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的小鎖為什麼會變黑 銀鎖變黑怎麼清洗

2023-04-13 01:20:02 字數 3641 閱讀 8214

1樓:賴小舒奄

銀製品由於時間原因,和空氣或者物質接觸,發生反應,反應結果是銀的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日常清洗的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 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注意:帶有明確消毒類的肥皂(硫黃肥皂),是很容易使銀飾品變黑的。

2樓:小飛哥hz鶚

銀在空氣中極易氧化!嘿嘿~另外付送你一些保養和解決方法哦! 佩戴保養方法:

1、不要戴著洗澡,不要接觸到含酸鹼性的物質(如肥皂、沐浴露、汗水等) 2、如果不小心接觸了請用少量的牙膏輕輕清洗,再用水衝乾淨。 3、平時不戴的時候請清洗乾淨包裝好,有擦銀布的先擦乾淨再包裝好。 4、不要戴著睡覺,避免壓斷。

注:擦銀布不能遇到水,遇到水就沒有效果了。 去買塊擦銀布吧,你的銀飾會煥然一新的 銀飾變黑了怎辦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

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氧化得不嚴重,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3樓:壞少

人的汗液中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也會氧化變黑。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黑。聽說用牙膏可以刷掉黑色,本人沒試過。

4樓:國安冠軍

長時間跟空氣接觸,或者潮濕使銀變黑了,建議用檸檬皮擦拭。

5樓:綠膿桿菌溶血素

純銀會變黑只能說那不是純銀的,純銀的東西一般不會生鏽,就算是氧化也不是變成黑色啊,現在市面上賣的那種給小孩子帶的長命鎖其實不是純銀的。

6樓:張凱

身體虛弱了 也會邊黑的 就算洗了戴上去還是會沒有光澤。

銀鎖變黑怎麼清洗

7樓:天然槑

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鎖,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採用醋酸擦洗。

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採用擦銀布擦拭。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銀鎖會發黑嗎?兩年前給孩子買了一件銀鎖,一直沒帶,最近發現有些部分變黑了,怎麼回事,是不是假的?

8樓:顧小蝦水瓶

不是假的。造成銀鎖發黑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首先要了解銀的化學性質,它容易與硫和硫化氫反應形成黑色硫化銀。古代服飾中的銀針古物檢驗有沒有毒,是因為古代砒霜常被用來下毒,砒霜的主要成分,含有少量硫化物,所以硫化物和銀的接觸會產生化學反應,使銀飾品變黑。

2、銀還可以與空氣中的氧反應形成棕黑色氧化銀。在高溫條件下,氧化反應速率較快,常溫下氧化速率較慢。

3、其次,環境中,如果環境中的銀飾品、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銀飾品會與這些氣體發生反應,導致銀飾品變黑。

9樓:夏天的雪花飛

防止銀器變黑:硫化氫和硫化物使銀器變黑,由於空氣中有硫,某些食品(如蔬菜、蛋等)含有硫化氫,銀器使用之後務必盡早清洗,以免硫化(俗稱氧化)。洗淨之後,將器具分類,置於架上浸入40攝氏度以上不含氯的稀釋淡鹼水中10至15分鐘,再取出漂清,完全擦乾。

餐刀刃的斑點先用浸醋的布擦除,然後漂。清擦乾;另乙個方法把切成一半的洋蔥蕉綿純白糖擦刀刃然後漂清擦乾。

銀器去黑:銀器浸入加鋁箔或鋁片,溫度在78攝氏度的鹽水或蘇打水中1至3分鐘。而自動洗槽可保持溫度不變控制時間、迴圈水幫浦使鹽水時公升時降,這種電解法必須在銀器不粘有油脂時才有效。

銀器擦亮:用海綿或全綿類織物塗上擦亮劑幹擦,然後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或脫脂棉擦亮。好的光亮劑僅留一層看不見的保護膜。

銀器的維護:銀器保管對保護其美觀與清洗一樣重要。銀器不能堆放,擦乾的銀器要放在沒有含硫和煙氣的房間內(遠離暖氣),存放在沒有硫和木料的塑料容器,乙個容器一件銀器。

如果每天使用後放在塑料碗籃內,避免接觸堅硬物體,防止磨蝕表面。

銀器的日常清洗:用溫水加普通洗潔精清洗,並用清水過清,所有金銀產品均不能用漂白水、強酸類去汙粉等化學劑漂洗。

10樓:毘娑婆

銀鎖會發黑,用布使勁擦擦就好了,這是正常的,銀元也會發黑呢。

11樓:小蝸愛皮皮

不是假的,應該是氧化了,或者空氣裡的東西腐蝕了,你可以去首飾店洗洗。

12樓:

應該是真的,銀的鏽了或者碰到毒物就會發黑。沒聽說過銀針探毒啊,呵呵。

13樓:晴怡

據我所聽過的銀鎖會發黑。應該是真的。不好意思原因我說不上。

銀鎖帶一段時間為什麼會發黑?

14樓:湖心藍戀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銀飾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銀飾均要用棉布擦乾。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即使在飾品表面電鍍一層保護膜,如果時間久了不注意依舊會出現氧化作用。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不過,要是注意下面幾點,可以延長你的寶貝飾品的光亮期。

避免銀飾和珠寶與髮膠、香水、護膚品、肥皂等放在一起,它們會導致銀飾和珠寶黯淡無光甚至發黑。

銀鎖會發黑嗎?兩年前給孩子買了一件銀鎖,一直沒帶,最近發現有些部分變黑了,怎麼回事,是不是假的?

銀鎖變黑怎麼清洗

16樓:聽風之小豬

純銀的小鎖變黑原因:由於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

解決方法:1、用可口可樂浸泡,可樂中含有碳酸,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用燒菜用的醋來擦洗,醋裡面含有醋酸。

3、用隔了夜的茶浸泡,隔夜茶中有草酸這種物質。

4、用擦銀布擦拭,擦銀布上面有去除氧化銀的化學成分。

17樓:手機使用者

身體虛弱了 也會邊黑的 就算洗了戴上去還是會沒有光澤。

銀飾為什麼會變黑,碰到什麼會變黑,用什麼洗才會使它恢復原來的

不是都說銀飾遇上有毒物質就會變黑的嗎 銀具有吸收毒性的功能,這是它變色的原因之一,因此它有卓越的消毒效能,這種變色只是表面反應,用牙膏或者藥品即可消除。銀飾的作用 本草綱目 稱 具有 安五臟 定心神 治驚悸 堅骨 鎮心 明目 之功效。古人說,身帶純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所...

銀飾發黑是什麼原因,銀飾為什麼會變黑呢?

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 硫化銀膜 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下面是幾個建議 首先應加強保養知識 大部分消費者都知道銀會變黑,但不知道如何可以不讓它變...

仿古銀的zippo表面為什麼變黑了

銀,易氧化物品,所謂古銀,只是金屬上塗抹一層銀質,可拿洗銀水清洗,洗後拿純棉布弄少許清水擦拭即可。解決了嗎?我的也這樣 zippo仿古銀褪色正常嗎 正常,仿古銀不是真銀,只是通過表面鍍層做舊弄出來的古銀效果,隨著時間的推遲鍍層會掉顏色會改變。你好!不知道你所說的是什麼材質的,通常如果怕褐色,可以用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