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

2021-05-02 01:52:35 字數 1212 閱讀 1067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長大結婚生兒育女彷彿成為了中國優良的傳統,在中國人的眼裡面,結婚生子其實是最基本的生活原則。對於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其實還沒有被大部分人接受的,而很多人會認為不結婚是異類,甚至會認為不結婚是對於家庭的不負責。

不結婚在中國人眼裡面,暫時還是無法接納的。

社會發展,慢慢產生不婚族

其實,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及人與人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裡面慢慢出現了很多永遠不結婚的人群,這些人群構成新的類別-不婚族。

不婚族的形成,有一半人是因為曾經感情受到很大的傷害導致不想再接觸感情而有「永遠不結婚」的念頭;而有一半人則是因為社會的壓力,住房壓力等情況下導致產生不想結婚的年頭,其實不婚族的形成是必然存在的。

不婚族在國內暫未得到肯定

對於不婚族的存在,其實國內很多人都是無法接受的。畢竟在中國,結婚生兒育女是傳統美德的代言,很多人認為長大就必須結婚,必須生育,因此是無法理解不婚族的存在。當身邊出現不婚族出現以後,父母以及身邊的朋友都是相對反對的。

不婚族飽受**

對於不婚族的存在,除了自己需要面對社會壓力以外,其實還需要面對很多**的力量。特別是家庭以及朋友的**,可是一般決心不結婚的人終究還是會選擇不婚。

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的情況其實慢慢出現,當然他們所收到的**是我們無法理解的。不婚族的存在其實是社會發展必然的趨勢,而他們所面對的除了社會壓力以外,還需要面對**的力量,當然我認為婚姻是自由的,不婚族也是具有婚姻自由。

2樓:職場白骨精

我覺得未來選擇單身的男性或者女性也許會越來越多,即便是結婚依然會有很多丁克一族,所以如果你是希望自己能夠一輩子單身不結婚,其實這是屬於你自己的選擇和生活,任何人也無法左右你的決定,只要你能活出自我,不虛度光陰,我覺得有的時候做出一些令人詫異的事情未嘗就一定是件壞事。

只能說,如果在中國想選擇一輩子不結婚,可能最需要過的就是自己父母那一關,想一想中國的家的文化和國外是有天壤之別的,中國的父母可以說從孩子出生就一直在為自己的下一代而操勞,先是上學的時候擔心不能考上好大學,上了大學之後又希望能夠找個好的另一半,結婚成家之後又想著給孩子減輕壓力幫忙照看孩子,可以說父母一直都在努力的參與我們的人生,並且也在竭盡全力的為我們創造好的條件,所以說一旦你告訴父母自己這樣的想法,思想比較開放的父母可能會有所接受,如果父母思想不太開放,也許完全無法理解你的決定,而這也會由此引發父母對你終身大事的擔憂,所以在我看來,如果你能夠說服自己的父母,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援,再加上對自我的堅持和選擇,什麼人也阻擋不了你做不婚一族的腳步。

在中國一輩子選擇不結婚會怎麼樣呢

只要你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真的不會怎麼樣。如果你生活態度積極,內心豐盈,物質豐富,你還會過得很好。我同學的表姐,今年42歲了,未婚。有一次和同學約飯,同學帶上了她表姐。初次見她表姐,我眼前一亮。完全看不出年齡,她臉上沒有皺紋,化著淡淡的妝,整個狀態非常年輕。席間,我們談到時下年輕人熱衷的話題,表姐也參...

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在中國一生不結婚會怎麼樣?

現在的女生獨立性很強,對於結婚也有自己的看法,那你認為女生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不會怎麼樣 不結婚又不違法 也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壞事 這完全是你的自由 你自己說了算 走自己的路 讓別人說去吧 很難。在你父母眼裡你是不孝的,在你親威眼裡你是沒用的 沒結婚等於沒本事 在周圍人的眼裡你是另類的 大家都結了...

中國有多少人一輩子不結婚的,在中國一輩子不結婚現實嗎

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因為根本沒有人去估算這個 但是我想每個正常的都有七情六慾,都想得到幸福的生活,除非是有特別的情況才會不結婚吧?沒有人去統計,不過大致是在100萬左右,這是在看報紙,看到的 應該會接受,真正的和尚還是有的 不結婚,跟接不接受沒關係吧?難道你指的是 同志 不結婚,有的是沒能力結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