀物糊做為輔食,等寶寶適應了再逐漸加入水果,肉類到稀粥內做輔食...

寶寶輔食蛋黃怎麼做,寶寶輔食蛋黃的做法

很多的寶寶在牙齒萌發的時候,媽媽都會抓住這個時機,及時的新增便於消化的食物,最初的時候也是從清爽的公尺粉開始,喂的數量很少,每天保持在三次,然後逐漸的向其他食材過渡,那麼寶寶輔食蛋黃怎麼做?1 當寶寶已經達到8個月以後,就可以適當的新增蛋黃做成的泥狀,在這之前要選擇那些散養的雞下的新鮮蛋,因為不少的...

一歲寶寶每天吃個蛋黃有必要嗎,寶寶吃蛋黃有哪些好處

我認為一歲寶寶胃腸道功能還沒能發育完善,如果對雞蛋不過敏的話隔日吃乙個蛋黃就可以,沒必要每天都吃。1歲的寶寶不用每天都吃個蛋黃,有時候給寶寶吃點有維生素的和蛋白質還是有必要的。沒有,蛋黃比較難消化,小孩消化系統還沒發育好,不要每天給。你睡寶寶最好每天給他吃一頓,我這樣的營養能跟的上,因為再配上一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