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的選購,有沒有 ESP 真的重要嗎?

2023-06-04 03:30:05 字數 3093 閱讀 8104

車上沒有esp 能買嗎

1樓:旋渦默

可以 但是有會更好 很多國家已經開始車上強制安裝esp等類似的轉向輔助系統 強烈建議不買不帶esp的。

2樓:蘇州晴天啊

也可以,相對來說穩定性稍微差點。

哪些車有esp?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奇瑞a3全系、大眾-朗逸品軒版、高爾夫、速騰、別克英朗和自動豪華、標誌408全系、福克斯1.

8自動豪華和起亞k5部分智跑高配的、逍客部分、新騏達部分、榮威550部分、ix35部分、2011款科魯茲手動se、奔騰b702.

3等等都有esp。

1.汽車esp系統在歐美是標配,它的重要性是可以讓你在汽車失控時,撿回一條命。

2.汽車esp系統的全稱是車身電子穩定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這個系統不僅控制前驅動輪,還可以控制後從動輪。

3.當汽車出現後輪失控而甩尾,esp便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esp系統來控制汽車的穩定性。

4.當我們在雨天出現汽車打滑失控時,esp系統會對各個輪子進行不同的點殺,已恢復汽車的穩定。

購家用車esp到底有多重要?

4樓:阮憶楓

esp對安全性的提公升確實很大,但要不要作為購車的必選條件則看您的預算多少來決定了。其實在深圳地區雨季不是特別長的地區,如果具有一定駕駛技術且安全駕駛的前提下開沒有esp的車型是沒有問題的,您看看外面跑的出租,它們都是沒有esp的,甚至連abs都是壞的。但想為安全增添乙份保障,捨棄舒適性配置,選擇帶有esp的車型也未嘗不可。

在您選擇的幾款車型中只有408和高爾夫是全系標配esp的,其餘的只有中高配以上才有。換句話說,如果必須15萬元包牌全部拿下,而且配有esp,最後能選擇的型號基本都是低配,舒適性及享樂型配置就少。

如果注重乘坐,動力要求不高,小毛病要少,建議選擇明銳和英朗,它們的質量相對而言更加穩定,不過日後保養費用會比日韓系車要高出一點。

汽車上esp有沒有必要呢?

5樓:2018蕾蕾

汽車上很有必要裝esp。

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如後輪驅動汽車常出現的轉向過多情況,此時後輪失控而甩尾,esp便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在轉向過少時,為了校正循跡方向,esp則會剎慢內後輪,從而校正行駛方向。

esp系統是汽車上乙個重要的系統,通常是支援abs及asr的功能。它通過對從各感測器傳來的車輛行駛狀態資訊進行分析,然後向abs、asr發出糾偏指令,來幫助車輛維持動態平衡。esp可以使車輛在各種狀況下保持最佳的穩定性,在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顯。

esp一般需要安裝轉向感測器、車輪感測器、側滑感測器、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等。

6樓:買車帝

很多人買車把esp作為重要考慮因素,真的有必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這個東西不能說沒有用,但在車速快的時候出危險狀況也別指望它能救你的命。

因為它是個電子系統,是個軟體,無論是什麼時候,硬體保護措施永遠比軟體保護要牢靠。

個人覺得在看中某款車之後,如果配置中有就有,沒有的話也不必非得強求,當然最終還要結合自己的預算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太有必要啦,低檔車都不配擁有,在歐美沒有esp的車都不給上路。可見其重要性省油加平穩,安全係數大大增加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設為!祝您用車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對於大多數時間在城市裡跑的,沒有激烈駕駛的,esp是多餘的,以前的車都沒有它,好多**位的車和名牌車沒有它,都照樣跑,現在有了它當然要有個比較,有總比沒有好,起碼心理作用就如此。 速騰和明銳都是好車,速騰好在大眾品牌,有標配四輪獨立懸掛、esp、電子服侍方向助力等靚點;明銳好在德系血統,使用**發動機、四輪獨立懸掛等與德系車相匹配的配置。 我選擇的速騰1.

6at 已經5000公里,油耗在左右,感覺是非常不錯的家用中型小車。

家用車需要esp嗎

10樓:網友

這個不是說家用車或商用車要不要的問題 啥車都是在路上跑的 啥車都要安全 有就最好 安全性提公升乙個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在市區開開完全不需要,

車身穩定控制esp對於一般家用車輛來說重要不重要 ,本人買車糾結中沒有esp和有esp的差好幾萬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esp是目前汽車主動安全系統的最高裝備,裝備有esp的車已經相容了asr,abs等各項功能,以躲避高速公路上的障礙物這種工況為例,未裝esp的車在高速突然打方向時,會因為前軸或後軸側滑而失控,而esp在這種情況下會對相關的單個車輪施加制動力從而使車輛獲得乙個相反的力矩,避免失控。在歐洲和美洲已經普及並且將要立法強制安裝,所以買車時還是盡量的選帶esp的車吧。 esp的普及是大趨勢,但esp不是神,不可能突破物理極限,車速超過80失控的話,還是求上帝比較有用。

13樓:蠢蠢傑

如果不走高速公路或者平時激烈快速駕駛的話並不是至關重要。因為在現今的城市擁堵路況下速度很難快起來,除非你喜歡開快車,因為只有速度快的時候,遇到突發事件時(如全前面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或者前面突然出現人或者物的障礙物),駕駛員會下意識去打方向,這時候又esp的車輛將會開啟esp自動干預,使車輛恢復控制。

當駕駛員操縱汽車超過極限值後,如高速過彎等情況,esp自動干預,使車輛恢復控制,確保安全。

讓車輛在緊急換道或轉彎時不甩尾,在對開路面加速時不跑偏,調整車輛的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

esp能夠實時監控駕駛者的操控動作、路面反應、汽車運動狀態,並不斷向發動機和制動系統發出指令。

當駕駛者操作不當或路面異常時,esp會用警告燈警示駕駛者並修誤操作及車身姿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挺重要的!但是什麼車,這兩個配置差這麼多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安全係數大大改善。

私家車跑長途的軟體,私家車跑長途軟體

1從車子的角度來說,跑長途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話,應該沒什麼明顯的壞處,相反比跑市區省油。而且不容易積碳。2從安全的角度來說,你把車借給親戚,萬一出了什麼事,即使你沒有連帶責任,也會有很多麻煩事,不痛快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標緻508 官方指導價 15.97 25.47萬 級別 中型轎車 ...

沒有營運證能加盟滴滴打車嗎,我家的私家車沒有營運證可以加入滴滴打車嗎?

我們是不受理私家車加入的哦。我有滬牌,沒有營運證,可以嗎?解決這個vin碼和車型不存在的,不一致的還是相當有水平的,當天提交,2天內審核通過,當天就可以出車接單,不懂來問 做滴滴快車,但是沒有運營證,合法嗎 不合法。介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所說的 車輛營運證 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

私家車報廢,當廢鐵賣了的話,手續行駛證等沒有銷戶,後果是什麼

車輛達到報廢年限,不想交車怎麼報廢登出?我國法律有明文規定,汽車在達到報廢年限後,不得上路行駛,必須強制報廢,但是沒有強制規定必須送去報廢 的工廠處理。也就是說,只要你有地方存放,你可以自行處理,但是絕對不能開到馬路上,被交警隊查到,是要被從重處罰的。需要提醒的是,按照規定,像你這種車輛達到報廢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