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的問題,能否有效緩解?背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2023-06-03 20:35:05 字數 5410 閱讀 7580

1樓:我愛我家

背痛的問題,可用中藥貼高。來**,貼幾個療程及可**,貽|一2次有效緩解。

2樓:懿鑒

背痛多是因為風寒導致的,氣血凝滯,腎陽虧虛而怕風寒,背痛,頭痛。

用艾灸調理可以緩解,成年人配穴如下:

第一組:阿是穴(即身上的痛點),大椎,膏肓,肚臍,足三里。

第二組:阿是穴,膏肓,膈俞,委中,足三里。

第三組:阿是穴,膏肓,中脘,關元,足三里。

以上三組穴位迴圈灸,每個穴位20分鐘,溫度千萬不高,**感覺漫漫的就好,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那樣,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將扶正氣。如果是第一次艾灸,可以灸10分鐘即可,避免引起上火,如果艾灸時身體反應強烈,要先停止施灸,過幾天再灸,比如說你灸10分鐘開始感覺上火,那你就灸7分鐘就好了,就是將身體上的不良反應控制在萌芽狀態。艾灸前後喝溫水,注意保暖,必須堅持長期施灸才能出效果,買品質好的艾條,祝早日恢復健康!

3樓:崔璨

一般‎緩解‎背痛,選延‎安醫‎藥的‎滾滾‎通就可以了。‎這個‎價效比也高。‎直接選它,‎個人覺得還是可以。

怎樣緩解後背疼痛

4樓:夕誌畫

後背疼痛不僅影響到正常的生活,還會影響到工作,所以必須要對後背疼痛及時的**。那怎樣緩解後背疼痛?

1、給你的脊椎提供乙個支撐物。

你的下背部通常是呈靠內的曲線形式,但大部分椅子都會讓背部向外突出,保持脊椎中立且向內彎曲的關鍵是緩衝腰部的力量。放一捲紙巾或乙個腰枕在你的背後,在車內或公共場合可以放你的外衣在你的背後。一旦你的下背部得到支撐,你的脖子和上背部就可以保持在正確的位置上了。

2、適當的休息。

每隔半小時,從你的電腦面前走開,或從沙發上站起來,做伸展運動:將你的雙手放在你的臀部上,抬頭看著天花板,將背部向後彎曲。長時間坐在乙個地方,你的背部並沒有得到放鬆,站起來可以保護椎骨受壓。

3、避免成為「週末戰士」

醫學專家表示,一般說來,那些經常鍛鍊的人比較少出現背部疼痛問題。但在週末或假期,如果你這時候突然大量鍛鍊,不但不能練回你工作時間的運動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這是因為你的肌肉處於長期不活動的狀態。在理想的情況下,應該每天都進行健走。

這是解決脊椎問題的最佳處方了。

4、不要嬌慣自己。

無論你的背部疼痛是令你難以忍受,還是只是個小煩惱,大概你都不想讓它更加劇下去。適當休息是可以的,但請不要過於放鬆自己超過一二天,嬌慣自己會加深和延長疼痛感。相反地,低體能運動,例如步行或游泳,可以加快背部肌肉的血流量,有助於放鬆肌肉。

5、找到受壓的穴位。

有研究表明,針灸可以幫助減輕背部疼痛。如果你害怕針頭,可以嘗試指壓按摩**,這種**可以按摩穴位。平日時常得不到放鬆的人,通常建議使用按摩或針灸患者肌肉,甚至採用物理**。

6、減輕壓力。

當你情緒上處於艱難時刻的時候,體內會產生一種神經化學物質,可導致你情緒上和身體上的痛苦。減少焦慮,經常鍛鍊身體,健康飲食,必要的時候可採取心理**。

後背疼痛除要有正規的**方法外,還可以通過以上的方法來緩解,可以幫助患者得到更快的**。

背痛的原因和**方法?

5樓:醫學生

背痛,一定有很多人都懂,那種痛苦這輩子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背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預防,不要不當回事,否則受傷害的還是自己。那麼,背痛的原因有哪些?

下面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

背痛的原因

1、是一種常見的病痛。

其實背痛和頸椎痛以及腰痛都是一樣的多發病,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的疾病症狀哦。

約30%~40%的人在某一時期患有背痛,有80%一90%的人在某個時候經歷過背痛。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

2、見於多種疾病。

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

3、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

由於一些疾病也會引起背痛哦,比較受涼,勞累,或者是我們站立運動的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背痛情況,這些情況只要我們進行簡單的自我**就好了。

背痛的**方法

1.運動**。

運動可增加肌肉的柔軟度與關節的靈活度,也可增強肌肉的強度和耐力,進而增進全身的氣血迴圈和紓解身心壓力。

運動也有助預防痠痛或幫助消除腰痠背痛,是**腰痠背痛最主要的方法,也是有效的方法,目前最好的輕量運動,是太極、氣功和游泳。

2.推按**。

推拿、 *有助釋放或降低身心壓力及舒緩緊張的肌肉,因此也是消除腰痠背痛重要的方法之一。

3.牽引**。

本法對於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和腰椎間孔狹窄的患者,有助拉開椎體間的距離,避免骨刺或軟骨壓迫到神經,並有助減緩疼痛症狀。

4.針灸**。

針灸可促進氣血迴圈,並有鎮痛作用,對於急性的疼痛有相當的療效。若是一般慢性腰肌勞損的患者,可施以區域性的溫灸,有著舒筋活絡的效果。

5.物理**。

包括超音波、電療、冷熱敷等方法。超音波可深入深層肌肉組織,產生熱能,有助止痛和消腫。電療是利用電 **使肌肉細胞規律運動,緩解肌肉硬化及抽痛。

冷敷適用於急性疼痛的。

一、二天內,有止痛和消腫的作用;而熱敷則較適用於慢性痛,有改善區域性迴圈,增進組織復原能力。

6.藥物**。

區域性瘀腫熱痛者,可外敷活血消腫清熱的藥物,如無瘀腫但有疼痛者,可外貼傷科藥膏。內服方式,一般以非類固醇的抗發炎止痛藥為主,使用內服藥物時務必先請醫師診處。

背痛怎麼辦

6樓:花椒科普

1、背部、腹部鍛鍊同樣重要

體操和伸展運動有助於改善背部健康。可以多做一些低強度運動,散步和游泳等運動,但是蝶泳也會對背部肌肉造成壓力,不適合背疼的人。舉重、籃球等,也不適合背疼的人。

另外,鍛鍊時除了要注重強化背部肌肉,還要加強腹肌鍛鍊,從而為背部提供更好的`支援。

2、彎腰、舉重物要屈膝

彎腰時,背部受力最大。拾東西或舉東西時,最好彎下膝蓋,這樣受力區域主要集中在腿部,而不是背部。另外,兩腿最好分開,後背挺直,讓重物盡量靠近身體,減少背部壓力。

如果平時總背比較重的揹包,應注意經常調換受力的肩膀。

3、少穿緊身褲

經常穿緊身褲會造成腹部肌肉比較鬆懈,不利於支援背部。還有高跟鞋會增加背部負擔,女士應該減少穿高跟鞋,鞋跟不超過釐公尺最好,不宜太高。

4、保持正常的體重

體重過高會壓迫背部肌肉,大多數肥胖者都存在慢性背疼問題。尤其是如果短時間內體重增加,也可能會一下子加大背部肌肉和韌帶的負擔。

5、坐立身姿正確

坐著和站著時,背部都會承受較大壓力。正確的站姿應是保持頭部、頸部和胸部挺直,骨盆向前,同時收腹收臀,從而減少背部的壓力。坐著的時候,也要挺直上身,讓脊柱盡可能貼近椅背,膝蓋要略高於臀部。

6、膝蓋要彎曲

趴著睡時,腹部肌肉放鬆,容易導致脊柱前凸。經常背疼的人,睡覺時最好側臥,膝蓋彎曲,從而減少對椎間盤的壓力。如果仰臥,可在膝下放乙個枕頭,保持膝蓋的彎度。此外,床墊不應過於柔軟。

背痛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你的實際問題,你的後背痛,主要是由於做的時間太長,坐姿不正確,給腰部造成了很大的持久的壓力所致,建議經常練後背撞牆運動,,坐姿要正確,不要長期坐立。

8樓:網友

例痛怎麼**?要看你是什麼樣的原因,如果只是工作累了,感覺很疲勞的那種痛可以多休息,也可以讓你的家人給你按摩一下。如果是別的彤彤,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那樣知道什麼原因才能夠對症用藥。

9樓:青晏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肩胛背部慢性軟組織勞損引起的,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針灸、針刀,牽引,注射**,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等方法**。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特別是不能長時間玩手機,一定要多做運動。平時注意鍛鍊腰部肩部肌肉力量。

10樓:藍眼睛

首先,如果在工作和生活中,長期維持一種不正確的姿勢,會造成背部肌肉的損傷,肌肉在緊張的狀態下,得不到放鬆,會引起背部的疼痛。如果是這種原因,可以通過調整姿勢,在工作一段時間後經常活動身體都可以使肌肉得到休息和調整,可以有效的緩解肌肉的疼痛。

也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這種情況下,需要減少活動平臥在床,使腰部得到充分的休息,必要時可以佩戴腰託,達到保護腰椎的目的。

11樓:網友

背痛不是一種單一的疾病,而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臨床症狀。背痛可以由病理性的原因和生理性的原因引起,太過疲勞或者肌肉拉傷都可能引起背痛,骨科疾病等。所以背痛患者一定要及時前往正規醫院接受檢查,查詢出真正**,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背痛的**方法。

1、由於姿勢不對引起的背痛可以通過矯正姿勢,並且一直保持正確舒服的姿勢,可以很快緩解背痛。

2、由於頸椎疾病引起的背痛除了矯正姿勢外還需要進行肌力訓練,並且應配合熱敷**或者牽引**等物理**方法,才能緩解背痛,逐漸恢復正常。

12樓:夏雨荷帥

通常情況下的背痛,咱們老百姓說的腰背痠痛,這通暢情況下是姿勢不對或者疲勞或者是以某種外傷導致的疼痛,針對這種頭痛咱們解決的方法就是區域性熱敷,或者休息、功能鍛鍊、用一些外用藥,因為是藥三分毒,盡量用外用辦法先解決。不行,咱們可以吃一些藥,吃藥需要會找醫生看,不能自己隨便吃。

買風濕止痛膏或是按摩,刮痧。

背部疼痛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

13樓:雅俗共賞

1.通過改正不良坐姿和習慣來緩解背部疼痛。

通過尋找專業的按摩師按摩來緩解背部疼痛。3.通過學習鍛鍊背部的瑜伽來緩解疼痛。

瑜伽是一種很好的運動,能夠極大的鍛鍊我們人體的關節,我們可以學習一種鍛鍊背部的瑜伽,這樣不但能夠緩解疼痛,而且能夠增強我們背部的素質,不會因為一點不良坐姿就開始背部疼痛,而且瑜伽還能夠改善我們的氣質,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強壯。

總而言之,背部疼痛也有很多方法來緩解。比如說通過改正不良坐姿和習慣來緩解背部疼痛,日常生活中要積極運動。也可以尋找專業的按摩師來幫助我們按摩,聽從他們對於我們的意見。

除此之外,學習一種鍛鍊背部的瑜伽也能夠緩解疼痛,還能夠增強我們背部的能力,讓我們以後不會那麼容易疼痛。

長期坐在電腦前,腰痠背痛的該怎麼緩解

長期在電腦前,坐姿多不正,久坐也會對頸腰部的肌肉勞損,時間長回了容易患頸椎病 答 腰椎病等,建議每天在電腦前的時間控制在4小時內,每40分鐘起來活動10 20分鐘,休息一下眼睛,活動一下頸部和腰部,做做推拿 按摩也有效的。腰痠背腿疼痛作為一種常見疾病,尤其是現代的中 老年人患腰背腿痛,更是苦不堪言,...

下背痛的治療方式,背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背痛的原因和 方法?背痛,一定有很多人都懂,那種痛苦這輩子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背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預防,不要不當回事,否則受傷害的還是自己。那麼,背痛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背痛的原因 1 是一種常見的病痛。其實背痛和頸椎痛以及腰痛都是一樣的多發病,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

起床腰痠背痛是因為睡姿錯誤的原因嗎

我們經常在睡覺的時候,起床的時發現腰痠背痛,渾身沒勁。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昨晚上到底幹了什麼。有的時候都感覺好像是被人揍了一樣。但是起床腰痠背痛,真的是因為睡姿錯誤嗎?其實這個是完全絕對的。1.跟睡姿有一部分關係2.床的軟硬程度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床的軟硬程度,我們都知道暈軟的床,他睡起來樂可以和身體的某...