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蛋炒飯怎麼做,揚州炒飯的做法

2023-01-07 02:55:04 字數 5638 閱讀 9237

1樓:藤原彌

揚州蛋炒飯。

【製作】1. 蝦仁洗淨,加入適量蛋清、澱粉、清水攪勻上漿;

2. 干貝用水浸泡,洗淨,備用;

3. 香菇去蒂,洗淨;

4.鴨肫洗淨,煮熟;

5. 冬筍去皮,洗淨,煮熟;

6. 蔥去根鬚,洗淨,切末;

7. 雞脯肉洗淨,煮熟;

8. 將海參、雞肉、火腿、鴨肫、香菇、筍、豬肉均切成小方丁;

9. 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2 克、蔥末5 克,攪打均勻;

10. 將鍋置火上,舀入熟豬油75 克燒熱,放入蝦仁滑熟,撈出;

11. 放入海參丁、雞丁、火腿丁、干貝、香菇丁、筍丁、鴨肫丁、豬肉丁煸炒,加入黃酒、精鹽10 克、雞清湯25毫公升,燒沸,盛入碗中作什錦澆頭;

12. 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150 克,燒至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炒散,加入公尺飯炒勻,倒入一半澆頭,繼續炒勻;

13. 將飯的2/3 分裝盛入小碗後,將餘下的澆頭和蝦仁、豌豆、蔥末10 克倒入鍋內,同鍋中余飯一同炒勻,盛放在碗內蓋面即成。

主料:秈公尺飯、鮮雞蛋(3-4只)

配料:水發海參、熟的方雞腿肉、中國火腿肉、水發干貝、上漿湖蝦仁、水發花菇、淨鮮筍、青豌豆。公尺飯和配料比不能大於7:3)

製作步驟。1、將公尺淘乾淨,煮熟。控制公尺水比例和火候,飯顆粒鬆軟,不夾生,不爛。

2、雞蛋磕入碗中,攪拌後備用。

3、炒鍋放置火上,舀入食用植物油(約20ml)燒製五成熱時加入蝦仁滑熱,撈出備用。

4、將水發海參,熟的方雞腿肉,水發花菇。

5、鮮筍切成約4mm的小方丁、火腿切成2mm×4mm×4mm方片和干貝製成絲煸炒後加入湖蝦仔雞清湯、紹酒和3g精鹽燒沸,作什錦料備用。

6、炒鍋上中火,舀入食用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炒至半凝固狀。

7、加入公尺飯、青豌豆和剩餘蔥末炒勻,再加入什錦料,繼續炒勻,加入盛器內。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食材:公尺飯、雞蛋、火腿肉、蝦仁、青豆、胡蘿蔔、玉公尺粒、蔥末、紹酒、鹽、胡椒粉。

做法:1、火腿切成略小於青豆的方丁,雞蛋打入碗內,加鹽、蔥末攪打均勻。

2、炒鍋上火燒熱,放入油,放入雞蛋滑散。

3、放入、青豆、蔥末、胡蘿蔔、玉公尺翻炒均勻。

4、加入火腿粒炒勻烹入少許紹酒。

5、加入蝦仁炒勻加少許鹽、胡椒粉調味。

6、加入隔夜公尺飯迅速翻炒,粒粒公尺飯噴香即可出鍋。

製作關鍵:揚州蛋炒飯用油量要適中,公尺飯一定要炒透。

揚州炒飯的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秈公尺、鮮雞蛋;配料:海參、熟方雞腿、火腿、干貝、漿蝦、香菇、鮮筍和青豆。大公尺與配料的比例不宜大於7:3。

揚州炒飯又稱揚州蛋炒飯,是江蘇揚州的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它的主要配料是公尺飯、火腿、雞蛋、蝦等。揚州炒飯選材嚴謹,製作精細,加工精美,講究配色。

油炸後顆粒清晰、鬆散、軟硬適中、色澤和諧、光澤飽滿、成分多樣、鮮嫩滑嫩、鮮美可口。

揚州炒飯怎麼做?

4樓:勿鏡

揚州蛋炒飯。

1.蝦仁洗淨,加入適量蛋清、澱粉、清水攪勻上漿;2.干貝用水浸泡,洗淨,備用;3.

香菇去蒂,洗淨;4.鴨肫洗淨,煮熟;5.冬筍去皮,洗淨,煮熟;6.

蔥去根鬚,洗淨,切末;7.雞脯肉洗淨,煮熟。8.

將海參、雞肉、火腿、鴨肫、香菇、筍、豬肉均切成小方丁。9.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20克、蔥末5克,攪打均勻。

10.將鍋置火上,舀入熟豬油75克燒熱,放入蝦仁滑熟,撈出。11.

放入海參丁、雞丁、火腿丁、干貝、香菇丁、筍丁、鴨肫丁、豬肉丁煸炒,加入黃酒、精鹽10克、雞清湯25毫公升,燒沸,盛入碗中作什錦澆頭。12.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150克,燒至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炒散,加入公尺飯炒勻,倒入一半澆頭,繼續炒勻。

13.將飯的2/3分裝盛入小碗後,將餘下的澆頭和蝦仁、豌豆、蔥末10克倒入鍋內,同鍋中余飯一同炒勻,盛放在碗內蓋面即成。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您好,以下觀點僅供參考哈。

1. 辦學理念 還是需要看學校的乙個資質,開辦時間久的學校比新學校的資歷肯定是好的。

2. 校園環境 具體還是建議實地考察一所好的學校的校園環境,結合自己的需求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校園環境。

3. 就業保障 一所好的學校是能保證畢業後的乙個就業的,需要去了解有沒有校企合作,有多少家用人單位合作過。

4.教學水平 一所好的學校教學一定是學校的根本,師資和教學配套設施決定了你在這所學校能不能學習到自己想學習的知識。

揚州炒飯大家都知道,正宗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6樓:桃子甜美人生

揚州炒飯,又名揚州蛋炒飯,是八哥家鄉揚州的經典美食。其主要食材有公尺飯、火腿、雞蛋、蝦仁等。

正宗的揚州炒飯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加工講究,而且注重配色。炒製完成後,顆粒分明、粒粒鬆散、軟硬有度、色彩調和、光澤飽滿、配料多樣、鮮嫩滑爽、香糯可口 。

揚州炒飯:做法:

1. 將雞蛋打碎放入碗中,加入食用鹽攪拌均勻。2.

起鍋燒水,水燒開後將蝦仁、青豆胡蘿蔔放入,焯水後撈出。3. 起鍋燒油,將雞蛋放入,煎炒至金黃色。

4. 將公尺飯和蝦仁等配料同時放入油鍋中,加入鹽、雞精、反覆翻炒後便可成出來了。

如今很多人喜歡做西紅柿雞蛋炒飯、辣條炒飯、老乾媽炒飯、各種蔬菜炒飯等,各式各樣的炒飯讓大家流連忘返。如果你吃膩了他們,懶得動手去製作他們,不如在家中,休閒的開啟電視,繫好圍裙,簡單的做乙份揚州炒飯。

另種做法:準備食材 主料:公尺飯 輔料:雞蛋、蝦仁、青豆、火腿、胡蘿蔔、香蔥 調料:鹽、白胡椒、生抽、雞蛋、香油。

1、隔夜公尺飯用水沖洗後,放兩個雞蛋2、雞蛋放入後,需要充分攪拌,至公尺飯金黃即可3、先放油,然後依次放入香蔥、青豆、胡蘿蔔、蝦仁爆炒4、加入拌好雞蛋的公尺飯,然後放入火腿腸攪拌後5、翻炒均勻,最後放入香蔥6、加入鹽、雞精、白胡椒、生抽、蔥花、最後加上香油7、 均勻入味後,即可食用,開吃、開吃、開吃。

揚州炒飯的家常做法還有很多種,美食人人愛吃,但是揚州炒飯也有注意事項,比如說糖尿病患者就不可以多吃揚州炒飯。有腎病、膽固醇過高患者不可以吃,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患有**疥癬者忌食。所以說美食雖好,為了家人健康,還是要注意點。

揚州炒飯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7樓:帶檔滑行

揚州炒飯的美味做法一。

材料。材料粳公尺飯150克,熟揚州風鵝(可用風雞、風鴨或燻肉代替)100克,薑絲5克,青菜25克,蔥花10克調味料味精2克,冷豬油250克,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風鵝撕成絲。

2、把青菜切碎。

3、在滑過油的熱鍋中入豬油30克,放入青菜炒至變綠。

4、再放入風鵝絲炒香。

5、放入公尺飯,加鹽、味精、胡椒粉炒勻。

6、再放入薑絲炒勻。

7、撒上蔥花,炒勻裝盤即可。

point1、要用豬油炒才能炒出風鵝的香味。

2、薑絲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揚州炒飯的美味做法二。

材料。公尺飯(隔夜飯),蝦仁,雞蛋,青豆,火腿,蔥,豬油,鹽,香油。

做法。1、火腿切粒,大小和青豆一樣就可以。青豆過鹽水煮,洗淨後備用,公尺飯用鍋鏟刮松。

2、熱鍋倒油,倒進打好的雞蛋液。用筷子滑散,待剛一凝固即可出鍋。用刀切將雞蛋切碎。

3、炒過雞蛋的鍋不用洗放入豬油,小火融化後先將切好的蔥花放進去出香味後放進青豆和蝦仁。

4、再放進公尺飯,迅速翻炒均勻,不要讓公尺飯結塊。再放入雞蛋和火腿粒。翻炒。

5、放入適量的鹽炒均勻。臨出鍋前淋一點香油提香,關火後蓋上鍋蓋燜2、3分鐘,吃起來更香。

8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將鍋中放入油,待油溫八成熱時放入雞丁、香菇、干貝翻炒,加入少許鹽、生抽、紹酒,兩分鐘後將其他配料放入,加入少許老抽。

待配菜炒熟後,加入公尺飯翻炒,同時,將雞蛋液倒入公尺飯上面,拌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吃到的揚州炒飯「金裹銀」的精髓所在)公尺飯炒製顆粒分明時,我們加入些雞湯,待鍋中沒有湯汁時,放入雞精,攪拌均勻,出鍋即可。聽起來比較簡單,但是火候的把握是關鍵。

9樓:浩海永寧

揚州炒飯的配菜非常的多,首先去炒公尺飯,放一點油會炒得均勻剔透,然後把雞蛋也加進去,然後放入胡蘿蔔丁,火腿丁,玉公尺粒,青豆加一點鹽和生抽,翻炒均勻即可。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是把自己喜歡吃的一些配料切成丁,然後在公尺飯中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在鍋中放油放入那些配料,炒到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公尺飯炒熟就可以了。

11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揚州炒飯就是用公尺飯還有雞蛋,和做蛋炒飯的步驟也差不多,但是需要再加入玉公尺粒和蝦仁還有青豆進行炒製,這樣才是美味的揚州炒飯。

揚州蛋炒飯的做法

12樓:小朋友的噩夢

有乙個關鍵,要用隔夜飯炒!

揚州炒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3樓:乍暖

揚州炒飯。

材料:白公尺飯一大碗,蝦仁,胡蘿蔔,甜玉公尺粒,熟碗豆,火腿或臘腸,雞蛋兩個,蔥花,鹽,香油,玉公尺澱粉,植物油。

做法:1、蝦仁(我買的是半成品的)用鹽、玉公尺澱粉、植物油調勻,醃製10分鐘。

2、將火腿、胡蘿蔔切細丁,香蔥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準備好玉公尺粒及熟碗豆。

3、公尺飯放一小匙油,將公尺飯拌勻,攪成鬆散的狀態備用。

4、鍋內燒開水,放入胡蘿蔔丁、玉公尺粒、碗豆、火腿丁,氽燙1分鐘,撈起瀝淨水份。

5、鍋燒熱,放入2大匙油燒至8成熱,放入蝦仁翻炒至蝦仁變為白色即可撈起備用。

6、將鍋內的油倒出,洗淨鍋再燒熱,倒入沙拉油,順著鍋轉一圈,讓鍋四周都粘到油。

7、將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打散的蛋液迅速將蛋液炒散。

8、加入公尺飯及氽燙好的蔬菜火腿等,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用中火不停的翻炒。

9、加入炒好的蝦仁再翻炒數下,撒蔥花,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14樓:微言悚聽

經典小吃揚州蛋炒飯是世界各地都能吃到的一道美食,簡單樸素的烹飪方式,卻能做出公尺飯的濃香、雞蛋的鮮香、火腿的醇香,還有蔥末的清香,滿滿的家的味道,讓孩子們吃到欲罷不能。

寶寶營養早餐食譜正宗揚州炒飯的做法。

今天分享的這款改良版的揚州炒飯,額外加入了墨魚粒和玉公尺粒,粗細搭配、有葷有素,鮮香甜爽、營養美味,色、香、味俱全,用最簡單的方式滿足了孩子們挑剔的味蕾,讓早餐帶來一天的元氣滿滿。

寶寶營養早餐食譜正宗揚州炒飯的做法。

簡單快手又營養好吃的寶寶早餐食譜揚州炒飯的做法:

食材:公尺飯、雞蛋、胡蘿蔔、火腿腸、墨魚、青豌豆、玉公尺粒、大蒜、植物油、鹽、蔥末。

做法:1、胡蘿蔔洗淨,切丁;墨魚洗淨,切丁;火腿腸切小丁;大蒜剝皮,拍碎,剁碎末;

2、雞蛋磕入碗中,倒少許醬油,打散,熱油鍋中炒散,盛出;

3、熱油鍋,放入大蒜,炒出香味,加入香腸丁和墨魚粒,炒香後盛出;

4、熱油鍋,放入青豌豆、玉公尺粒和胡蘿蔔丁炒熟,再倒入之前超好的火腿腸和墨魚粒,翻炒均勻;

5、倒入剩公尺飯,翻炒均勻後,放入雞蛋碎,讓雞蛋與公尺飯完全融入,放鹽調味,最後加入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寶寶營養早餐食譜正宗揚州炒飯的做法。

自家改良版的揚州炒飯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做起來簡單快手,看起來十分養眼,吃起來鮮香四溢,回味無窮,是孩子們最愛吃的早餐主食之一。當然,如果想要增味的話還可以再放點雞精,不過,我家裡是不備的。

揚州炒飯怎麼做才好吃,最好吃的揚州炒飯怎樣做

揚州炒飯,其實各地做法不一,教你一種最家常的做法.也是配料最簡單的一種.口味也不錯.配料 主料 青豆 胡蘿蔔 火腿 雞蛋 公尺飯 最好是隔夜飯 輔料 蒜籽 蔥.調料 色拉油 鹽 雞精 製作 1 首先將胡蘿蔔 火腿洗淨切成小丁塊狀.越小越好.當然了不能切成沫狀.再將輔料洗淨切成沫狀.將雞蛋攪碎放入少許...

炒飯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甜辣醬剁椒炒飯 主料 公尺飯一碗.青豌豆20g.甜玉公尺粒20g.午餐肉50g.輔料 食用油10ml 老抽10ml 鹽少許 甜辣醬15ml 剁椒20g。做法 泡椒用清水浸泡.用手擠幹水分.再重複一次.午餐肉切小丁.鍋中燒熱油.倒入泡椒炒香.入玉公尺粒和豌豆翻炒至變色.倒入公尺飯.一邊翻炒一邊用鏟子打...

蛋炒飯怎樣做呢,怎麼做蛋炒飯步驟

蛋炒飯的做法 原料 雞蛋兩個隔夜剩米飯適量蔥花少許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一點點鹽打散2,蔥切成蔥花備用3,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蛋液4,蛋液稍稍凝固的時候用筷子快速的滑散,炒成雞蛋碎盛出5,鍋內留底油,又熱後放入蔥花爆香6,加入剩米飯完全的炒散,然後加一小勺鹽 7,將米飯和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