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變黑怎麼清洗

2023-05-30 21:05:03 字數 3443 閱讀 8039

1樓:板峻告環

銀遇到空氣會被氧化變黑,水裡也有氧氣,無論銀質是否沾水,都可能會氧化變黑。

銀飾變黑是由於銀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響應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所以,銀首飾不能與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台氣體等接觸。

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保養方法如下:

純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您可以使用擦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輕輕刷洗,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後,就會發現其光潔如新。

盡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擦銀布吧。

5.如果是素銀,也就是表面沒有任何電鍍白金的銀飾品比較容易氧化成黑色、灰色。將銀飾品在白醋中浸泡約48小時,可以有效去除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便能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6.如果是原色的,拋光表面的,處理起來相對簡單,可以去首飾店讓讓師傅用布輪拋光。布輪拋光後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

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洗銀水一次用的不要太多,最好反覆擦拭為佳,用的過多會減輕銀子重量。

7.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最好是雞皮布等高檔首飾布,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925純銀面的光亮。一旦沒有原來亮麗。

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8.無論是何種材質的飾品,最好在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取下存放於乾燥的地方。純銀是極易變色的金屬,當然更應如此。

9.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樓:行荃鐵芮

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這就是銀手鐲變黑的原因。

銀手鐲除黑,一般都是採取擦除法,專業的就是還原法。

除了要除黑,還要注意養護。

牙膏仔細擦洗,然後清水沖淨。

3樓:點子庫

銀手鐲發黑,別再用牙膏清洗,只需泡一泡,立馬光潔如新,學學,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4樓:好學者百科

1、鹼性表面清洗黑銀手鐲怎麼清洗?銀手鐲可以用鹼性表面清洗,鹼性表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鈉,可以去除手鐲上的黑色雜質。可以在盛有清水的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鹼面,待鹼面融化後,將銀手鐲在水中浸泡20~30分鐘,然後取出用棉布擦乾。

2.牙膏黑銀手鐲怎麼清洗?黑銀手串也可以用牙膏清洗,牙膏中的碳酸鈣顆粒可以稀釋黑色雜質。

用濕紙巾擦拭手環表面,然後在軟刷上塗上適量的牙膏,再刷黑化的地方,刷完後將手環表面的牙膏沖洗乾淨。3.銀洗滌水黑銀手鐲怎麼清洗?

銀手鐲黑化也可以用洗銀水清洗,這是保養銀飾品的專用品。清洗時,可以直接將手串浸泡在銀洗水中5~7秒。在銀洗水的作用下,其表面的黑色雜質會慢慢脫落,然後迅速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5樓:

摘要。銀手鐲變黑怎麼清洗?1、當銀器表面有發黑或發黃的痕跡,其實你可以很容易地在家裡處理,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用牙膏來刷洗銀器。

先擠一點牙膏上在銀器發黑處,然後取一根軟毛牙刷沾點水,反覆刷洗銀器,然後用清水沖洗,直到銀器變得光亮潔淨。

銀手鐲變黑怎麼清洗。

銀手鐲變黑怎麼清洗?1、當銀器表面有發黑或發黃的痕跡,其實你可以很容易地在家裡處理,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用牙膏來刷洗銀器。先擠一點牙膏上在銀器發黑處,然後取一根軟毛牙刷沾點水,反覆刷洗銀器,然後用清水沖洗,直到銀器變得光亮潔淨。

老鄉,真心沒聽懂,可以再說得具體一些不。

2、洗澡或游泳時,記得把銀飾摘下來,保持在乾燥的環境中使用。還有,平時在家洗碗的時候,不要戴銀飾,因為洗滌劑也會傷害銀飾,導致銀飾的光澤會變得很暗淡,而且銀器也會有一定程度被腐蝕。3、佩戴銀飾時,應該避免銀飾摩擦和擦傷。

當你戴銀首飾時,不要戴任何其他首飾,因為當好幾個首飾混合在一起,銀飾就會被刮花。有時,你還會不小心拉扯銀器造成變形,因為銀本身很軟,變形後很難完全恢復到原來的形狀。4、如果準備長期不戴銀器,一定要用紙巾擦拭銀飾表面汙漬和水漬,然後把它放在乙個專用的盒子裡保持乾燥,如果沒有專用的盒子,你可以把它放在密封的容器裡,隔離空氣,避免銀氧化變黑。

5、銀器在平時的保養的時候,盡量少用洗銀水來清洗,如果經常使用,銀器會使銀很容易變黃,畢竟,洗銀水也是一種化學製劑。我們可以用專用的擦銀布來擦拭銀器,因為特殊的擦銀布含有保養銀的物質,可以很大程度上恢復銀器的光澤。但是,要注意的是,專用的擦銀布千萬不要用水清洗,否則就會失去它的作用了。

6、其實,銀器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把銀飾長期戴在身上,因為人體每天都會分泌大量的油脂,油可以起到滋潤銀飾的作用,銀器將始終保持明亮。

6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1、擦銀布擦拭

在購買銀手鐲時,一些商家會贈送你擦銀布。如果你的銀手鐲有輕微發黑的情況,這時就可以使用擦銀布,輕輕擦拭發黑部分,把黑色的東西擦掉就可以了。

2、牙膏清潔法

先將銀手鐲放水裡沾上水,接著用細軟刷毛的牙刷,擠一點牙膏(注意不要使用帶有磨砂顆粒的牙膏),輕輕刷洗銀飾表面,洗完用軟布擦乾即可光亮如新。

3、可樂清潔法

可以把日常喝的可樂倒出來一些,把銀手鐲放進去浸泡。浸泡一段時間,再用清水沖洗,搭配軟布擦拭,就可以讓銀手鐲變得光亮。

4、檸檬酸清潔法

檸檬的酸是純天然的,對銀飾的損傷很小。可以買個檸檬,切開,把銀飾物埋到檸檬中。很快拿出來,再擦洗下就很亮,有銀鐲子的朋友不妨試試。

5、洗銀水沖洗

洗銀水也是一種很好的清潔方法,可以採用浸泡法,將銀手鐲放入洗銀水中三分鐘左右,取出後用擦銀布輕輕擦拭,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乾淨。

6、氨水沖洗法

如果銀鐲是由於氧化變黑,那麼用氨水沖洗下,再使用專門的擦銀紙擦拭乾淨,就能變回原來的顏色。

7、請專業人員幫忙

如果你的銀手鐲長時間不佩戴,表面變得很黑了,這時就最好不要自己清理了。可以拿到專門的銀飾店,找專業人員,讓他們使用專業的儀器進行清理。

小孩的銀手鐲變黑了怎麼清洗 銀手鐲變黑怎麼清洗

清洗銀手鐲可以使用鹼性的洗衣粉或者是鹼面清洗,首先取適量的洗衣粉或者是鹼面放在小容器裡面,之後再往容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將洗衣粉或者鹼面徹底的融化。洗衣粉或者鹼面徹底的溶於水中之後,再放入要清洗的銀手鐲,這樣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去除銀手鐲,然後用棉布擦拭銀手鐲,這樣銀手鐲就會清洗乾淨了。用牙膏牙刷 先將...

純銀手鐲花紋變黑怎麼清洗

1 牙膏。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用牙膏擦洗後,一定要用乾淨的清水洗,最好用純淨水洗,不要用那種氯氣消毒的自來水洗。那種含有餘氯的自來水,很容易導致銀手鐲表面生成氯化銀,氯化銀見光分解,還是會導致銀手鐲表面...

戴銀手鐲手鐲變黑怎麼回事,戴銀手鐲手變黑怎麼回事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 硫化銀膜 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銀手鐲變黑家中常見的清洗方法 1 在銀器有黑的地方擠上一些牙膏,它本身就有美白的功能。而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