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結婚,自己過一輩子嗎?不結婚能不能過一輩子?

2023-06-04 03:35:04 字數 4070 閱讀 4134

1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可以。我們說選擇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是個人選擇問題,別人無可厚非。所以,就個人選擇的自主性而言,肯定可以。

古往今來,一些名人就選擇了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如德國著名哲學家康德終身未娶,單身了一輩子。不過,曾經他也愛過、受傷過。

後來,一直深居簡出,將主要精力投身到哲學研究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聞名於世。

如前面所說,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當然可以,這是個人的選擇。每個人都有自主性,對於生活的意義,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認知與理解。但就現實而言,這個問題可能就沒有這麼簡單,因為親友或許會催促,還要面對世俗的眼光,也會帶來種種無形的壓力。

2樓:優越水

可以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

有些人是自己的選擇,有些人也是被迫的。

但是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自己也面臨許多困難問題,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其次就是,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特別的孤獨。

雖然乙個人會特別的自由自在,瀟瀟灑灑,乙個人賺錢,乙個人花,沒有多少負擔。但是乙個人生活,有時候會感覺到特別的孤獨,特別的寂寞,看著別人幸福的一大家子,自己有時候會特別的羨慕和自卑,甚至會特別的後悔,懷疑自己的選擇。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老無所依。

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在年輕的時候還可以,當自己年老體衰,年齡很大的時候,身邊沒有親人,也沒有子女,自己也沒有依靠的人,就會生活的特別的窘迫,尷尬和痛苦。遇到困難和問題的時候,沒有乙個人會幫助自己,自己有時候會過的很辛苦。

總之,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當然是可以的,但是自己要有心理準備,你願意承受這個後果,當然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結婚能不能過一輩子?

3樓:鉞爰

不結婚當然可以乙個人過一輩子,但任何選擇都會同時帶來正反兩面,會有優點也有缺點。

乙個生活可以相對較自由,可以隨心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需要與別人溝通。你的世界由你說了算。

但另一方面,不結婚,意味著你正在做一件不太符合現今大部份人對幸福的定義和規定。即是選擇了一條比較少人走的路,很明顯的,自然會受到來自大部份群體的壓力,可能是朋友,親戚和父母。所以你首先必須能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

乙個人生活,意味著家裡大大小小的事,特別是搬運重物,漏水,停電停水,換屋頂燈泡等等,都必須是你自己動手。你當然可以找男性朋友幫,或者僱人,不過相信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有時候是很難找外援的。特別是你生病的時候。

乙個人生活,代表你經濟上必須非常獨立,有穩定或足夠的生活費用養活自己甚至將來養老。

如果你可以清楚這個選擇的好與不好的一面,並有勇氣坦然接受,我相信你會是乙個內心強大的人。

我想知道不結婚能過一輩子嗎?

4樓:速凍小番茄

當然可以,不結婚自己過一輩子了。只要你能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和強大的內心就可以了。

結婚與不結婚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煩惱,從古至今都有一輩子不結婚的人,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尤其是現在社會大多數女性都有生存能力,婚姻變得越來越不是必需品,社會在發展,人的素養在提高,對婚姻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不久將來人們追求愛情,不單單追求婚姻了。婚姻很多時候是各種因素的綜合,在這個前提下,如果遇到合適的人可以選擇結婚,如果沒遇到合適的人,可以選擇不結婚或者不再結婚,與其心灰意懶的和乙個不愛甚至難以接受的人在一起,將就一輩子,不如自己自由自在,單身一輩子,婚姻中的孤獨比單身的孤獨更令人難以忍受。

乙個人窮也好富也罷,都是匆匆忙忙的一輩子有人是各種原因,最後選擇了不結婚,乙個人也是可以自己過一輩子的,但是要尊重這種行為但不太提倡,畢竟是人都是社會中的人,是群居在一起的。

不過乙個人一輩子,如果真的活得灑脫,確實令人佩服,為生活的艱難犇拼命奔波,幹自己想幹的事情,自由自在的,不被一些事情勞累,每天活得輕鬆,這樣也為也是一種享受啊。但前提是乙個人夠灑脫才能豁達,才能做得到。

所以結婚也好不結婚也好,當你選擇了一條路就安心的走下去,如果站在岔路口一直猶豫徘徊,豈不是浪號浪費了大好年華。

最後終於內心真正的選擇要面臨很多外在的挑戰,別人的不理解閒言碎語等等,要做好心理準備。

5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可以。乙個人不結婚過一輩子,不結婚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尤其是到了晚年,沒有家人的陪伴,沒有子女的扶養,其情其景可想而知。

大部分的不婚族,認為其實一輩子不結婚也不是很難受。只要年輕的時候多攢點錢,年輕的時候乙個人吃飽全家不愁,日子舒舒服服的,年紀大了可以去比較好的養老院。或者去親戚朋友家,不是所有的親戚都會接受的,但總會有一些親戚和她們的關係比較好,在他們老了也願意照顧他們,就像是請護工一樣,把年輕時候攢的錢,或者養老金給小輩,雙方公平交易。

當然,其中的一部分不婚族認為,他們這樣過的不算很好,年老才知道生活有多不方便,年輕時下的決定太果斷了,人老了,就感覺需要的陪伴和感情是以前不能比擬的,也是讓他們更為難受的。

一些人捏著錢,但是和護工生活在一起,感受不到多大的感情,覺得護工總是不能讓他們有面對親人的感覺,到底雙方之間少了些什麼。他們看著身邊的人,一家子熱熱鬧鬧的,後悔不已。一部分的人年輕不懂事,揮霍無度,晚年才知道能有多麼的淒涼,過的真的太辛苦,不知道該怎麼養活自己。

6樓:z先森

一、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

在我們中國的法律角度上來說並沒有規定,每個人必須結婚。但是從父母的角度出發是不可以不結婚的,父母的觀念都比較傳統,不僅認為要結婚而且是到了年齡就會開始催促。相對於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這個問題,其實要因人而異了,每個人的想法和所處的環境不同,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也就不同。

二、一輩子不結婚有什麼壞處。

1.家裡的父母和親戚一定會催促你趕緊結婚,給你安排相親物件甚至逼著你結婚,有些行為過激的父母可能會用性命相逼,如此以來家庭關係會越來越不好。而鄰居和親戚也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對你有很對胡亂的猜測,甚至有的人會到處傳播謠言。

這些情況不僅會影響你的生活,更是影響了整個家庭,更為一大苦惱的事情。

2.可能在白天的時候上班忙碌不會有什麼感覺,健康的時候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人總有生病的時候,乙個人生病了沒人照顧沒人關心,白天硬撐著上班晚上回到家空蕩蕩的濃濃的孤獨感馬上襲來。可能在年輕的時候對這些也不會太在乎,父母也有百年歸老的時候,不可能陪伴你一輩子,父母不在了身邊也沒有伴侶沒有孩子,老了就只有孤單的乙個人。

看著別人家庭美滿其樂融融你無依無靠心裡後悔都來不及了。不管因為哪些原因而結婚,其實正確面對婚姻,找到對的人,婚後生活都會會美滿幸福。

總結:想要一輩子不結婚,就要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如果不結婚人生最後的路將會充滿孤單和寂寞,這是會自己想要的結果嗎?

7樓:愚安杉

結婚不結婚都能過一輩子。

不必把當下的糾結當成一輩子的坎兒,時間能沖淡一切、化解一切煩惱。

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8樓:牽著螞蟻去散步

看多了身邊不幸福的婚姻,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了恐婚的現象,因此,誕生了很多不婚主義者,他們推崇著著單身的自在和美好。但是偶爾也會有人問,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一輩子不結婚老了以後怎麼辦,關於這方面,這裡就跟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結不結婚,其實並不受法律的約束,也就是意味著,結婚或者不婚,都只是個人的選擇而已。如果願意,是可以一輩子不結婚的,在享受著不婚的自在同時,相應的,也要承受著諸多不婚的弊端。

結婚對以後老了的好處普遍認為就是有伴相依,有孩子照顧,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大家進入老年後,需要面對喪失勞動力,也就是沒了經濟收入,然後還有就是身體健康出現狀況,誰來照顧以及身後事,誰來料理等等。

其實,在國家對人事各方面醫療方面的完善,加上社群頤康的興起,哪怕是單身主義者也是有辦法去處理不婚的弊端的。不婚主義者,在年輕的時候應該應該先把社保供好,其中就重要的就是養老和醫保了。在此基礎上,可以購買商業保險的養老和醫療險,基本上已經可以滿足老年的基礎經濟和醫療需求。

雖然不是所有的婚姻的都是美好的,但是幸福的婚姻還是不在少數的,如果遇到合適的物件,大家還是可以積極爭取的。同樣的,所有的關係都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願所有的人都可以生活幸福快樂。

一輩子不結婚與嫁錯人哪更可怕呢,一輩子不結婚與嫁錯人哪一個更可怕呢

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這個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從幸福的程度來講,結結婚的人有了生命的另一半,會對人生有更多的體驗,會獲得感情的支援。激發出更大的人生活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結婚的人永遠會大於離婚的人。而社會正是...

男人一輩子不結婚到老會後悔嗎,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現實嗎

結婚不是一時頭腦發熱就會有行動,也不是證明給別人看的,重要的是能找到乙個和自己情投意合的人過一輩子,如果勉強自己去接受乙個不願意接受的人還不如乙個人過一輩子,人生在世快樂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也有這麼想過,其實,管這麼多幹嘛,只要能快樂不就好了嗎,即使我們和別人不一樣,那別人也沒有任何理由來管我,如果你...

中國有多少人一輩子不結婚的,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現實嗎

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因為根本沒有人去估算這個 但是我想每個正常的都有七情六慾,都想得到幸福的生活,除非是有特別的情況才會不結婚吧?沒有人去統計,不過大致是在100萬左右,這是在看報紙,看到的 應該會接受,真正的和尚還是有的 不結婚,跟接不接受沒關係吧?難道你指的是 同志 不結婚,有的是沒能力結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